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國民黨過河拆橋,郭董被拆了三次
2019/09/13 10:29:07瀏覽3677|回應13|推薦11

郭台銘退出國民黨 學者:他連河都沒過才惱羞拆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宣布退出國民黨,由幕僚蔡沁瑜連同榮譽黨員狀、黨證,代為送到國民黨中正區黨部,完成退黨程序。媒體追問「這算是過河拆橋嗎?」蔡沁瑜則不悅反問「為什麼是過河拆橋?郭台銘對國民黨沒有任何一分虧欠,哪裡過河拆橋?」對此,有學者表示,郭台銘當初參加初選就只是為「提名」。買賣不成,仁義,當然也不在了,「這點蠻商人的。」

學者說,「郭台銘沒有對不起國民黨,這也是大實話」。眾所皆知,郭台銘事業是靠自己的成功,非藉由國民黨長年執政的勢力,故郭台銘沒欠國民黨。但反過來,學者又說,國民黨的黨員成千上萬,郭台銘是特殊的一個,經費挹注國民黨,這一小段的結論應該說「是國民黨欠郭台銘」,這個學者卻又重說了一次:「所以其實他不欠國民黨」。接著才說,「但國民黨也不欠郭台銘,因為初選也沒舞弊,只是郭台銘沒選上而已。」這就奇怪了,常言道,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國民黨又不是黑幫,前頭郭董拿錢給國民黨幹這幹那,最後還有一筆大錢,是直接借國民黨度過難關,這對國民黨有續命之功,恩同再造,白話說,就是借錢給國民黨過橋,可是有國民黨高層竟如此罔顧社會觀感與價值觀,說借錢已經還了,國民黨不欠郭台銘。

這個高層的邏輯可比學者正常多了。

可是國民黨這樣就不欠了嗎?前頭學者說「經費挹注國民黨」應非虛言,所謂挹注者,就是直接送錢幫助,這是沒要求要還的,而那筆救命鉅款,雖說是借,但卻無息,國民黨雖還了這筆,但挹注不是恩?無息不是恩?救命續命不是恩?現在國民黨放狗咬人,這樣不是恩將仇報,過河拆橋,甚麼才是?

學者又說「但國民黨也不欠郭台銘,因為初選也沒舞弊,只是郭台銘沒選上而已。」這句話本身也邏輯不清,坊間傳言(請參【國民黨正在創造歷史】),說原本國民黨收到借款,活轉回來,去年選後,形勢大好,原有重新完全執政的機會,朱立倫民調大勝小英,王金平打平小英,可是高層私心自用,改了原來的初選辦法,把黨員投票取消,改為全民調,王金平就退出初選。接著高層又引進甫選上市長的韓國瑜,挾35萬韓粉之威,打掉朱立倫。這一段頗有武則天出道之風,本來武則天是個髒鬼(昔充太宗下陳),韓國瑜是花天酒地的髒立委。後來混進宮當高宗才人,媚術一流,王皇后(黨高層)想除掉蕭貴妃(朱跟王),就引進她迷惑高宗,把蕭貴妃打入冷宮。卻不知武則天野心極大,此刻的目標是當皇后..還沒到當特首啦,使出她的拿手絕活,黑武產業鏈,悶死自己初生的小公主嫁禍王皇后,王皇后也打入冷宮,自己被動的當上皇后(選總統)。

傳言歸傳言,但大家可以回想一下,當時國民黨總統選情的確混沌不明,陷於無人出馬的窘境,此時原本民調贏或平小英的,已紛紛中箭落馬,唯一可能勝選的,偏偏又只能被動,要靠黨中央徵召。當時新聞就說,可能是馬英九去請託郭台銘出來代表國民黨參選,就在韓國瑜訪美回來前,郭董先一步取得黨籍,榮譽黨員證跟初選合格但書,要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創造五贏(國家贏,政黨贏,總統贏,立委贏,高雄市長贏)。是國民黨(馬英九)請託郭董出錢完,還要出力,乾脆自己披掛上陣,下架小英的。郭董事業極成功,人生也圓滿,家財萬貫,子孫滿堂,年高德劭,早該在家回顧一生勳業,含飴弄孫。但為了黨國,受人所託,如諸葛亮的鞠躬盡瘁,再花五百萬參加初選。他這是來幫國民黨解決提不出人選的困境來的,沒人知道假鬼假怪的韓國瑜是自己要選,一再宣稱全是被動,卻從沒人看過有人能被動造那麼多勢,堪稱古今奇觀。國民黨先叫郭董出力自己參選,卻又讓這個怪咖被動參選,讓郭董多賠了銀子又折損自己的精神與名聲,初選選出民調奇高韓國瑜後,就把郭董晾在一邊,甚至還說他壞話。現在人家只是退黨,就撲天蓋地的惡言相向,放狗咬人,這樣不是恩將仇報,過河拆橋,甚麼才是?

