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上台,共產黨要來?
2019/10/16 18:14:54瀏覽1672|回應11|推薦5

所謂欲練神功,必先自宮的老梗,落在韓國瑜請大假要出征選總統的議題上也說得通喔..

傾聽之旅墾丁業者吐苦水 韓國瑜:當選保證把人帶進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上午從台灣最南端的屏東鵝鑾鼻出發,展開平民土地學習傾聽之旅,在首場的「墾丁觀光如何救?」觀光座談會上,在地觀光業者一吐近年來遊客暴跌生意慘淡、聯外交通不方便間接影響醫療和教育等吐水;韓國瑜除了重申南部需要國際機場的重要性,並強調如果當選總統,保證「把台灣這塊招牌擦亮、擦光」,把人潮源源不絕帶進台灣觀光。

很久以前,我都把這種假性的賺錢或發財,稱為「腳尾飯式發大財」,典出孟子齊人篇,

齊人有一妻一妾而處室者,其良人出,則必饜酒肉而后反。 其妻問所與飲食者,則盡富貴也。其妻告其妾曰:“良人出,則必饜酒肉而后反;問其與飲食者,盡富貴也,而未嘗有顯者來,吾將瞷良人之所之也。”蚤起,施從良人之所之,遍國中無與立談者。卒之東郭墦間,之祭者,乞其余;不足,又顧而之他——此其為饜足之道也。 其妻歸,告其妾,曰:“良人者,所仰望而終身也,今若此!--”與其妾訕其良人,而相泣于中庭,而良人未之知也, 施施從外來,驕其妻妾。由君子觀之,則人之所以求富貴利達者,其妻妾不羞也,而不相泣者,幾希矣!

當時最主要是形容馬英九辦的外交羞兵(誤)..外交休兵,這個政策沒啥偉大學問,說穿是一文不值,就是跟共產黨講好,一國兩制..但在台灣我們要說成各表,表一些台灣人(其實只是自欺欺人,台灣人也不是真的被騙)。這樣共產黨就用全力鞏固我們台灣的邦交國,即使有哪個小友邦勒索未遂,想要琵琶別抱,共產黨那裏的奶水比較多咩..共產黨也不給吸。馬英九說這個叫外交羞(又錯了)休兵喔?真是笑死我了。或問我怎麼知道馬的外交休兵是這樣運作的。很簡單呀,只要找到一個破口,就是即便共產黨大水庫奶水不給它吸,台灣也還有些餿了的,可以當優酪乳的奶水,這個小朋友也能咬牙忍著,硬是要跟台灣斷交,至於共產黨那頭的奶水甚麼時候才吸得著,則是在所不論就行了..

賈梅的殘忍建交法  2013/11/18 06:50
因應甘比亞斷交 馬英九召開高層會議
【陳郁仁/台北報導】甘比亞宣布與我斷交,馬英九總統下午召集行政院長江宜樺、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外交部長林永樂、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召開高層會議。府方人士說,馬總統召開的高層會議,主要是就目前整起事件所掌握的訊息,擬定因應策略,但至於採取何種策略,則將由外交部進一步說明。但我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卻表示,「無法幫國安會說明策略為何,目前只能請雙邊大使和我國派去的特使,了解雙邊有什麼誤會。」(餘略)

我當時用了好幾個殘忍幹啥事的例子,藉以解說賈梅這種要跟大陸建交,先跟台灣斷交的殘忍性。有的是殘忍讀書法,這是為了考上公務員,整本書像是吞了下去。有的是殘忍漲價法,就是馬的油價連續漲個十幾趟,像是韋小寶賭骰子比大小,連開16次大的都被見過。但最可怕的,應該是最近香港反送中,一名泳將美少女的自殺法,首先她要先把衣服脫光,全裸跳進海裡,然後明明是游泳冠軍,還能活活的把自己淹死,史稱「殘忍自殺法」。

