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唐湘龍只要還活著,就比馬總統勇敢
2014/05/01 05:34:25瀏覽3445|回應46|推薦11

這是昨天在銀正雄部落格看來的轉貼文,唐湘龍寫的..

「失敗國家」的墓誌銘
作者: 唐湘龍 | 社會觀察 – 2014年4月8日 下午8:31

(我為什麼那麼勇敢?)

最近,我常被問:你為什麼那麼勇敢?

我有點困惑。有點裝清純。我做了什麼別人不敢做的事?

說穿了,我不過是寫了幾篇「不合時宜」的文章,需要講得好像冒生命危險的樣子嗎?

說穿了,我不過是說出你心裡說不出的話。你意外發現,你不孤單。

說穿了,我只是不會像你,為了保住幾個「比陌生人親,不及同學」的網友,閉著眼睛都要跟著別人的貼文按“讚”。然後,把困惑留給自己。何必?

說穿了,我只是不會像你,把一件以職業學生為領導的暴動當成政治上的”春吶”,不朝聖,不跟著喊幾句口號,怕跟不上流行。

說穿了,說穿了,我不過是把話說穿了。可是,不就是”國王的新衣"嗎?

說穿了,就一群連基本事實都不敢面對,長達九個月,矇眼拉嗓鬼扯「反服貿」的職業學生。喊著「革命」,你就準備被革了?

真慘,政策明明是對的。路線明明是對的。程序明明是透明的。你只要看看那個「雞蛋裡挑骨頭」的民進黨版服貿協議,你會更清楚服貿根本沒什麼好杯葛。

但是,政治就是失敗。

我說穿的事,華盛頓也都說了。北京也都說了。總結大家一起說穿的事,就是:
  
一、這是暴動。這是暴民。

二、這是民進黨一路支援、鼓動、撐腰。

三、這是政治的「返祖運動」,最年輕的深綠世代,吶喊台獨基本教義派最復古的口號。

四、這是職業學生。領特定基金會薪水,受特定政黨組訓。唸得越久,領得越多,這是國民黨的「黨政軍退出校園」之後,民進黨的「黨政軍接收校園」。

五、這是2016的政治操兵。

這不是「台灣共識」。這是「地球共識」。你回頭看看兩週前「三民自」號外跑馬「美國聲援反服貿學生!名嘴們狂呼勝利。才兩周,夠你分辨香花和毒草了。

再說穿了,如果連服貿都能卡,都能合理化、正當化暴行,未來還有什麼不能反?我只是提醒你,2008年好不容易才打開的「戒急用忍」之門,再度關上。

在這波「反服貿」浪潮裡,逐漸孕育出17世紀以來最可笑的國際經貿論述:讓自己成為不讓外國人賺的到錢的國家,並以此宣稱勝利。

我們講「互利互惠」是假的。我們把義和團式的抗爭當高尚。把麥卡錫的清算當愛國。除了「政治正確」,我們一無所有。

台灣正式步上失敗國家之路。

我們眼睜睜看著年輕人為自己挖了墳。

我說了,「330」不過是「323」的頭七法會。我只是沒告訴你躺在棺材裡的是誰。

 死者身份確認了。台灣。

 後天,學生出關,民進黨出運,台灣出殯。

 我說穿了一切,又怎樣?懦夫只是努力在失敗之後找一個聊以自慰的藉口。而你,找到了而已。

(轉貼到此)

唐湘龍慣寫反面文章,我平常是很少看的,因為要反駁起來,會太輕鬆,太侮辱大家與自己的智慧,好比這篇文章開頭,唐湘龍自己給自己的吹噓,

最近,我常被問:你為什麼那麼勇敢?

這個常常問他為什麼那麼勇敢的人,我連她問的是甚麼,出處都找出來了..在【陳文茜與唐湘龍與白狼之反反服貿唐湘龍說,

陳文茜問我害怕嗎?我怕。

(按:陳文茜,是個同樣有趣的人兒,自己稱讚自己有好的公民素養【陳文茜的公民素養】,有時也會貓哭耗子說【這個國家太對不起年輕人】)

這篇文章另一個錯處,則是誤引了童話故事"國王的新衣"還比擬學運,咳,這個童話故事的重點是國王,不是同學..蛤?新同學?噗,不論新舊,還是那件看不見的新衣,這些都無關宏旨的,好嗎?

