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神大戰河神
2019/12/06 15:03:04瀏覽2028|回應13|推薦8

河神者,韓國瑜是也。一般說來,能被稱為神者,總有些不同於凡人的地方。像【把韓國瑜變河神?黃士修:戰神爆的是史上最失敗關說案】,中間還卡著一個戰神黃國昌,在過去一段時間,戰功彪炳,戰誰誰倒,上一趟戰的是小英的私菸案,差點讓小英陰溝裡翻船,急使挖角計把時代力量整個掏空才喘上一口氣,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還有門神,出自唐史,唐太宗李世民因夢見河神的龍王,請他跟魏徵下棋,以免魏徵殺他,太宗答應卻在下棋時度咕,魏徵就趁隙殺了龍王,從此龍王夜夜去找太宗哭「還我命來」,太宗乃得重病,於是尉遲恭與秦瓊自願顧門,龍王冤魂看了不敢再來,太宗也得以睡好覺。而河神者,則是典出史記滑稽列傳,

從前春秋時期,有個河神娶妻的故事,在鄉下地方,常有砂石車壓死人,或是家裡做砂石的女婿撞死人,還是說把溪流挖得亂七八糟,害小孩暑假去戲水時活活淹死的,就算幸運逃過砂石殺人的魔掌,還是要飽受挖完砂石後,橋會斷,堤防會壞,漫天風沙,長年不息之苦,有的會咳嗽,甚至得了氣喘,無法跑選舉行程,接受記者問砂石立委的故事..蛤?於是就有乩童說,要每年送個少女去給河神獻祭,卻跟當地縣政府勾結,誰有交保護費的,誰家的少女今年就不會被河神選中,是以每年都是窮家女孩活生生用採砂船拋入河中央讓河神娶妻。

後來來了個新縣長西門豹,乩童說今年又要河神娶妻了,請縣長收下,啥?縣長當然不收。乩童就獨吞了當年的買命錢,到了河神娶妻的那一天,乩童一把抓著要獻祭的窮家少女,陪新縣長駕著採砂船,一行人浩浩蕩蕩開到河中央,乩童口中念念有詞,什麼人下去,禍進來(誤),貨進來,雲林砂石業發大財..TNND,又誤,反正嘴裡不乾不淨,不知叨唸著甚麼東西,應該可以參選台灣總統了..語畢,正要推少女時,被西門豹阻止。

我看這個河神到現在還不來迎娶美嬌娘,可能被甚麼事情耽擱到,不如先派乩童的大弟子去問一問,大弟子就啊~的一聲,被衙吏推下溪中。過了一會兒,西門豹又說,這麼久沒回覆,再派個弟子去問問,就這麼一個一個,把平時跟乩童挖砂石禍害鄉里的惡霸通通推進溪裡餵王八,最後西門豹說,我看你的弟子們大概都在下面喝茫了,連正事都忘了,不如你也下去吧。乩童於是也啊~的一個長聲,永遠跟河神作伴去了。

從此,當地就再無河神娶妻的事了。那為什麼黃士修會把韓國瑜想成河神?我猜主要是韓的岳父自曝有人眼紅說他砂石三個月賺六億,又說縣長議長去看砂石,就被傳想做砂石而不敢再看,然後說他的外省女婿才看他做兩個月也知道,所以要去選立委。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相信這種解釋,就是韓辦顧問鄭照新還原議事錄前後文解說的:「我那個外省女婿看我賺了兩個月也知道(沒那麼好賺),所以要選立委(執行人員才能處理事情)。」我是百分之百的相信,跟黃士修一樣,想成是要去當門(誤)..河神了。

