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沒吸菸,可是妳旁邊的每個都逃漏稅?
2019/08/24 10:41:51瀏覽1621|回應8|推薦6

新聞眼/偵查設天花板?「切割起訴」誰能服
最後論罪起訴的法條,讓被告們有極大的辯白空間,起訴書更有不少內容宛如被告答辯狀。
整分私菸案起訴書,檢察官大量運用違反稅捐稽徵法處罰買菸品超量的洽訂人,但稅捐稽徵法第二條明訂,法條所指的「稅捐」,不含「關稅」,起訴法條爭點明顯,未來法庭勢有番激辯。
此外,對華航邱彰信以降的職工,檢察官除以稅法治罪,也科以貪汙圖利罪罪責,可是貪汙罪公務員是犯罪主體,處罰的是身分犯,邱彰信等人因「行為分擔」被視為貪汙共犯,以「非公務員」去圖利國安局「公務員」,有無本末倒置、選用法條不適格的謬誤?將來檢察官在法院論告,恐怕也是場硬仗。(轉貼到此)

先談這個新聞眼顯而易見的矛盾部分,前頭說「起訴書更有不少內容宛如被告答辯狀」,後頭結論竟成「將來檢察官在法院論告,恐怕也是場硬仗」,噗哧,應該是場軟仗,軟到不能再軟的軟仗吧?設若檢察官論告,被法官當庭慘電,只要出來時兩手一攤說我盡力了,不然你能咬他嗎?別的我不敢說,像這樣的司法新聞GOOGLE一下所在多有,馬前政府就很多,像是有個法官剛判個超有錢人有罪免關,沒多久就直接去當法院院長,真是千古難逢的際遇..ㄟ,想擰了。

那這一段【檢察官大量運用違反稅捐稽徵法處罰買菸品超量的洽訂人,但稅捐稽徵法第二條明訂,法條所指的「稅捐」,不含「關稅」,起訴法條爭點明顯】的爭點在哪呢?

拿前文提過【大統長基假油案 頂新免沒收7億、3主管改判無罪確定】來說,我另GOOGLE到魏應充也是逃漏稅:【魏應充坐牢中 逃漏稅案二審再添2年刑】二審認為魏應充隱匿營業收入共計7億餘元,漏稅逾2億多元(含未分配盈餘)...。這兩個新聞合起來看,不就像【魏應充賣假油賺七億判逃漏稅】嗎?

這就像是抓到小偷偷錢,逃漏稅;強盜搶錢,逃漏稅;放高利貸,逃漏稅,詐騙,逃漏稅,販毒,逃漏稅,私運人口或走私洋菸等等,舉凡刑法所有有犯罪所得之罪,最後哪個不能判成逃漏稅?

故「稅捐稽徵法」,應是罰沒其他犯罪,單純逃漏稅的人。這應該是可以補稅的。庶民若前頭犯了別的,後來再想補稅,國家還不給補,

700萬賓士車未領牌就上路被銷毁壓成廢鐵

像這個新聞,就是還沒到繳稅的階段,先犯了「道路管理條例」之罪,讓車子被銷毀解體。也就是說,稅捐稽徵法管的是前頭都沒犯罪,最後有無繳稅的問題。不含「關稅」之意,是因為有管關稅的法條在前面,不必疊床架屋,一罪兩罰。那關稅法管的又是啥呢?這是指合法報關的有無繳納關稅這樣的問題,既然只管有合法的報關,那不法,不報關的給誰管?答案是「海關緝私條例」或「走私條例」

海關緝私條例:第 1 條私運貨物進出口之查緝,由海關依本條例之規定為之。

以及

懲治走私條例:第 1 條為懲治私運政府管制物品或應稅物品之進口或出口,特制定本條例。

也就是說,要抓私菸案,這..現在起訴說是個貪汙案,是依貪汙治罪條例第4條第1項第4款「以公用運輸工具裝運違禁物品或漏稅物罪」的貪汙案。從貪汙母案切割出來的,按理該先用懲治走私條例處罰。若有不合,再依海關緝私條例處罰,再有缺漏,才依關稅條例處理...鄉親啊,通過以上一切法條檢驗過,最後才用得上除了關稅之外的【稅捐稽徵法】啦,這樣大家明白沒?

