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如何看馬英九「首戰即終戰說」對或不對?
2020/08/14 06:42:05瀏覽1406|回應8|推薦3

有網友看了【馬英九:中國攻台「首戰即終戰」 美軍根本不可能來】,問我:

馬英九說反對戰爭,戰爭必有傷亡,台獨實力太差,希望小心為上。這樣說有錯嗎?

我說:

當然有錯,

馬英九總統日前在「中華語文知識庫」啟用記者會表示,大陸說「吹喇叭」意思就是台灣的「拍馬屁」,這番說法很快引起大陸網友討論,許多大陸網友都說「沒聽說過大陸有這種用法」;復旦大學一位中文系教授認為,「吹喇叭」應該只是大陸某地方的特殊用法,無法通用全大陸。

馬說話,大陸會聽,現在是大陸軍機跑過中線,不是我們在反共復國,殺朱拔毛,馬的說法也證實這點,他說中國的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那他應該去跟中國說去,要中國不要對鄰國窮兵黷武,耀武揚威,「反對戰爭,戰爭必有傷亡」,勇敢的去說服大陸,說服習近平,可是馬非但不說,還反過頭,在仁家家有貴客的時候,觸台灣霉頭,說的好像中國一打台灣必死無疑,這能叫善意提醒「台獨實力太差,希望小心為上」?

你要善意提醒,總要因時制宜,

第一,馬說的話,要現在總統聽他說,但現在總統從來沒在聽,還常常跟他吵,這種提醒就像詛咒。

第二,馬還刻意挑人家家有貴客喜事的時候大聲說給台灣人(大陸也聽得到,想必聽得樂不可支)聽,唱衰台灣人,人家一打你們通通得死的,有些人因此說風涼話,說馬這樣說也沒有不對。是呀,中國一打大家全死,馬也是大家,馬也得死,這不叫毒蠍渡河叫甚麼?

有個學生畢業問老師,做人甚麼難?老師說「說話難」,學生說不會呀,我每天都在說。老師說昨天鄰居家生了一個胖娃,鄰居某甲去道賀,說這個胖娃滿面紅光,將來大富大貴,主人歡歡喜喜送他出來。某乙也去道賀,這個胖娃印堂飽滿,將來是做大官的料,主人也滿臉堆笑送他出來。某丙去道賀,說這個胖娃,白白胖胖,將來肯定會死,被主人家轟出來。

瞧,就算馬說的真是實話,真是要提醒,也會被轟出來,這個叫未見顏色而言,謂之瞽,拆開就是「白目」

香港已故小說家金庸,在他膾炙人口的小說天龍八部一開頭,就講了跟台灣今日處境很像的故事,有個無量劍派,要被專使毒藥的神農幫滅門,段譽聞之,就算手無縛雞之力,沒半點武功,仍以孔孟聖賢之道,去跟神農幫幫主勸說,要他撤開包圍,段譽說道:

“司空幫主請了,在下段譽有禮。” 司空玄點點頭,卻不站起,問道:“閣下到此何事?”

段譽道:“聽說貴幫跟無量劍結下冤仇,在下適才眼見無量劍中二人慘死,心下甚是不忍,特來勸解。要知冤家宜解不宜結,何況凶毆斗殺,有違國法,若教官府知道,大大的不便。請司空幫主懸崖勒馬,急速歸去,不可再向無量劍尋仇了。

”司空玄冷冷的聽他說話,待他說完,始終默不作聲,只是斜眼側睨,不置可否。

段譽又道:“在下這番是金玉良言,還望幫主三思。”(轉貼到此)

是的,從金庸的微言大義,我們也當曉得做人的基本道德與道理,是釣者負魚,不是魚負於釣。是獵者在負獸,不是獸負於獵。且爲鉤餌以誘魚者,釣也;爲陷穽以誘獸者,獵也。不責釣者而責魚之吞餌,不責獵者而責獸之投穽,不責窮兵黷武,耀武揚威,對內抓自己百姓為樂的萬惡獨裁政權,反過頭咒詛台灣不聽獨裁者的話,被打必死,天下寧有是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48604938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5 23:38
下茅坑要戰,嬴的先下。看誰還敢再打。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19:10
版主若看過秦始皇死相
段曲棍的曲棍球我幫他吃

段曲棍天天被揶揄,我也不忍

列祖列宗
2020/08/14 11:45
台灣人當美國挑釁中共的志願兵,死後進阿靈頓公墓還是靖國魔舍? 祖先罵你蠢而不肖。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4 17:58 回覆:

明明是共產黨不敢打美國,昨天先抓幾個小百姓,黎智英,周廷出氣,今天就說要演習嚇唬嚇唬台灣,阿Q精神的具體展現..

