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匪大展神威,為何抓的台諜多是統派學者?
2020/10/14 08:28:48瀏覽2592|回應9|推薦9

拿李孟居、鄭宇欽、蔡金樹、施正屏這四個台灣人的被台諜案做分析,李孟居是一般台灣遊客,是去看香港反送中,共匪如何預派精銳武警部隊去香港屠城的。要知道這幕其實不容易看,雖說蒙古,新疆跟西藏等少數民族區也偶有得見,但除了旅途遙遠,旅費高昂,且很危險,畢竟那裏天高皇帝遠的,共匪的坦克車子彈也沒長眼,連金髮碧眼的老外都不大敢去,遑論同是黃皮膚同文同種的台灣人。

鄭宇欽是(自由時報:台諜? 捷媒早揭露鄭宇欽是「中國工具人」)未能畢業的博士生,在捷克成立的「中歐政治經濟研究所」僅為私人機構,宣揚中國一帶一路、推廣中國與歐洲關係,甚至濫用大學名義招攬中國學生,並抽取仲介費用;就有學者對此表示,鄭宇欽儼然是中國的工具人。

蔡金樹為整合南台灣多個兩岸關係協會,在2015年4月成立了「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蔡金樹於成立大會上表示,「一根筷子一下子就折斷了,但若是手握一束團結的筷子,就不容易折斷。」聯合會的目的便是集結南台灣「三中一青」(即中小企業、中低階層、中南部民眾、與台灣青年)的聲音,要把高雄市大部分的兩岸協會聯合起來成為平台,講出自己的心聲。(中評社報導)

施正屏甚至還曾任中時集團旺報主筆,報載他退休後曾在政大開課,後來也擔任中共國企「華夏集團」首席經濟學家,經常往返兩岸。他過去是國民黨本土派,蔡英文執政時,在「旺中媒體」擔任主筆,對蔡政府多所批評。

問題來了。為何被共匪羅織成台諜者,多是統派學者?少見台灣販夫走卒,平民百姓或尋常遊客?

這就好比日前國民黨原定要去匪區參加海峽論壇,被央視主播李紅評論為是因兩岸兵兇戰危,要去求和的。大陸網民就更不客氣,直斥這些國民黨根本就是要去要飯,去!這裡沒東西給要飯的,想要飯?別處要去。

國民黨整團的就沒去,個別的雖然還是可去,但統派學者也沒幾個人敢去。大家以為這些統派學者被台諜,是昨天或最近發生的事嗎?他們老早以前,就在入境匪區後,人間蒸發被失蹤了。只不過若被失蹤的是一般台灣不明究裡,蓋頭鰻不知死活的遊客,在台灣的家屬會大聲嚷嚷,像李孟居之前,還有個李明哲事件一樣,甚至引來國際人權組織的關切,這讓共匪偷偷擄人的骯髒行徑平添不少困擾。但是抓的若是國民黨,深藍,統派的專家學者,就不會有這個問題,非要兔死狐悲,有同是藍營的學者看不過,忍不住在政論節目裡爆料,

不只綠營!江岷欽爆料 藍營學者蔡金樹遭大陸關押半年
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因為國安理由遭大陸羈押,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講座教授江岷欽昨晚在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爆料,他的學弟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半年前也遭大陸羈押至今,他透過關係去問,原因也是國安理由,他說:「蔡金樹是藍到底的人,一樣被關。兩岸關係繼續開倒車,沒有法治化,不分藍綠都可能人人自危」。

除了被擄去或抓走,統派學者不敢吭聲,相對台灣一般遊客的大呼小叫,讓共匪比較愛抓之外。共匪也很看不起這樣軟弱的人,很多人不知匪,也不去研究共匪歷史,從共匪在大陸一路發展壯大的過程可知,共匪是逢山開路,遇水搭橋,若有外敵來犯,拿起掃帚也敢跟人家開戰,派志願兵赴韓戰越戰戰場跟世界最強的美軍作戰,在珍寶島跟共產世界最強的老大哥蘇聯開打,打到蘇聯沒辦法,差點射北京核子彈,驚動美國調停。故共匪最看不起的,一是去要飯,一是去求和,再來就是怕打,說自己零戰力,首戰即終戰,以及其他類似論述的統派藍營專家學者。

