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跟蔡英文道歉
2020/09/18 21:41:13瀏覽1048|回應11|推薦2

聯合報【即時短評 謙卑的蔡總統 向全民道歉這麼難嗎?】說:

蔡英文宣布開放萊劑美豬美牛,引發食安疑慮,國民黨在立法院提案要求蔡英文做國情報告及向全民道歉,游錫堃裁示交朝野協商,至少再拖一個月。只不過,當民進黨全黨上下昨非今是,當蔡政府要全民處在食安疑慮下,當蔡英文再次將民意視為無物,蔡英文主動向全民道歉,真有這麼難嗎?

先說,身為全民之一,我對蔡英文的美豬案,一點都不要她道歉。通常,要人道歉,總要有個理由,可以說清楚是做錯甚麼才要道歉,而且還要這個人是明理的,願意改過的,當指明他哪裡錯,他會道歉,還會改過,否則狗吠火車大半天,人家理都不理,這種要人道歉也是白搭。

回頭看看在美豬案,蔡英文做錯甚麼?今天被共產黨(誤)..國民黨叫道歉,說的都是美豬摻了瘦肉精,有害健康,但據學者統計分析,美豬瘦肉精跟美牛差不多,還有可能要吃30年才會有事,我想,以國人平均餘命來看,能再活三十年,都要大呼奇異恩典了吧。就先算吃了,會有害身體健康好了,生活中,還有哪些國人愛吃的食物,有害身體健康的?(又誤)

還有一種說法是美豬很難吃,那就是害國人吃到難吃的食物,可是國人若覺得難吃,大可選擇別吃啊。至於其他比較少人說的理由,我這裡就略而不論了。以上,是要蔡英文道歉的理由。問題是,蔡英文開放美豬,是為了她自己嗎?說是為了錢,她已經家財萬貫。或謂錢沒人嫌多,那是指有子嗣的,蔡又沒有,到了那天,兩腿一伸,甚麼都帶不走。所以為錢一事可以休矣。那是為了她愛吃嗎?前頭都說比較難吃了。那是為了讓身體變差囉,當她是館長啊(沒中槍前的那個),接下來的理由愈加匪夷所思,像是為了選總統(已經第二任)等等,我也不再多列,總之,進美豬不是為她自己。

那難道她進美豬,是吃飽換么,聲望太高,想挨罵來著?(一種賤人就是腳勤的概念)

都不是嘛。那她是為了甚麼?猜不到嗎?我幫大家說。不就是對岸獨裁者窮兵黷武,謀我日急,像是笑傲江湖最後,任我行要打令狐沖的那段嗎?彼時天下武林同道都已經群集在恆山,準備要助拳了。而共產黨,不像任我行有心臟病,經過台灣這些年的幫助,已經武力超強,是馬英九說首戰即終戰的可怕敵人,台灣隨時都可能覆滅,生靈塗炭,萬民受害,唯一能助拳的只有美國,只不過人家國力雖強,卻絕非銅牆鐵壁,刀槍不入,來救援台灣,也是會死掉一些美軍..咳,當然台灣人也能因此少死一些,生靈塗灰,千民受害,既然想美軍來幫忙賣命,也不是說要給人家多大的好處,

有甚麼好處大到可以交換人家的命?

根本只是一點點的答謝之意。讓人家來幫忙時,不會有雜音(管他們台灣去死),自己心中也較舒坦,這是一點人情世故,做人義理,不過就是在吃完瘦肉精美牛,大家可以再活十年或二十年之後,再吃一點難吃的瘦肉精美豬,一口氣活過30年。這樣很超過嗎?

是蔡英文用自己挨共產黨(再誤)..國民黨(只是會去跟共產黨要飯被轟回來),以及國民黨的黨工的罵,跟美國買進一些美豬,好換取首戰變共產黨,萬惡共匪的終戰,美機,美艦,美炮,美彈,連美軍都會來,讓台灣人可以在這塊土地上長治久安,不必再受共產黨的霸凌,快樂幸福的過日子。蔡英文進美豬換美軍,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台灣大家,今天讓她被共產黨的飯桶國民黨罵,我這個台灣人心裡著實過意不去,不如由我來先跟蔡英文道個歉,

抱歉,沒早點把國民黨送回大陸去要飯。

等共產黨被美軍打個稀巴爛,灰飛煙滅之後,再來跟她說謝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507645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9
2020/09/19 18:14

就回這段

>

啊你每次都這樣 教你戴套 你老是說忘了量尺寸 所以所以就沒買


烏魚
2020/09/19 15:01
格主對蔡英文真是極盡關愛

9
2020/09/19 14:49

台灣防疫愈成功,美國愈幫台灣,兩岸的康敏們就愈眼紅

>

台灣只...

