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上台,共產黨要來?
2019/10/16 18:14:54瀏覽1670|回應11|推薦5

所謂欲練神功,必先自宮的老梗,落在韓國瑜請大假要出征選總統的議題上也說得通喔..

傾聽之旅墾丁業者吐苦水 韓國瑜:當選保證把人帶進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上午從台灣最南端的屏東鵝鑾鼻出發,展開平民土地學習傾聽之旅,在首場的「墾丁觀光如何救?」觀光座談會上,在地觀光業者一吐近年來遊客暴跌生意慘淡、聯外交通不方便間接影響醫療和教育等吐水;韓國瑜除了重申南部需要國際機場的重要性,並強調如果當選總統,保證「把台灣這塊招牌擦亮、擦光」,把人潮源源不絕帶進台灣觀光。

很久以前,我都把這種假性的賺錢或發財,稱為「腳尾飯式發大財」,典出孟子齊人篇,

齊人有一妻一妾而處室者,其良人出,則必饜酒肉而后反。 其妻問所與飲食者,則盡富貴也。其妻告其妾曰:“良人出,則必饜酒肉而后反;問其與飲食者,盡富貴也,而未嘗有顯者來,吾將瞷良人之所之也。”蚤起,施從良人之所之,遍國中無與立談者。卒之東郭墦間,之祭者,乞其余;不足,又顧而之他——此其為饜足之道也。 其妻歸,告其妾,曰:“良人者,所仰望而終身也,今若此!--”與其妾訕其良人,而相泣于中庭,而良人未之知也, 施施從外來,驕其妻妾。由君子觀之,則人之所以求富貴利達者,其妻妾不羞也,而不相泣者,幾希矣!

當時最主要是形容馬英九辦的外交羞兵(誤)..外交休兵,這個政策沒啥偉大學問,說穿是一文不值,就是跟共產黨講好,一國兩制..但在台灣我們要說成各表,表一些台灣人(其實只是自欺欺人,台灣人也不是真的被騙)。這樣共產黨就用全力鞏固我們台灣的邦交國,即使有哪個小友邦勒索未遂,想要琵琶別抱,共產黨那裏的奶水比較多咩..共產黨也不給吸。馬英九說這個叫外交羞(又錯了)休兵喔?真是笑死我了。或問我怎麼知道馬的外交休兵是這樣運作的。很簡單呀,只要找到一個破口,就是即便共產黨大水庫奶水不給它吸,台灣也還有些餿了的,可以當優酪乳的奶水,這個小朋友也能咬牙忍著,硬是要跟台灣斷交,至於共產黨那頭的奶水甚麼時候才吸得著,則是在所不論就行了..

賈梅的殘忍建交法  2013/11/18 06:50
因應甘比亞斷交 馬英九召開高層會議
【陳郁仁/台北報導】甘比亞宣布與我斷交,馬英九總統下午召集行政院長江宜樺、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外交部長林永樂、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召開高層會議。府方人士說,馬總統召開的高層會議,主要是就目前整起事件所掌握的訊息,擬定因應策略,但至於採取何種策略,則將由外交部進一步說明。但我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卻表示,「無法幫國安會說明策略為何,目前只能請雙邊大使和我國派去的特使,了解雙邊有什麼誤會。」(餘略)

我當時用了好幾個殘忍幹啥事的例子,藉以解說賈梅這種要跟大陸建交,先跟台灣斷交的殘忍性。有的是殘忍讀書法,這是為了考上公務員,整本書像是吞了下去。有的是殘忍漲價法,就是馬的油價連續漲個十幾趟,像是韋小寶賭骰子比大小,連開16次大的都被見過。但最可怕的,應該是最近香港反送中,一名泳將美少女的自殺法,首先她要先把衣服脫光,全裸跳進海裡,然後明明是游泳冠軍,還能活活的把自己淹死,史稱「殘忍自殺法」。

有一個莊子的故事說:有個大官知道莊子很窮,就懇請國君給莊子一個官做,消息傳來,莊妻高興的不得了,只有莊子不為所動且不上任,他妻子罵他有錢也不去賺,莊子說,這種官做不得的,今天國君會因為喜歡那個大臣,給大臣的朋友作官。改天國君討厭起大臣,把大臣的朋友抓去殺掉都會唷。後來,果真如莊子所言,國君開始討厭起大臣,並且把曾被他推薦去當北農總經理..蛤?反正就是肥貓的大小官員通通抓去殺掉。