至於唐湘龍這篇文章的內容,因為前頭兩個錯誤,通篇都寫成反的,我是無可辯駁,只是這裏我想起顧炎武在論廉恥的這篇文章中,說到兩個人,一個人是馮道,顧炎武說:

五代史馮道傳論曰:「『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善乎管生之能言也!禮、義,治人之大法;廉、恥,立人之大節。蓋不廉則無所不取,不恥則無所不為。人而如此,則禍敗亂亡,亦無所不至。況為大臣而無所不取,無所不為,則天下其有不亂,國家其有不亡者乎?

從這一段話,我們知道著五代史的歐陽修,或是管仲泉下有知,乃至於顧炎武,看待馮道在五代時期,當過五個朝代的宰相,那個心中深深的不以為然,非要給他著書立傳,當成論廉恥一文的開頭,可是馮道卻是怎麼看待自己人生的這一段經歷呢,

史書記載,馮道,自號長樂公

所以我們知道馮道這個人可是充分的享受他這種一再換主子的奇妙人生旅程,是一個時常快樂的老公公呢。

國家之所以會敗會亡,則完全是因為"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好嗎?從這裡又可以證得唐湘龍的胡說八道,

況為大臣而無所不取,無所不為,則天下其有不亂,國家其有不亡者乎?

唐湘龍要不服氣,請他自己找顧炎武管仲或歐陽修吵架去。顧炎武這篇文章第二個提到的是北齊顏之推同事的小孩,

頃讀顏氏家訓,有云:「齊朝一士夫嘗謂吾曰:『我有一兒,年已十七,頗曉書疏,教其鮮卑語,及彈琵琶,稍欲通解,以此伏事公卿,無不寵愛。」吾時俯而不答。異哉,此人之教子也!若由此業自致卿相,亦不願汝曹為之。」嗟乎!之推不得已而仕於亂世,猶為此言,尚有小宛詩人之意,彼閹然媚於世者,能無愧哉

這一段的意思是顏之推的同事,以教出能逢迎拍馬,服侍公卿的十七歲兒職業學生為榮,所以我們知道,這世界本來就有兩種人,價值觀是從根本就相反的,那麼當我看到唐湘龍往自己臉上貼金說陳文茜問他害怕嗎?因此感到自己很勇敢..是的,唐湘龍的勇敢,一定要用這個詩句來形容

唐湘龍只要還活著,就比馬總統勇敢。

另外還有四句,都是改自蒙田散文集,他用詩人的話來稱讚小加圖有多勇敢的,一起拿來用一用..

唐湘龍啊,戰勝了羞恥心便所向無敵。

勝利者的事業受到諸神的青睞;而失敗者的事業有著唐湘龍的支持。

馬總統都已經屈服,只有那頑固不化的唐湘龍。

最後一個,

那個向馬總統發號施令的唐湘龍。

讚曰: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

後記:為了怕大家搞錯了一般世俗觀念所認定的勇敢是甚麼?文天祥正氣歌的那些典故,大家又都有所耳聞,甚麼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狐筆,為嚴常山頭,為稽侍中血,或是方孝孺誓死不屈被誅滅十族,還是左忠毅公逸事談到左光斗如何被凌虐與史可法獄中見面的經過,這裡只談小加圖的勇敢,這年,凱撒征服了西方世界,他在羅馬的兩大政敵,其中一個著名政論家西薩羅已經臣服,並獲得赦免,凱撒大軍此時正朝小加圖的根據地過來,這一晚,小加圖把親朋友好找來用餐,席間不准任何人談論政治,吃到一半,小加圖突然站起來,上樓休息,此時樓上傳來巨大聲響,親朋搶著衝進房間,看到小加圖拿把指揮刀,把肚皮割開,親朋們大呼醫生來救命,小加圖不肯被救,竟然不斷的把自己的腸子臟器往身體外頭扯,灑滿了一地而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93710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2073
2014/05/02 08:11
唐湘龍:我為什麼那麼勇敢,因為無恥近乎勇呀。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2 05:00
BBC:馬政府開始限縮網路言論自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999039
〔本報訊〕英國媒體《BBC》中文網今天發表一篇名為《台灣當局收緊網路言論自
由》的報導,內容提及日前有網友在網路上轉貼「癱瘓台北捷運」的文章,竟立刻
被警方約談。BBC對此引用了律師的說法,表示馬政府這麼做是為了要「殺雞儆猴
」,讓台灣民眾害怕示威和表達意見。

---[馬政府開始限縮網路言論自由]倒不是從[癱瘓台北捷運 立刻被警方約談]看
   出來的,...而是從[銀老告政氣先生]看出來的,...ㄚ政氣先生寫了快五年,要
   被告早被告了...

