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民應告發韓國瑜砂石案有無貪汙圖利
2019/12/01 12:42:09瀏覽3039|回應22|推薦7

將政府法制化過程說成盜採 韓辦要黃國昌澄清否則提告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上午在媒體中心舉行記者會說明。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顧問鄭照新表示,黃國昌宣稱1998年李佳芬父親李日貴的大通砂石行在行水區盜採砂石,這是非常嚴厲指控,但根據了解,李日貴設立的公司有獲得雲林縣政府的開採改善計畫契約,在契約之下進行濁水溪砂石採取整體改善計畫。早年,在法制化完備前,很多砂石業者直接在河川中央採取砂石,開採管理計畫便是為了整治河川、疏濬,鼓勵業者移出去。衍生的一個問題是洗選場要怎麼往外,整體改善計畫是由砂石業者公會成立聯合開發委員會,由政府整合輔導濁水溪砂石業者,是一項大的計劃,不是針對某家特定公司。
鄭照新針對黃國昌質疑洗選場可以從農牧用地變為礦業用地、非法占用由新堤防圈出的地提出說。根據經濟部礦務局的砂石碎解洗選場合法化程序及常見問題釋疑,輔導業者從農牧用地變為礦業用地。他強調,「佔有」是永遠不可能合法的概念,當時是在輔導程序、法制化過程,與違法占用不同,全國相關業者都會遇到相關過程。韓國瑜舉行協調會僅多只是把相關局處找來,有效率的討論,沒有特權、也沒有關說的問題。
對於黃國昌質疑韓國瑜還協調蓋堤防、蓋道路,韓辦也出示李佳芬參選第14屆雲林縣議員的選舉公報,國民黨、民進黨的候選人都有提出堤外道路等政見,那是當時雲林西螺選區不分黨派大家共同心聲。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法律顧問葉慶元表示,若立委開協調會構成圖利罪,是法學上的一大發現,黃國昌不知道開過幾場協調會,為什麼要浪費社會資源去討論一件根本不違法的事情。黃國昌把政府輔導砂石業者合法化的過程曲解,已涉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請黃國昌公開澄清,不然競總不排除照選罷法規定,提出告訴。
韓競辦質疑,請問黃國昌google了嗎?了解過去20年來政府輔導業者合法化的過程嗎?黃國昌沒有了解,難怪會有這樣的疑惑。黃國昌過去也不也不服務汐止鄉親,不要只待在台北,請到中南部看一看。(轉貼到此)

第一,根據我的了解,1998年雲林縣政府是甚麼人啊?

張榮味在1999年當選雲林縣長,任內被起綽號稱為「雲林王」,但在2004年被查出於2002年任內曾藉著林內垃圾焚化廠BOO(建設BUILD、營運OPERATE、擁有OWN)案,收受承包商及環保公司賄絡3000萬元,遭到檢調起訴。官司纏訟至今14年,一審被判14年,二審、更一審改判無罪,更二審、更三審都判9年,更四審改判8年,今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是個貪汙犯好嗎?

第二,「韓國瑜舉行協調會僅多只是把相關局處找來,有效率的討論,沒有特權、也沒有關說的問題」是嗎?

根據三立電視取得雲林縣議會議事錄,李日貴有說清楚韓國瑜在砂石案的角色,韓國瑜最愛白紙黑字的,也有議事錄留存下來。

議會語錄曝!李佳芬父質詢「砂石」超辛辣 狂言頻出
為「砂石」辛辣質詢!三立新聞獨家找到,李佳芬的父親李日貴上個世紀擔任議員時的議事逐字稿,不僅在質詢過程中夾雜國罵,還曾挑明說外省女婿也就是韓國瑜,看他砂石賺2個月,所以要去選立委,甚至多次為「砂石」請命發聲,以職位相逼,就連過去曾共事的老議員也說只要提及砂石,李日貴特別有感。
前濁水溪砂石業者:「整個都要獨霸,說是你的,就都靠韓國瑜的勢力,韓國瑜當立委,都靠他的勢力。」
搜尋地方議會議事錄的逐字紀錄,能發現李日貴曾在議會中挑明說,「外省女婿看我賺了2個月,也知道,所以要選立委,還要承蒙大家支持」,說他和女婿兩人不信抄不到對方,還為「砂石」特地發聲,口出狂語。
人從出生到死都是砂石,連死後也要用砂石來砌,甚至為了砂石車的通行道路以職位相逼官員,嗆聲說要離職,改以民眾的身分再去陳情。前雲林縣議員林慧如:「說到砂石跟他的利益有衝突,他的利益和農民土地使用有衝突的時候,當然他很無法諒解我們站在農民那邊。」
老議員回憶當年與李日貴,因沒交集沒什麼印象,但只要提到敏感的砂石議題,李日貴特別激動。前雲林縣議員林慧如:「連政府機關也無可奈何,濁水溪盜採砂石很難抓。」不知道是不是真性情,李日貴質詢時多多少少會摻雜1、2句國罵,雖然十幾年前議會紀錄不像現今能直播還能錄影,不過逐字紀錄存在檔案庫,一翻開來看,凡說過必留下痕跡。(轉貼到此)

