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淑珍應為SOGO案寫懺悔信
2020/08/07 21:58:23瀏覽1224|回應3|推薦7

黑天鵝效應作者塔雷伯曾解說過兩個邏輯謬誤,一個是「教鳥如何學飛」,他說有個哈佛鳥學專家,在看到鳥飛,寫了一本鳥學飛大全,後來的人就以為鳥之所以會飛,都是看這本大全學的。另一個則是古希臘發生沉船案,獲救者說都是因為呼喊宙斯的名,這才獲救,於是遍地蓋起宙斯廟,有人把這個現象問去一個哲學家,哲學家說,我比較想知道那些沒獲救的都呼叫了誰的名字。

有則司法新聞說,

3年前撞死烘焙師…她寄道歉信「對不起你們」
金錢豹顏姓女服務生三年前吸毒、酒駕撞死騎機車烘焙師陳姓男子,入監服刑;陳的胞姊昨天在臉書貼出顏女親筆信,文長五頁;顏女信中說,因收容人處遇規定,本月一日才能寫信給親屬以外的人,第一封信就是寫給陳的胞姊,她向陳家人致歉,「對不起你們」。「門開了,光就進來了。」陳姓烘焙師胞姊說,從沒關掉弟弟烘焙坊臉書,持續更新內容,不是炒作新聞,單純是「心中有懸念,沒有了結」;去年底她寫信給顏女,希望顏女「珍惜生命」、「不要再走回頭路」,如今得到回應,也可以協助自己放下了。

這個新聞讓我想到,好多年前,阿扁跟阿珍兩人貪腐到動搖國本的年代,扁女公開對著民進黨說,「你們誰沒拿過我把拔錢」,SOGO收賄案,還是之前的司法案,修法案,最源頭的貪腐弊案,就是這時爆的..

徐旭東親手交吳淑珍5千萬
02:412010/02/04 中國時報
呂昭隆
根據本報掌握的特偵組筆錄資料顯示,遠東集團負責人徐旭東在接受約談時表示,他曾去過陳前總統官邸兩、三次,總共捐款八千萬元,其中一筆五千萬元支票,是親自到官邸交給吳淑珍。之所以捐錢,是誠品負責人吳清友提醒的,去官邸向吳淑珍簡報SOGO經營,也是透過吳清友。
去年三月,徐旭東接受特偵組的訊問,偵訊重點在SOGO案與捐款等事宜。
根據筆錄,檢察官問徐旭東,既是捐錢給民進黨,為什麼錢是送到官邸?徐旭東說是擔任民進黨財務委員的吳清友提醒要捐錢,問應該捐去那。吳清友說,主席是陳水扁,捐款應該送到吳淑珍那,所以才到官邸。
捐錢民進黨是吳清友提醒
根據筆錄,徐旭東去官邸捐五千萬元那天,先是管家接待,後來吳淑珍出來,陳水扁當時不在。因為徐旭東要收據,吳淑珍叫一女孩辦這個事。徐旭東說,他前後只跟吳淑珍寒暄十分鐘左右,事後陳水扁與吳都沒有打電話給他致謝。徐旭東說,他共捐兩筆計八千萬元給民進黨,五千萬元是親自到官邸,至於三千萬元那次,則記不得是否親送官邸。
吳淑珍的陳報狀提出,存放在世華銀行保管室的七億四千萬元現金,其中五千萬元是徐旭東的。由於吳淑珍的現金說詞與徐旭東支票說有出入,檢察官特別訊問,徐旭東則強調,他給的是支票,沒給現金,而且有收據。
送支票到官邸不忘要收據
至於SOGO案,檢察官訊及是否請黃芳彥牽線,才取得經營權。徐旭東強調,他跟黃芳彥沒有什麼交情。徐旭東曾公開表示,他只去過官邸一次,因取得SOGO經營權怕吳淑珍可能會不高興,才去看她,帶著筆記電腦簡報。惟徐旭東接受特偵組訊問時,則說去過官邸兩、三次。
不過,根據特偵組偵訊馬永成的筆錄資料顯示,馬永成在徐旭東簡報之後對徐講,SOGO是民間公司,與政府並無關聯,政府的立場是希望民間公司向銀行借錢,不要變成呆帳。根據馬永成回憶,在徐旭東走了之後,吳淑珍還對馬永成說:「徐旭東來找我幹嘛?」(轉貼新聞到此)