為什麼標題「卡神大戰河神」,光談河神就一大篇呢?因為這兩個神,就像是韓國瑜之前有個妙喻..【兩岸如何外交休兵?韓國瑜用阿拉丁神燈來比喻】林郁芳針對兩岸與外交關係發問,質問韓若當總統如何讓兩岸恢復外交休兵。對此問題,韓國瑜以《一千零一夜》中的阿拉丁神燈精靈與戒指精靈誰威力強大來做比喻。韓表示,大家感覺神燈比較大、戒指比較小,不過千萬不要忘記,5千萬華人大多數認同孫中山創立的中華民國,今天民進黨執政一旦拋棄中華民國走向台獨,可說是搬石頭砸腳、自斷生機,若切斷中華文化會導致下一代心量枯槁,離中華文化體系愈來愈遠,戒指上的小精靈威力會愈來愈小。

韓國瑜的河神就像阿拉丁神燈精靈,乖乖,三個月沒六億,看兩個月會看到賺幾億?楊蕙如的卡神只是個戒指精靈。從最新的新聞【外交官之死「卡神」 楊蕙如遭起訴| 網軍害死外交官】可知,之前大阪辦事處官員自殺,與卡神的網軍在網路製造的假新聞有因果關係。我來簡單回復一下全案經過,一開始風災日本機場停飛,新聞報出共產黨多偉大,多愛人民,沒忘著是人民養著他們,竟然獨家可以把陸客從機場接去飯店,此時網路海內外一片翻騰,加上許多名嘴(以黃暐瀚為代表)撻伐,小英政府跟駐日單位差點又要倒台。那麼卡神跟這有何干係呢?原來卡神是個生意人,誰給錢在網路上黑誰她就黑誰,但平常跟綠友好,也曾跟柯P往來,還想去國民黨接案被拒絕(生意人咩),此時看到有人拿大陸的假新聞攻打台灣政府,有沒有收錢還不知道,就跳出來對抗大陸嗎?ㄟ..戒指精靈應該不敢對抗阿拉丁神燈,那就趕緊黑起駐日代表轄下的大阪辦事處,借大阪辦事處人頭一用,先幫蔡政府跟謝長廷止個血,這裡頭有點弦高救國的味道。然後在謝長廷要補大阪辦事處最後一刀前,官員就自殺了。後來果然先踢爆大陸假新聞,而黃暐瀚也道了歉(請參:外交官之死遭點名道歉!名嘴發文認錯網一面倒狂讚)。

這就像是金庸小說天龍八部,蕭峰在追帶頭大哥的故事。當蕭峰得知自己全家是被帶頭大哥率中原武人誤殺,就一路追查下去,中間有關的武人神奇的都在蕭峰追到前被害死。最後到了少林寺,才由蕭峰爸爸揭開真相,原來帶頭大哥是少林寺方丈,當初收到姑蘇慕蓉博傳假消息,說蕭峰爸爸要率契丹高手入侵中原,就帶好手在雁門關設伏,當場死掉好多人,蕭峰爸媽也死了(後來才知道蕭遠山沒死)。當少林方丈被蕭遠山揪出後,方丈也喊話慕蓉博出來,假死的慕蓉博也應聲而出,方丈問他,為何要傳假消息,慕蓉博說乃大燕朝第幾代的皇孫,方丈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就是要搞得天下大亂,好來併吞國家。

而這個外交官之死,我在案發當時一連跟著十多篇,早就破案過。外交官是蔡政府外派肥貓謝長廷的替罪羊,被他借人頭一用而死的。外交官自殺前還誓言對抗,想查明由神燈精靈跟戒指精靈各自製造的假消息。奈何謝長廷檢討大會馬上就要召開,外交官寧死不辱,遂以死明志。

也就是說,真正促成外交官自殺的直接因果關係,是謝長廷的檢討會(後來沒開了)。中間大陸跟台灣假消息殺來殺去,死的都是台灣(難道戰場能在大陸嗎),而用假消息給蔡政府難看,讓謝長廷要保住官位的,難道不是那些勾結吐蕃想要贏回執政的慕容博們嗎?設若沒有大陸假消息,沒有慕蓉博們的傳播跟推波助瀾,吸引一大群中原武林愛國志士如黃暐瀚出來助拳,何來謝長廷的病急亂投醫,也用卡神的假消息來..推給下頭的替死鬼呢?謝長廷的錯,錯在太愛做官或愛面子。卡神的錯則是愛國與愛錢都用錯了方法,真正始作俑者,拿著大陸假消息不察,罵到謝長廷卡神受不了要趕緊找人墊背,因此害死人的,難道都沒責任?難道此時竟能搖身一變,成了正義魔人,要替外交官討公道,弔民伐罪嗎?