所以這裡,我們並不知道韓國瑜是用甚麼做保證,大家試玉這麼久,也該知道這個人的保證,是種選市長保證不會半路開溜,酸,選到就翻臉酸去選總統的保證。或是一種保證2020不在考慮,下節目馬上翻臉罵誰說不選的保證,還是啥挖石油,愛情摩天輪,高雄發大財的保證。這些保證千篇一律,都是變了形的大水庫理論,凡保證不被履行,只要事後賴皮,就變成保證沒有跳票。

就是這麼精乖的一個人啊,在大陸唸博士多年,學會共產黨說的一些話,深得共產黨的喜愛,就像顧炎武「論廉恥」所舉的例子,

頃讀顏氏家訓,有云:「齊朝一士夫,嘗謂吾曰:『我有一兒,年已十七,頗曉書疏。教其鮮卑語及彈琵琶,稍欲通解,以此伏事公卿,無不寵愛。』吾時俯而不答。異哉,此人之教子也!若由此業,自致卿相,亦不願汝曹為之!」

就是這樣的深得寵愛,讓韓國瑜繼去年選市長喊的口號「貨出去(大陸),人(陸客,主要是共產黨要同意)進來,高雄發大財」,在他日昨高唱現在要出征後,變本加厲起來,把這份滿滿的寵愛,幻化成萬千隻穿雲劍,千軍萬馬來相見的,對墾丁旅遊業者保證當選就會把人帶進來。如果這件事讓莊子的餓妻知道,恐怕也會變成韓粉,拚老命給他加油讚聲,還要老公莊子跟著投票給他。只是莊子應該會想起兩千年前,一個恐怖的往事,寧可把票投進垃圾桶裡,也不敢用上韓國瑜的新保證..誰知道共產黨改天不歡喜韓國瑜了,台灣會變成怎麼樣?

金庸的葵花寶典說,欲練神功,必先自宮。不過新版的寶典已經改過SOP,不必自宮,也能練功了。我在上篇「韓國瑜上台,共產黨不來」談到為何2020,ROC不被武力統一,唯一選擇的是韓國瑜。不過在看到韓國瑜對業者提出的新保證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共產黨來不來,根本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沒人管得了,是甭管韓國瑜有沒有先上台或不上台,共產黨愛來就來,不愛來就不來的事。這叫「來也由共產黨,不來也由共產黨」,韓國瑜上台只是個..蛤?一個氣體(大概是阿拉丁神燈精靈出來前,先冒出來的白煙)。特作此篇「韓國瑜上台,共產黨要來」做個補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301246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09:47


陳其邁指示橋科園區加速開發110年底招商進駐

我在 今年 2月 時 , 到 神岡 七弦網咖 寫文章。
那時 老闆 問我 可買什麼股票 ?

當時 我回答 2330 台積電。

 -

看吧!她 若早聽我的話 , 就不 用 漲價 ↑ 了嘛!

2019 年 10 月 16 德國指數  剛好收在 12670.11
上漲  40.32 點 , 漲幅 0.32%

10 月 17 加達指數 收盤 收在 6181.01
最低點 來到 6161.39 。上漲 11.42 點。

 -

【聯合報】寵物店火警 消防哥救回18隻毛小孩
(2017年 1月26日晚間)

引用:【消防員以口對口人工呼吸,救回十八
隻毛小孩,隻被濃煙嗆死..】
32狗 是冤死 的啊 ~

《聯合報》哈燈大三元技壓... MVP有譜?

引用:「第三節前兩分鐘火箭一度落後14分,但
他們加強防守,把握出手機會,單節打出32比19
的攻勢,將分數超前。」

 -

延伸:﹝
立恩:「筆試放榜前他偶爾會跑步,但第一試過了
後就天天跑步。從金門住的地方家跑到朋友家,剛好
1.2里,一開始跑要花7分鐘。.. 朋友 ~ 跟他說
:「如果體能測驗沒過就要笑你一輩子。」』﹞

【2015 也一堆藍營人士 看好 林國春,
唯獨我 獨排眾議 看好 神岡 張宏陸!最後果然 是張宏
陸 當選 ^__^】


2
2019/10/17 20:38

看看香港,想想台灣?

- 別裝天真無邪了 

為何不看香港 想金門?

 金門馬祖 中共從沒想拿過

何也

台灣不是香港

香港年輕人是無理取鬧 像極了美國活死人影片 全瘋了

回歸時 這些年輕人還未出生 現在像未生不死

.

兩岸已開放卅、四十年了 

鄉愁早已化為一罈罈骨灰 一頁頁歷史

稗官野史宮廷劇 你太沉迷了

歷史上 總統是一個台灣孤獨造孽貽害者


11
2019/10/17 15:21

有的人緬懷過去,愛中華民國(比較多的是種鄉愁,流亡者心態),是種白頭宮女的心情

>

民國卅四年 中華民國就在這裡了

幾百萬人跟著政府 遷來台灣落籍台灣

更有幾百萬人 一直就在台灣 好幾個世代

出門在外 哪有不想家的

如果愛中華民國 愛國是種鄉愁 請問你有沒有過這種離鄉背井的鄉愁?