於是這裡,我終於明白柯P日前所說,小英身邊的人都貪汙這句話有何失誤了。所謂刑不上大夫,禮不下庶民,庶民要吸洋菸,就要扣繳重稅,少一毛看超商賣不賣你。庶民進口洋車,要是還沒完成報稅前的一些動作,提早落地,再貴的車也要銷毀,告到幾審也都一樣,就像是強盜被抓,就該判強盜罪,小偷被抓,就該判竊盜罪,判逃漏稅?從沒聽過司法有判庶民犯罪的這個..真是傻了我,那些通通是犯罪所得,一律都要沒入國庫啦,哪還給你補稅?而對貪官來說,甭管刑法,貪汙治罪條例,懲治走私條例,海關緝私條例,關稅條例這麼一大堆法律規定了,反正到最後貪汙的總能算成錢,而這個錢又沒人會拿出來報所得,最後肯定是犯了稅捐稽徵法的逃漏稅之罪,

是的,柯P「小英旁邊的每個都貪污」這句話一看就知道是個口誤,若改說成小英旁邊的每個都逃漏稅,應該不會有人反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8785716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5 12:22
續,
其實郭台銘想帶職參選,意思就是如我上則所述,也是為何郭台銘認為他並非沒替國民黨著想

但郭台銘鳥大,嘴笨,不會解釋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5 12:16
版主,cjs先生

Frank告知兩位達人所欠缺之思考
如果蔡韓拼 可能韓微幅引恨

郭參選,韓粉鬆一口氣
選戰末期,必有一高一低,可能的一種結果是蔡韓郭 30:28:23
結果出現棄保效應,韓翻轉

我以前鼓吹二輪制,沒人理我
而三角督卻是二輪制翻版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8-25 12:53 回覆:
郭台銘若出馬,應是想吸收第一大黨「討厭國瑜黨」跟第二大黨「討厭民進黨」的選票,討厭民進黨是感覺問題,投郭投韓不投都可以,討厭國瑜黨可能是生存問題,所以前者不易有棄保,後者才會棄保。

12
2019/08/25 09:33

a  既生英何生瑜 2012 兩英競選 蔡應(英)有 就是 既生男英又何生女英 之嘆? 早幹嘛去了?

所以輸了的那四年 無時無刻不全黨全台大家都拿著錐子戳馬! 

b 實在不需分析韓粉的組成分子以貶韓 需論何以韓能獲如此支持!

c 郭若選 若國民黨無有處置 只會影響立委

若抽瑜(魚)換郭(鍋)選 恭喜賀喜蔡英文可撈到寶啦!  蔡不是吃素的!

d 以民進黨硬柪思維 中華民國就是影子台灣國! 政黨認她輪替 黑白兩道安穩如山不倒!

韓縱改變不了 亦非韓之罪!  絕對是號稱民主進步的民進黨之罪 罪無可逭!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8-25 10:34 回覆:
我還是認為韓撿到「討厭民進黨」稻尾,綜觀韓前期的歷史,原係新連線,後來這些人被老李壓逼出走組新黨,韓國瑜卻又沒跟去..嘿嘿,講到這裡就好了,其餘大家可自己想像,去年社會確實瀰漫一股討厭民進黨的氛圍,讓國民黨選舉大勝,韓撿到的猶多,這應該是積數十年撿稻尾之功才幹得來,於是,討厭民進黨裡,因為年金被砍,害他們少出國,少吃大餐結下的血海深仇,就成了韓粉的超級主力,原以為韓能拉下小英,但現在看來,就算選總統時幫他們罵一罵小英,出口惡氣也可以。郭台銘雖然也能罵小英,可惜口齒不清,罵功不精,韓粉不愛。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5 07:49
版主;

國民黨從來沒有精英派(民進黨亦同),只有黑金派跟白金派而已

⋯白金派吃國家,黑金派吃地方,各吃各的,也從來沒出走,換稱

呼而已⋯

從十信到拉法葉到三中到北銀到F-16v⋯都是這樣.?