還有一種情形,是共匪的天性使然。已故香港武俠巨擘金庸,觀察共匪多年,往往不自覺的把共匪映照進小說裡,讓故事深植人心。在他小說天龍八部,談到一個星宿派,當中有一幕是星宿老仙對決慕容復,要用化功大法化去慕容復的功力,卻被慕容復施出斗轉星移武功,轉為化去門徒功力,化完一個又黏到下一個,直到把自己徒弟們的所有功力全化光。再有一幕則是星宿老仙對決丐幫幫主鐵頭人,此時兩人都運起腐屍毒武功,這是一種先用毒掌,瞬間把人抓死,灌滿劇毒,再將此毒屍拋出做暗器,當者立斃的毒功。看到共匪..星宿老仙拼命抓死自己統派門徒當腐屍獨..腐屍毒暗器,再拋向鐵頭人的畫面。讓人不禁感嘆金庸對共匪還真是觀察入微,早就預見有今天。

金庸說,對於共匪..那個星宿老仙而言,星宿派跟統派很像...

丁春秋眼看門下弟子一個一個粘住,猶如被柳條穿在一起的魚兒一般,未曾粘上的也都狼狽躲閃,再也無人出聲頌揚自己。他羞怒交加,更加抓緊慕容復的拳頭,心想:“這批不成材的弟子全數死了也罷,只要能將這小子的功力化去,星宿老仙勝了姑蘇慕容,那便是天下震動之事。要收弟子,世上吹牛拍馬之徒還怕少了?”臉上卻絲毫不見怒容,神態顯得甚是悠閒,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樣。

而統派學者被擄被抓的反應,也一如星宿派的門人子弟..

星宿群弟子本來還在盼師父投鼠忌器,會放開了慕容復,免得他們一個個功力盡失,但見他始終毫不動容,已知自己殊無幸免,一個個驚呼悲號,但在師父積威之下,仍然無人膽敢逃走,或是哀求師父暫且放開這個“已入老仙掌握的小子”。(轉貼金庸小說部分到此)

綜上可知,共匪酷好喜抓統派或藍營學者專家的理由有三,第一是好抓:要收統派學者,世上吹牛拍馬之徒還怕少了?第二是瞧他們不起,看著討厭,光是抓就覺得爽。第三是抓完還很乖,不哭不鬧,耳根子清靜許多。而台灣人這幾天看多了共匪公布的台諜大觀,最該有的反應..想不到金庸連這句話也寫到了,只是主詞要改一下,

