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有美軍,還是先有戰爭?
2020/09/21 23:30:48瀏覽1406|回應10|推薦1

有人說美國才是最壞,你看他到哪裡,哪裡就有戰爭。

統計專家宣稱,他找到方法可以讓病人不死..就是生病的時候,只去小診所,絕對不上大醫院。為何?因為統計資料顯示,小診所從不醫死人,會醫死人的都是大醫院。

回頭我們可以檢視這個謎團,是先有美軍呢,還是先有戰爭?這個謎團比不上千古大謎「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但同樣很難證明。我這裡不擬舉全球其他戰爭地區,美軍先來還是後到的問題,因為有的涉及地緣政治,有的是種族,宗教或歷史因素,解說起來太複雜。這裡只拿東亞發生過的幾場重大戰爭,而且都跟台灣多少有關,一個是韓戰,一個是越戰。

韓戰,維基百科說,

朝鮮人民軍在1950年6月25日以反擊侵略為由越過三八線大舉進攻南韓,一般以此為韓戰之起點。朝鮮人民軍在戰爭首兩個月占盡優勢,三日內攻陷南韓首都漢城,韓國國軍遭受巨大損失,不斷後撤。至8月,北韓軍隊已抵至釜山環形防禦圈。美軍於9月15日在仁川登陸後迅速扭轉戰局..10月初,聯合國軍逆轉戰情,向北開進,越過38度線..10月19日,聯合國軍奪取包括平壤在內的大部分地區,逼近中朝邊境。同日晚,首批中國人民志願軍秘密越過鴨綠江,開始激烈的攻防戰鬥。

一開始北韓把南韓打個稀巴爛,打到釜山,大家可以自己看地圖,都快打到海底了。接著美軍反攻,打回鴨綠江邊,共匪派國民黨降兵當志願軍(美軍砲灰),才又打回38度線。

越戰,維基百科說,

是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蘇聯等共產主義國家支持的北越(越南民主共和國)協同南越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陣線」 對抗受美國等反共主義陣營國家支持的南越(越南共和國)的一場戰爭。其發生在冷戰時期的越南(主戰場)、寮國、柬埔寨,是二戰以後美國參戰人數最多的戰爭,影響極為深遠,最終北越擊敗南越並統一越南。美國在越南戰爭中遭受嚴重損失,逐步將軍隊撤出越南,綜合國力隨之削弱,冷戰的優勢逐漸為蘇聯占據。

一開始是北越要併吞南越,美軍協防,共匪又派國民黨降兵來打,不過打沒多久,跟北越共產黨吵架,聽說是共匪要越共學他們鬥爭自己同胞,人家不幹,於是共匪撤出,換蘇聯暗地幫忙,最後打敗美國,越南統一。

的確,這兩個戰爭都有美軍,而且美軍來也不一定保證勝利,像韓戰,那是打個不勝不敗,回到原地。越戰則是完全慘敗,在美國國內也造成嚴重對立與衝突,甚至有人在國防部外自焚抗議,電影「戰爭之路」講得很清楚,詹森總統也因此只當一任就放棄競選連任。

那是美軍先,還是戰爭先呢?很明顯的,韓戰越戰都是先有戰爭,再有美軍。發動戰爭的,都是能首戰即終戰,把民主的那一邊完全佔領的共產國家(有共匪與蘇聯撐腰)。假設沒有美軍來救,這兩個民主國家,第一時間就已經滅亡了。問題是即使美軍來救,幾乎賠掉國力的救,最後還是沒能把越南救到。這又是怎麼回事?

這裡我想可以做個比方,美軍就像是個醫生,被共匪或甚麼共產國家侵略的民主國家,就像是病人。應該不會有人問,是先有醫生還是先有病人吧?然後這個病人病得很重,癌症已經擴散,從各個器官吞噬主人,醫生來救,用一般健保藥,還要施打某些特效藥,另外還有外科割除,除了傳統手術刀,還能用達文西(一種尖端醫療機器),光子刀,這樣救了大半天,手術成功,病人嘛...

半死不活。(想成南韓)

病人及家屬就千恩萬謝,恩同再造囉。萬一手術非常成功,可是病人..