阿Q於是四處尋找發洩的目標,終於到了酒店門口,看到一個小尼姑;

我不知道我今天為什麼這樣晦氣,原來就因為見了你!”他想。
他迎上去,大聲的吐一口唾沫:
咳,呸!
小尼姑全不睬,低了頭只是走。阿Q走近伊身旁,突然伸出手去摩著伊新剃的頭皮,呆笑著,說:
禿兒!快回去,和尚等著你……
“你怎麼動手動腳……”尼姑滿臉通紅的說,一面趕快走。
酒店里的人大笑了。阿Q看見自己的勳業得了賞識,便愈加興高采烈起來:
和尚動得,我動不得?”他扭住伊的面頰。
酒店裡的人大笑了。阿Q更得意,而且為了滿足那些賞鑒家起見,再用力的一擰,才放手。
他這一戰,早忘卻了王胡,也忘卻了假洋鬼子,似乎對於今天的一切“晦氣”都報了仇;而且奇怪,又仿佛全身比拍拍的響了之後輕鬆,飄飄然的似乎要飛去了。
“這斷子絕孫的阿Q!”遠遠地聽得小尼姑的帶哭的聲音。
哈哈哈!”阿Q十分得意的笑。
哈哈哈!”酒店裡的人也九分得意的笑。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4 18:04 回覆:

共產黨的死後呢...

彭德懷,編號327

林彪,編號256

劉少奇,編號123

其他族繁不及備載,可憐啊...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09:52
版主,
沒錯,與荊軻成不成無關
但與荊軻,燕太子為不為有關

如果燕太子(美國)不出壞點子,荊軻(台獨義勇軍)不挑是非

結局不一樣

燕軍可加強戰力,訓練,等等

若實力不如人,又不訓練,像台獨嘴巴叫苦又叫春,又要楚國齊國幫忙

秦軍當然打你打得好玩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4 17:56 回覆:
歷史如何,就隨您說去吧,不過殺人魔秦始皇三代而終,始皇帝跟太子嬰死狀甚慘而死,卻是歷史之必然,古往今來,殘民以逞的暴君,很少會有好下場的。

2
2020/08/14 09:24

台灣實力不差,世界排20,不然幹嘛菲律賓,印尼不來打?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

狐假虎威

中外經典 您

這是螳臂擋車?

安啦 大車小車都不會來壓馬路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4 17:53 回覆:
最有名的中外經典,莫過於北京天子腳下,一個大陸勇士,螳臂擋共產黨殺大陸大學生用的坦克車,當真震驚中外,大家自長眼睛也沒看過殺自己百姓能殺得像共產黨那樣兇殘的。

鵝蛋
2020/08/14 08:52

至少台獨實力太差總是事實吧

都只會搞大內宣而已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4 09:07 回覆:
台灣實力不差,世界排20,不然幹嘛菲律賓,印尼不來打?當然跟排第二的比,是差了老大一截,第二跟第一的比,又差了一截,但我們不能說中國實力差對不對?實力差你就要打人,這又是甚麼道理?幹嘛不去打螞蟻蝙蝠,打小貓小狗,小嬰孩或小朋友?他們的實力都很差。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07:38
版主,
這樣說好了,
如果您二千多年前是燕國謀士(也就是現在的政論家啦)
當時荊軻刺秦王的戲碼,版主是持何態度?
我們已知:
1,
荊軻不是很強的刺客,與刺韓隗那位差很遠

2,刺殺不成,將引屠城後果(就是比方說啦,把台北市人殺光光啦
3,刺殺若成功,也是屠城啦,更是殺紅眼啦

真正的歷史是:屠城,男人當秦軍長工(就是老二割掉)
女的由秦軍挑選為婢女,就是免費搞啦

戰俘頭上烙"奴",修長城,就是五十公斤的石頭由山腳搬到山頂
(50公斤是我自己想的,可能更重)

