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韓國瑜哪說錯,是黃暐瀚的常識問題
2019/09/25 20:18:42瀏覽1954|回應29|推薦11

「太平島挖石油」韓國瑜扣分 黃暐瀚:但他有說錯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總預算籌編說明會被綠營議員問挖石油預算在哪裡,他回應「誰說要挖石油?」,行政院長蘇貞昌批韓「睜眼說瞎話」,韓國瑜反擊說蘇由獨眼龍變成「全盲」,對高雄都先罵、先批判、先抹黑再說。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韓國瑜必然扣分,但韓國瑜並沒有 說錯話。

「太平島、挖石油」,黃暐瀚說,上網Google一下「太平島」,你會看到「挖石油」。「太平島、挖石油」這個話題,去年高雄市長選戰期間,都不知道出現多少次,連在政見發表會上,陳其邁都當場詢問韓國瑜怎麼可能?這樣的話題,韓國瑜回答:「誰說的」?「有白紙黑字嗎」?當然會扣分。但你說韓國瑜有「說錯嗎」?

黃暐瀚列舉韓國瑜沒有說錯的理由:

1、正式政見,確實沒有太平島挖石油。

2、過去談到太平島挖石油的時候,韓國瑜總是提出「行政院支持」「周邊國家同意」兩個前提。

3、高雄負載三千億,如果中央要開採(中油),太平島屬旗津,要分一杯羹。

4、目前政院跟高市府「形同水火」,也沒開採計畫,怎麼可能「寫進預算書」?

以上四點,陳其邁清楚,高雄市議員當然更清楚,既然中央尚無計畫,也不支持,怎麼可能已經「提出預算」?議員的提問很故意,也難怪會讓韓市長「爆氣」。

問題是,懂得上述四點緣由的人不多,光是看到韓國瑜爆氣罵議員:「太平島、挖石油,誰說的」?難免扣分。年輕人看完,又笑了,老鵝特搜的素材,又有了。

(轉貼到此)

所謂對就說對,不對就說不對,其他多說的一切全都是邪惡的。像是黃暐瀚說「太平島挖石油」韓國瑜扣分,卻又說韓國瑜沒錯,那沒錯又為什麼要扣分..這樣的虛假話術,從前我們會說是小罵大幫忙,但這裡我只能說黃暐瀚跟孫大千都真的很韓國瑜,對,而且還都是長得比較漂亮的韓國瑜。

金庸小說在倚天屠龍記介紹過這樣假罵真幫忙,小罵大幫忙,罵完韓國瑜,韓還覺得爽的罵人騙術句法,

掌棒龍頭指控宋青書放走敵人,宋青書據理而辯,雙方各執一辭,殿中充滿火氣。史火龍道:「陳兄弟,你瞧當時實情如何?」陳友諒道:「啟稟幫主:掌棒龍頭是本幫元老,所言自無虛假。但宋兄弟誠心加盟本幫,那姓趙的妖女又是他對頭,亦無有意賣放之理。依兄弟愚見,這姓趙妖女武功怪異,想是她借力打力,以龍頭大哥的鐵棒,盪開了宋兄弟手中長劍。混亂中雙方不察,致起誤會。」張無忌心下暗讚:「這陳友諒果然厲害,他不見當時情景,卻猜了個八九不離十。」只聽史火龍道:「此話極為有理,兩位兄弟,大家都是為本幫效力,不必為此小事傷了兩家和氣。」掌棒龍頭氣憤憤的道:「就算他……」陳友諒不待他說完,便即插口道:「宋兄弟,龍頭大哥德高望重,就算責備你錯了,也當誠心受教。你快向龍頭大哥賠罪。」宋青書無奈,只得上前施了一禮,說道:「龍頭大哥,適才小弟多有得罪,還請原恕則個。」那掌棒龍頭滿腔怒氣,給堵住了發作不出,只得哼了一聲,道:「罷了!」陳友諒的話似乎是委屈了宋青書,其實他說趙敏「以龍頭大哥的鐵棒,盪開了宋兄弟手中長劍」,又說「龍頭大哥德高望重,就算責備錯你了,也當誠心受教」,都是在派掌棒龍頭的不是,丐幫中諸長老都聽了出來。

而黃暐瀚這裡用的說謊方式叫做偷換概念,請看他所列舉韓國瑜沒有說錯的理由:

1、正式政見,確實沒有太平島挖石油。

昨天韓國瑜的新聞,議員跟韓國瑜也沒說是啥正式政見,針對挖石油這點,韓國瑜有點動怒,他回嗆:「挖石油請問誰說的?今天把這個話請清楚,誰說挖石油的?」高閔琳不甘示弱回說:「您自己的競選政見」,韓國瑜竟說:「我競選政見有白紙黑字嗎?」看懂沒?要回答黃暐瀚的韓哪裡錯,只要學韓或黃暐瀚咬文嚼字的方式糾錯,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就行。也就是還原日昨的爭論,

正式新聞,韓國瑜確實沒有問「正式政見」,他問的明明是「誰說的」。因為韓問的是「誰說的」,而非「正式政見」,故韓國瑜這裡還是錯(問錯),怎麼會變沒說錯咧?在韓問「挖石油請問誰說的」時,韓國瑜哪有再說啥政見,競選政見還是正式政見呢?

2、過去談到太平島挖石油的時候,韓國瑜總是提出「行政院支持」「周邊國家同意」兩個前提。

所以第2點又再次證實挖石油是韓國瑜說的,議員既沒問韓國瑜又在哪個時候添加了多少前提,韓國瑜反嗆議員時也沒來得及用前提詐騙法呼嚨大家,只是隨口一句「挖石油請問誰說的?今天把這個話請清楚,誰說挖石油的?」,抝成有啥前提,所以韓沒說錯,全都是黃暐瀚用說謊的大水庫理論:即事前說謊,加上事後補充的前提,就可以變成沒說謊。用這套韓式話術矇騙台灣人,真當大家全傻了嗎?