共匪,你老人家大展神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1553835

 回應文章

污水
2020/10/16 18:25
兩岸現在陷入一場抓諜大戰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6 13:31
我在此轉貼以下言論給路過網友們參考。
~~~~~~~~
在中共極權洗腦下很多中國人總以為強權國家領導人必須智慧高超如同如同孔明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最好加上人工智慧量子電腦無所不曉,其實強權國家領導人之所以能高於普羅大眾看透國際局勢不在於智慧高超而在於掌握了「關鍵資訊」,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缺乏「關鍵資訊」的人就算運用電腦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進行分析也只能得到錯誤結論,如果光靠理性分析就能操控國際局勢的話好萊塢電影魔鬼終結者的機器人統治人類劇情已經成為事實了,何謂「關鍵資訊」?「關鍵資訊」就是洞悉人性后綜攬全局所做出的判斷,人工智慧量子電腦無論如何發展也不可能比人類更能洞悉人性,為何比中國人更有科學頭腦的印度人在經濟發展上卻不如中國?因為印度人洞悉人性的程度不及中國人,中共五毛所說的中共偉光正社會主義制度優越絕非真正原因,中共政權洞悉人性弱點搞美中雙簧換取美國菁英階層放縱中共竊取科技才是中國經濟卅年高度成長的原因。
美中雙簧算是陰謀論的一種,陰謀論的問題不在於這世界是否存在陰謀而在於這世界存在著哪一種陰謀,不信陰謀論的人誤以為世上一切事情都如同表面所顯示一模一樣,信錯陰謀論的人疑神疑鬼偏執盲從,不信或信錯陰謀論的人都是傻瓜,美中雙簧陰謀論並非指中共與美國有外交密約或密室協商,而是指類似黑道幫派之間的「不約而同」默契,例如中共挖走台灣兩個邦交國索羅門群島與吉里巴斯,美國若真想幫台灣必定有能力阻攔兩國導向中共,但美國並未盡全力阻攔僅是表態支持台灣,於是中共看出情況就加大力道拉攏兩國完成建交。
美中雙簧由美國deep state的極少數菁英人士所主導,由於美中雙簧類似黑幫「不約而同」默契的性質以至於連deep state的對頭美國軍工複合體也難以直接證明其確實存在,在極權體系洗腦下中國十四億人口裏頭可能只有中共中央委員會政治局7常委及其前任才有機會得知美中雙簧,而在美國由於民主制度制約了deep state使得某些誤打誤撞的人有機會得知美中雙簧,問題在於這些誤打誤撞得知美中雙簧的人即使講出事實也很難取信於他人。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5 10:37

我實在有些好奇,

5238怎知那幾個人是統派學者?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5 11:08 回覆:
我有引用報導,像鄭宇欽,是宣揚中國一帶一路的教授,蔡金樹教授,在2015年4月成立了「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還有政論節目的爆料:江岷欽爆料 藍營學者蔡金樹遭大陸關押半年。而施正屏是退休教授,甚至還曾任中時集團旺報主筆。還有一點可以辨別,如果是台灣販夫走卒,去大陸觀光被擄失蹤,他的家屬一定到處找,甚至驚動到國際人權組織,若是統派學者,知道星宿派的規矩跟老仙種種慘酷的手段,被擄之後沒人敢傳,若不是那個藍營,恐怕也不敢再去的學者忍不住在政論節目爆出,誰也不知道。有看過那集的就知道,爆料當下,把主持人跟現場藍綠名嘴的眼鏡跌破一地。

你不笨啊
2020/10/15 08:29

諜報人員最好是正規的正統出身的

"打著紅旗反紅旗" 這是中共文革時的流行語 專打擊窩裡反的人

對照當今台灣 藍營裡 "藍皮綠骨"者為是

尤其對民進黨內諸多的外省第二代第三代子孫 所謂外獨

主張台獨者 尤是

江主席對"92共識"之曖昧

林為州去除"中國"之主張

中共此舉 有一舉兩得 嚴重警告的作用

不管是綠帶壞了藍 還是藍天生就是笨

別得了便宜賣乖 (我..裝傻大個阿打)

賺了大錢罵人呆 (你..可真是笨死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5 11:14 回覆:
其實也甭警告,自從濫抓統派學者當台諜冒領功績的醜聞傳開,台灣統派學者是沒人會再過去,愛坐牢台灣沒有嗎?有時共匪真該自己想想,全世界哪有啥真統派?全都是假統,去騙錢的,自己倒行逆施,把人民當奴隸在管,又不是發瘋,誰想給它統啊?它要真那麼好,甭說香港,台灣早簞食壺漿,以迎王師了不是嗎?事實是那有腳的,莫不想逃離鐵幕,才會搭破船想漂流海上當難民,被共匪抓回去,這麼丟人的政權,真是髒汙了中國兩字。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4 11:19
再厲害的諜,上茅坑還是得蹲下。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4 10:25
大家應該想想為何中共容許已經死翹翹的自由時報創辦者林榮三在大陸大賺人民幣?以下過時新聞證明林榮三就是在中共縱容下賺中國人的錢再回頭來搞台獨。
--
2012年11月29日 /台北報導
