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陽娜娜的統戰為何失敗?
2020/10/01 09:51:28瀏覽1531|回應6|推薦2

歐陽娜娜僵臉獻唱「我的祖國」 3分25秒僅一個特寫鏡頭
歐陽娜娜與張韶涵今晚登上大陸央視「中國頌˙祖國夢」國慶晚會演出,其中歐陽娜娜與任達華、惠英紅等六名藝人合唱「我的祖國」,在先前央視公布消息後,備受爭議與抨擊;歐陽娜娜穿上深紅V領蓬長裙,心情似乎受了些影響,少了平常的甜笑,全程睜大眼努力對嘴襯美聲,僅一次露出微笑。

短評一下,早先傳出歐陽娜娜要去唱「我的祖國」,引發蘇貞昌痛罵,政府各部會隨即跟上,搬出法條揚言開罰,各政論節目也大肆配合,說這是共匪的統戰樣板。如今歌都唱完了,我最想問一句,

那全台灣有一個人,一條狗或一隻螞蟻,給歐陽娜娜的歌聲統戰了嗎?

看看歐陽娜娜在那台上,美也不是最美,中國地大物博,人文薈萃,能上央視露臉唱歌的女歌手,誰不是既美又能唱,而歐陽這裡還只是硬擠出的笑容對嘴..襯美聲,僅一次露出微笑..ㄟ,這要多笑個幾次,台灣還需要給人武統嗎(誤),無從評判歌喉好壞,整首歌3分25秒也僅一個特寫鏡頭,這樣子要統戰到台灣的誰,除非那個人是非常認真注視著看那個歐陽,而歐陽那一個擠出來的微笑,又正對到他,當場把他融化..笑死人了(又誤),把歐陽唱歌微笑當成希臘神話的女妖美杜莎在唱歌,

笑到後來,台灣變成了一個石頭。

由此可見,共匪抓..有給錢是嗎?那就不是抓..不過這也未必,人家可是共匪,有給錢也能抓,沒給錢的照抓,一個年輕貌美的台灣女子去央視唱歌,被台灣天地不怕,武統更不怕的行政院長,說成一種比武統更可怕的統戰樣板,至此是完完全全的失敗,共匪負責有關統戰台灣事務的官員通通都要開革,罰他們去新疆接受再教育。這有可能嗎?還是說,這根本就是蘇貞昌等人在說謊,要動搖台灣的民心士氣,把台灣人一分為二,真正愛台灣要和平的一邊,愛台獨愛到不怕武統的一邊,形塑一種恐怖抓匪諜的氛圍,或是二二八的情境。總之,這壓根兒就不是共匪要統戰。

那共匪找長相一般般(相對其他大陸美女),歌藝也很普通,甚至只靠對嘴的歐陽娜娜上央視唱我的祖國,這是要幹嘛?

有一種可能,是共匪想被中華民國統一..咳,機率雖不高,但也非沒有可能,大家可有去看歐陽娜娜唱的是哪一段嗎?

歐陽娜娜獨唱的歌詞是「看慣了船上的白帆」、「朋友來了有好酒」,其他涉及政治意味的歌詞都是合唱,畫面呈現則以遠景帶過。

看慣了船上的白帆..朋友來了有好酒,然後呢?歌詞接著說,「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他的有獵槍」,這不就是在講我們,有豺狼要來的中華民國嗎?難道以大陸今天這樣世界第二,對外窮兵黷武的國力,他不去武統別人就謝天謝地,哪有這種發神經的豺狼會跑去,一人一口口水都淹死了牠,連彈弓都甭拿出來,還獵槍咧。

再看我的祖國歌詞,

    一條大河波浪寬 風吹稻花香兩岸
    我家就在岸上住 聽慣了艄公的號子
    看慣了船上的白帆
    姑娘好像花兒一樣 小夥兒心胸多寬廣
    為了開闢新天地 喚醒了沉睡的高山
    讓那河流改變了模樣
    這是美麗的祖國 是我生長的地方
    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 到處都有明媚的風光...(餘略)

這不就是在唱我的祖國「中華民國」嗎?給大家來一段歌詞又美,意境又深,曲調又好聽,昔日KTV人人朗朗上口的「中華民國頌」,

    中華民國頌
    費玉清
    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
    喜瑪拉雅山,峰峰相連到天邊。
    古聖和先賢,在這裡建家園;
    風吹雨打中,聳立五千年。
    中華民國!中華民國!
    經得起考驗,只要黃河長江的水不斷。
    中華民國!中華民國!
    千秋萬世,直到永遠。(餘略)

人性向上,猶水就下。連蘇聯前世界最大共產國家都能解體,分成無數個中小型的民主共和國,蘇聯小老弟的共匪不會見賢思齊,就非要死守共產專制獨裁集權的魔咒,奴隸自己同胞,與世界,全人類為敵嗎?