假如郭董退黨,真的是要參選,根據最新民調,竟然神奇的,能扭轉乾坤,奪造化之功。眾所皆知,那個國民黨的候選人,從前當立委花天酒地骯髒,現在滿口髒話更髒,髒到女老師畏如蛇蠍,領頒獎時手指輕碰一下,都掩不住討厭噁心的感覺,飛快下台,能離韓國瑜有多遠是多遠。我就不多談香港反送中,他不吭聲,回頭竟黑台灣人是黑韓產業鏈,罵大家是孬種,雜碎,大造勢甚至變本加厲,髒話連篇,罵台灣人他媽的升級版「他奶奶的」,還出言不遜,用拎北稱自己,他若是拎北,在場聽到這句髒話的,不都被X到,老木老北都被羞辱,自己也成了王X蛋,龜X仔了嗎?像這樣骯髒的候選人,民調只剩下韓粉,其實就是從前的深藍,年金少一點,一年少出國幾次,少吃幾頓大餐,就把小英視為殺父殺母血海深仇的那群老先生跟老太太。現在發表的數字,一對一相差都在10趴上下,根本可以直接把自己下架。可是若多了郭董,竟然變成三足鼎立的三腳督,給骯髒的韓國瑜多了一線生機。也就是說,郭董若當真參選,雖然不是故意,但卻能被動的幫到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讓他有當選總統還是特首的可能,重燃希望。雖然按照郭董原本的提案,五贏不成,卻也不一定會真淪為三輸,大概是兩輸(三成支持,等於國民黨照輸,而一對一沒有三腳督的立委也都是輸啦)一贏,就是多點機會,讓韓國瑜真撿到個總統,或至少,在幫國民黨選總統,幫紅媒選代理人,幫大陸選特首的同時,也能幫自己發個大財,從選票補助款幫到自己一點點,這樣就不用窮到賣農舍了。

第一次被過河拆橋,是出錢幫完人被糟蹋。第二次被過河拆橋,是出力幫忙參選,沒選到又被糟蹋。第三次是將來若參選,幫國民黨跟候選人大增當選機率,但這樣也還是照樣挨罵,反誣成過河拆橋的大糟蹋。

郭董還沒參選,就能幫到國民黨,幫韓國瑜這麼大的忙,國民黨跟韓粉還回頭咬人,恩將仇報,對郭董出言不遜,口出惡言。或者顛倒黑白,把國民黨自己忘恩負義,背信棄義的惡行醜態,用黑韓產業鏈那種自黑黑人的方式,黑成是郭董在過河拆橋。是的,

是獵者負獸,非獸負於獵,是釣者負魚,非魚負於釣。是毒蠍要渡河,不是烏龜。是中山狼要逃命,不是南郭先生。是國民黨想重回執政,韓國瑜要幫自己發大財,郭董家財萬貫,一不要錢,二不要名,年高但精力旺盛,還沒到要過河的階段,異哉這個學者,是哪隻眼睛看到郭董在拆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93054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4 09:24
台北先生;

您的話,韓粉聽不進去,國民黨聽進去也無計可施⋯⋯就這樣了,最後

只有韓國瑜發大財⋯差不多一億.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4 08:37
這場選舉主軸會是;確保韓國瑜不會當選總統⋯

所以只要韓國瑜在列,棄保會是棄郭保蔡,一點機會都不會給韓國瑜⋯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4 02:05

任期不滿一年就罷免 韓國瑜:為何不從我在娘胎就罷免

這是中秋節酒喝多了在發酒瘋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9-14 06:22 回覆:
任期不滿一年就選總統,為何不從韓在娘胎就選總統?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3 21:27
好個5238!汝弍三八。

6
2019/09/13 18:48

郭重新入黨之前 可能引橋已搭好

吳接見郭的重新入黨頒發獎狀 就是國民黨為郭搭橋

只是郭 就是過不了橋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9-14 06:13 回覆:
根據定義,是要達到目的,把幫忙的人推開。國民黨請託郭的是代表選總統,非當可選初選的榮譽黨員,當回黨員不能稱為過河,且幫忙的人是郭,也沒拆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3 16:33
捐了錢,別人就得尊崇他,讓著他嗎?真是可笑至極。郭台銘不捐錢也可以啊!也沒有人強迫他捐款。而且他捐款也換取了好名譽,所以才會出來參選嘛!當人有了錢,就想要用錢換名譽,這也很平常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9-14 06:25 回覆:

其實郭台銘是捐錢還要忍著壞名譽,

出庭對戰周玉蔻!郭台銘在雙手寫忍字提醒:不 ... - 三立新聞網
https://www.setn.com › 政治
2015年7月15日 -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媒體上爆料,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選舉期間曾拿3億元 ... 郭台銘今(15)現身北院、出庭作證,在兩手寫上「」字提醒自己不 ...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3 16:26
郭台銘要甚麼,別人就要給他啊?不給就是拆橋啊?有夠鬼扯的!郭台銘又不是國民黨的爸爸!當初向他借錢,就算他不借,仍然有其他人可以借,向他借了以後,國民黨也還繼續每個月向別人借三、四千萬元啊!所以也並非郭台銘不借錢,國民黨就活不下去了!
就你在瞎掰鬼扯而已!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9-14 06:30 回覆:

實情是被民進黨不當黨產條列追殺,有錢也沒人敢借,以免惹禍上身,只有郭董不怕死敢借,而國民黨借這筆鉅款時也真的是生死交關,GOOGLE一下就有新聞了

郭董母借4500萬國民黨發薪|蘋果新聞網|蘋果日報
https://tw.appledaily.com › headline › daily
2016年10月27日 - 【王家俊╱台北報導】國民黨工領到薪水了!銀行帳戶遭黨產會凍結,國民黨發不出九月黨工薪水,眼看十月底將屆,黨工生計成問題。黨副主席 ...

007
2019/09/13 12:19
* * [蔡英文] == [沒有] 博士 學位 == 一刀斃命 的 [證據]
* [民進黨] 真可憐 == [團結] 在一個 . [ 欺騙國人 35年. 知法犯法 的人] 之下?
 [政經 關不了] = 2019.09.10 =(精華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g-d8suXIUs
* [彭文正] 已 [公布][證據]== * [蔡英文]. [沒有] 取得 [博士] !
今晚 8:00 - 將 繼續 = (政經 關不了)

乳牛
2019/09/13 12:17
格主何以推論出郭董參選一不要錢,二不要名?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9-13 12:45 回覆:

第一是他已經很有名,川普都知道他了。第二是他是首富,看他捐或借給國民黨那麼多錢,可還或沒想過會還,連利息都不要,就知道他現在也不愛錢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3 12:06
又鬼扯了!自己要參選的,郭台銘他可以不參選啊!也可以早早自己獨立參選啊!他只是要貪國民黨的基本盤及韓粉而已!國民黨不但為他搭橋,給榮譽黨員證,還替他開後門,修改初選辦法,免受四個月恢復黨權限制。結果他自己的MQ及EQ太差勁了!把韓粉惹毛了,也搞到泛藍對他失望,當然初選會慘輸了!是郭台銘自拆橋,別想賴別人。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9-13 12:42 回覆:

事實是國民黨第二次過河拆郭董的橋,

黨主席吳敦義和黨中央之前把全部重心放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特別是已決定不參選總統的吳敦義,想盡辦法要讓韓國瑜加入初選甚或徵召韓,但韓在訪美前寫了一封信給吳敦義,信中一句話,再讓吳傷透腦筋,這句話是「參加2020總統初選,不在規畫之中」。郭台銘透過郝龍斌告知自己的決定,包括主張走完初選程序,在韓的提名難解之際,吳敦義得知郭台銘要參選,而且就是要參加「初選」,等於將黨提名的「心結」打開,自是樂觀其成,黨中央對郭參選更是持超過百分之百的正面看待。郭台銘今年1月曾私下表態,2020總統大選,他只支持馬英九。郭台銘認為,面對民進黨執政失衡的兩岸及美中關係,只有「馬英九路線」才是正確的國家發展方向。得知馬英九不可能參選後,郭才起心動念。郭台銘最近兩周私下徵詢友人,特別是馬英九。郭與馬長談時,馬對郭參選給予樂觀支持的肯定及鼓勵,對郭是一大關鍵。

馬英九鼓勵,郭董也肯幫黨中央解決沒人選的窘境,韓國瑜那時還是個說話算話的好漢子「參加2020總統初選,不在規畫之中」,是故白居易早以一首試玉詩昭告世人,「贈君一法決狐疑,不用鑽龜與祝蓍。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未篡時。向使當初身便死,一生真僞復誰知?」

韓國瑜那時人很謙恭,正是「參加2020總統初選,不在規畫之中」之時。放心,韓國瑜不用被追蹤器完的被自殺,全台灣就都已經知道這個人的一生都髒,當立委花天酒地髒,選總統滿口拎北罵人爸爸媽媽跟小孩子的更髒,是個靠說謊騙人參選的候選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