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核四停工不停「賤」?
2014/05/04 10:28:24瀏覽1828|回應26|推薦14

子曰:非其鬼而祭之者,諂矣。

昨天停工一天,沒有寫悼念馬媽媽的文字,今天一早看到聯合報的社論與黑白集,一篇談核四不該停【日本如何從「零核神話」到「重啟核電」】,一篇談公投法很好【公投的兩個門檻】,公投法這篇是來混的,他說訂投票率50趴,八百多萬票的投票門檻是對的,因為要讓不支持該公投的聲音充分獲得重視,可是結果卻是把萬一不達50趴投票率的,所有沒出來投票者,全視為不支持該公投。這種投票門檻,就好比國民黨的區域立委,也要經過兩個門檻,一個是選民投票,一個是被馬總統提名,後來我們看到國民黨區域立委,選前拼死跟選民拜託拜託,選完卻當成小皇帝(從前林益世或廖福本時期,還要捧紅包上門才行),完全只聽中央大皇帝馬總統的,就可以知道了。要戳破這種騙人說公投法好的方式也很簡單,就是把公投案改成反面的就行了,好比本來說要停建公投,改為續建公投;或是廢死公投,改為死刑公投,以此類推,這樣子大家明白ㄏㄡ?

至於【日本如何從「零核神話」到「重啟核電」】這篇社論,談的落落長,只好把它歸納一下,它說來說去,還是在說日本福島核災,零核電過三年,還是重啟核電的事,然後說馬總統的核四好,這就像是想要餵大家吃屎一樣,那張核四圍牆嵌著工人屎尿的保特瓶照片,我是都貼到爛了。橘逾淮為枳,這個道理還需要教嗎?社論這裡的比法,有幾個大盲點,第一,我們比菲律賓貪腐,人家馬可仕最貪時期蓋的巴達安核電廠,只要七百億台幣,我們蓋了三千多億。第二,福島電廠是在海上,我們自己就是個島。第三,日本國土很大,我們只有個島。第四,日本發生核災,還有地方逃,還有以後的歷史可寫,我們核四發生核災,就要滅島。第五,日本是零核電,我們是廢核四..嗯,再接下去還可以寫出好多項不同,大家也可以試著想想看。

但是社論結論:

從日本看台灣,台灣過去在油電凍漲政策下,長期習於享受低電價優惠,而如果核四從此作廢,人們真能忍受高電價的苦痛,台灣經濟真能承受缺電的衝擊,不無疑問。從日本的經驗來看,核四封存不失為一個好的保留處理,俟人們體會到缺電及高電價的苦痛後,或許可再以公投做出最後取捨。

為什麼要這樣顛倒是非呢?台灣的油電,明明都被馬總統指揮國民黨立院黨團,惡狠狠的漲過一大輪,都變成世界貴的了呀?社論難道是想說,馬總統這趟把核四封存,或是停工,停工不停建的,根本就是一種引蛇出洞的賤招嗎?也就是像洪仲丘案那樣,敢罵我,好,就廢軍審,看誰怕誰?結果廢完軍審,馬總統先放郭力恆,廢了拉法葉案,緊接著又讓民審把洪案兇手判罰金,直接滅掉洪案。也就是說,馬總統看到林義雄禁食廢核四,好,敢跟我叫板,那就把核四封存,但是大把錢要繼續往裡頭砸(大家可別以為馬總統會心疼這三千億,當成是他的沉沒成本效應,只消看看郭冠英與謝啟大的例子就知道,他從來沒把台灣人的錢當錢看),然後把這三千億加上封存一年不知道多少億的錢,全都假掰成林義雄電價時代來臨,把台灣人漲到炭燒門滅,血濺滿地,淚流成河,社論是說成..

俟人們體會到缺電及高電價的苦痛後

這時林義雄如果沒死,還會再出來禁食,跪求馬總統別假裝安檢..也別再搞啥真假公投了,直接起封,讓核四開始運轉。

這篇文章真格要談的,是【為什麼核四停工不停「賤」?】的"為什麼"這三個字,我其實一直都知道,馬總統這手賤招的由來,那是在民國一百年,馬總統不管國計民生,人民生活困苦,剛放完無薪假與消費券後,率爾偷偷恢復軍公教的18趴,這個新聞很小,只有被我看到,我從100年元旦開始發文批評,以上這一段歷史,我請大家自行參看【 18趴年金(66)】,但是大家現在應該只模糊記得,對喔,馬總統好像曾有個恢復18趴的爭議,最後不是把蔡英文抹成蔡十八告終的麼?

怎麼明明是馬恢復18趴,最後卻是蔡英文變成蔡十八呢?