有一個莊子的故事說:有個大官知道莊子很窮,就懇請國君給莊子一個官做,消息傳來,莊妻高興的不得了,只有莊子不為所動且不上任,他妻子罵他有錢也不去賺,莊子說,這種官做不得的,今天國君會因為喜歡那個大臣,給大臣的朋友作官。改天國君討厭起大臣,把大臣的朋友抓去殺掉都會唷。後來,果真如莊子所言,國君開始討厭起大臣,並且把曾被他推薦去當北農總經理..蛤?反正就是肥貓的大小官員通通抓去殺掉。

所以這裡,我們並不知道韓國瑜是用甚麼做保證,大家試玉這麼久,也該知道這個人的保證,是種選市長保證不會半路開溜,酸,選到就翻臉酸去選總統的保證。或是一種保證2020不在考慮,下節目馬上翻臉罵誰說不選的保證,還是啥挖石油,愛情摩天輪,高雄發大財的保證。這些保證千篇一律,都是變了形的大水庫理論,凡保證不被履行,只要事後賴皮,就變成保證沒有跳票。

就是這麼精乖的一個人啊,在大陸唸博士多年,學會共產黨說的一些話,深得共產黨的喜愛,就像顧炎武「論廉恥」所舉的例子,

頃讀顏氏家訓,有云:「齊朝一士夫,嘗謂吾曰:『我有一兒,年已十七,頗曉書疏。教其鮮卑語及彈琵琶,稍欲通解,以此伏事公卿,無不寵愛。』吾時俯而不答。異哉,此人之教子也!若由此業,自致卿相,亦不願汝曹為之!」

就是這樣的深得寵愛,讓韓國瑜繼去年選市長喊的口號「貨出去(大陸),人(陸客,主要是共產黨要同意)進來,高雄發大財」,在他日昨高唱現在要出征後,變本加厲起來,把這份滿滿的寵愛,幻化成萬千隻穿雲劍,千軍萬馬來相見的,對墾丁旅遊業者保證當選就會把人帶進來。如果這件事讓莊子的餓妻知道,恐怕也會變成韓粉,拚老命給他加油讚聲,還要老公莊子跟著投票給他。只是莊子應該會想起兩千年前,一個恐怖的往事,寧可把票投進垃圾桶裡,也不敢用上韓國瑜的新保證..誰知道共產黨改天不歡喜韓國瑜了,台灣會變成怎麼樣?

金庸的葵花寶典說,欲練神功,必先自宮。不過新版的寶典已經改過SOP,不必自宮,也能練功了。我在上篇「韓國瑜上台,共產黨不來」談到為何2020,ROC不被武力統一,唯一選擇的是韓國瑜。不過在看到韓國瑜對業者提出的新保證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共產黨來不來,根本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沒人管得了,是甭管韓國瑜有沒有先上台或不上台,共產黨愛來就來,不愛來就不來的事。這叫「來也由共產黨,不來也由共產黨」,韓國瑜上台只是個..蛤?一個氣體(大概是阿拉丁神燈精靈出來前,先冒出來的白煙)。特作此篇「韓國瑜上台,共產黨要來」做個補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301246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6 19:20
又再鬼扯了!十幾年前就在喊:馬英九當選會被共產黨統治了!
你現在就在操弄亡國感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16 20:39 回覆:

我這是幫韓國瑜把要支持他的道理說清楚講明白,我的講法跟國民黨或韓粉想說的「2020,ROC不被武力統一,唯一選擇的是韓國瑜」也並無二致,但為何會被誤解?這讓我想起韓國瑜的老本家,戰國法家宗師韓非說的故事,

有個富翁家圍牆被洪水沖出一個洞,鄰居看到了說要快點補喔,不然晚上會有小偷。富翁的兒子聽了,也是這樣勸他父親,富翁不理,隔日果然給小偷來個大搬家,富翁說:兒子啊,虎父無犬子,你才是鐵板神算。至於那個隔壁的,哼,說不定就是他來偷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