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的阿拉丁神燈如何讓外交休兵?
2019/10/17 08:24:56瀏覽2105|回應40|推薦6

兩岸外交休兵?韓國瑜拿阿拉丁神燈精靈來比喻
在《少康戰情室》中,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表示「看起來蔡英文是把外交搞的一塌糊塗」,他認為外交與兩岸關係是息息相關,他問韓國瑜的看法,當上總統之後,如何恢復讓兩岸外交休兵?
一聽這個問題,韓國瑜回答借用《一千零一夜》中的阿拉丁神燈精靈與戒指精靈來做比喻。韓國瑜先是說,直到現在他還是不能下定論兩者之間誰威力強大?一般來說會認為神燈比較大、戒指比較小,但是千萬不要忘記,「5千萬華人大多數認同孫中山創立的中華民國」。
韓國瑜接著開砲,他表示「所以今天民進黨執政一旦拋棄中華民國開始走向台獨,可說是搬石頭砸腳、自斷生機」。如果在切斷中華文化會如何?韓國瑜認為,這樣會使得「不光是下一代心靈上會枯槁之外,我們整個中華文化體系會越離越遠」,也就是說「戒指上的小精靈威力就會愈來愈縮小了」。
韓國瑜再重申一遍,「我們所有台灣人民要非常有信心,看起來我們小,可是我們潛在的影響能力是極其的巨大」,兩岸關係何嘗不是如此?「我們只要繼續和平的交流、穩定的發展,讓我們活得有尊嚴之外、也要活得有錢,我們的力量是會非常強大」,韓國瑜說用這些來回應「郁方兄委員」,然後林郁方接著就拍了拍手。(轉貼到此)

我猜記者這樣說「韓國瑜說用這些來回應「郁方兄委員」,然後林郁方接著就拍了拍手」。應該是描述林郁方沒有聽懂的模樣。本來嘛,要讓韓國瑜沒喝酒時說的話,給人一下子聽得懂,那大家都能當韓國瑜了。

我的解讀有三,第一,就是韓國瑜應該是自從當兵之後,就沒啥在讀書,所以這時他肚子裡裝著的,都是他讀國小時,看的卡通或電玩遊戲,在那個年代,家長的確是不准小孩去電動玩具店打電動(或打撞球),因為裡頭除了分子複雜,還常常有賭博電玩被警方查獲(行賄的傳聞也很多)。而阿拉丁神燈這部卡通播出時,可說萬人(小孩子為主)空巷,後來還一再重播。我最喜歡看的一幕,就是阿拉丁一下子把戒指精靈召喚出來,得到一個神燈,接著就把神燈精靈召喚出來,得到一座城堡,得到一個公主,最後得到一整個國家。我當時也很好奇,幹嘛卡通劇情如此複雜,叫戒指精靈給他變座城堡(後頭則都一樣)不就行了嗎?

韓國瑜說,直到現在他還是不能下定論兩者之間誰威力強大?

不過現在我大概懂了。第二,這是一個有關韓國瑜選總統的隱喻。戒指精靈就像是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只是摸一摸高雄人的頭,咻的一下,隨即從機車貪食蛇的車陣白煙散去處,冒出一個巨大的戒指精靈,他就選上高雄市長了。但是這段英雄旅程,不是以選到市長為終點,而是一個踏板,由精靈指引他走下一步,找到那個阿拉丁神燈,摸一摸台灣人的頭,然後神燈精靈就會如法炮製,給他一座城堡(沒這個)或公主(有,但是個老公主),最後得到一個國家。

不過接下來,韓國瑜的某個傳說症候群又發作了,像這個時候,不一定要喝酒,給他吃點糖也行的..開始胡言亂語了起來(只差沒當場再背一趟心經,取悅公主..蛤?郁方委員),這個如何從戒指比神燈小,戒指精靈也比神燈精靈小,跳到但是千萬不要忘記,「5千萬華人大多數認同孫中山創立的中華民國」呢?我猜這時他應該是跳轉到失業時,看的一部電影叫做「魔戒」,這裡沒有神燈精靈,戒指精靈最大。這..這個隱喻我猜應該是高雄市長也很大,請假玩票選選總統可以,叫他辭職去選,不可能。

第三,沒有其他隱喻的,話鋒一轉,又開始老生常談,把馬英九..甚至是趙少康選台北市長時的那一套搬出來,渾然不知真正提出民進黨搞台獨消滅中華民國論述的大師就坐在前面,韓國瑜說:「所以今天民進黨執政一旦拋棄中華民國開始走向台獨,可說是搬石頭砸腳、自斷生機」..