這一段故事講下去,台灣人眼淚要撥不及唷,把蔡英文當成禁食的林義雄,最後蔡英文就認輸投降,宣布自己不領18趴,然後18趴就繼續發了。本來故事到此結束,就此封存在台灣人的腦海裡,可是當年的五月母親節,馬總統對著一堆模範媽媽說,他家裡有兩個媽,工時長,壓力大,可惜沒有18趴。

這兩個媽,兩個都在昨天的新聞中現身,一個是停工,坐著輪椅,一個則是停建,生命劃上句點了。我為了馬總統這句【家裡兩個媽,沒有十八趴】追蹤辯證了好長時間,始知原來周美青是真的沒有18趴,但是她有13趴,納稅人按照國民黨的規定貼補給她的。而前晚過世的馬媽媽秦厚修,依照網路查來的資料,她是國防部轉央行退休的資深公務員,來,大家說說看,馬媽媽秦厚修到底有沒有18趴?

我們知道,馬媽媽秦厚修教育孩子的方式,真的如同馬總統自己說的,從小就教他背古文,因為當時統治的蔣中正與蔣經國,都是古文大家,人人熱愛古文,比如秦厚修的親戚秦孝儀就是故宮院長。馬總統說他媽媽「桃花源記」背得比他還熟。

在顧炎武論廉恥一文結尾,有一段話可以發人深省,顧炎武說:

頃讀顏氏家訓,有云:「齊朝一士夫嘗謂吾曰:『我有一兒,年已十七,頗曉書疏,教其鮮卑語,及彈琵琶,稍欲通解,以此伏事公卿,無不寵愛。』吾時俯而不答。異哉,此人之教子也!若由此業自致卿相,亦不願汝曹為之。」嗟乎!之推不得已而仕於亂世,猶為此言,尚有小宛詩人之意,彼閹然媚於世者,能無愧哉!

後來我看到中時電子報【馬 再也聽不見媽喊弟弟】說:

兄妹吵架 罰讀《左傳》
身為馬家唯一男孩,秦厚修除了疼愛,教育方式一點也不放鬆,除了要動手作家事,還要敦促念書,特別是古籍經典。有一次,馬英九和妹妹吵架,秦厚修也不責罵他,只吩咐道:「去把《左傳》拿來。」馬英九捧著書走過來,秦厚修又說:翻到〈鄭伯克段於鄢〉,大聲讀出來。馬英九自己曾也不只一次對外說,「我一生最自豪的,就是我們的家教。」這是對母親秦厚修最貼切的尊敬。

百度百科解釋這一段的意思是,做兄弟要一心一意,做母子要相親相愛,家庭如果不和睦,就會影響國家大事。哇哩咧,難道馬總統或中時,百度跟我看的左傳不是同一本嗎?在去年九月馬王政爭影響國家大事的時候,我把這篇翻來覆去重新演繹多遍,其中一篇【馬英九負王,王金平何負於馬?】我轉貼了東萊先生對這篇古文的評論,

【鄭伯克段於鄢】

這是指鄭伯這個統治者陰謀設局殺了自己親弟"段"的人倫悲劇。孔子一字之貶,嚴於刀斧,他故意用"鄭伯"、"克"這些字來嘲諷鄭莊公設局在焉地打敗親弟的這種行為。按理國君討伐判臣要用"滅"或"殲"這個字,"克"字等同把莊公說成鄭伯,讓他跟叔段同等級,兄弟鬩牆,搞政爭的意思。

呂祖謙在《東萊博議‧鄭莊公共叔段》說:

釣者負魚,魚何負於釣?獵者負獸,獸何負於獵?莊公負叔段,叔段何負於莊公?且為鉤餌以誘魚者,釣也;為陷穽以誘獸者,獵也。不責釣者而責魚之吞餌,不責獵者而責獸之投穽,天下寧有是耶?

莊公雄猜陰狠,視同氣如寇讎,而欲必致之死。故匿其殺機而使之狎,縱其欲而使之放,養其惡而使之成。甲兵之強,卒乘之富,莊公之鉤餌也;百雉之城,兩鄙之 地,莊公之陷穽也。彼叔段之冥頑不靈,魚耳!獸耳!豈有見鉤餌而不吞,過陷穽而不投者哉?導之以逆,而反誅其逆;教之以叛,而反討其叛,莊公之用心亦險 矣!

莊公之心以謂:亟治之,則其惡未顯,人必不服;緩治之,則其惡已暴,人必無辭。其始不問者,蓋將多叔段之罪而斃之也。殊不知叔段之惡日長, 而莊公之惡與之俱長;叔段之罪日深,而莊公之罪與之俱深。人徒見莊公欲殺一叔段而已,吾獨以謂封京之後、伐鄢之前,其處心積慮,曷嘗須臾而忘叔段哉?苟興 一念,是殺一弟也;苟興百念,是殺百弟也。由初暨末,其殺段之念,殆不可千萬計,是亦殺千萬弟而不可計也。一人之身,殺其同氣,至於千萬而不可計,天所不 覆,地所不載,翻四海之波,亦不足以湔其惡矣。莊公之罪顧不大於叔段耶?