韓國瑜都沒吃到⋯沒那麼大氣候啦!⋯不信?⋯且看郭台銘一宣布

參選,韓粉反應如何⋯

污水
2019/08/24 18:21
小英的私菸風暴恐怕還不會落幕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4 14:38
這是韓國瑜的一場誤會,韓粉其實不是愛韓國瑜,而是把自己的恨信

託在韓國瑜的背景上而已⋯而中國信託是可以轉到國泰信託的⋯

韓粉裡有堅定的大中國主義者,有年金受害者,有期待翻身者,恨民

進黨者⋯當然也有搖旗吶喊白開心者,政治工作者⋯這些情緒只是要

找一個寄託,韓國瑜不行,馬上會變心愛別人的⋯輕易來的愛也會輕

易走!


但,就算韓國瑜自己退選;

郭台銘也不能找柯文哲當副手,不是因為柯文哲也想當大哥,是因為

配柯文哲,柯文哲的支持者一半會回歸綠色,韓粉裡有堅定的大中國

主義者一半不會來⋯郭台銘也不能找王金平當副手,因為韓粉全都討

厭王金平⋯⋯只有讓王金平柯文哲化明為暗,有實無名,才能勾引韓

粉!


其他只剩下吳敦義沒什麼鳥用的私心,成不了氣候,終究會低頭的⋯


所以郭台銘會找誰當副手?⋯第一人選是侯友宜,外本省配,第二人

選是朱立倫,嘻,正常嘛⋯


至於財產?⋯賣掉富士康股份不就好了,中國也必樂意承接⋯根本不

是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賴清德選前一週,會不會跟盧修一一樣激情演出⋯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8-24 17:49 回覆:
我很早就試著分析過韓粉組成,需從韓過去花天酒地的時期看起,可惜這段荒唐歲月,台灣人知道的很少,他自己雖故作大方,坦承不對,說他已經改變,卻從沒聽他親口說出過去是如何的不對,假如這是個騙子,我就會說又來這套「避重就輕」大法了。無論如何,從若干政論名嘴似有似無的扒糞揭底,我們約略可以畫出他的側寫圖,我把韓粉的組成分成兩塊,原來彼此衝突,卻能整合在一起的兩塊,一塊是忠貞愛國志士,上一回選舉還稱作柱粉,或是別號八百壯士的退休退伍軍公教,這中間或許有些反年改的仇恨心情,但我寧可相信是種中華民國芒果乾的感覺使然。另一塊則是從前喝酒打牌時期結交的朋友,俗稱國民黨傳統黑金地方派系人物,當然光靠這些派系頭不能匯流成韓流,蘋果橘子經濟學作者李維曾分析紐約黑道組成,也不全是黑道大哥,而是一種金字塔結構,下頭有著一堆小弟..台灣的派系也差不多,這就讓人有韓國瑜是出身庶民的錯誤想法,前者還可說是情義相挺,後者恐怕還是利益為重。這就是韓流在國民黨內所向披靡的主要原因,因為國民黨菁英當權,黑金派系就走,黑金老李主政,菁英就出走組黨,新黨,親民黨等等,能把這兩股相反勢力結合起來,前有老蔣,不過他是靠軍人(現役)加上黑道,經過這麼多年,軍人退伍了,黑道..那個..嘿嘿,有錢了,因著這兩股勢力,讓韓粉在網路所向無敵,誰敢說韓國瑜一點小話,馬上就會招來恐怖攻詰,被輾壓而過。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4 11:56
聞屁不算放屁,是不管放屁的。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4 11:24
唉,所以,既生英何生瑜⋯如果沒有韓國瑜,蔡英文大概也沒機會連

任⋯但是只要韓國瑜在選,再幾傢督都沒用,因為怕韓國瑜萬一當選

,所以大部分人只好保蔡英文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8-24 12:19 回覆:
這道理,大概只剩少數韓粉(有的想跳船不算,還有從前一道花天酒地的也不算,他們算是牌粉,酒粉跟花粉)看不清,渾然不覺全台灣除了少數討厭民進黨,其他都是討厭國瑜黨,或是害怕,嫌惡國瑜黨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