請問版主,您支持荊軻刺秦王呢?還是反對呢?
蝦米?支持?好爽,好豪氣

我可是反對喔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4 08:31 回覆: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秦始皇暴虐無道,把打敗仗的通通挖坑活埋掉,長平之戰一口氣坑殺了四十萬趙卒,可見滅不滅門,殺的兇不兇殘,與荊軻刺的成不成無關。在當時秦國欲吞併六國已經勢所必然,打又打不過,打被殺,不打也被殺的情形下,派荊軻不是選項,而是必然。荊軻武藝低下,但是燕國已無人可派,拿武藝稍高的秦舞揚來說,他是在燕國市場當大流氓,打架冠軍,誰知一到秦宮,就腳軟手麻,要不然由一個人抓住秦王,另一個武功高強的來刺,歷史不就改寫了?我比較關心的是秦始皇的下場,他以為他可以吞併六國,永遠是他秦家天下,當上皇帝天天吃鉛丹,像台灣某些政要吃的中藥一樣,想長生不死,又派徐福去日本仙山取仙丹,有一說這是日本非信史時代,傳說神武天皇的由來。最後暴斃在路上,傳到二世,被趙高糟蹋「指鹿為馬」,後來秦始皇子孫全被項羽滅門,不到三世而終。當時民間流傳,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因為被滅掉的那六國,不是打敗仗投降,就是不打敗仗的投降,只有楚國對抗到底,秦國打不贏楚就用計謀詐騙,楚國只有戰死的將軍,從未投降。這就是邱吉爾對風雨飄搖,外有納粹挾吞併全歐的軍力壓境,全國30萬陸軍還困在敦克爾克,不知能否活著回來,海軍也遠遜德國,跟美國買的大批新式軍艦飛機,羅斯福說有跟德國簽互不相助合約,無法交貨,對全國軍民同胞講的一席話(至於國內的投降派,一個得了癌症死掉,另一個就派去美國做外交,以免老扯後腿,唱衰英國),他說歷史上英國政府從未保證能抵擋入侵的強國,但是不會投降,因為戰敗被滅國的,總有復國的一天,但那投降的,就只能永世為奴了。還援引羅馬守城戰死將軍的一席話說,「對於世上的萬物生靈, 死不過是遲早之事。 如何能比直視可畏的險難, 守護父祖的遺骨, 以及信仰的神殿, 更能死得精彩風光。」

台灣人會死,馬英九也會死,台灣人死後對得起列祖列宗,我只好奇馬死後如何面對馬家先人,老小蔣們。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07:15

【馬英九與吳三桂】

聯合報今天把共匪文攻武嚇的演習新聞大做頭版,它說:

中共軍演3個不尋常…國防部還在裝傻?

2020-08-14 05:50 聯合報 / 總編輯范凌嘉

其實很不喜歡在頭版做中共文攻武嚇這類新聞,擔心在台灣社會引起各種負面效應,但昨天解放軍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舉行軍事演習的新聞,影響深遠且狀況特殊,就新聞論新聞,不得不做頭版。

1.由解放軍東部戰區公告 非常罕見..(餘略)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8-14 08:04 回覆:

分析馬英九這番惡毒言論,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中國的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一旦發動戰爭就要在很短時間內打完,讓台灣沒機會等美軍來支援,且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做總統的人應該要讓戰爭不會發生。

我說:根據文氣,馬是在為他咒詛台灣「首戰即終戰」做解釋,一旦中國打台灣,「就要在很短時間內打完」,大家可別以為馬只是在做詛咒,

馬英九總統日前在「中華語文知識庫」啟用記者會表示,大陸說「吹喇叭」意思就是台灣的「拍馬屁」,這番說法很快引起大陸網友討論,許多大陸網友都說「沒聽說過大陸有這種用法」;復旦大學一位中文系教授認為,「吹喇叭」應該只是大陸某地方的特殊用法,無法通用全大陸。

馬對台灣咒詛,許多大陸網友都聽得到,而且馬的說法,還可以得到大陸方面學者專家的證實。語文類,就由中文系教授證實,軍事上,大家自己想想是要教共產黨或解放軍的誰給他辦到?

誰知竟然馬上給我一語成讖,從聯合報這個頭版可知,果然中國要打台灣,許多大陸解放軍都說「沒聽說過大陸有這種用法」,但是聯合報卻說:由解放軍東部戰區公告 非常罕見..

這次演習有幾個值得觀察的面向。首先,這是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的訊息,與以往演習有很大不同。1995、1996年台海危機,演習消息是由新華社發布,2001、2004的東山島演習,則由親共的香港媒體報導,這次直接由解放軍東部戰區公告,相當罕見。

這次要來台灣演習的解放軍,應該就是給馬英九惡毒的咒語召喚來的。難怪周玉蔻會忍不住飆罵:丟臉、王八蛋!

讓我想起來金庸鹿鼎記的一個橋段,話說..『天地會與沐王府的群豪在開會,談起了吳三桂,群豪莫不切齒,有個大俠罵到:「我操吳三桂」,另一個豪傑跟罵:「我操吳三桂他媽」,一時間,群豪紛紛開口痛罵,我操吳三桂的小姨,我..我操他奶奶,群豪肚裡墨水有限,操到最後,我操吳三桂十八代老祖宗。語音就漸歇了下來,此時,韋小寶用他童稚嗓音拉高了分貝罵道:我操吳三桂十九代老祖宗!

是的,讓我們一起操古往今來所有的吳三桂們十九代的老祖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