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非救人,不然直升機應避開高山
2020/01/03 01:34:28瀏覽7359|回應17|推薦3

今天最震撼的新聞莫過於黑鷹失事,掉了好幾顆星星,其中之一甚至是最高軍事首長,參謀總長沈一鳴。

印象中,曾看過一個冷知識「飛機為何不飛越喜馬拉雅山」,畢竟,依照今日的科技,飛機飛越喜馬拉雅山不是難事啊。該影片說,可是飛機在飛越高山時,會遭遇幾種可怕的狀況,第一是地形,你以為飛過這個山頭,迎面而來卻是另一個更高的山頭。換言之,你得非得夠高才能飛過這群山頭。

第二,是空氣壓力,高空壓力較低,空氣密度稀薄,用相同的馬力,產生不出等值的推力。還有第三,高空亂流狀況多,還是飛一般的地形,平安抵達目的地最好。

最重要的是,不飛越高山是因為要留下一大片「空間」,給突發狀況時的飛行員應變,做為緩衝。有看過「不可能的任務六,全面瓦解」的觀眾,想必都對最後一幕,阿湯哥與雙面諜,兩架直升機高山追逐戰的畫面印象深刻,這中間有好幾次,直升機幾乎都要墜毀了,可是直升機飛行高度垂直於地表的空間足夠,總是能在最後關頭拉升起來。

其實,在談這起悲劇前,最熱門的話題,撇開「新莊王小姐」,這是韓相公的五字經,緊箍咒。就是才通過的「反滲透法」,這個法案,有人把他類比成蔡政府之前對台灣人言論自由的司法騷擾,我在上篇【蘇宏達被誣告了謠言罪】具體建議受到蔡政府騷擾的台灣人,大可具狀提告有人誣告,或直接提請國家賠償,作為其侵害人民權利的救濟。

至於「反滲透法」,顧名思義,這是個「被動」法條。有點像韓國瑜的「被動」選總統。假如不是大陸的網軍..蛤?紅媒..也不是,但撇開前兩者,哪來這許許多多的韓粉啊?反正就是由一群韓粉力拱,籌安會般的要給韓國瑜黃袍加身,韓這才被動出來說YES,I DO,參選總統。

「反滲透法」不也如此,除非是收了錢被共產黨教唆,滲透進台灣的政治或選舉事務,否則這個法條根本就用不上。像是馬英九,雖然滲透台灣政治與選舉事務頗深,專跟現今政府唱反調,但是他沒收共產黨一毛錢,也非受到共產黨的唆使,他之所以會這樣幹,完全是依照他的自由意志,可能是恭而無禮則葸的,看到綠營政客在大陸被失蹤還沒感覺,直到藍的名嘴在大陸也被失蹤,然後當香港反送中主角陳同佳想來台投案不成時,突然想起自己在香港發展順遂的女兒女婿,一時忍不住悲從中來的老淚縱橫起來,大罵蔡政府沒人性,那這樣就不符「反滲透法」要件,馬前總統真的不要杯弓蛇影,被迫害妄想症亂發,瞎擔心了。

因為這個「反滲透法」,拉開了一個迴旋的空間,把總統想成駕著台灣這台直升機的飛行員,也許有時會遇著風,遭到亂流,或是想成將軍們的遭逢意外..而直升機也會迷向,在天上亂轉,但是有了這個空間,台灣就會安全的多,最起碼不會像飛在喜馬拉雅山上,蹦一下就著了地,不是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314640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3 08:44
版主;

支持;

平時時,訓練,演習,救災⋯可.

開會,節慶,視察⋯盡量不可.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3 08:21
Frank先生;

退伍了,出國了,沒有中華民國身分證了,又拿別國護照⋯那叫旁

觀者⋯

jun5238(jun5238) 於 2020-01-03 08:31 回覆:

打個岔,

我還認為,若非戰情緊急(同救災之例外),應規定國軍或政府重要人士,於相同旅程有替選工具時,不得搭乘較危險之載具,台灣不大,交通又很方便,可以走就別騎車(日前才有個退休警官騎車摔死),有火車就別開車(昨天有BMW試駕撞死了別人),可以開車就別搭直升機,對於平常人,除非愛冒險犯難,或是嘗一嘗鮮,只要上了年紀,要去哪裡都會選較安全的方式,我們需要參謀總長的是他的人生經驗與智慧,不是匹夫勇氣,亡羊補牢,請即訂定國家平時搭乘載具之安全規範,不然是要再摔多少人才訂?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3 08:19
台大教授蘇宏達遭查水表 調查局聲明:「黑韓也抓」

至於「消滅故宮」假訊息的處理,調查局則分為3點說明: (一)該局於二合一選舉期間,為維護選舉公平性,於108年10月23日(桃園市調查處)接獲民眾反映,網友李偉凡在臉書粉專「村長全國粉絲團」中,發布「民進黨計畫在2025年要消滅故宮」等不實意圖影響選舉訊息,且李偉凡影片已被轉發4百餘次。

(二)經成功溯源後,108年11月14日發現該影片發布者為台大教授蘇宏達,蘇曾就107年故宮博物院院長專訪做評論影片,故宮博物院針對該影片已於108年7月19日在其官方網站澄清為假訊息。

(三)108年12月2日因原案源李偉凡僅轉貼他人論述,故不對李進行查處。惟蘇宏達臉書達8千多追隨者,影片被轉發1萬餘次,經故宮博物院官方網站澄清為假訊息,蘇的行為疑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因非調查局權責範圍,故將相關資料函送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處理。

簡單回覆一下,

1,民進黨計畫在2025年要消滅故宮。這個消息一看就知為假,跟說民進黨要消滅中華民國一樣假,鄉親,消滅故宮與消滅中華民國何者為重何者為輕?何以消滅國家者仍高居廟堂之上夸夸其言,或可成立政黨,消滅一個啥..故宮的要被究辦?這是KUSO版的只准州官放火嗎?又,就算本來是真,但說的是別人未做的將來之事,就好比要你猜我待會兒手指頭幾支一樣,你說的永遠是假,你說10我就說答案是9支..ㄟ,這是天龍八部黃眉僧鬥段延慶的橋段,這樣懂了沒?所以像這種與現在事實相反的,不論是現在「我是一隻恐龍」,過去「我那時用功就上台大」還是未來「消滅一個地方與黃眉僧手指頭有幾支」,均非陳述事實,且也無影響社會安寧,甚至造成公眾危險的說法。

2,經溯源後,原來是故宮主事者一則新聞,蘇宏達做了影片評論,事後故宮澄清,但作為評論的基礎仍在,要是這樣翻案都能算,萬千被告誹謗的都無罪了,因為只要到法院作一番澄清,說我罵的人不是你,搞不好還可以反告假新聞罪咧。

3,轉發之訊息既然不假,後來轉發者也無因此影響安寧或造成危險,即無社維法與其他刑法之問題。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3 08:14
2f Mr.cjs

Frank 乃堂堂正正中華民國國陸軍少尉退伍
😊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3 07:20
爺爺輩的機都少飛!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3 06:55
Frank先生;

等您是"國軍"的時候再來說漂亮話⋯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3 06:13
版主關心國軍生命安全,我是十分支持

但我要提醒大家,80年前的國軍飛機性能怎樣?
駝鋒驚險程度比起宜蘭山區怎樣?

軍職責是克服一切困難,政治的職責是保護軍民
我想,大家要注視這問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