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韓國瑜哪說錯,是黃暐瀚的常識問題
2019/09/25 20:18:42瀏覽1955|回應29|推薦11

「太平島挖石油」韓國瑜扣分 黃暐瀚:但他有說錯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總預算籌編說明會被綠營議員問挖石油預算在哪裡,他回應「誰說要挖石油?」,行政院長蘇貞昌批韓「睜眼說瞎話」,韓國瑜反擊說蘇由獨眼龍變成「全盲」,對高雄都先罵、先批判、先抹黑再說。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韓國瑜必然扣分,但韓國瑜並沒有 說錯話。

「太平島、挖石油」,黃暐瀚說,上網Google一下「太平島」,你會看到「挖石油」。「太平島、挖石油」這個話題,去年高雄市長選戰期間,都不知道出現多少次,連在政見發表會上,陳其邁都當場詢問韓國瑜怎麼可能?這樣的話題,韓國瑜回答:「誰說的」?「有白紙黑字嗎」?當然會扣分。但你說韓國瑜有「說錯嗎」?

黃暐瀚列舉韓國瑜沒有說錯的理由:

1、正式政見,確實沒有太平島挖石油。

2、過去談到太平島挖石油的時候,韓國瑜總是提出「行政院支持」「周邊國家同意」兩個前提。

3、高雄負載三千億,如果中央要開採(中油),太平島屬旗津,要分一杯羹。

4、目前政院跟高市府「形同水火」,也沒開採計畫,怎麼可能「寫進預算書」?

以上四點,陳其邁清楚,高雄市議員當然更清楚,既然中央尚無計畫,也不支持,怎麼可能已經「提出預算」?議員的提問很故意,也難怪會讓韓市長「爆氣」。

問題是,懂得上述四點緣由的人不多,光是看到韓國瑜爆氣罵議員:「太平島、挖石油,誰說的」?難免扣分。年輕人看完,又笑了,老鵝特搜的素材,又有了。

(轉貼到此)

所謂對就說對,不對就說不對,其他多說的一切全都是邪惡的。像是黃暐瀚說「太平島挖石油」韓國瑜扣分,卻又說韓國瑜沒錯,那沒錯又為什麼要扣分..這樣的虛假話術,從前我們會說是小罵大幫忙,但這裡我只能說黃暐瀚跟孫大千都真的很韓國瑜,對,而且還都是長得比較漂亮的韓國瑜。

金庸小說在倚天屠龍記介紹過這樣假罵真幫忙,小罵大幫忙,罵完韓國瑜,韓還覺得爽的罵人騙術句法,

掌棒龍頭指控宋青書放走敵人,宋青書據理而辯,雙方各執一辭,殿中充滿火氣。史火龍道:「陳兄弟,你瞧當時實情如何?」陳友諒道:「啟稟幫主:掌棒龍頭是本幫元老,所言自無虛假。但宋兄弟誠心加盟本幫,那姓趙的妖女又是他對頭,亦無有意賣放之理。依兄弟愚見,這姓趙妖女武功怪異,想是她借力打力,以龍頭大哥的鐵棒,盪開了宋兄弟手中長劍。混亂中雙方不察,致起誤會。」張無忌心下暗讚:「這陳友諒果然厲害,他不見當時情景,卻猜了個八九不離十。」只聽史火龍道:「此話極為有理,兩位兄弟,大家都是為本幫效力,不必為此小事傷了兩家和氣。」掌棒龍頭氣憤憤的道:「就算他……」陳友諒不待他說完,便即插口道:「宋兄弟,龍頭大哥德高望重,就算責備你錯了,也當誠心受教。你快向龍頭大哥賠罪。」宋青書無奈,只得上前施了一禮,說道:「龍頭大哥,適才小弟多有得罪,還請原恕則個。」那掌棒龍頭滿腔怒氣,給堵住了發作不出,只得哼了一聲,道:「罷了!」陳友諒的話似乎是委屈了宋青書,其實他說趙敏「以龍頭大哥的鐵棒,盪開了宋兄弟手中長劍」,又說「龍頭大哥德高望重,就算責備錯你了,也當誠心受教」,都是在派掌棒龍頭的不是,丐幫中諸長老都聽了出來。

而黃暐瀚這裡用的說謊方式叫做偷換概念,請看他所列舉韓國瑜沒有說錯的理由:

1、正式政見,確實沒有太平島挖石油。

昨天韓國瑜的新聞,議員跟韓國瑜也沒說是啥正式政見,針對挖石油這點,韓國瑜有點動怒,他回嗆:「挖石油請問誰說的?今天把這個話請清楚,誰說挖石油的?」高閔琳不甘示弱回說:「您自己的競選政見」,韓國瑜竟說:「我競選政見有白紙黑字嗎?」看懂沒?要回答黃暐瀚的韓哪裡錯,只要學韓或黃暐瀚咬文嚼字的方式糾錯,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就行。也就是還原日昨的爭論,

正式新聞,韓國瑜確實沒有問「正式政見」,他問的明明是「誰說的」。因為韓問的是「誰說的」,而非「正式政見」,故韓國瑜這裡還是錯(問錯),怎麼會變沒說錯咧?在韓問「挖石油請問誰說的」時,韓國瑜哪有再說啥政見,競選政見還是正式政見呢?