韓國瑜和李日貴名為翁婿,實則合夥,惟這句黑話我看不懂:「說他和女婿兩人不信抄不到對方」,還請砂石業者解釋一下。

第三,「葉慶元表示,若立委開協調會構成圖利罪,是法學上的一大發現,黃國昌不知道開過幾場協調會,為什麼要浪費社會資源去討論一件根本不違法的事情。」我在前面提到的,是前縣長張榮味不知開過幾場合法的協調會,不過那是縣長的級別,至立委如何構成圖利,恰有一個剛定讞的案子供參。

高志鵬圖利須入獄 三重立委將補選
〔記者張文川、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被控與助理關說國有財產局台中市國有地租購案,收受五十萬元政治獻金,台中高分院更二審前年依圖利罪判高志鵬四年六月徒刑、褫奪公權四年;最高法院昨駁回上訴,全案定讞,高必須入獄..最高院指出,圖利罪的構成要件是利用職務「機會」圖利自己或他人,高志鵬利用擔任立委的機會關說,因而從中獲利,所以構成圖利罪,與「收受賄賂罪」不同,和「職務上行為」與「實質影響力」之說沒有關係。

有關說,且也有人因此獲利就算圖利。

底下把新聞見報,韓國瑜或韓粉一直叫黃國昌快去告,疑涉有的罪嫌臚列於下,貪汙治罪條例六之五,

對於非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律、法律授權之法規命令、職權命令、自治條例、自治規則、委辦規則或其他對多數不特定人民就一般事項所作對外發生法律效果之規定,利用職權機會或身分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

綜合上述三點,韓國瑜是李日貴說「外省女婿看我賺了2個月,也知道,所以要選立委,還要承蒙大家支持」,根本是想賺砂石錢去選的立委,選到立委還不服務國家:

針對黃光芹的花天酒地說詞,韓國瑜今天也出面回應,是自己承認年輕時放縱,選到立法委員,最後找不到方向,找不到為人民服務的動力,他敢在媒體前公開承認,是因為他有反省力才敢說。韓國瑜更表示,由於找不到人生方向因此他也不再選立委了。

也不服務選到他的地方:「韓國瑜過去擔任3屆立委,18個會期質詢率合計18%,且有4個會期質詢次數掛蛋,更有長達1年沒有質詢過

只看到他如何專心致志服務妻子李佳芬這個地方選民,及岳父李日昌的砂石場地方建設,又開協調會,參與的人名如下:韓國瑜立委,周錫瑋省議員,陳威仁主持人,以及相關局處的承辦;又是發公文。而人家高志鵬才只是略略關心一下政府合法租賃國有地的過程,也才收了區區五十萬,給韓國瑜夫妻豪宅買廁所都不夠的政治獻金,就這樣圖利罪定讞入獄服刑。是以本人秉民主國家誠實善良納稅人的天職,看到這段:

「外省女婿看我賺了2個月,也知道,所以要選立委,還要承蒙大家支持」,說他和女婿兩人不信抄不到對方,還為「砂石」特地發聲..

疑有涉嫌貪汙圖利犯罪事實的問題,在此呼籲全國有良知良能的台灣人,共同向政府司法機關提出告發。此一告發純為公眾利益,非為自己妻子或岳父私人甚至砂石利益,故受憲法對人民言論自由及檢舉公務員貪污相關政府規定所保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3111573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污水
2019/12/01 20:57

我只要求格主遇到任何不公不義的問題

都能搬出呼籲全民告發的態度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1 20:45

從UDN報導【質詢砂石議事錄曝光 韓國瑜岳父:他看我賺也要選立委】可知,

李在1997年5月12日臨時會,再對砂石場經營問題發言,對輔導業者政策表達不滿,還嗆水利局「你跑得了嗎?若遇不到你,才不相信!你現在省虛級化,會那麼巧,我們兩個丈人、女婿抄你不到!你若被我抄到,那真要....」。對於早年濁水溪盜採嚴重,林慧如仍記憶猶新,她說,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年的四河局長竟然說濁水溪盜採砂石很難抓,她當時曾氣憤回嗆「盜採砂石如果沒辦法抓,中華民國不必編列國防預算了!」,她說,盜採砂石又不是在偷金子,有很多怪手、卡車等大型機具,連這樣都無法取締,要如何保護國家?