照韓國瑜的說法,民進黨總不是白癡吧?那當它都執政了,幹嘛還來台獨騙選票呢?我在上一篇文章「韓國瑜上台,共產黨要來?」回覆網友有關蔡英文不會搞台獨的解釋上說,

依照這個理論,蔡英文都說中華民國台灣了,我們又不是大陸急統派,美國也很支持,一定會說沒有台獨,偏偏有人一定要栽蔡英文台獨,好引清兵入關,給大陸武統口實,難道這些人有神功護體,不怕共產黨的飛彈,或是共產黨飛彈也有人臉辨識,步態辨識,知道打誰不打誰嗎?再者,蔡英文或民進黨也不是白痴,台獨會被武統,他們就不能繼續吃香喝辣,華航進私菸,高鐵掉三百萬,而是整個顛倒,或家破人亡,或漂流海上,或逃亡外國,對蔡英文而言,不台獨才是她跟舉黨的最高利益。至於對台灣人,明知打不贏,誰敢執政搞台獨,就是全民公敵,少數邪痞者梟叫狼嚎則無須理會,視為五毛黨或匪諜反串,第五縱隊者可也。綜上,對台灣人而言,最大公約數是中華民國,不台獨,剩下只有誰是親共投降派,誰還堅持自由民主。我實難想像,一個成天要你老命的人,說有錢給你賺,你還跑去賺,忘了自己小命就快不保的怪事。

所以接下來韓國瑜就又跳痛,從搞台獨會亡國,變成只是切斷中華文化的..韓國瑜認為,這樣會使得「不光是下一代心靈上會枯槁之外,我們整個中華文化體系會越離越遠」

我認為韓國瑜這裡,應該先看去我日前所寫「國民黨的兩種亡國感」,最起碼要知道蔡英文搞名稱,或是教改,去中國字化,數典忘祖,想認南島原住民為親的這些舉措,只是想在島內攫取最大政治利益,爭的是口頭上討便宜的去中華民國國名化,假性亡國。這跟與共產黨呼應,指蔡英文執政就要台獨,給武統製造口實,真的滅亡整個國家的真亡國,有很大的不同。

最後韓國瑜酒就醒了(這是一種沒喝酒的醉態,最後還是要醒回來),他說:也就是說「戒指上的小精靈威力就會愈來愈縮小了」

瞧,中間雖然離題一大段,最後總能跳接回一開頭的阿拉丁神燈隱喻。我認為所謂的外交休兵(兩岸不打外交戰),或是其他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太平島挖石油,愛情摩天輪..種種點點,韓國瑜所說的醉話,空話,本質上都一樣,就是用來娛樂我們大家..該死..又想叫他再背一趟心經給大家笑了。大家只要試想一下,當韓國瑜跟共產黨,乾脆直接跟習近平杯觥交錯,酒酣耳熱之際,韓國瑜說,老習啊,我都當上總統了,給小弟一個面子,那個外交戰,可以給我們休一休兵嗎?習近平此時突然正色起來,義正詞嚴的端出中華民族是20世紀最偉大的民族,是全世界唯一有五千年悠久歷史與文化的民族,凡全世界的中國人,都要站起來了,都要一個中國。所以要外交休兵,兩個中國的,是絕不可能。

此時韓國瑜就開始說起了他的阿拉丁神燈隱喻,這個外交休兵啊..就像阿拉丁的神燈...

