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從小養成的三個好習慣
2019/08/25 12:26:54瀏覽1031|回應4|推薦3

小明問把拔,我若養成準時的好習慣,將來可以選總統嗎?把拔說:不行喔,你得還要看得見魚兒往上游才能選蔣總統。

從小養成準時好習慣? 韓國瑜:會更注意時間差
高雄市長韓國瑜8月22日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人士及議員,比預定接見時間遲到25分鐘,24日主持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會議,上午準時8時到場,晚間提早10多分鐘到,上午被問到很準時,還回了一句「從小養成的好習慣」,令媒體記者「側目」。韓國瑜說,他以後會多注意行程與行程之間的時間差距。

所謂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這若放在韓國瑜身上更是應驗如饗。只好先打斷我原本只想繼續質疑小英包庇私菸案的標題,但還是帶個新聞,以免日後寫回頭不能連戲。

私菸案未吐實 少將因LINE曝光
檢方調查,華航空品處前副總邱彰信去年承辦「同心永固之旅」總統專機任務結束後,曾向時任總經理謝世謙、資深副總羅雅美報告,指光是「同心永固之旅」免稅品銷售額,就有八萬六千元美金,僅機上銷售就有兩萬兩千美金,幾乎是華航平均機上銷售金額第一名航班的兩千七百美金的八倍以上。邱彰信後來聽華航空品處代理組長黃川禎告知,總統專機免稅品銷售總額績效斐然,主要原因在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專機國賓禮遇通關機會,直接將車輛開進機坪載運免稅菸出關所致,即所謂的「機邊交貨」。邱彰信決定在總統蔡英文七月出訪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大放送,指示黃川禎「菸品訂購數量完全不設限」,更推波助瀾開發總統專機專屬訂位代碼開放免稅菸網路預購,還提早向供應商加量進貨。

嗯,與其幫小英身邊的人逃漏稅,不如也幫自己買點私菸...

【獨家》私菸案華航被告黃川禎 以隨機人員名義刷購47條免稅菸】

根據關稅條例,沒繳關稅的,海關還有【海關緝私條例】,根本不透過海關的,另有【懲治走私條例】可知,所謂走私,就是有一群走私犯,買到國外未稅的商品,想辦法運進台灣(通關或不通關,比如丟包法,這招也可運人,只是常會溺死人),出售或自用,圖利他人或自己的行為。

故從這個花絮,我們知道這裡頭有兩個走私犯,一個叫華航,甭管他們彼此間的說詞了,不就是在推諉卸責嗎?另一個叫做「小英身邊都是逃漏稅的人」,華航靠自己是沒法走這些趟私,要靠小英身邊的人派車來運,而這也是最難的一部,設若沒有小英本人(主要原因在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專機國賓禮遇通關機會,直接將車輛開進機坪載運免稅菸出關所致),根本無法走這些私。

我在【私菸案偵結,小英GG了】即直指小英在此案犯了三大罪(罪名待考,假如有個在野黨爭點氣,現在就可以開告,等小英下台,讓她學馬英九法院跑不完)

第一,叫做縱容罪,把貪污說成超買的縱容罪。

第二,知情不報,這叫包庇罪。

懲治走私條例:

第 7 條服務於鐵路、公路、航空、水運或其他供公眾運輸之交通工具人員,明知
有走私情事而不通知稽徵關員或其他依法令負責檢查人員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臺幣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第 9 條
稽徵關員或其他依法令負責檢查人員,明知為走私物品而放行或為之銷售或藏匿者,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前項之未遂犯罰之。
第 10 條
公務員、軍人包庇走私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前項之未遂犯罰之。

也許有人以為第一條跟第二條不是差不多,其實還是有差,蓋縱容包含包庇,還要加上一點支持鼓勵或開脫的意思。像馬英九總說「我只知道我自己一毛錢都沒貪,但是別人在別的案子有沒有貪,我通通不知道」。嗯,他不知道才怪,這樣就像是包庇。但馬英九從未對身邊貪污的人被抓,說成他們只是把錢超拿而已(OS:不用這麼小題大作吧)。這樣有明白嗎?

第三,假公濟私罪,這對百姓來說,不就該叫做貪汙嗎?假,有假掰之意,也可以說成「藉由」,藉由自己出訪(利用總統專機國賓禮遇通關機會..),讓身邊的人分點好康,超買一些私菸,以為周濟。這就是假公濟私。依據貪汙治罪條例第6條第1項第5款「圖利罪」..

對於非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律、法律授權之法規命令、職權命令、自治條例、自治規則、委辦規則或其他對多數不特定人民就一般事項所作對外發生法律效果之規定,利用職權機會或身分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

談完小英貪污私菸案,再大聲呼籲貪污總統下台後,就可以談回主題:就是有關一個小屁孩從小立志選蔣總統的故事..蛤?主題應該是韓國瑜從小養成的三個好習慣,三者多也,這裡只隨便舉出三個有代表性的,第一個韓國瑜從小養成的好習慣就是準時不遲到,沒看到他在這個新聞裡有多準時嗎?第二個從小養成的好習慣是不賭博,啥?連家庭麻將,衛生麻將,堆積木似的麻將也不打,不然你是哪隻眼睛看到韓市長這一會子有在打?第三個從小養成的好習慣是不喝酒..噗哧!對不起,寫到這裡真是叫人忍不住笑..

我想來想去,他從小唯一沒養成好習慣,反而養出個壞習慣的就是說屁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難怪當我看到他爬樹,捧水起來聞,總免不了想起鄰居家的那個小屁孩,別,千萬別在颱風過後去河邊看魚兒有沒有往上游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8830858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5 17:24
更正,不是表妹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5 16:19
版主支持一位跟表妹這樣...那樣 亂倫加噁心的人

真是版主的不幸,國家民族的不幸

污水
2019/08/25 15:40
格主的習慣是什麼事情都怪政府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5 12:49
放屁之後洗手也是好習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