防疫進 放疫出 

確診者..

台灣島 通通攏袂有

出島外 一個接一個

今習大陸強 非昔毛大陸

今蔡台灣孬 非昔蔣台灣

今闖(川)普美國 非昔雷根美國

昔毛鬥臭老九 今蔡捧改課綱

人一綠 腦筋就秀斗 

沒有國民黨 台灣日本郎

沒有國民黨 台灣變共黨

沒有國民黨 台灣散赤人

沒有國民黨 台灣不是樣

沒有國民黨 誰是李登輝

沒有蔣經國 哪有民進黨

蔣經國無死 摩西椅半坐

大陸不陷共 民國統中華

吃果拜樹頭 台獨假燒金

台灣無閩南 台灣無客家

台灣貼底係蝦米款ㄟ郎哩 

日本美國加南太平洋 

有唐山祖 無唐山鬼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19 16:49 回覆:

就回這段,台灣只... 防疫進 放疫出 確診者.. 台灣島 通通攏袂有 出島外 一個接一個

我在之前回答過,有個韓國人要買鞋,在家裡量好鞋樣,去到市場,當老闆拿鞋出來給他試穿時,那人說,糟了,我把鞋樣忘在家裡了,於是跑回去拿鞋樣,再回來市場已經打烊,鞋也沒買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眼見為信,首先,這是傳染病,是吧?其次,這些出國被外國確診者,沒在國內傳別人,也沒錯吧?第三,當然這樣推論證據不足,假如這些人不出國,本土又始終沒病例,那我應可推論就不會確診。

有句成語橘逾淮為枳,只能說國外疫情真的很嚴重。


9
2020/09/19 11:52

台灣救了國民黨的命?

>

人一綠 腦筋就綠化 成植物人

國民黨救了台灣啊 鄉親啊

救台灣 跟 國民黨帶來 黃金故宮國寶 有關

救台灣 跟國民黨黨產 無關  那都是接收日本人遺留爛攤

"許多百姓民脂民膏變成的黨產" 這就跟228說死了成千上萬人 一模一樣 

許多公家房舍變私人,或是黨職併公職,有複雜的,像是經營特許事業,煤電油氣,大眾傳播,銀行保險,投資金融等等,還有啥技術顧問公司,在各產業都有插手,許多基金會,搞得台灣人像在繳第二次稅,而這麼多民脂民膏,卻全歸民進黨大官在管,搞得許多民進黨甲仙窮得只會掉錢 一掉就是300萬 有錢不吃窮人飯,只好繼續甲仙裝窮負重錢,巴巴去海峽論壇要飯也不准。 

現在學校 五院 媒體 哪個不是民進黨的??  

民進黨怎麼不獨立 台獨不要543 

臺獨了 一切都是民進黨的 一切都是台灣人的 

跟民進黨批中共 一模一樣 一切都是為了人民

人腦筋一植物化 就生根了

民進黨是哇ㄟ阿嗲阿娘

不愛嗲不愛娘 就愛賈伯氏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19 13:01 回覆:
共產黨天天演習,就是巴不得台灣台獨,本來我也想不透,但看最近國民黨沒得去要飯,回頭開始作亂的嘴臉,我就明白了。金庸小說天龍八部談到一種人性,康敏小時候家窮買不起新衣,爸爸養雞說賣了就可買新衣,結果晚上雞給狼咬走,康敏叫爸爸去追,追了一身傷,還是沒救回雞,康敏因此恨死爸爸。以上是說康敏吃台灣米,卻恨死台灣的一種心態。隔天看到鄰居小女孩穿新衣,半夜康敏就偷進人家房子,找到了新衣,不是偷回來穿喔,那樣只是當小偷,不是當姑丈,而是直接把新衣剪個稀巴爛。因為康敏說,我得不到,別人也甭想要。台灣防疫愈成功,美國愈幫台灣,兩岸的康敏們就愈眼紅。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11:50
40年前,國民黨以黨領政,那時精英有兩種選擇,留黨內,或當官員,兩者都是精英,都為國,黨就是國。
雖然我是一介平民,
當時看電視新聞,記得很清楚,幾乎所有施政都先報中常會通過,然後成為政府施政。國民黨有極大權力是事實,有權力就會產生弊端,也是事實;有功,也有過。
現在蔡政府的不當黨產清算,明顯看出,國民黨沒有功,只有過的清算。
本人不是綠,也不是藍,因沒偏見就很客觀。
對照現在的兩岸關係,又換成另外一套說詞:和歷史無關。
我沒有綠色過慮網,不會被說詞迷惑。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19 12:54 回覆:

