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中天蓮弟又來了
2020/10/25 11:42:00瀏覽1417|回應4|推薦0

中天新聞台換照事件掀起軒然大波,蔡英文總統出席「台灣全球健康論壇」,媒體兩度追問,蔡總統都快閃不語。

鍾琴挺中天 綠:尊重NCC判定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在即,引發正反對立。前新聞局長鍾琴昨天發起一連三天的「民主論壇、自由開講」,表示要力挺新聞自由、聲援中天;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則要求NCC專業審查、不予換照。立院民進黨團則稱沒有預設立場,一切尊重NCC專業判定。

先解釋一下名詞「NCC專業審查」,這跟「NCC專業判定」的意思差不多。在從前武則天時代,就會改叫法院。暴君或獨裁者殺人,跟武則天殺人最大不同,就是暴君說殺就殺,武則天則是要先透過法院專業審查說殺,再尊重法院專業判定說殺,然後再殺。茲舉兩例,一例是黨產會,

2018年9月11日,《鏡週刊》在網路上發布了一段中華民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研究員吳佩蓉公開的該會內部會議秘密錄音。錄音顯示,該會副主任委員張天欽在8月24日該會內部會議提及「除垢」時,把矛頭指向中國國民黨新北市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稱「你看侯友宜,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要求該會研究員加班也要找出各國類似侯友宜的案例,稱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該會研究員蕭吉男隨後表示「我們現在正義是一隻腳是奠基在東廠,本來是西廠跟南廠,現在變東廠」,張天欽立刻接口糾正稱「我們本來是南廠,現在變西廠,後來升格變東廠」,並意圖和民進黨立法委員套招影響侯友宜選舉。張天欽在會中指示,要部屬趕快蒐集國外小故事,至於國內部分,就讓民進黨立委自行發揮。「如果侯友宜在那些國家會怎樣?我不是談個案,但我子彈準備好了。」「民進黨立委每一個都問這個,我要是有十個例子,每一個人餵一個。」「不直接去講這個,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了。」蕭吉男更建議操作「在怎麼野蠻也不能砍正義」意象,藉此強化促轉會正義形象,「投侯友宜一票就等於投汙垢一票啦」。(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一例是卡管案,就是蔡英文一邊指導「管中閔是台灣大獨董、張善政台灣大董事、蔡明興也是台灣大副董事長,這裡面的利益衝突及迴避是非常不避嫌」,一邊說我們聽不懂的話「那不是要求總統做政治介入」,

現在,賴清德接手「卡管」任務(聯合報社論)
在阻擋管中閔的台大校長任命案逾兩個月之後,教育部最近提出新的說詞,聲稱將籌組「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將在四月中提出諮詢意見,供教育部決策參考。此舉用白話文解讀,就是:教育部未遂的「卡管」任務,將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接手收場。

我推測蔡政府若關中天,美國金融家摩根說:「人們做任何事一定有兩個理由,一個是好理由,一個是真正的理由。」我把交給蔡政府的專業瞎掰小組去說,真正的理由應該是種新聞一條龍的概念,從49台一直到54台,就差中天這個最後拼圖。有網友問為什麼只關中天,不關央視?我的答覆是關了中天,才叫央視。而且人家的央視只開一台,我們的央視開的是一群,是一條龍。轉這台也說政府好,轉到那台再罵在野的不好。像這樣把歌頌政府民主自由的新聞例不虛發,再不必擔憂有百姓誤轉到52台時該怎辦。

若把這說成秋後算帳,我不能同意。這比較像是種痛定思痛,想當初就是一時大意,讓中天捧出韓國瑜這個怪咖,使得高雄永續執政的民主紀錄,留下一道陰影(補充一下定義,民主,一種為人民作主,誰當市長對人民才好的意思)。這種錯誤決不能再犯,釜底抽薪罷了。其他說成有多少民進黨的好朋友,有多貪婪,像宇宙大爆炸那一類愛錢的,要撿屍搶這個關台後的空缺頻道,我也不認同。畢竟開新聞台本意應該不是為了賺錢,而是要選舉(誤)..監督在野,讓執政永遠執政,故著重的還是「權」這個字,有權自然會有錢,七早八早就想著賺,不怕被人看破手腳?再者,屆時每家新聞都是一模模,一樣樣,跟央視差不多,倒盡民主國家人民胃口,收視率不好,新聞台要錢,能跟誰賺去?

有鑑於蔡英文遮掩身邊的人甚麼都貪,非常敢講,私菸貪污案連「超買」兩字都敢出口。偏偏問她有關憲法如何保障新聞自由,這種民主國家大是大非問題時,左躲右閃,悶聲不吭。只好瞎猜,到底蔡英文是把新聞自由看做甚麼?是看成國民黨的不當黨產,還是校園不自主的台大校長?抑或是每況愈下,道在屎溺的,把新聞自由跟某些年輕貌美,涉世不深的新聞記者等量齊觀,像是前總統府發言人,

前女友爆料在局長室發生性關係、逼墮胎 丁允恭今請辭獲准
據《鏡週刊》爆料,丁允恭前女友Y女曾與丁在他擔任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時交往,Y女當時為電視台記者,曾多次與丁在上班時間於局長室發生性關係,她懷孕後還逼她墮胎。同時曝出她與丁在LINE上的鹹溼對話紀錄,並爆料他訂婚後謊稱單身與她交往,期間劈腿多位女性。