如果鄉愁是流亡者的心態  操閩南語自稱客家 請問您府上打哪流亡來的?

白頭宮女心情? 不! 他們都是勇者!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17 17:02 回覆:

鄉愁,余光中..而現在,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

不過我們沒那麼老,還會關照下一代的需要,看看香港,想想台灣..歷史上有兩個老人,一個是雍正,不願兒子重蹈當年奪嫡的覆轍,殺了第三子弘時,讓弘曆順利接班。一個是為了自己的喜好,死前還要光緒跟著陪葬的慈禧。這就看選民是緬懷過去,還是放眼將來囉。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09:17
草紙要用有機的嗎?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09:08
就是搞臺獨,才會故意在中華民國加上臺灣兩個字,要不然有說國名講美國華盛頓、日本本州的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17 10:24 回覆:

有的人緬懷過去,愛中華民國(比較多的是種鄉愁,流亡者心態),是種白頭宮女的心情

《行宮》[唐]元稹。寥落古行宮,宮花寂寞紅。白頭宮女在,閒坐說玄宗。

更多是著眼未來,別說蔣經國,今天還記得宋楚瑜的..我猜也不大多(李登輝更別提了),阿公愛吃鹹,阿嬤愛吃淡,兩人相爭弄破鼎,不如通通摻在一起,怎麼,只准國民黨九二共識,創造性模糊,不許小英都加進來,創造性清楚嗎?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08:25
狀況3:
蔡英文慘輸三百萬票,發瘋裸奔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17 08:45 回覆:

狀況4

蔡英文跟個白癡似的,聽某報社論,傻傻地跟著韓國瑜去請假,三軍沒有統帥,共產黨只要派一標兵馬過來,台灣就被武統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08:16
狀況一;

韓國瑜民調突然飆升遠超蔡英文,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夫婦遇襲,夫人

不幸身亡,韓國瑜誓言找出兇手,直指執政黨,韓粉展開暴力遊行,

中國提升狀況,南海艦隊進入巴士海峽,福建各機場大量軍機進駐,

大量武裝部隊調入福建軍區.


狀況二;

韓國瑜民調突然飆升遠超蔡英文,但是選舉結果韓國瑜依然落選,韓

粉展開武裝暴動抗議,第五縱隊趁機呼應,台灣社會動盪,人心浮動

,中國趁機提升狀況,南海艦隊進入巴士海峽,福建各機場大量軍機

進駐,大量武裝部隊調入福建軍區,準備裏應外合解放台灣.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07:11
不只老共,老美也是一樣,就是明知一中原則兩岸不開戰,才會簽三大公報啊!老美也不必跟韓戰、越戰一樣,又派一堆人送了!也因此老美反對搞臺獨,只要求維持一中原則的現狀。所以說連柯文哲都講統獨是假議題。反正老共至少要給他面子的一中原則,而統一就是慢慢磨,所以大陸急統派都在助攻蔡英文,希望臺灣就繼續搞臺獨,這樣中共才有開戰的藉口。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17 07:28 回覆:
依照這個理論,蔡英文都說中華民國台灣了,我們又不是大陸急統派,美國也很支持,一定會說沒有台獨,偏偏有人一定要栽蔡英文台獨,好引清兵入關,給大陸武統口實,難道這些人有神功護體,不怕共產黨的飛彈,或是共產黨飛彈也有人臉辨識,步態辨識,知道打誰不打誰嗎?再者,蔡英文或民進黨也不是白痴,台獨會被武統,他們就不能繼續吃香喝辣,華航進私菸,高鐵掉三百萬,而是整個顛倒,或家破人亡,或漂流海上,或逃亡外國,對蔡英文而言,不台獨才是她跟舉黨的最高利益。至於對台灣人,明知打不贏,誰敢執政搞台獨,就是全民公敵,少數邪痞者梟叫狼嚎則無須理會,視為五毛黨或匪諜反串,第五縱隊者可也。綜上,對台灣人而言,最大公約數是中華民國,不台獨,剩下只有誰是親共投降派,誰還堅持自由民主。我實難想像,一個成天要你老命的人,說有錢給你賺,你還跑去賺,忘了自己小命的怪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06:15
少來混淆韓國瑜的理念,韓國瑜講的捍衛中華民國,是講你們搞臺獨、去中化要消滅中華民國,至於老共不用太擔心,只要堅持一中原則,老共就不會開戰,就消滅不了中華民國。國臺辦也又再次重申九二共識,及一中原則、中國統一,其實只要不開戰,大家都心知肚明,那兩岸統一就很遙遠,除非大陸真正全面民主自由化,不再中共一黨專政。至於老共喊一國兩制、不喊一中各表,根本不必在意,就像做生意一樣,你喊你的條件,我喊我的條件,談不攏就擱置而已,不然能怎樣,反正我們有自己的政府及軍隊,又隔著臺灣海峽,一樣過民主自由的生活,所以韓國瑜才說臺灣不會變香港,香港不能跟臺灣比。關鍵是兩岸是一中,就不開戰,各表不各表那是兩岸各自的自由,不必管老共不各表,反正我們喊各表就好,而現實狀況也是就這樣,老共也沒輒。所以其實紅軍並不喜歡韓國瑜當總統,網路上很多韓黑是紅軍。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17 06:44 回覆:

太奇怪了..我是指這樣說來,共產黨還是大好人,不,老好人囉,他明知你沒要跟他,只是逢場作戲,虛以委蛇,他還來當火山孝子,乖乖捧上大把銀兩,給韓國瑜實現政見,讓旅遊業發財,台灣人發大財?這真是太匪夷所思,顛覆所有民主自由國家人民對共產黨的刻版印象了..侯文詠在漸漸一文說過他也認得的大好人..

最近有個餐飲界的病人和我大談經營理念,談著談著我忽然豁然開朗。原來這個人經營的是色情酒店。不但如此,他得意地自誇旗下女將清一色是大專程度以上。

知識份子怎麼會去從事色情陪酒行業??!!我們不免好奇十足。「其實很簡單,我刊登廣告,徵求大專程度以上的女性會計。凡是應徵者都必須檢具學歷證書。」「原來你刊登不實廣告,誘騙應徵少女。」他神秘地笑:「我們的會計薪水是比別人高沒錯。不過每個小姐一來我都說得很清楚。我們這裡的確有色情陪酒。但是領會計的薪水絕對只能做會計的工作。和裡面陪酒的小姐完全不同。絕不強迫。」「那就領薪水,好好地做個會計。」我問「是做會計沒錯。不過日子久了,和裡面端盤子的小姐熟了,大家都一樣是大專畢業的,好溝通。忙不過來的時候幫忙端個盤子,送送酒,也是常有的事。這個時候我就告訴小姐;你看,當會計領一萬二千元,端盤子送酒薪水二萬四,端盤子又不陪客人,不是什麼壞事,反正你都常常端盤子,為什麼不乾脆領二萬四??」「這樣說個幾次就開始動搖了。同樣都是工作,為什麼不領二萬四呢?俱樂部的規定是,端盤子的小姐不准坐下來陪客人喝酒,這樣和坐檯小姐才有區別。可是日子久了,客人熟了,也會意思意思要求喝杯酒。開頭總是不願意,後來熬不過就喝一杯。說是站著喝。」「一開始喝酒就好辦了。站著喝酒薪水是二萬四,坐著喝是四萬八,客人給的小費還不包括在內。同樣都是大專畢業,為什麼錢賺的比別人少?!就會有人勸她了,人都在裡面了,外面的人誰知道你是端盤子,還是坐檯呢?!再說自己真的清白,別跟客人出場就好了,陪客人喝喝酒,就算在社會上交際應酬也是常有的事。」「於是坐下來當坐檯小姐。剛開始一定規規矩矩地喝酒。也不隨便跟客人出場。這一行競爭大,領四萬八慢慢就會嫌不夠了。只好挑看得順眼的客人給帶出場了。作久了,總是會給厲害的客人佔便宜,哭哭啼啼鬧一陣子也就好了。畢竟讀過書,狠下心來做得更俐落、更敢,客人喜歡,我也得意,這是兩廂情願的事。」他停了一下又說:「我從來沒有強迫過別人,也從來不擔心找不到小姐,反正這個環境慢慢會改變她們,直到她們根本忘記自己原來的想法和樣子……」(中略)

侯文詠最後下了個結論,他說漸漸的可怕,就在它是如此的不知不覺。


鵝蛋
2019/10/16 22:20

格主居然願意幫韓國瑜說清楚

我真是感到錯亂

jun5238(jun5238) 於 2019-10-16 23:13 回覆:
其實就是做個新聞解讀,把自己以為別人比較難看懂的部分,用自己能用的譬喻說出來罷了。像是解說馬英九的外交休兵,或是大水庫理論(被韓國瑜用去賴皮他所做的保證了),想必當時沒幾人知道賈梅跟馬那麼好,幹嘛老共不給建交,甘比亞還非跟咱斷交,我也有試著把道理說清楚,就當作自己在做大腦思維訓練,防老人痴呆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