於是,這場卡神與河神的大戰,看起來是難分軒輊。大家知道,自從黃國昌爆了韓國瑜砂石案的大料,威力直逼氫彈,草包這下大概真要GG了,連出門拜票的新聞都看不太到,選得比宋楚瑜還清閒。而國民黨就更好笑,為了要卡神負起外交官之死的全責(像蕭峰以為都是帶頭大哥害的),飛去日本秀下限,踢館踢到自己受傷,讓人以為韓國瑜是在跟卡神選總統。特貼此篇以正視聽,韓國瑜是跟宋楚瑜在選第二名的總統(誤)..是跟卡神在選誰比誰神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311786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6 15:53
[謝長廷逼大阪辦事處認錯謝罪]⋯了不起辭職走人,又不是犯罪,幹嘛要

自殺?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2-06 16:10 回覆:
根據當時台日媒體有關報導,外交官在檢討會前還找日本友人幫忙查詢假消息的來源,此時外交官鬥志仍在(可以像成韓國瑜在砂石案爆發前),卻在檢討會前一天自殺,根據遺書傳出的內容是以死明志(遺書內容只有家屬看過,其自殺並不是受到假新聞壓力、而是以死明志),我猜應該是聽聞謝長廷或外交部要公開懲處,有人會覺得說大不了降職,調回,薪水還是有(可能少了主管或外派加給),幹嘛想不開。可是人到了一個年紀,思考會變得僵固,價值觀也不再改變(韓粉供參),外交官駐日已久,可能沾染上日本人的文化,「千萬別造成人家困擾」,這是一種怪罪自己的思考方式,我們台灣人較難想像。比如說日本人被ISIS砍頭,記者問媽媽,媽媽竟說對不起,造成大家困擾了。還有日本水患,救災速度很快,災民也很守秩序。可是有群台灣志工發現,那是在住家外,好多家裡淹壞的,又只剩老人,冬天一來根本活不了,他們就跑去日本協助救災,日本女主播報導這則新聞到想哭,而這群志工最近還要再去。日本人真的很ㄍㄧㄣ,有個葡萄牙教士研究日本中世紀,說日本人跟西方人顛倒,像殺人在西方是重罪,日本無所謂,但殺狗日本要抓去關。總之這個案子,應從日本人的文化看。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6 15:45
版主;

cjs很難相信;一個有太太女兒,人生經驗豐富的高官,會因為莫名其妙又

無巨大威脅的流言蜚語而自殺⋯明志,是至少會用盡所有方法闡述自己的

委屈,或甚至散盡家財買電視報紙廣告來明志,一下子就走了,讓別人亂

講,叫什麼明志⋯

如果根據韓劇的劇情走向,應該是因為外交經費秘帳,而順勢被自殺的⋯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6 15:18
戰神卡神河神女神力神⋯難道在演諸神的黃昏?

[諸神之中,兩名神活了下來⋯],不曉得是誰⋯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2-06 15:28 回覆:

我認為外交官是被外交戰打死的,動手的人則有1,大陸假消息,2,拿大陸假消息打謝長廷的,3,卡神轉移焦點去大阪辦事處,斷尾求生。4,謝長廷逼大阪辦事處認錯謝罪。從因果關係來說,4是直接因,123都是間接因,兩岸外交戰是終極因。沒有兩岸外交戰,1234都不會發生,沒有1,234不會發生,沒有2,34不會發生,沒有卡神3,我們不知道謝長廷會不會乖乖的束手就戮,故可能是謝下台,或還是外交官自殺。今天最荒謬的,就是那些2,(按:大陸假消息在共諜案後已退散),明明自己雙手也沾染外交官的血,還好意思扮正義魔人逼3卡神,要4謝負全責。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