第二個可能,根本就是共匪的政權保衛戰,大外宣做過頭,處處踢到鐵板,只好反求諸己,改做大內宣,自吹自擂,說共匪自己才是驕傲的中國人,又誇自己是世界最強大國,若有豺狼..其實並沒有,假如有,當指世界第一強國美國,但你沒邀人家,人家現在也懶得去。

就像孟子齊人篇說的,

 齊人有一妻一妾而處室者。其良人出則必饜酒肉而後反。
 其妻問所與飲食者,則盡富貴也。
 其妻告其妾曰:「良人出,則必饜酒肉而後反。問其與飲食者,盡富貴也,而未嘗有顯
 者來。吾將瞷良人之所之也。」  
 蚤起,施從良人之所之。遍國中,無與立談者。卒之東郭墦間之祭者,乞其餘;不足,
 又顧而之他。此其為饜足之道也。  
 其妻歸,告其妾曰:「良人者,所仰望而終身也。今若此!」與其妾訕其良人,而相泣
 於中庭。而良人未之知也,施施從外來,驕其妻妾。
 由君子觀之,則人之所以求富貴利達者,其妻妾不羞也,而不相泣者,幾希矣!

美國朋友不愛來,這才把歐陽娜娜跟張韶涵找去唱歌,騙騙被關到,受著共匪奴役的人。那美國朋友是去哪了?原來,最近這一陣子,因為美中交惡,肺炎害慘美國,搞不好害川普不能連任,美國氣極,要找台灣當朋友。共匪不甘示弱,派出軍艦戰機,要叫台灣別跟美國交朋友,以上是共匪武統可能擦槍走火的由來。然後美國朋友一個接著一個就到台灣來,台灣除了要花大錢買美國武器,但這些美國武器太先進,台灣可能不熟..喏~這樣美軍不就跟著來了,是誰說美軍不來的?小英政府防疫成功,但經濟堪慮,不過從前台灣也沒顯者會來,台灣才是孟子說的齊人,這一會子就大大歡迎美國朋友來。一個是來賣美豬的,一個是來賣武器,還是來買晶片,反正通通歡迎,說這是有史以來外交最成功的時代,轉移經濟疲弱的焦點,不是都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了咩..逕自做起了台灣的大內宣。

這就更加激怒共匪,那已經有朋友的,還要給他更多,那本來沒朋友的,連找兩個小女生來唱歌也要通通奪去,文攻武嚇個不停。但政府還是老神在在,一種無恃敵之不來,恃台灣倒楣百姓有憂患以待之。或謂共匪不可能打,這是火中取栗,亡命之徒的心態。或是從火星來的人看,會感到怎麼這政府好像很想被人家武統看看..總歸一句就是天地不怕武統的模樣。卻對歐陽娜娜發出十二道金牌,絕命追殺令,非把她除之而後快。

我一開始還以為蘇貞昌是半夜吃西瓜在反症,哪有人愛武統甚於怕統戰的,真是自卑的中國人。現在真相出來,沒人或狗或螞蟻會被統戰,罵歐陽唱歌是統戰樣板是假,甚至瞎扯台獨工作者有啥中華民國國家認同也全是假,不過就是管得太寬,管到共匪要怎麼做他的大內宣頭上去。

最近比台海武統先開戰的前蘇聯解體後兩國家,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兩國力量相當,那他們是為什麼開打呢?原來是因為亞塞拜然境內,有個獨立小國,裡面有亞塞拜然人,也有亞美尼亞人,但亞美尼亞人數較多,就想獨立於亞塞拜然,亞塞拜然基於領土不可分割,以及獨立國內亞塞拜然人的求救,攻打獨立小國,以免出現二二八。亞美尼亞人不想看到同胞挨打,變成中亞香港,遂演變成兩個中型國家的全面戰爭。

怎麼,這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是否跟台灣眼前的處境很像,只是規模放大。對蘇貞昌及所謂的台獨工作者而言,數典忘祖,不認自己是驕傲的中國人,本質是自卑的中國人(但他們絕不承認的),外化為自大的台灣人。是他們汲汲營營遂行傷害中華民國國家認同的台獨事業,欺凌瞧不起國軍,兵當四個月就夠了,還輕賤中華文化與歷史;卻去跟打原住民那搬來南島語族認祖歸宗。

是他們才像想人武統,共匪若不武統或武統敗了,就可成就台獨大業(否則是要等到猴年馬月啊?),這才去追殺歐陽娜娜跟張韶涵們。但對獨立國家之內的少數亞塞拜然人而言,和平不到最後關頭,決不放棄和平。說不定他們更想讓亞塞拜然找他們的美女小歌手去唱「我的祖國」,愈唱在那個小小世界裡就愈和平。生於憂患是沒錯,但能安樂的生活不更好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1092698