根據貪汙治罪條例第 4 條有下列行為之一者,處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一億元以下罰金:一、竊取或侵占公用或公有器材、財物者。二、藉勢或藉端勒索、勒徵、強占或強募財物者。

而韓競辦開記者會也證實到..鄭照新針對黃國昌質疑洗選場可以從農牧用地變為礦業用地、非法占用由新堤防圈出的地提出說。根據經濟部礦務局的砂石碎解洗選場合法化程序及常見問題釋疑,輔導業者從農牧用地變為礦業用地。他強調,「佔有」是永遠不可能合法的概念,當時是在輔導程序、法制化過程,與違法占用不同,全國相關業者都會遇到相關過程。韓國瑜舉行協調會僅多只是把相關局處找來,有效率的討論,沒有特權、也沒有關說的問題。

確實也有占用的事實。關鍵字【藉勢藉端】與【強占】,「你跑得了嗎?若遇不到你,才不相信!你現在省虛級化,會那麼巧,我們兩個丈人、女婿抄你不到!你若被我抄到,那真要....」,請韓國瑜說明這若不是貪汙,甚麼才叫貪汙?

後記:這個官員後來因貪汙砂石判刑8年,而另一個有關的徐姓大官,也因貪汙判刑定讞後被通緝,直到黃國昌爆料才被緊急抓到,難怪當年一起開協調會的,代表中央的都躲著拒接電話,兩個中層貪汙都要關,而這雙翁婿那副貪得無厭的嘴臉,今天才被公開出來。


16
2019/12/01 17:59

煌說絕不濫訴

版主說煌也是選舉人 是也

韓選總統 煌選立委

韓與煌 猶河水井水也

今井水大爆料 河水多年前疑似氾濫成災

河水說敦請井水 上御告玉皇大帝水龍王評斷

煌說只爆不訴

版主是用上眼中眼亦非是下眼看韓歟?

煌可能只是借用 版主之沒根之太陽光之腚眼大法 關照的

不是自己的眼

版主 煌小孬孬 雄赳赳氣昂揚 爆超拿菸 雷聲大 幾滴淚 就軟掉了

版主 請義不容辭 揭竿而起

咱拭目翹首以待


14
2019/12/01 16:28

版主 與 CJS

真地是哥倆 為人處世從不會變

只辯


13
2019/12/01 16:22

版主

學經閱歷淵博 是(知識份子的良心)

資匪就在旁邊 要提示嗎

學學正經關不了

煌國昌經三番兩次催促 只爆不見告

版主旨穿鑿附會 慫恿全民告

版主何不抓著CJS

您哥倆好一起出面去告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2-01 16:54 回覆:

我應該有解釋過黃國昌不告的原因,這裡再整理一次,1,是誤會圖利罪起算日期,以為韓關說砂石在1997/12/24,超過20年追訴期。2,是告韓之後,韓就不用閃躲,可以大喇喇面對記者,說本案進入司法,偵查不公開了。從而也能解釋黃不告,何以韓騙黃告他不成,索性自己告黃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因為如此一來,記者堵麥時就能說,

本案進入司法,偵查不公開。

這叫賭輸博大,因為黃也是參選人,設若韓告黃沒證據不起訴,這個不起訴就成黃告韓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的鐵證。那我為何要呼籲全民共同提告?難道這樣韓不會說案件進入司法,偵查不公開嗎?這是沒辦法的事,因為再不告發,恐怕真會逾期,正義不能伸張。告發不同告訴,沒人知道司法何時展開偵辦,韓就無法以偵查不公開搪塞。


黃色西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1 15:19

唉.....

我也好想當砂石業爽爽一切合法女婿啊啊啊啊啊啊~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1 13:56
https://youtu.be/fg839HAijHs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101000991-260603
《時報周刊》黃國昌批炒房 岳父涉違法蓋工業宅牟利
03:382016/01/01 時周精選 劉于翔、劉建宏、許怡雯

要講豪宅的要扯岳父的在這裡啦!

你們專搞沒有證據的抹黑,最後會害死你們自己而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1 13:25
1f 版主,
Google? 萬一google 做假呢?
(嘻嘻,參考c兄說法, 法庭審判王立強的影片,可能是假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2-01 13:35 回覆:
google是搜尋工具,不需做假,但搜尋到的是資料,要加上自己的人生智慧,經驗,反覆咀嚼,篩選,整理成有用的資訊。在這個過程裡,假料早就篩掉了..就跟盜採砂石,也要投入設備做洗選場,把盜採來的砂石洗白,一大小精粗分類,看是給人蓋房子,還是鋪馬路。沒篩過的砂石,沒價值也沒法用。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1 13:23
整篇都是你自己一張嘴及斷章取義、移花接木、扭曲變造、誇大渲染,完全沒有證據。
要這種標準,記得連蘇嘉全一起告耶!
蘇嘉全的胞兄也有插手砂石業。
砂石業:蘇嘉富消息靈通
記者陳景寶、潘柏麟/屏東縣報導
內政部長蘇嘉全的哥哥蘇嘉富,被指供應砂石料給高雄捷運工程;他否認這項指控,並說未經營砂石業;但也有砂石業者說蘇嘉富消息靈通,能預知何處禁採,何處將開放。

