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日台灣,今日香港
2019/10/02 09:23:48瀏覽1264|回應3|推薦2

日前何韻詩遭中國代理人潑紅漆,引來一群奇怪的輿論支持,昨天港警果然就上街開槍射殺一個抗議的高中二年級男學生,我把它稱為「昨日台灣潑紅漆,今日香港殺學生」,藉以點醒少數隔岸猶唱後庭花的台灣人,共匪之所以還沒殺到你家,你家的高中生孩子,是因為有成千上萬的香港國中生,高中生上街抗議,用肉體抵擋獨裁暴君的子彈,從而保護到了我們。這就好比二戰敦克爾克大撤退,也要犧牲一整個旅,四千人的英軍堅守加萊作掩護。或當年老蔣被共產黨打個屁滾尿流,沒命的逃來台灣,要靠著大陳島軍民(潑漆者,羅智強的先人)犧牲自己,保護到老蔣,國民黨的軍隊跟我們大家。

換言之,在香港人還沒全被屠滅殺光或屈服前,白癡才把香港直接當成台灣。這就像一隻鵝,從小到大都有主人在養,以為鵝生是如此美好,無憂無慮,直到有一天,復活節前夕,主人要招待遠來的賓客前..

斷交日蔡開心會英粉 黃暐瀚:若是馬英九會被罵多慘?
香港藝人何韻詩參加「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受訪時遭人潑紅漆,對此蔡英文總統在臉書表示要依法嚴懲,「請務必嚴肅看待我們守護台灣民主的意志與決心。」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質疑蔡總統「雙標」,對於康乃爾的老師「死了」,他認為這種事會說錯,實在匪夷所思。      
黃暐瀚在臉書指出,何韻詩潑漆事件,他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態度不會改變。但,為了何韻詩大發雷霆、要求嚴辦的蔡總統,卻在2014年張志軍來台遭到潑漆時說:「這是多元社會的現象,要予以尊重」,蔡總統甚至還要求警方執法要「適度」,維安不可干預到人民表達言論自由。
黃暐瀚自問:「我到底看了什麼?」,那照蔡總統的標準,潑漆何韻詩,也只是「多元社會的現象」,是「人民表達言論自由」啊!怎麼會逮捕?怎麼會聲押呢?他不懂。難道蔡總統是「雙標」?
(轉貼到此)

首先,先對黃暐瀚的標題解惑,蔡英文與獨裁對抗,被斷交是剛好,開心的是可以少花錢當凱子(換對岸多花)。馬則不然,既當人兒皇帝,像孟子說的齊人,對內說自己外交辦得多好,其實是主人恩賜,可就是有那麼一兩個小朋友,看著長遠利益,不顧眼前利益(老共不許他斷),用殘忍斷交法,先與台灣斷交,至於大陸建不建交暫所不論,馬可說枉做小人,當兒皇還被斷交,不招罵才怪。

至於黃暐瀚以下的說法同羅智強(按:請參「何韻詩遭潑漆 羅智強:反對暴力也反對雙重標準」),可是羅智強一,是跟潑漆者同源,都是今日香港,昨日大陳,大陳島被共匪追殺逃來台灣的一代二代還是三代,像這種人的心性,本來就不能以一般台灣常人忖度(你看過共匪嗎?你逃亡過,當過漂流海上的難民嗎,馬英九則是第一代調景嶺難民)。二,羅是政壇上招搖撞騙薄有名聲的小騙子,黃暐瀚好歹還知羞恥(上次大阪外交官假新聞案供參),算是讀書的斯文人,連他也誤把香港女難民何韻詩比成中共獨裁者的大官,把兩者的被潑漆等量齊觀,犯了邏輯不通,類比不倫的毛病,這應該跟眼睛或視覺無關,關鍵是在那個方寸之間,少了一點是非善惡對錯之心,孟子曰,

「人皆有不忍人之心。先王有不忍人之心,斯有不忍人之政矣。以不忍人之心,行不忍人之政,治天下可運之掌上。所以謂人皆有不忍人之心者:今人乍見孺子將入於井,皆有怵惕惻隱之心;非所以內交於孺子之父母也,非所以要譽於鄉黨朋友也,非惡其聲而然也。由是觀之:無惻隱之心,非人也;無羞惡之心,非人也;無辭讓之心,非人也;無是非之心,非人也。

欸..這個無是非之心,也是非人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9809135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2 15:59
只看食物不看屎,這是偏見吧。

烏龜
2019/10/02 10:44

格主批判港警殺學生之前

先看看學生對港警做了什麼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2 09:59
叛國不但無罪,還有利可圖⋯而且就算未來敵國打來,不但沒事,

只要內呼外應,還可能封官晉爵⋯⋯最主要,現在還不但無罪,不

被譴責,唇語,還受法律保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