2、過去談到太平島挖石油的時候,韓國瑜總是提出「行政院支持」「周邊國家同意」兩個前提。

所以第2點又再次證實挖石油是韓國瑜說的,議員既沒問韓國瑜又在哪個時候添加了多少前提,韓國瑜反嗆議員時也沒來得及用前提詐騙法呼嚨大家,只是隨口一句「挖石油請問誰說的?今天把這個話請清楚,誰說挖石油的?」,抝成有啥前提,所以韓沒說錯,全都是黃暐瀚用說謊的大水庫理論:即事前說謊,加上事後補充的前提,就可以變成沒說謊。用這套韓式話術矇騙台灣人,真當大家全傻了嗎?

至於其他幫韓硬抝的理由,我就不多解說了,像這樣狡獪的人物,是金庸筆下最為人所唾棄的,因為他們除了說話不算話,還總是說得不清不楚,像是埋了一些奸邪險惡害人的前提,

話說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全真教被蒙古武士脅迫歸敵,趙志敬又拿著尹志平的陰私威逼退位...瞧那斷袖之人時,卻是尹志平。趙志敬大怒,指著他喝道:「你……你……竟敢如此!」尹志平道:「趙師兄,你親口答應了不受蒙古敕封,我才把掌教之位讓你,為何轉眼之間,即便出爾反爾?」趙志敬道:「嘿,適才你問我道:『你要我受蒙古大汗的敕封?』我道:『不,我決不要你受蒙古大汗的敕封!』我怎麼說話不算了?受敕封的是我,可不是你。」尹志平喃喃的道:「原來如此,原來如此,你好狡獪!」

秦朝趙高指鹿為馬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挖石油案就像新版的指鹿為馬,韓國瑜一再而再的說要挖石油就像是那頭鹿,議員問挖石油的預算咧,韓國瑜反嗆議員誰說要挖石油,則是把有說挖石油指成誰說挖石油的馬,然後韓國瑜頭號粉絲孫大千就說市長說的對,是那些以為馬是鹿,沒說挖石油以為有說的台灣人在黑韓,秀智商下限。第二號粉絲黃暐瀚扛屁的動作也不落人後,黑台灣人看得懂問題的不多。接著說道「正式政見,確實沒有太平島挖石油」。韓市長說的馬就是馬,他說不是鹿,那就一定不是一頭鹿,挖石油問是誰說的,那就一定不是韓說的,假如..我是說假如韓被爆真的有說,此時長得漂亮的韓國瑜就該派上用場,騙一些傻瓜跟笨蛋:對,那也一定沒有寫在正式政見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968983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柴子
2019/09/26 07:30
你就愛硬掰喔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05:49
Frank 邏輯大教學

Frank 2024選總統曰:建議大學生起薪五萬,這當然是肺腑之言
但前提是:總統府行政院必須同意配合(不管誰執政)

比方說貪污判死刑,亂買軍購判死刑
那麼Frank 當選後一定實現諾言

下課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05:27
Frank 成語大教學 欲蓋彌彰

有一個傻逼,戴上手套,把變魔術的道具拿到魔術桌上,然後,我的媽,脫下手套,把盒子內的文件拿出來

這好像夜市餃子攤,戴手套洗菜,脫手套和餡
嘻嘻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01:59
Frank電腦大教學
Cjs兄,
隔行如隔山,frank不怪您
聽我解釋
1984年前,打字機沒有電腦功能
因此,比方說,您打了i後,再打一個I,ii間距不會縮小

除非啦,劉謙變一台給他 哈哈
總統府那些笨蛋在瞎掰,只會哈煙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00:10
你會比黃暐瀚有常識那才奇怪咧!光比點閱率,就知道比較多人相信他的講法了!而且,聽的人還是一堆大學以上學歷、科技人員。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9-26 06:19 回覆:
這又不奇怪,韓國瑜罵他奶奶的,拎北時,35萬韓粉們還在台下大聲叫好咧。基本上我們為文,第一是要對得起自己良心,就是文章貼出後,除非不可抗力,可以留給子孫看,不會覺得丟臉出醜。第二就是邏輯清楚,不說謊詐騙,塔雷伯說一旦我發現詐騙而不說出來,那我也是在詐騙。我一開始先踢爆韓國瑜的詐騙,接著踢爆孫大千的圓謊詐騙,再破解長得漂亮卻有辱斯文,黃暐瀚扛屁式的詐騙,黃暐瀚的文字看得人愈多,被羞辱的人就愈多,「問題是,懂得上述四點緣由的人不多」,短短一句結論,充滿菁英藍對庶民的歧視與傲慢,所以特地為文指出,有看到的應該就看得懂,知道自己被羞辱,沒看到的日子過得更愉快,皆大歡喜。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00:07
捷運系統有牽涉國防外交問題嗎?關係國家主權耶!不知道是在抹黑那一道!?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00:05
連政府本職,及中央地方分權都搞不清楚,還要抹黑韓國瑜,太可笑了!