蜚短流長起源於九十二至九十三年間,屏東縣政府配合疏濬林邊溪,開放採取砂石;蘇家老大蘇嘉川合資的公司申請採石獲准,蘇嘉富負責仲介買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2-01 13:31 回覆:
砂石業的確不是一門好生意,但有的人要殺豬,有的人賣棺材,蓋房子做建設都要砂石,再不好還是有人要做。只是政府早該管理,不該容許如此暴利,可以豪宅買過一棟又一棟,剛出社會的還能買來借給貴為立委的姊夫全家住..扯遠了。真正的問題還是本文所揭,從前貪腐黑金國民黨立委有無關說自己家砂石業而涉犯貪汙圖利罪嫌大是大非的問題,韓國瑜成天罵貪汙,就跟他成天罵反送中,罵廣大民意台灣人,用屁眼在看,現在是直球對決的時候了,我倒是要看看他是比阿扁多清廉。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1 13:07

對於黃國昌誤解法律的說明,

超過追訴權時效才敢嗆 黃國昌批韓:格局竟如此低落//〔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立委黃國昌舉證指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過去擔任立委時期,協助妻子李佳芬家族採砂石耍特權,韓今(30)受訪強調,對自己問政風格及操守非常有信心,他並黃國昌喊話,「如果有任何韓國瑜不法,拜託你立刻去跟地檢署按鈴申告」。對此,黃國昌回嗆,韓國瑜或許知道案件超過追訴權時效,才敢這樣嗆,感嘆總統候選人的格局竟如此低落。

針對黃國昌拿出時間軸圖表舉證,詳細說明李佳芬家族如何用特權牟利,韓國瑜今天下午回應,這個案子不是只有他一位立委經手,還有多位立委參與,「我非常有信心,一切服務過程都是為公部門服務」,強調當年西螺鎮長有需求,他和幾位立委協助召開公聽會,一切禁得起檢驗。韓國瑜還說,他若有不法,歡迎黃國昌按鈴申告,他如果有貪污,可以放棄假釋「關到死」,自己幾十年前所有的服務,都是為公共部門的服務,黃國昌為什麼要影射性這麼強、指控性這麼強?

「不敢面對白紙黑字、選擇躲在罹於追訴時效背後的韓國瑜。」黃國昌在臉書表示,「哇,躲了這麼久,竟然用如此無賴的回覆,繼續閃躲,顯然韓國瑜面對白紙黑字,無言以對,只能這樣耍賴」。

黃國昌指出,或許韓國瑜請教過律師,知道在1997-1998年做這種圖利自家人的劣行時,針對圖利罪的追訴權時效,《刑法》限於二十年,早已超過,所以才敢這樣嗆。黃國昌也諷刺,「然而,一位總統候選人,展現的格局竟然如此低落,完全禁不起檢驗,真的令人不勝唏噓」。對於有網友留言認為刑法追訴權限於20年,實在太短,黃國昌也解釋,「所以後來改了,但不能溯及既往」。(轉貼到此)

好的,確實有人告發退將官宅圖利自己,請自己GOOGLE黃幸強,結局是被特偵組打回票,因為圖利發生在20年前,告發時剛好過了追訴期。我不想說當時的司法機關疑涉包庇權貴犯罪,那會扯太遠。但連戰神黃國昌都如此誤解,實有必要把圖利罪給大家詳予解釋。

貪汙治罪條例六之五,對於非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律、法律授權之法規命令、職權命令、自治條例、自治規則、委辦規則或其他對多數不特定人民就一般事項所作對外發生法律效果之規定,利用職權機會或身分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

這個圖利罪在從前追訴期的確只有20年,可是依據法條,「在被圖利的對象或自己還沒獲得利益前,不算圖利,故要從獲得利益後才開始算」。我這個解釋,曾參考許多圖利罪的判決,比如高鐵掉300萬的陳明文圖利案,被圖利的對象因為最後結算工程是賠錢(誰敢做成賺錢的?),沒被圖利,故陳明文最後無罪定讞。這樣韓國瑜砂石圖利案,要等到岳父還是妻子開始賺錢發大財才能算,就很有可能只是快過期,趕緊告發還來得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