既如此,不如由我幫她把心裡的話改一改。那就拿卡管時改的那段,再改一回。反正只要武則天或蔡英文每回要合法殺人或卡誰關台,總找得到人來專業審查跟判定時,我就會再來改一次。因為被人當笨蛋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轉貼網友jun5238改編;細體字為金庸小說《笑傲江湖》原文

賈新聞道:「你為什麼受毒派這廝擺弄?他任意發號施令,胡作非為,你可知道嗎?」
童百熊道:「你為什麼受楊蓮亭這廝擺弄?他叫一個混蛋冒充了你,任意發號施令,胡作非為,你可知道麼?」

蔡陰文道:「我自然知道。毒弟是為我好,對我體貼。他知道我無心處理政務,代我操勞,那有什麼不好?」
東方不敗道:「我自然知道。蓮弟是為我好,對我體貼。他知道我無心處理教務,代我操勞,那有什麼不好?」

賈新聞指著毒派道:「這人要扼殺新聞自由,你也知道麼?」
童百熊指著楊蓮亭道:「這人要殺我,你也知道麼?」

蔡陰文緩緩搖頭,道:「我不知道。毒弟既要扼殺新聞自由,一定是新聞自由不好。那你為什麼不讓他殺了?」
東方不敗緩緩搖頭,道:「我不知道。蓮弟既要殺你,一定是你不好。那你為什麼不讓他殺了?」

賈新聞一怔,伸起頭來,哈哈大笑,笑聲中儘是悲憤之意。笑了一會,才道:「他要扼殺新聞自由,你便讓他殺,是不是?」
童百熊一怔,伸起頭來,哈哈大笑,笑聲中儘是悲憤之意,笑了一會,才道:「他要殺我,你便讓他殺我,是不是?」

蔡陰文道:「毒弟喜歡幹什麼,我便得給他辦到。當世就只他一人真正待我好,我也只待他一個好。新聞自由雖然是我宣示遵守的憲法規定,不過你們不應該得罪我的毒弟啊。」
東方不敗道:「蓮弟喜歡幹什麼,我便得給他辦到。當世就只他一人真正待我好,我也只待他一個好。童大哥,咱們一向是過命的交情,不過你不應該得罪我的蓮弟啊。」

賈新聞滿臉脹得通紅,大聲道:「我還道你是失心瘋了,原來你心中明白得很」
童百熊滿臉脹得通紅,大聲道:「我還道你是失心瘋了,原來你心中明白得很,知道咱們是好朋友,一向是過命的交情。」

蔡陰文道:「正是。你得罪我,那沒有什麼。得罪我毒弟,卻是不行。」
東方不敗道:「正是。你得罪我,那沒有什麼。得罪我蓮弟,卻是不行。」

賈新聞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扼殺新聞自由,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童百熊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殺我,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蔡陰文伸手輕輕撫摸毒派的頭髮,柔聲道:「毒弟,你想扼殺新聞自由嗎?」
東方不敗伸手輕輕撫摸楊蓮亭的頭髮,柔聲道:「蓮弟,你想殺了他嗎?」

毒派怒道:「叫乾淨CC快快專業審查判定!婆婆媽媽的,令人悶煞。」
楊蓮亭怒道:「快快動手!婆婆媽媽的,令人悶煞。」?

蔡陰文笑道:「是!」轉頭向賈新聞道:「新聞自由啊,今日咱們恩斷義絕,須怪不了我。」
東方不敗笑道:「是!」轉頭向童百熊道:「童兄,今日咱們恩斷義絕,須怪不了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1970745

 回應文章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6 10:09
版主又提到武俠小說了,現在好萊塢電影的武打動作追根究柢還是起源於李小龍的武打片,而李小龍的武打片又可溯源至民國初年的武俠小說,雖說廣義的武俠小說最早源於東漢末年據史實而敷演成篇的小說《燕丹子》,但開始將武俠功夫描寫到如同神話玄之又玄境界還是民國初年的武俠小說,民初武俠小說正是金庸武俠絕世武功的根源,民初武俠小說之所以出現出神入化的絕世武功源於當時時代背景,當時中國兩千年「陽儒陰法」帝制瓦解釋放了原本受帝王法家對於儒家的制約,雖然儒家面臨民主思想衝擊搖搖欲墜但仍能對當時絕大多數不識字的中國普羅大眾發揮最後殘餘影響力,再加上當時內憂外患戰亂不斷凡事靠武力解決的情況屢見不鮮,殘餘儒家影響力與崇尚武力社會現況一經結合就出現了民初武俠小說的出神入化武功,中國功夫由單純武術搖身一變成了類似神話的精神層次崇高境界。
因此武俠小說出神入化武功出自於新舊交替戰亂頻仍年代的社會心理投射,卻在網路時代變成了某些人發思古之幽情的想像對象,虛構的明教張無忌比真實歷史的明太祖朱元璋更引人注目,東方不敗也能由原先小說的一小段情節變成林青霞主演電影的主角,這正是武俠能與時俱進配合現代人心理的奇妙之處。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6 07:07
建議中天電視台
改名為
台天電視台,就應該可以避禍。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5 13:54
有屎的地方,是茅坑多還是狗多?

烏魚
2020/10/25 12:51

要求NCC秉持專業

除非太陽打西邊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