吾嘗反覆考之,然後知莊公之心,天下之至險也。……舉朝之卿大夫皆墮其計中矣。……舉國之人皆墮其計中矣! ……既欺其朝,又欺其國,又欺天下,又欺後世,噫嘻!岌岌乎險哉,莊公之心歟!……

(轉貼到此)

於是我明白了,大家如果想像不出馬媽媽秦厚修是怎麼教出馬總統這樣兒子的,建議還可以參看HBO最近重播的胡佛傳【強‧艾德格】,李奧納多主演,劇中有多人,都跟馬總統身邊的馬媽媽或其他人維妙維肖。原來,馬媽媽從小就灌輸他這種錯誤的觀念,用奸謀詭詐的機心來對付別人,怪不得全家人老早都跑到美國這個"段"去了。

最後,還是要對馬總統失去母親致上哀悼之意,如果依照孔子的建議,馬總統其實可以用"丁憂",把還沒做完的任期封存起來(啥?薪水當然照發,ㄚ你有聽到核四封存,錢會少花麼)。

但是妳沒有

記得那天,我用大聲念【鄭伯克段於鄢】來嚇唬妹妹,我以為妳會責罰,

但是妳沒有。

後來我讀國小,把家裡喝完的黑松汽水空瓶帶去學校炫耀,回來我以為妳會罵人,

但是妳沒有。

後來我們搬去萬華,我總是偷跑去教堂裝模作樣信耶穌領奶粉,我以為妳會叫我別那麼貪,

但是妳沒有。

我沉迷武俠小說,反正我們家有特權,照樣能念建中台大與哈佛,我以為妳會生氣,

但是妳沒有。

我回國後果然直接當總統府第一副局長,還走後門考甲考黑官漂白,我以為妳會難堪,

但是妳沒有。

後來我仕途一帆風順,但是不管治理甚麼,台灣人都苦不堪言,我以為妳會大大的不高興,

但是妳沒有。

我偷恢復妳的18趴,還栽贓說家裡兩個媽,可惜沒有18趴,我以為妳不領了,

但是妳沒有。

今年母親節,我要跟您報告我在服貿案與核四案的下一步,要如何用【鄭伯克段於鄢】的骯髒步打敗台灣人,回報您從小對我的諄諄教誨,就等您從醫院回來,

但是妳沒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304523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亂世游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21:21
核四是一個標準的詐騙案,多數人已看出詐騙手法,縱使已損失不少金錢,總是已設下停損點。但還是有不少人被詐騙後,仍然執迷不悟,以為再投入若干錢,就可以把以前投入(被騙)的錢賺回來,有人提醒他,他會勃然大怒,至於阻止他的話還會挨他揍。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12:51
jad先生;

嘻,蠻像國中時隔校那個小太保說;[好膽麥走]...我說[我沒走啊]..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10:51

cjs

好好訓練自已的邏輯能力吧,其它就不再指教。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10:07
jad先生;

我最怕像您一樣的"殭屍思考邏輯"了...

胎教只是"教"的一部分,生下來後還有身教,還有言教,還有供教,..還
有母親看不見的師教,友教,陌生人教,媒體教.....[如何作奸犯科]到
底在哪裡被教到,品格到底在哪裡被到改到...sa,誰知道?

至於[邏輯能力],唉,華生跟了福爾摩斯那麼多年,邏輯能力也沒長進..
.不斷的訓練,沒有天份也是沒用啦!

至於[夜行者不是私底下留訊息給版主,當然就是公然、公開],唉,[夜
行者私底下到版主格裡留訊息給版主],又沒叫您看,怎會是[公開,公然]
? 夜行者又不是留在自己限好友的格裏,或到其他版發言才是[公開,公然].

ROC
2014/05/05 09:46

就算核四二號機未來重建, 聯合報, 你也沒有比較厲害, 好不好, 呵呵


ROC
2014/05/05 09:43
版主, 您把馬英九這個像極被寵壞後的小孩, 做些壞事, 講講謊話, 愛辯論, 真是都講到了, 呵呵

ROC
2014/05/05 09:40

人民現階段選擇廢核四, 就是有心理準備了, 未來是否電價高漲, 聯合報, 您太自以為是了...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08:29

版主

從主觀上,版主可以臆測、推論自己是被行為人(行為客體),但是法律是嚴謹的,至少要有客觀的事實來證明,這是我小小的淺見。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08:13

16樓版主

那談談你的經驗,我們交流一下。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5-05 08:22 回覆:
jad,如果有需要司法協助,請找律師,如果要自己抗辯,請參閱我【被銀正雄告】系列文章,如果是符合了刑法的公然侮辱與誹謗罪要件而被告,建議趕緊和解。以上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07:58
1:比如;在訪客簿留言是私訊,但大家都可看到又不是完全私訊,可是別人去
  看訪客簿留言,是不受邀請的,又不能說公然.
呵呵,剛剛沒注意到這條,cjs你完全把我私訊和公然意思搞錯了,我的意思是說,夜行者不是私底下留訊息給版主,當然就是公然、公開,這個還有疑問嗎?所謂公開、公然,不光只是"結果",還包括"意圖",看到你的解釋,我不會懷疑你的基因不好,而是訓練不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