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統難還是台獨難?
2020/10/02 20:39:23瀏覽1906|回應5|推薦6

武統難自不待言,除了台灣自己的主觀,這要容易,大家都甭睡覺了。還有很多理由都言之成理,像是台海很寬,台人不能接受共產主義,凡生活在自由世界者,沒聽過誰能接受共產主義,像西藏,新疆還是香港,都是共匪頭痛的所在,以上我還沒說萬一美軍會來呢。假設武統成功,台灣問題就會像共匪毒瘤,楚雖三戶,亡秦必楚。還有老蔣說的亡共在共,條件都會成真。獨裁但不笨的共匪,對此應該了然於心,所以武統不論從台灣自己或共匪角度都很難。

那台灣就能台獨了嗎?在不考慮必要性的前提下,這個想法是:一,共匪不武統,台灣當然可以台獨,不過這會墮入循環論證,你若台獨他就武統,他武統你台獨。還是一種薛丁格的貓,把貓關進毒氣箱,箱子一開就發出一吸就死的毒氣,那這隻貓是活是死呢?不打開是活,可惜你看不到,打開雖然看得到,卻是必死,弔詭吧。

第二是共匪武統失敗,就可以台獨,這是延續上一條,「不武統就可台獨」而來。因為台獨就會武統,武統有成有敗,成功的部份我在「武統難」討論過了,這裡專論武統失敗,這樣台灣還能不獨嗎?相信這也是今天若干台獨工作者的思維,才會在看到共匪軍演說風涼話,叫人民生於憂患,以免死於安樂,類同於神學士政權派自殺炸彈客前說的「今生愈受苦,來生愈享樂」(古羅馬天主教則是賣贖罪券給人上天堂享樂)。看到共匪統戰,這是要和平統一才做的來的工作,或是台灣藝人去央視唱祖國歌,這也是和平跟安樂的表徵,就眼睛噴火,要把該藝人除之而後快。一種萬一共匪突然不想武統,怎麼搞真正台獨的反應。

假設共匪武統,美軍協防(不一定要),被台海跟國民意志力抵抗,武統敗了,台灣公投台獨(應可成功),然後呢?房龍說,人類從歷史上學到的教訓,就是學不會教訓。這句話告訴我們兩件重要的事,一件是先看別人活生生血淋淋的歷史,

最近比台海武統先開戰的前蘇聯解體後兩國家,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兩國力量相當,那他們是為什麼開打呢?原來是因為亞塞拜然境內,有個獨立小國,裡面有亞塞拜然人,也有亞美尼亞人,但亞美尼亞人數較多,就想獨立於亞塞拜然,亞塞拜然基於領土不可分割,以及獨立國內亞塞拜然人的求救,攻打獨立小國,以免出現二二八。亞美尼亞人不想看到同胞挨打,變成中亞香港,遂演變成兩個中型國家的全面戰爭。這場戰爭,從該小國1991年獨立之後,就以該地區為主戰場,打打停停,一直到現在2020年又重開打。

更重要的是,能從這個歷史學到一點教訓:像這樣的獨立,難道不會更難?還是說把少數亞塞拜然人攆出去,獨立就會更容易,三天兩頭的當人家雙亞角力戰場,對一個小國獨立有好處嗎?

武統是難,但我認為台獨更難,若共匪不武統,請台獨工作者趕快閉嘴,畢竟,別人家孩子的命也是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1175263

 回應文章

寒君
2020/10/05 15:15
幹死綠狗畜生最難!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4 13:55
放屁在高牆,為何牆不倒?兩邊各一屁,--頂住了。

烏魚
2020/10/03 15:25

台獨是不是更難我不知道

但至少我確定台獨工作者用台獨騙票很容易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2 22:53
通篇反武統,武統難
最後一句 "台獨更難" 才是真話,是為武統後了保命

共匪武統後開始清算鬥爭,Jun兄拿那四字表忠心

16
2020/10/02 20:52

台獨難 武統就難

台獨易 武統就易

台獨是武統的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