公道
2014/05/02 00:51

旱地漁夫的見解實在,回答時也擲地有聲,全力支持你!

而四及十七樓明顯就是在閃避問題,實問虛答.


旱地漁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21:43

22樓 你那隻眼睛看到我在這發言說我有權力修憲?這還用你說嗎?但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就應該關心憲法有沒有漏洞問題?!有漏洞大家就應該大聲呼籲政治人物儘速啟動修憲把漏洞補起來!你說 [所有議題承續扁而來 扁政府反覆無常 馬一樣一樣處理完成] ,那請問你馬處理完成那一樣?!阿扁廢的國統綱領,老馬為什麼沒有恢復?老馬不過是藍綠間的牆頭草罷了!馬上任執政六年來國債增加至少1兆7千億,台灣2012、2013年GDP成長搞到只剩1.1、2.1趴!2012年平均失業率4.25趴,2011年外國來台投資金額世界排名倒數第二,平均薪資倒退回13年前、人才外流被新加坡列為負面教材!可悲的馬英九完全不識人,身邊竟是賴素如、李朝卿、林益世、黃季敏、鄺麗貞、劉政鴻、卓伯源之流,接連爆發貪污弊案,是視而不見還是渾然不知?!搞證所稅,打擊台股量縮又漲不起來,證交稅還減收550億!台灣經濟搞不起來,國庫收入無法增加,各大退休基金的操作績效老馬五年來也從來不去緊盯,搞到都要面臨破產,只好去砍勞工及軍公教年金來掩蓋自己的無能!治國搞成這樣,老馬民調剩9趴,丟國民黨的臉,依你的說法 [家有家規 國有國法 黨有黨紀 人有人格],老馬至少應該自己辭黨主席謝罪已是最低限度!


ˋ
2014/05/01 18:31

旱地漁夫

你沒有憲法權力修憲 不是嗎

所有議題承續扁而來 扁政府反覆無常 馬一樣一樣處理完成

家有家規 國有國法 黨有黨紀 人有人格

旱地漁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7:53

17樓 你講這話就不對了!我國憲法有漏洞,被政客趁隙謀權營私,不顧國計民生,最後誰受害倒楣?全台灣人民都受害倒楣,所以這與藍綠無關,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都應該關心憲法問題!你怎可以說出[憲法要修 也是那些喜歡群聚主席臺的諸公諸母分內事 關君底事] 這種沒常識的話呢?民主應該是政黨政治,但現在馬總統透過黨主席身份繞過憲法架構,用黨紀及選舉提名權反過來施壓監督行政權的自家立委們不敢審議總統所要推的政策法案!每次那位國民黨立委違反馬意,馬就說他違反黨意而給予黨紀處份,所以現在台灣民主的政黨政治被壓抑,變成是總統兼黨主席一人說了算的獨裁政治!老馬獨推美牛案、證所稅、油電雙漲、核四案、服貿協議等等,那一件是國民黨黨內共識形成的政策?都不是!都是老馬獨斷專行的一人政策!老馬那一件有跟黨內立委先充分溝通討論可行性後再推出的?


4
2014/05/01 16:48
今天選舉
的時候您填民主黨,明天您填共和黨,絕對沒有人跟您要黨證...

>
那倒是, 只不過..
看球 總要選邊戰 才有意思
不知是你選別人? 還是別人選你?
大大的不同!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1 16:38
17樓4先生;

誰說[民主就是政黨政治]了?...那只是以訛傳訛而已...

美國是[民主]制度的模範,也只是兩種"理念"的Political Party而已..今天選舉
的時候您填民主黨,明天您填共和黨,絕對沒有人跟您要黨證...

555
怎麼沒下文了
2014/05/01 14:21

你跟老銀的官司現在怎麼樣啦

都沒聽你再題起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5-01 16:01 回覆:
我也不知ㄟ,就當作聽命運交響曲...等等等等..

4
2014/05/01 13:20

旱地漁夫

服貿立法院10個月 公聽會20回 3月份民進黨主辦最後一次

誰不讓審? 民進黨 難道不是耶???

現在大家都知道 只要林不吃飯 說什麼 都算數

國大代表吃了葵花寶典

憲法要修 也是那些喜歡群聚主席臺的諸公諸母分內事 關君底事

民主不是政黨政治嗎 沒被責罵 沒被記過過?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