至於其他幫韓硬抝的理由,我就不多解說了,像這樣狡獪的人物,是金庸筆下最為人所唾棄的,因為他們除了說話不算話,還總是說得不清不楚,像是埋了一些奸邪險惡害人的前提,

話說金庸小說「射鵰英雄傳」,全真教被蒙古武士脅迫歸敵,趙志敬又拿著尹志平的陰私威逼退位...瞧那斷袖之人時,卻是尹志平。趙志敬大怒,指著他喝道:「你……你……竟敢如此!」尹志平道:「趙師兄,你親口答應了不受蒙古敕封,我才把掌教之位讓你,為何轉眼之間,即便出爾反爾?」趙志敬道:「嘿,適才你問我道:『你要我受蒙古大汗的敕封?』我道:『不,我決不要你受蒙古大汗的敕封!』我怎麼說話不算了?受敕封的是我,可不是你。」尹志平喃喃的道:「原來如此,原來如此,你好狡獪!」

秦朝趙高指鹿為馬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挖石油案就像新版的指鹿為馬,韓國瑜一再而再的說要挖石油就像是那頭鹿,議員問挖石油的預算咧,韓國瑜反嗆議員誰說要挖石油,則是把有說挖石油指成誰說挖石油的馬,然後韓國瑜頭號粉絲孫大千就說市長說的對,是那些以為馬是鹿,沒說挖石油以為有說的台灣人在黑韓,秀智商下限。第二號粉絲黃暐瀚扛屁的動作也不落人後,黑台灣人看得懂問題的不多。接著說道「正式政見,確實沒有太平島挖石油」。韓市長說的馬就是馬,他說不是鹿,那就一定不是一頭鹿,挖石油問是誰說的,那就一定不是韓說的,假如..我是說假如韓被爆真的有說,此時長得漂亮的韓國瑜就該派上用場,騙一些傻瓜跟笨蛋:對,那也一定沒有寫在正式政見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968983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7 01:25
驢蛋被騙還幫騙子數錢已經tnnd很多次了。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7 01:17
驢蛋一直認為[蔡英文曠世名句 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that in Chinese]是對的,不可批評。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16:44
Frank 教學 智商高低如何評斷?

智商低,就是相信蔡英文民調勝韓民調二十多趴(今天新聞)
如何證明呢?
如果蔡那麼利害,還需做假民調?
好好幹三個月就連任啦

班長 副班長 美加瘋狂支持韓, 是否啊?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16:25
Frank 英文教學
蔡英文曠世名句 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that in Chinese
版上討論很多,不過都沒完整正確的答案
Frank 好意,說出答案供大家參考
1,I have problem...這是很爛的說法
應該是 I am sorry that....
2. Problem 要加s, 或 加a , a problem
3,of 絕對要刪掉, 或改為 with
4,saying 改為speaking

下課 班長cjs 副班長 蝴蝶
起立 敬禮
哈哈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16:11
我真沒想到蝴蝶竟然沒批評蔡
這是我2020大選最讓我覺得台灣民主是屁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16:08
Frank 教學開講 何謂造謠?
就是15f的蘇先生
1,不准離開?嘻嘻,我只聽過"希望他留下,共同奮鬥",也算是發出溫情,也可能是真的希望他留下,這都算合理表態
2,拿錢?贖身?走不走在郭,何來拿錢贖身?
3,七月前,誰拿了郭台銘的錢,情郭說明白
4,他nnd, 韓國瑜有何理由不能找朱?為何不能找張?朱張不答應是朱張的權利,蘇先生管那麼多
請cjs說明白

Nnd, 鬼扯的蘇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14:36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14:14
人只要不要臉,什麼無恥的話都可以面不改色的自然滔滔不絕⋯

什?強奸後還不准離開,還要郭董拿錢來贖身?

什?明明是入圍,卻要落榜的朱立倫替韓國瑜殿試?


借郭董的財,借朱立倫的德,借張善政的才⋯唇語,什麼都需要

跟別人借的草包,還挺的下去的人⋯才是;


韓國瑜:怎會如此粗俗、下流不堪啦!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12:49

凌小涵 有 石油

《中時》
快評》要更看重朱立倫 (言論 主筆室)

其實 當初 國民黨中央 承諾 , 會讓 總統候選人和
國民黨中央 一同 協商 不分區 名單。

若照《中時》的看法 , 朱 不該 當 副手 → 朱陣營
又 自薦 擔任 不分區 危險名單邊緣。

民進黨 這次由 卓榮泰領軍 , 不分區 不再採用“無、
知、少、女”。

以 韓陣營 的 角度 來思考 : 可找一些 實力派 來擔
任 不分區。

◎ 例如: 英九、錫瑋、立倫佳芬鎔麒
永權、崑萁 .. 等。

 -

→  插播 : 《大時代》 演到 伍家湄 在 等 孫煥然 時, 有喊
倒數 計時 。 ♪ 時間一秒 一秒 一秒 倒數計時 ..

出自 : 蒙面唱将猜猜猜

「刺」(黑衫軍)
: ♪ 陸壹 名字 沒出現 姐 的 喜帖
♪ 雖然 新郎 冠廷 也和 姐 很 速配

台版 「人間極品 小魔頭」 Lubio

都知道

小魔頭 棒棒好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09:10
掰出來的屎會是方的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