邱吉爾帶領英國度過二戰,戰後選舉卻失敗下台,忍不住說,對政治人物無情,是民族偉大象徵。我不知道清算不當黨產要算甚麼功,當官又不是做義工,該領的薪水都有領,還有終身俸,官位再大的還有宿舍,其他福利我就不多說了。還是說我們這個民族,受過奴家..儒家思想,比較奇特。像大陸,明明共產黨是在奴隸人民,人民卻說現在共產黨是史上最好的執政,能把所有人都餵飽,叫大家要感恩,從前的中國人還要人吃人呢。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11:46
狗吃屎拉的還是屎。沒欠什麼啊。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09:32
如果歷史傳承可以完全否定,或切開,
那麼蔡政府就不應該去清算國民黨有所謂的不當黨產,
民國90年、92年、……、106年5月和現在蔡政府完全斷開。
既然完全斷開,就無關,就沒有所謂的不當黨產問題;

同理,適用於兩岸關系。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19 10:47 回覆:
這跟歷史傳承沒關係,只是要講道理,有人說國民黨帶黃金國寶來,但台灣救了國民黨的命啊,不然黃金國寶全還,給國民黨在地下花去。不當黨產,應該是指黨國不分,許多百姓民脂民膏變成的黨產,有簡單點的,像是許多公家房舍變私人,或是黨職併公職,有複雜的,像是經營特許事業,煤電油氣,大眾傳播,銀行保險,投資金融等等,還有啥技術顧問公司,在各產業都有插手,許多基金會,搞得台灣人像在繳第二次稅,而這麼多民脂民膏,卻只歸少數國民黨大官在管,搞得許多國民黨沒錢吃飯,只好忍辱負重,巴巴去海峽論壇要飯。

9
2020/09/19 09:26

中共侵略台灣 哇 不得了 (卜ㄉ廖)

台灣大陸 本一家 本一國 

中共佔領大陸 是為中共 怎不關台灣鳥事?

台獨佔領台灣 是為台獨 怎不關中共大事?

"中華民國台灣" 冥夢同時要與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 一刀切 刀切豆腐?

人一舔綠 終身癡綠 袂改啊 啦


9
2020/09/19 09:07

民生不在政體

是民主是專政

是中餐是西式

執政不慈悲

萬物皆芻彘

人一嗜綠 舌苔厚綠 綠膿纏身 FACEBOOK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07:22
歷史上,中共與退守台灣的中華民國發生戰爭,這是事實,沒錯吧?
後來雙方也沒簽任何停戰或終戰條約,這也是事實吧?
如此說好了,
民國47年,雙方曾經戰鬥,也有死人,
那麼48年,也是同歷史,同傳承。
47、48、49、………98、99、100、……107年、108年、109年的現在,一樣的中華民國,
除非現在就改國號,徹底切斷中華民國臍帶,
否則無法改變歷史傳承。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9-19 08:50 回覆:
不大懂,為什麼要改啥國號,還是歷史傳承?不過就是共產黨要侵略台灣,從武統到文統再到近武統,台灣要抵抗罷了。是中華民國要統,是台灣或其他碗糕也要統,而我們也一律都要反抗。改名對外可以給共產黨蠱惑共奴民族主義的侵略提供正當性,對內則製造社會對立,自亂陣腳,是種類文統的思維,蓋文統可以用騙的,找買辦幫忙騙,也可以騙台灣反美豬,反防疫,改名等等使內部自己亂,又能提供藉口給武統鋪好路,千萬別中計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