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與吳三桂
2020/08/14 19:08:12瀏覽1794|回應9|推薦4

聯合報今天把共匪文攻武嚇的演習新聞大做頭版,它說:

中共軍演3個不尋常…國防部還在裝傻?

2020-08-14 05:50 聯合報 / 總編輯范凌嘉

其實很不喜歡在頭版做中共文攻武嚇這類新聞,擔心在台灣社會引起各種負面效應,但昨天解放軍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舉行軍事演習的新聞,影響深遠且狀況特殊,就新聞論新聞,不得不做頭版。

1.由解放軍東部戰區公告 非常罕見..(餘略,轉貼到此)

分析馬英九日昨那番惡毒言論,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中國的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一旦發動戰爭就要在很短時間內打完,讓台灣沒機會等美軍來支援,且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做總統的人應該要讓戰爭不會發生。】

我說:根據文氣,馬是在為他咒詛台灣「首戰即終戰」做解釋,一旦中國打台灣,「就要在很短時間內打完」,大家可別以為馬只是在做詛咒,

馬英九總統日前在「中華語文知識庫」啟用記者會表示,大陸說「吹喇叭」意思就是台灣的「拍馬屁」,這番說法很快引起大陸網友討論,許多大陸網友都說「沒聽說過大陸有這種用法」;復旦大學一位中文系教授認為,「吹喇叭」應該只是大陸某地方的特殊用法,無法通用全大陸。

馬對台灣咒詛,許多大陸網友都聽得到,而且馬的說法,還可以得到大陸方面學者專家的證實。語文類,就由中文系教授證實,軍事上,大家自己想想是要教共產黨或解放軍的誰給他辦到?

誰知竟馬上給我一語成讖。從聯合報這個頭版可知,果然中國要打台灣,許多大陸解放軍都說「沒聽說過大陸有這種用法」,但是聯合報卻說這是由解放軍東部戰區公告的非常罕見

「這次演習有幾個值得觀察的面向。首先,這是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的訊息,與以往演習有很大不同。1995、1996年台海危機,演習消息是由新華社發布,2001、2004的東山島演習,則由親共的香港媒體報導,這次直接由解放軍東部戰區公告,相當罕見。」

那這次應召來台灣旁邊演習的某地區解放軍,應該就跟復旦大學一位中文系教授認為「吹喇叭」是大陸某地方的特殊用法一樣,是給馬英九惡毒的咒語「首戰即終戰」召喚來的。據維基百科對古往今來第一大漢奸吳三桂如何召喚清兵入關的描述如下,

吳答應與李自成議和,為防李自成有詐,又私下以黃河南北分治為條件,向多爾袞求助。多爾袞覆信吳三桂,許諾封他為清朝「平西王」,變合作關係為受降關係。而在京的李自成,因害怕清兵入關,決定「滅吳保關」,於是發兵二十餘萬,四月十三,由李自成親率大軍,奔赴山海關攻討吳三桂。四月廿二,吳軍初敗,吳三桂求救於多爾袞,多爾袞將計就計,趁吳三桂與李自成談判之機,突然向李自成發動攻擊。李自成卻以為上了吳三桂的當,他認定吳三桂「引狼入室」,於是殺了吳三桂的全家。吳三桂在「一片石戰役」中,聯合清軍擊潰李自成。清軍入關後,攻入北京,多爾袞把年幼的清世祖以及朝廷由東北的盛京遷都至北京,封吳三桂為「平西王」。

(黃河南北分治,大概就是馬英九九二共識,習近平一國兩制的濫觴)

在金庸小說鹿鼎記裡,韋小寶把這個平西王吳三桂罵慘了,這段的罵法,大概跟周玉蔻罵馬英九有點像,

馬英九首戰即終戰說掀議 周玉蔻飆罵:丟臉、王八蛋!

「茅十八大聲道:『喂,小寶,你可知道世上最不要臉的是誰?』韋小寶道:『我自然知道,那是烏龜兒子王八蛋!』他其實不知道,這句話等於沒說。茅十八在桌上重重一拍,說道:『不錯!烏龜兒子王八蛋是誰?』韋小寶道:『他媽的,這烏龜兒子王八蛋,他媽的不是好東西。』說著也在桌上重重一拍。茅十八道:『我教你個乖,這烏龜兒子王八蛋,是個認賊作父的大漢奸……這大漢奸姓吳,他媽的,一隻烏龜是吳一龜,兩隻烏龜是吳二龜,三隻烏龜呢?』 韋小寶大聲道﹕『吳三龜!』...

在小說後頭還有一段,

天地會與沐王府的群豪在開會,談起了吳三桂,群豪莫不切齒,有個大俠罵到:「我操吳三桂」,另一個豪傑跟罵:「我操吳三桂他媽」,一時間,群豪紛紛開口痛罵,我操吳三桂的小姨,我..我操他奶奶,群豪肚裡墨水有限,操到最後,我操吳三桂十八代老祖宗。語音就漸歇了下來,此時,韋小寶用他童稚嗓音拉高了分貝罵道:我操吳三桂十九代老祖宗!

是的,讓我們一起操古往今來所有不要臉走狗漢奸吳三桂們的十九代老祖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48662947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5 23:36
不管幾桂,還是只佔一個茅坑。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5 14:36
拼2024,50元便當的KMT幫主毁國亡黨的馬雜碎!

10
2020/08/15 11:46

8
2020/08/15 11:40

10
2020/08/15 11:34

4
2020/08/15 11:27
是有很多國外確診的新聞,但在台灣,偏偏就看不到有傳染病的樣子..你是要我相信鞋樣,還是相信自己的腳?


>


要相信台灣人進出台灣的腳鞋


自己在或不在台灣 都不要相信自己的腳


尤其不要相信穿日本木屐人的腳


買木屐不需要畫鞋樣 


日本武士穿的木屐只有腳的一半長 合不合腳 不是重點


嘴角要往下一咧 自我感覺良好 有樣有像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5 07:11
38樣別慌!馬膺酒手中既無政權更無軍權,料他当不成吳三桂。
唐山軍攻台是早晚的事,漢軍要入関,漢人怕啥?不怕!只有李登輝、蔡英文等滯台日本人該怕,38樣你怕啥?莫非你也是滯台日本人?如果不幸為真,那你該早做打算,超前部署,要不然唐山軍來了,他們是真要操你祖宗十九代的。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21:17
5個境外確診,民騙黨曰:都是境外的問題

版主批評一下詐騙集團吧
別老是欺負古意說實話的馬哥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4 21:59 回覆:

講個故事好了,有個韓國人要買鞋,在家裡量好鞋樣,去到市場,當老闆拿鞋出來給他試穿時,那人說,糟了,我把鞋樣忘在家裡了,於是跑回去拿鞋樣,再回來市場已經打烊,鞋也沒買成。

是有很多國外確診的新聞,但在台灣,偏偏就看不到有傳染病的樣子..你是要我相信鞋樣,還是相信自己的腳?


鵝卵石
2020/08/14 20:52
中共文攻武嚇不是一次兩次了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4 22:01 回覆:
但是看到馬如此三龜毒蠍,頗為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