「原來這人是個草包!」然後習近平就笑了,拍一拍手,吆喝在座的其他高官顯貴,甭多理他,大家還是喝酒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3013400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17:16
敬告版主: 今日點入「...要來」一文,又發現不明物件亂入。請明查。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17 20:09 回覆:
我..我只會寫點評論..上哪兒查明啊?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15:43
CJS少在那邊造謠了!
韓國瑜沒有要恢復18%。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4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透過市府新聞群組發布4點聲明,針對部分媒體甚至名嘴錯誤指述,澄清從未主張恢復軍公教18%年金,呼籲惡意扭曲人士不要再刻意抹黑。

韓國瑜4點聲明:

1.政府不能失信於民。韓國瑜關注的是程序正義,公教人員在考取公職時即代表相關福利保障。

2.應尊重法律體制。明明公教制度已有法定機關銓敘部規範,當然要尊重制度,不該以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或其他組織任意取代。

3.年金的管理效能應提高。新加坡的年金基金管理獲利率是6%,台灣只有2%,明顯還有管理效能提升的空間。

4.政府不能債留子孫。

韓國瑜5月29日出席市政總質詢,議員吳益政要求韓國瑜對軍公教年金改革表達看法,韓國瑜當天答詢表示,現在的年改制度對軍公教警退休人員不公平,政府對這些人的承諾不該悔改,明確表示「政府過去承諾的要照承諾做、要恢復」。(編輯:孫承武)1080604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17 20:04 回覆:

韓國瑜只要摸一摸神燈,許下願望,

精靈啊,假使讓我選到總統,你就要幫我解決恢復18趴錢從哪來的問題。

這樣就行了。喔,對了,其他挖石油,蓋摩天輪或發大財等種種點點的問題,只要選到總統,阿拉丁神燈精靈都能通通變出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15:35
川普就像1949年出賣國民政府的杜魯門及史迪威將軍。二戰時要國軍不惜犧牲牽制日本,就大力援助,然後叫國軍傷亡慘重也要硬幹,等到要依雅爾達密約,把大陸丟給蘇聯時,就破口大罵國民黨。像要從越南撤退時,也一樣破口大罵越南政府。
現在庫德族血淋淋的例子在眼前,空心菜民進黨們竟然指望美國為臺灣而戰,簡直腦袋進水了!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4109259
美國眾院譴責川普背叛庫德人,川普:有意見可去敘利亞玩沙
2019-10-17 12:39 聯合新聞網 轉角24小時

但接下來,川普卻當著所有人的面公開講出令人瞠目結舌的暴言:

「喔對了!庫德人也不是什麼好東西,他們才不是小天使,只是過去我們彼此同盟而已,他們才不是小天使。現在他們亂鬥成一團,誰想被扯進去?所以我們才要趕緊抽身閃人離開。」

「很明顯啊,如果你的前線人力只剩下28個人,我們就不可能參與作戰。反正我們就是不想打仗啦!我完全不明白,就美國的立場我們幹麻要管這些事?像是現在啊,敘利亞想要奪回他們的領土,這(和過去的反ISIS作戰相比)又是另一回事了...如果敘利亞想要用戰爭奪回他們的領土,那也是土耳其與敘利亞的事——要打讓他們自己去打,反正已經成千上百年,他們就是愛一直打一直打。」

「庫德人也和他們一起亂鬥了千百年啦——貴圈真亂!但一時半刻應該了結不完。」川普表示,「敘利亞現在翅膀硬了、有俄羅斯當靠山,很棒棒啊,反正那邊有很多沙,要多少有多少,誰要亂鬥就讓他們繼續玩沙,一直玩一直玩都隨意啊!」

「誰要玩沙就去敘利亞——但我不要——原本說好美軍只負責出人30天,但現在駐軍都快10年了!誰受得了?」川普表示,「是時候讓部隊回家了,美國才不要當世界警察。我們要回家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15:33
韓國瑜當選;

1:恢復軍公教年金及18%

2:取消一例一休,落實週休二日

3:長照納入健保

4:實施12年國教

5:環島高速公路

6:環島高速鐵路

7:0到6歲國家養

8:最低工資36K

9:社會住宅百萬戶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13:35
版主又在鬼扯懶蛋
2020大家都知道是韓國瑜的one man show
先不說蔡英文票少得可憐,就是勝出也是判定無效
韓不當總統誰當總統

蔡自知日美不可靠,找英國,焉知英國是法治鼻祖,假博士會跑得掉嗎?
現在的蔡只有兩條路:
換賴或保送韓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12:41
你講錯了!就換鬼扯淡了!