自由時報頭條報導「對岸明目張膽通過台商收購媒體」,親民黨副祕書長劉文雄感到相當憤怒。劉文雄在29日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節目上表示,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家族的聯邦銀行,宏泰人壽和宏國集團,都早已前進大陸,自己人到對岸投資賺人民幣沒問題,其它企業前進大陸賺的錢就叫中資,媒體論述可以標準不一而且欲加之罪嗎?劉文雄痛批林榮三是個「為達到目的什麼都可以不要,甚至連不要臉都可以做得出來」的人。尤其林榮三自己就是台商,卻還不斷抹紅台商,這已不是政治和法律問題,而是林榮三自己的「生存問題」,未達目的,什麼都可以不要,「甚至不要臉」。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2月4日
自由時報創辦人、聯邦銀行大股東林榮三的政治立場向來鮮明,自由時報電子報網頁更強調「台灣優先,自由第一」是其一貫理念,大打「愛台灣」的本土旗幟,對大陸事務更多所批評;但面對龐大人民幣商機,林榮三旗下聯邦銀行非僅不落人後,甚至祭出低門檻、高利率吸金以求後來居上,不免讓人懷疑林榮三是不是「愛台灣、更愛人民幣」。林榮三身兼媒體和金融機構大股東,一方面打著本土旗幟、抹紅辛苦耕耘的台商;回過頭到自己經營的銀行,則透過價格競爭,積極搶占兩岸人民幣商機、大發利市,這種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做法,並非媒體應有態度,更不符銀行大股東應有的誠信原則。
--
其實像林榮三這種例子並非獨一無二,有人或許辯解這只是懷柔台獨促進統一的手段,事實是中共未來甚至有可能支持民進黨取代國民黨執政,反正民進黨陳水扁八年執政已經證明該黨根本沒膽子宣布台獨只是騙選票的隱性台獨,而國民黨實際上已經變成另一個隱性台獨政黨,既然台灣兩大黨都是隱性台獨則沒有理由非得由國民黨執政不可,其實中共利用民進黨台獨主張來激化民族主義鞏固極權遠比扣國民黨台獨帽子更容易,因此不要死腦筋認定中共堅決反對台獨,中共與台獨早有互相利用鞏固自身權力的不約而同默契。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4 11:21 回覆:
這是一種老子哲學,一般人看作無為而治,專家看作權謀寶典。沒有六四,何來共匪專心發展經濟?沒反送中港青,何年才有一國一制?沒台獨,如何用民族大義騙大陸知青,轉移人性對民主自由的渴望。故老子曰: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六親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4 09:43
我們都看過間諜電影,連續劇,
如果要進入匪窩,就要打扮成自己也是土匪;
如果要匪區共匪那裡,至少要裝成我是共匪同路人,或我是藍營的支持者,
否則一開始就說,我是警察,匪窩立刻逮捕起來;
或是去大陸,逢人便說,我支持台獨,我是台獨,早就被找麻煩。
同理,如果是小偷被逮到,必辯說:我不是小偷,我以為那是我家,進去拿了我的東西。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4 10:24 回覆:

你講的是正常的間諜電影,大家都知道。共匪這裡羅織台諜的方式,則只是他說你是,你就非得是不可,餘下的只剩下如何隨便掰個理由就行了..喔,這個理由也是叫你信,你就得信不可,否則會洗腦到你信。金庸小說鹿鼎記,

韋小寶怒道:“混蛋!什么別有原因?你們那司徒伯雷自己早去過云南,跟吳三桂一切都說好了,是不是?”元義方道:“好像……好像是的。”韋小寶罵道:“什么好像不好像?他媽的,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元義方道:“是……是的,去……去過的。”張康年、趙齊賢、富春三人听得韋小寶一路指引,漸漸將一件造反謀叛的大逆案攀到平西王吳三桂頭上,不由得面面相覷,暗暗擔心,不知他是什么用意。


鵝蛋
2020/10/14 09:42
共匪目前抓到的都是一些玩票的台諜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4 09:18
這篇文章所說的中共喜抓統派藍營學者專家的三個理由其實都屬次要,真正重要的理由是統派藍營的人具有變成推翻中共政權力量的危險性而台獨支持者無此種危險性,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由崇拜毛澤東變成堅決反毛以至於在1968年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反共人士林昭,真正愛中國者在了解中共真面目後都會轉而堅決反對中共政權,反倒是台獨支持者視中國為外國不太可能為了外國民主化而反對中共,某些台獨支持者在希望中國永遠極權有利於台獨的畸形心態下甚至有可能幫中共打壓中國民主化,例如某些台獨支持者故意歌頌日本殖民台灣間接有助於中共利用極端民族主義鞏固極權統治,很多台灣網友可能不知道一件事:網上廿年來某些歌頌日本殖民台灣的台獨言論並非來自於真正的台獨而是來自於假扮台獨的中共五毛,個人就曾在網上發現過一個假扮台灣人的中國大陸五毛時而假扮台獨又時而假扮台灣統派不斷企圖挑撥分化,所以類似新黨許歷農這種親共統派可說是老糊塗(反共了半輩子又活了一百歲還不懂中共伎倆),台灣統派被中共綁架正是台獨能長期執政的原因,台灣統派不是台獨支持者們所說的賣台集團而是被中共欺騙誤導的中國民主化潛在力量,台獨政客與支持者們也不是與中共極權勢不兩立的民主捍衛者而是想犧牲中國民主化來成就台獨建國的偽善者。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14 10:06 回覆:
也許吧,那就只能說成「統派藍營的人具有變成推翻中共政權力量的危險性,可惜的是他們自己並不知道」。公勿渡河,公竟渡河!墮河而死,將奈公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