 回應文章

8
2020/10/02 13:02

窩心

正反意思都有

兩岸用法相異

"若是共匪這豺狼來武統,台灣迎接他的有獵槍。"

共匪台獨都窩心


7
2020/10/02 09:11

中共央視做的是啥統戰啊

歐陽娜娜是竊了菜的國還是竊了蘇的鉤啦

中共所在地是中華民國大陸國土失地 是中華民國子民後代 台灣人的原鄉

台獨驚怕外省人的流離失所骨肉分離於台灣重演

首戰即終戰

台灣若是戰場連迂迴轉進的餘地都不可能

兩岸岸和 萬事興

疑鄰竊斧

列子.說符:「人有忘斧者,疑其鄰之子。視其行步,竊斧也;顏色,竊 斧也;言語,竊 斧也;動作態度,無為而不竊斧也。俄而,掘其穀而得其斧。他日復見其鄰 人之子,動作 態度,無似竊斧者。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02 09:45 回覆:

雖然我已一再從「我的祖國」歌詞中論證,歐陽娜娜唱,並無違和感,是被蘇貞昌及台獨工作者顛倒黑白「傷害中華民國認同」的罵聲,對嘴唱的不自然。我說,歐陽娜娜唱的,只是費玉清「中華民國頌」在大陸唱的難聽版本,若排除共匪的角色不論,兩岸分開一甲子,人都生下兩三代,豈有說唱還能一致的。

祖國:原意指祖籍所在之國。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出版的字典,也指自己所生所居的國家。(維基百科)

吹喇叭:馬英九總統日前在「中華語文知識庫」啟用記者會表示,大陸說「吹喇叭」意思就是台灣的「拍馬屁」,這番說法很快引起大陸網友討論,許多大陸網友都說「沒聽說過大陸有這種用法」;復旦大學一位中文系教授認為,「吹喇叭」應該只是大陸某地方的特殊用法,無法通用全大陸。

我的祖國歌詞:朋友來了有好酒 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他的有獵槍。歐陽娜娜是朋友去,唱完歌應該有酒喝。若是共匪這豺狼來武統,台灣迎接他的有獵槍。

歐陽娜娜的祖國是中華民國,她爸爸的也是,就像中華民國台灣是中華民國的孫子,她爸爸中華民國在台灣是兒子,是我們台灣才有完整的「朋友來了有好酒 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他的有獵槍」,清楚明白旋律優美的中華民國頌,青海的草原;喜瑪拉雅山,古聖和先賢,聳立五千年。黃河長江的水還流不斷。

那些台獨工作者,敢問這還有甚麼問題?


污水
2020/10/01 15:12
真正失敗的是歐陽娜娜被一群尖酸刻薄的鄉民攻擊得體無完膚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1 13:58
歐陽娜娜罰金太重

歐陽娜娜央視唱「我的祖國」 綠委籲:這次一定要開罰

陳亭妃指出,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規範,只要涉及到中共的黨務還有政治機關,是具有政治性的內容,絕對都可以罰。陳說,並非只要講到「我的祖國」就罰,而是因為央視絕對具有是政治性的單位,如果在此唱和中國,恐變成是樣板,會造成台灣人自己的價值混淆。

首先,歐陽娜娜並非在此唱和中國,而是在央視人家的地盤上唱我的祖國。其次,既然她已唱完,台灣人罵聲四起,本來要被統戰的,也全不想被統戰,更無人因她唱我的祖國,就此被統戰去的。對統戰這件事來說,根本就是在破壞統戰,不是樣板,沒發匾額惠我良多就不該了,還扯甚麼罰金。第三,她唱我的祖國也不可能造成怎樣的價值觀混淆,因為她唱的那條,內容遠遠遜於中華民國頌,我就是因為她唱,想起這條當年膾炙人口的歌,黃河長江本來就是我的祖國,沒有混淆。豺狼來用獵槍,更是我們保衛國家的堅定意志。反而是對民進黨內台獨工作者,他們所言所行全都顛倒,才會讓人混淆,神經錯亂,不知所云,請看:

陸委會也強調國人不應該支持或協助中共對台的統戰宣傳,此舉將會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

這就請廣大的台獨工作者出來說說,你們認同的國家是怎樣的中華民國。還是唱支中華民國頌,愛一下祖國來聽聽。

若是去大陸賺錢養活台灣,太多台灣人離鄉背井幹過,大陸全是共匪管的,過往許多藝人,也被罵得很慘,但是太紅的反而不罵,像這樣的雙標我是懶得說了,但是這些人都不用罰金,偏偏只罰歐陽,歐陽唱歌促進和平(就算真是統戰,也是和平統戰,武統就直接打了,統甚麼戰),還要受罰,真是沒公道。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01 14:18 回覆:
歐陽娜娜怎不恢復中國籍?林濁水酸:祖國太恐怖嗎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29)日表示,如果這麼愛祖國為什麼不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是祖國太恐怖?