戒指是指中華民國臺澎金馬地區,戒指精靈是指立國精神自由平等博愛、民主民有民享、中華文化,這精靈不只是臺澎金馬人民認同,也是五千萬華僑所認同,甚至也有很多大陸人民認同,因此雖然精靈不能讓中華民國重新拿回大陸及其治權,但是威力仍然很強大,可以讓臺澎金馬人民安身立命,及在國際上四處闖蕩,也因此臺澎金馬目前雖然遠小於陸港澳,但仍不必妄自菲薄,只要不拋棄中華民國及中華文化,就不會自斷生機,可以長久繼續跟對岸交往,謀求人民幸福生活。
https://youtu.be/0nU5Pgi4hEE

007
2019/10/17 12:14

[親共投降 派] ?

那.我問您 ~~

[太陽花] 的 同學.  去 大陸 工作 == [親共投降 派] ?

[黃國昌] 他岳父 .去大陸.做生意 ==[親共投降 派] ?

[黃捷] (翻白眼ㄉ議員) 她老媽 . 去大陸.做生意 ==[親共投降 派] ?

以上. 去大陸 . 多久ㄌ. 小命.  快  不保 ?

現在是 [經濟戰爭] 時代.
[經濟戰爭] 時代.  最重要的 就是 =  [溝通 + 開放 + 合作].
以  [溝通] 代替 [對抗] .  以 [合作] 代替  [仇恨] !

* [蔡英文] 不承認 [ 92共識 ] = 觀光業 (上中下游) + 農業 + 漁業 = 都完蛋.@@.
 * [人民 ] 最希望 的 就是 == [過 好日子] + [擺脫 低薪] !
[年輕人] 的 [低薪 + 失業] == 因 [韓國瑜] 的[經貿政策] == 看到希望 與未來.^^.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17 12:55 回覆:
那是去賺錢,基本上,只要遵守共產黨的法律,自我約束言論自由,別玩跟國旗自拍,沒啥派不派。所謂親共投降派,主要是指政治上。小命不保,相對的是共產黨,這點不分藍綠,只要人在大陸,也不分是去賺錢還是花錢,一旦被失蹤,經媒體批露討論,最後就找得著人,關在大陸某處黑牢,享受文明的待遇,生活得很好,也能受到一些共黨教育。換言之,撇開最高階級的共產黨不論,台灣人與大陸人是平等交流,經濟互惠,這時的大陸人跟全世界任何自由民主國家的人民一樣,台灣人去賺大陸人的錢,或大陸人來賺台灣的錢,都很平常。只有當最高階級把黑手伸進來,把大陸人變回共奴,並想轉化台灣人也成為共奴,才發生親共投降派與小命不保的問題。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09:19
神燈裏有茅坑嗎?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09:16
你連戒指是比喻甚麼都搞不清楚,就亂扯神燈。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17 10:14 回覆:
當然也有可能是在隱喻台灣像是被戒指套住,套得太緊拿不下來,看是要等著壞死,還是直接截肢。不過我比較喜歡坦伯在神話學說的「英雄旅程」走到半路,得到一點小勝,隨即遭遇逆風,需要蟄伏,天蠶再變的過程。在金庸小說男主角都是走這個路子,先是沒武功或很差,有了奇遇,得到一點小成功,旋即遇上大魔王,失敗險死,回頭練更強武功,最後成功打怪,抱得美人歸(非必要)。不過金庸筆下的英雄,都有崇高人格,設若心性卑下,走的旅程雖然相同,但最後只是個悲劇。好比天龍八部的丐幫幫主莊聚賢,身兼少林正宗易筋經神功跟天山冰蠶至陰至毒,允入最強高手之林,卻錯愛阿紫,雙雙死在峽谷。至於神燈有無別的隱喻,我這裡只想到香港的連登快要被關掉,邁入永恆黑夜,一如我的預言「假如能給香港三天光明」

西瓜
2019/10/17 08:54
格主到底懂不懂阿拉丁的故事?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