死了。(想成越南)

病人家屬也只能摸摸鼻子,怪自己家人的命不好。

看懂美國扮演的角色(只是醫生,不是上帝喔),相信大家心裡也踏實些。生病了,本來就是要勇敢面對,看是平時就厚植實力,像館長般練身體,以備不時之需。或發作起來,多花點錢吃偏方(誤)..吃補藥,自己要先能撐住疾病的第一擊,像最近好多人猝死,就是撐不過。等醫生來相救。問題是,這時找的醫生,小診所沒有,沒得選,非要上大醫院去。然後醫生會內外兼施,動刀又施藥。可是最終結果呢,可能是病人死去活來的,救活了(當然身體會死掉不少細胞)。死在大醫院的也有很多。但不管如何,醫生都已經盡力..對,最後還是要給醫生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0844107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2 10:41
先有茅坑還是先有屎?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2 10:41
版主不必擔心我會被告因為我只出選擇題並沒給答案,為了回應版主的好心提醒所以我再出一道選擇題。
抗議中共取消內蒙古蒙語教學的蒙古國人民對於金庸小說有何評價?(A)射鵰英雄傳主角郭靖說成吉思汗不算英雄是漢人汙辱蒙古千古英雄(B)神鵰俠侶主角楊過殺死蒙哥大汗是漢人被征服者意淫歷史(C)倚天屠龍記主角張無忌靠著足部按摩贏得蒙古郡主趙敏芳心是漢人戀足癖性幻想(D)以上三本金庸小說歧視蒙古人應被蒙古國列為禁書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22 14:54 回覆:
成吉思汗動輒屠城,本就不是甚麼英雄。而金庸則自陳自己就是個民族主義者,這才先被鄧小平騙,又去參加基本法立法。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2 10:38
有本翻譯書「善意舖成的地獄」,講的就是庸醫誤人誤事也誤命。以為賣當勞可以治百病。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22 14:56 回覆:
杜拉克寫「善行的誘惑」,講的則是行善,若沒修過管理學,可能會產生惡果。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2 09:17

關於韓戰一開始美軍介入確實是幫助南韓隊靠北韓侵略而非介入他國內戰因為南北韓都是國際社會承認的國家,然而美軍收復南韓失土後還要進一步消滅北韓在正當性上大有爭議有可能構成侵略,1991年美軍發動波斯灣戰爭協助科威特復國後也沒有進一步攻入伊拉克境內,當然一定會有人強調消滅邪惡北韓金家王朝不算侵略而是正義之師,這觀點其實是事後的先見之明,在當時沒人能未卜先知斷言北韓不會變成如同今天的古巴越南一樣較為溫和的共黨國家,甚至也不能排除北韓如同柬埔寨韓森政權一樣自動放棄共黨意識形態的可能性,從理論上嚴格來講當美軍跨越三十八度線意圖消滅北韓時已構成侵略,中共介入韓戰反倒成了反侵略。

以下接續我在版主上一篇文章「美豬近還是共機近?」所提到的選擇題。
神鵰俠侶是指下列何者?(A)郭芙與楊過(B)蔡英文與波特王(C)東方不敗與令狐沖(D)馬英九與金溥聰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22 09:41 回覆:
選項D有被告風險,建議改成馬英九與習近平,那麼馬英九應該是那隻周鳥。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2 08:39
170萬財產來源不明、逃漏稅 立委趙正宇無保請回

趙正宇被檢調搜索時,家中被搜出以牛皮紙袋裝的920萬元現金;趙正宇供稱,其中20萬元是政治獻金、20萬是向朋友借款,其餘880萬元是他仲介多家建設公司土地交易的佣金,但檢方調查,有170萬元趙正宇說法和證據不符,因此認定為財產來源不明,依貪汙治罪條例、稅捐稽徵法等罪嫌起訴。

我猜這個委員最後可能會沒事,但「兼職」事業做這麼大,比立委賺的多太多了,根本是神級超級仲介員,沒有違反啥利益迴避,公職人員兼職辦法嗎?又,若非兼職仲介土地名聲太響亮,會有業主趕緊捧大把鈔票上門求助,被助理詐騙上千萬嗎?

拿老闆趙正宇名義詐取1100萬元 林家騏裁定100萬元交保

假如政府本來就要變更土地,沙子變黃金,業者自己會不知,有這麼笨的業者,那要怎麼賺大錢呢?

「陽管處經法定程序評估後,同意將土地劃出國家公園範圍外」

那其他地主要不要也請啥子管處的順便法定程序評估看看?這業者花這麼多錢,搞這麼大件疑似可以官商勾結獲取暴利的事,竟然從頭到尾沒跟立委本人朝過相,中間人也跟著被騙,只是該賺的錢有賺到,像這樣肉腳的中間人,真能搞出一群立委(還有個黨主席)被李恆隆行賄這樣動搖國本,天大地大的案子嗎?