由這個隨便GOOGLE就找得到的舊聞資料可知,SOGO案,只是扁珍無所不貪那個悲哀年代,慘死在民進黨貪腐底下一個企業的縮影,像是撞死人的酒駕女,也不是第一次的酒駕,只是這一次撞死了人,貪腐扁珍也是,也許在當時亂搞二次金改,或是喬事喬企業,最後喬到是誰可以吞下SOGO,這檔事要是沒先經過阿珍首肯,跟她簡報,那是老貓嗅鹹魚的嗅鮝也嗅鮝(休想也休想)

而從扁女「你們誰沒拿過我把拔錢」這個脈絡,我們知道若以甫過世的黑金老李(當然也有人稱他是民主教父,就像某人是誰的兒子,又是誰的爸爸那樣並無衝突,我則比較偏愛少人記得或說出來的),貪腐的一脈相承,接他位置的當然就是台灣貪腐之子阿扁,而蔡英文則是集其大成,是政治上老李的孫女,政治扁女。

新新聞報導,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在總統大選期間送兩千萬政治獻金給蔡英文..總統府指出,去年12月選舉期間,某日晚間張母送一只手提袋至蔡家,當時的蔡主席有行程尚未返家,家人因不知道是何事物,故請張母將提袋放在門廳,等蔡主席回來再行處理。當晚蔡主席行程結束返家,發現提袋內是現金及一張字條,隨即在字條上寫「謝謝但要退回」,隔天早上就請幕僚朱財慶將該提袋取走,並指示立即聯絡陳亮吟處理退回事宜..

看到沒?連送錢走的途徑也很相像。若從這個脈絡去想,徐永明應該還不算個咖,是人家隨便丟個十萬,都會很有禮貌按讚的..比較像是民進黨的貪污立委,奇怪,難道這人竟是沒拿扁女把拔的錢嗎?要不然,豈能不給點面子,拿李恆隆的錢跟扁嫂對著幹?

至於從那則酒駕撞死人的悲傷故事想起的,我是認為吳淑珍即使貪汙不用坐一天的牢,但當年的SOGO弊案確確實實害慘了人家,那個禍害甚至遺留至今,讓後起之秀的時代力量,看似整個政黨都要陪葬進去。當年扁珍幹下如此天大的禍事,此時若能誠心悔悟,說聲對不起SOGO的老東家,對不起台灣社會,國人同胞,「門開了,光就進來了。」我也能真心給予祝福:我猜..大概沒法子再走回頭路了吧。

今天的SOGO收賄案,應該就是有一群菜鳥,正在看著哈佛鳥學專家的大作「教鳥如何學飛」,在那裏學著飛(肯定會摔死)。而當大家都在廣建宙斯廟,大罵這僉僉之數的幾個立委貪汙時,我比較好奇那些更多沉在水裡的貪腐立委,又都是在呼叫著誰的名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47782245

 回應文章

愛錢珍押寨夫人
2020/08/08 09:15
從岩理開始一脈相傳的黑金詐騙集團,只有四尾土龍,桃園八德,怎麼有可能懺悔?太陽從西邊出來。

烏鴉
2020/08/07 22:15
吳淑珍會懺悔?別鬧了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7 22:11
還有一種邏輯謬誤,是有些政論名嘴或主播,要大家別扯候選人的爸爸,還說這叫打一場乾淨選戰,這真是大謬,沒有陳哲男,陳其邁應該只是個醫生,或者沒有黑金老李,小英應該還是大學教授,而若沒阿扁傾注畢生功力,小英幹到國安會的職務,就算是到頭了。就像是一群鳥,拼命遊說其他鳥,要看「教鳥如何學飛」才能飛,此時有隻菜鳥問說,那這本書還沒印出來前,我們鳥類又是怎麼學會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