行政院都公開批評過挖石油了,挖石油根本高雄市無權管轄,無能為力,只有你這抹黑者,才會硬掰要高雄市行文給行政院。真是抹黑無極限。而且中油也有編探勘預算了,這種事還硬拗要高雄市行文。還要高雄市送計畫書給行政院,真是扯爆了!你真是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市政府的權責範圍。

鴨蛋
2019/09/25 20:53

安心網友別再為難格主了

格主為文向來就是愛批政府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20:41
你就是在硬拗,還說不是硬拗。
韓國瑜一再強調〝高雄市要分一杯羹〞,只是因為高雄市政府是太平島地方主管機關,而僅只是分一杯羹而已,當然不是他及高雄市政府親自去搞挖石油。

http://blog.udn.com/mobile/Horace2007/129686473

16:14https://youtu.be/1apcZky7twQ
新聞大白話,辯論會原音重現。韓國瑜的主旨在若有朝一日開採石油,〝高雄要分一杯羹〞,因為高雄市政府是土地主管機關。
既然只是分一杯羹,當然不會是他和高雄市政府去挖石油。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9-25 21:12 回覆:

我說的不是韓國瑜要怎麼挖,誰去挖,誰買單這些瑣細的事,而是告訴名嘴韓國瑜說錯在哪,是他說挖石油,人家問時卻反嗆誰說的,韓說錯的這麼明顯,名嘴竟然不知道,除了趙高的群臣,那是馴化過,把馬看成馬,說成馬的群臣,趙高馬上會把人拖出去。大概就是金庸小說裡的許多邪教組織(今天新聞也爆了一個),

包不同道:“眾位老兄,星宿派的功夫,確是勝過了任何門派,當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眾弟子大喜。 一人問道:“依你之見,我派最厲害的功夫是哪一項?”包不同道:“豈止一項,至少也有三項。”眾弟子更加高興,齊問:“是哪三項?”包不同道:“第一項是馬屁功。這一項功夫如不練精,只怕在貴門之中,活不上一天半日。第二項是法螺功,若不將貴門的武功德行大加吹噓,不但師父瞧你不起,在同門之間也必大受排擠,無法立足。這第三項功夫呢,那便是厚顏功了。若不是抹殺良心,厚顏無恥,又如何練得成馬屁與法螺這兩大奇功。”他說了這番話,料想星宿派群弟子必定人人大怒,一齊向他拳足交加,只是這幾句話猶似骨鯁在喉,不吐不快,豈知星宿派弟子聽了這番話後,一個個默默點頭。 一人道:“老兄聰明得緊,對本派的奇功倒也知之甚深。不過這馬屁、法螺、厚顏三門神功,那也是很難修習的。尋常人於世俗之見沾染甚深,總覺得有些事是好的,有些事是壞的。只要心中存了這種無聊的善惡之念、是非之分,要修習厚顏功便是事倍功半,往往在要緊關頭,功虧一簣。”

包不同本是出言譏刺,萬萬料想不到這些人安之若素,居之不疑,不由得大奇,笑道:“貴派神功深奧無比,小子心存仰慕,還要請大仙再加開導。”

那人聽包不同稱他為“大仙”,登時飄飄然起來,說道:“你不是本門中人,這些神功的秘奧,自不能向你傳授。不過有些粗淺道理,跟你說說倒也不妨。最重要的秘訣,自然是將師父奉若神明,他老人家便放一個屁……”包不同搶著答:“當然也是香的。更須大聲呼吸,衷心讚頌……”那人道:“你這話大處甚是,小處略有缺陷,不是'大聲呼吸',而是'大聲吸,小聲呼'。”包不同道:“對對,大仙指點得是,倘若是大聲呼氣,不免似嫌師父之屁……這個並不太香。”那人點頭道:“不錯,你天資很好,倘若投入本門,該有相當造詣,只可惜誤入歧途,進了旁門左道的門下。本門的功夫雖然變化萬狀,但基本功訣,也不繁複,只須牢記'抹殺良心'四字,大致也差不多了。”(轉貼天龍八部到此)

所以要把馬說成鹿,韓說挖石油,說成沒說過,沒在政見說過,沒白紙黑字說過的通通都行,只要記得抹殺良心,黃暐瀚就成了長得漂亮的韓國瑜。(PS:學喝酒只能變成酒醉的韓國瑜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