只能說小英政府辦案,總是能荒腔走板到讓人匪夷所思。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22 08:48 回覆:

蘇震清打蘇嘉全名號索賄兩千萬 檢從未訊問蘇嘉全

嗯,所以蘇震清之於蘇嘉全,大概就跟助理之於立委差不多。至於助理說「我被賭博害死了」,則跟信義區潑糞人「臉書上結怨」,殺館長槍手「被館長侮辱」差不多,騙來的錢全賭光了,是最好的斷點,檢察官要不要再槓上開花,查獲台灣最大助理賭博案啊?


13
2020/09/22 08:12

台獨民進黨的腦袋行動 跟以下何者相似?

1  無病呻吟閒來慌

2  為賦新辭強說愁

3  床上哀叫刺激狼

4 已上都對

正確答案 4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2 06:52
美國靠科技壟斷,控制世界,
但科技發展有一問題,最後成為飽和曲線,很容易被追平。
美國能成成為超強霸主,有其優點:
影音強勢,
民主,因此個人獨特風格興起,
美元優勢,
軍事武力。
但美國的富裕以及民主民享是在榨取他國的資源上而建構的。

中國共如要超越美國,路還很長,看看美國的優點,中國共還差得遠,只有對岸領導人拋棄自大,自滿,持盈保泰。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22 08:21 回覆:
美國其實是靠建國精神起家的,憲法第一條就是講自由,接著講人權,獨立等等,加上地廣人稀,多元民族融合,算是很大器的民族。八國聯軍世界各國都搶寶物要賠款,只有美國經由議會討論,將賠款設獎學金,幫助中國人去美留學現代化,詳「容閎」的維基百科。遠的不談,後來美共連打兩次熱戰,當共匪惹怒蘇聯,人家要打他核彈時,美國還介入調停,後來與其建交,經由香港輸入技術資金,助其現代化,只是共匪基本上是沒人性,像是自然界一種同類相食的現象,美國救他養大他,香港幫助他,當他成功,就反過頭吃香港,罵美國(打還不敢)。

9
2020/09/22 05:41

當今地球何處沒有美軍?

別處戰爭 關美軍鳥事?

AIT 有沒有美軍? 

蔡嬤支持香港反送中反中 中共繞島巡弋 就說中共不要武嚇?

台美無邦交 台海關美軍屁事啊? 

金門馬祖 在大陸邊上 超越海峽中線以西很遠 美軍要不要也去繞島啊?

美國一紙國內法-台灣關係法 就控制了台灣 管制了中共? 

先有"台灣早已獨立了" 還是先有"台灣國"?

共軍不可越台海中線 美軍在我們這邊航來航去就沒事受歡迎?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22 06:39 回覆:
順便提一下,看醫生是要花錢的,病愈重,花愈多。千萬別像某種要飯人家不要的奧客,以為看醫生都不要錢,或是叫醫生保證醫好,甚至看到醫生,還跟他抗議..有了,這應該是我下一篇的標題,是得癌症好,還是看醫生?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22 06:36 回覆:
確實與美國無關,是我們台灣不想被共匪統治成那群共奴,沒有自由意志,人不像人,人間最悲哀的事,牽託萬拜,求美軍來救。拿病人做比,誰要得癌啊?感到有點奇怪,就趕緊花錢找醫師,最好全身看光光囉。拿癌症跟醫生相比,是最好笑的一件事。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2 04:14
Jun 搞笑,一而再,再而三

先有醫生,還是先有病患? 答案是:沒有庸醫,感冒不會被醫死

阮文紹不知道還在不在,如果還在,您去問他:南越為何會輸

南越淪陷時,阮文紹開記者會:

南越軍隊素質,裝備皆遠勝北越,越戰的錯誤在於太依賴美軍的介入

真是搞笑
我簡單的問版主一句:不管先有病患,還是先有庸醫
八國聯軍之後,美軍何時勝過中軍?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22 06:32 回覆:
先不說韓戰還死了毛岸英(毛澤東長子)這樣鐵錚錚的事實。一如我回過網友留言所說,共匪打來,台灣一定要輸,但這又不是爭輸贏,而是求生存。還是以病人為例,得了癌症,一定要打敗癌症嗎?很多人可跟癌症和平共處,但是當癌症復發,甚麼雷射光,化武都得用上,因為最後不是癌症贏,而是死神贏。打個最簡單的比方,假如人都要死了,有個世界末日啥的按鈕,最後會不會按下去呢。同理,美國打共匪,共匪像病人,打的都是共匪的地方,這樣你還要問我誰贏有何意義?最該問的難道不是,甚麼時候共匪打過美國?

鵝卵石
2020/09/22 00:00
美國以前以世界警察自居,當然到哪裡都有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