共匪確實是太恐怖,整個大陸都是共匪所管,在大陸的人也都要聽共匪的話,歐陽娜娜在人家的地盤上,當然也要聽,這是入境問俗基本的道理。

其次,歐陽娜娜是歌手,需要市場,台灣在民進黨倒行逆施下,沒有市場,人之向上,猶水向下,去大陸唱歌乃人情之常。

第三,賣棺材盼人死,賣車盼人富有,這是人性,不是台灣政客就比較偉大,去大陸唱歌歌手就不好,歐陽是歌手,有機會就會唱,這是基本人性。

最後,顯然林濁水把大陸當成有自由意志的地方,歐陽去也能有自由意志,才會誤以為她該去入中國籍。科學家拿小猴實驗,用布猴媽媽跟鐵絲猴媽媽,綁滿瓶奶在鐵絲猴媽媽身上,小猴只有肚子後去抱鐵絲猴媽媽吃奶,一吃飽馬上跑回去抱布猴媽媽,連動物都分得清是去吃奶還是回自己溫暖的窩,只有沒人性的跟民進黨台獨工作者不懂。還成天口出狂言,要大家入籍別國,分化人民,難道是想搞228?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1 13:23
放屁的「嘴」其實都沒話說。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1 10:54
民進黨號稱獨派卻反徵兵 林濁水:太陽從西邊出來了

兵役制度問題近來廣受討論。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接連二天在臉書批評綠營對兵制的態度。林濁水說,居然是被封為統派的國民黨,接連有立委主張恢復徵兵制;而號稱獨派的民進黨立委接連站出來反對,能不感慨太陽真的從西邊出來了。

林濁水昨天也針對義務役預官停考問題表示,後備軍官缺逾6成,影響戰力甚劇,這一個禍國殃民的狀況,是二位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領導下的兩黨共業,但居然沒有半個人出來謝罪。林說,統派人士也就罷了,號稱獨派的呢,「難道清一色都是假台獨」?

談及藝人歐陽娜娜「我的祖國」事件。林濁水則說,藍營人士總說民進黨要給藝人自由,但說也奇怪,不給藝人自由的不是中國嗎?這舉世皆知,包括大陸13億中國人在內,「為什麼只有在台灣,人一藍就會不知道」。(轉貼到此)

前兩段都說得不錯,只短評第三段,「藍營人士總說民進黨要給藝人自由,但說也奇怪,不給藝人自由的不是中國嗎?」

是的,歐陽娜娜真有去唱或不去唱的自由嗎?蘇貞昌以降或台獨工作者把歐陽罵個狗血噴頭,當她還有自由意志,難道也是不知道中國是不給藝人自由的..人一藍綠就全都不知道。
jun5238(jun5238) 於 2020-10-01 11:14 回覆:
國台辦「海峽中線不存在」 馬英九說了這句話

北市長柯文哲為迎接歷屆市長、議長忙進忙出,前總統馬英九到場時被問到,國台辦日前說「海峽中線不存在」,馬英九一聽立刻停下腳步大喊,「只要相互尊重就會存在。」

也許有人發現我的文氣走向不同以往,那時是急做大內宣,要大家別過度害怕共匪武統,恃吾有以待之,跟蘇貞昌空話生於憂患是不同的檔次,蓋蘇應意指老百姓只要知道害怕就求生了。這時則是撥亂反正,和平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但這對狂熱台獨工作者是千載難逢的契機,邏輯是共匪若武統,台灣人只好團結在台獨底下,美國又會來幫,台獨可成。

可是觀諸兩亞戰爭,1991年12月10日,在一場遭到當地亞塞拜然人抵制的公民投票中,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的亞美尼亞人同意創建一個獨立的國家。跟台獨想法類似的納獨,趁亞塞拜然也剛從蘇聯分離出來,兵荒馬亂時獨立成功,從此就內戰不斷,直到今天。

所以這裡我要談人數愈來愈少的中華民國亡民,對他們而言,統一中國最好,不統不獨次之,武統三,台獨四。除非統一共匪或共匪改邪歸正,實施民主,否則台獨之後就是連年爭戰,打到台灣再也買不起美國武器為止。當共匪武統高漲,台灣更該促進和平,當然是在美國不反對的情況下,最好也別主動,以免美國誤會,那麼,當共匪找歐陽去為她們國慶唱歌,是真統戰,假統戰還是顛倒過來被統戰,無論如何都不是武統,都是和平,兩岸愈和平,武統愈難發生,換句老馬的話說,只要相互尊重就行了,蘇貞昌倒底在那惡罵個甚麼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