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義雄只要還活著,就比馬英九偉大!
2014/04/28 18:02:25瀏覽2015|回應28|推薦11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禁食今天邁入第七天,下午三點多因身體不適緊急送醫。

這篇我不打算談馬總統撒的一堆謊,甚麼封存,停工不是停建,或是雙二一公投門檻只要25趴不算太高等等,大家只要想想,如果你要搞一個核四停建公投,有25趴支持你,你不會過,三十趴也不會,一定要有五十趴支持你才行,因為如果有人不支持你,他又不是個白癡,他只要不去投票,就跟去投反對票一模一樣,所以會去投票的都是支持你的,那麼他們如果不超過50趴,這個公投就算你輸,雙二一的門檻不就等於五十趴嗎?

因為馬英九的詐術在這輪核四議題上施展到過頭了,所以林義雄直到今天還在禁食,早上他返鄉祭祖,全程由親友及基金會義工攙扶,一行人在林母墓前簡短致意,林義雄妹妹林麗貞,則在母親墓前哭泣:「媽媽要給哥哥力量!」林義雄抱著妹妹眼眶泛淚。媒體記者詢問他是否要停止禁食行動,他不發一語;媒體又追問為何今天回鄉祭祖? 林義雄則有些動怒,怒斥媒體:「你們不要那麼不識相、不知輕重。」隨即離開不願再多談。

為什麼林義雄怒斥媒體不識相?

我想起海倫凱勒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裡,自述聾盲啞的海倫凱勒,對於外界所有的事物,都只能用摸的,她好希望老天能再給三天光明,第一天她想做一堆事,第二天要參訪一堆地方,第三天她要看看她這一輩子只能用摸的最親近的人。海倫凱勒說:

Darkness would make him more appreciative of sight.

無盡的黑暗將使人們更珍惜現在擁有的光亮。我認為林義雄想做的事與想去參訪的地方都完成了,現在進到第三天,他想看看他這一輩子想看卻再也看不到的人,同她們說上一會子話。

記得聯合報曾質疑這波反核運動,各團體訴求並不一致,有的廢核,有的反核四,也有想搞公投法修正的,當時我怒斥聯合報,說擁核的人目標也未盡相同呀,有的擁核一二三,有的擁核四,有的擁核廢料..擺別人家,也有根本就是在擁馬的,馬說擁核就擁,馬若說反核,反起來也絕無問題。說穿了這些人哪裡是在擁核呢,他們擁的只是怕被漲電價罷了,如同這位家財萬貫的董事長,

核四封存 林文伯:大家準備過冬了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今天上午表示,他是擁核的。核四若封存,「大家要準備過冬了!」林文伯表示,核四不是單純的議題,大家要準備過冬了。電費勢必要漲了,大家得準備共體時艱。不可能不要核能,也不要付錢,全民要體認這一點事實

子曰: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

於是,當我看到林義雄送醫,順便回覆網友對我的提問,他要我跟林義雄統整出一個答案,看究竟馬總統該不該為核四相關的事宜負責?我說:

我是被林義雄的義舉感動,至於講道理,我從來只被自己感動。林義雄這裡,與其說是大衛對抗歌利亞,不如說是小加圖對上凱撒,蒙田引了五個詩人來介紹他的偉大..

第一個說:加圖只要活著,就比凱撒偉大----馬提維爾

第二個說:加圖啊,戰勝了死亡便所向無敵----馬尼利烏斯

接下來這位詩人談的是凱撒打贏龐培的內戰

第三個說:勝利者的事業受到諸神的青睞;而失敗者的事業有著加圖的支持----盧卡努

第四位詩人在讚揚凱撒..

全世界都已經屈服,只有那頑固不化的加圖----赫拉斯

一代心靈宗師在描述中羅列了最偉大的羅馬人名字之後,最後這樣寫道:

那個向他們發號施令的加圖。

最後這一句,容我蛇足一下,這就像姚立明日前於節目中說,林義雄從來沒有綁架到那些說被他綁架的人,或是那些用嘲諷,戲謔的口吻,還是說要強迫送醫,強制灌食,無視於他個人意志,想要實現人生最後最重要的一次理想,惺惺作態裝模作樣關心林義雄健康的人,他只綁架了有點懦弱,有點怕死或怕痛,有點懶又有點忙,沒法子跟他做一樣的事,捍衛自己生存的環境與後代子孫將來的一群人,

是的,

那個向他們發號施令的林義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87821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ingsir
2014/04/28 20:51

Lam is 'GREAT" but a great Liar and Cheater!


Iron-eagle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8 20:46
他是進醫院绝食

那 ㄟ 啊 ㄋㄟ
2014/04/28 19:43

居然一生不吭落跑了,叫仰慕者情何以堪 :(

落跑了

(saba.fillet@gmail.com)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28 20:45 回覆:
這位當然不會是仰慕者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8 18:51

4樓

林義雄已經進到醫院打點滴"偉大"了,幫他加加油吧,誰無父母、子女呢?

林義雄老伯請您繼續活下來"偉大",把馬英九比下去。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8 18:44

林義雄給奐均的信:沒有生死考量了

新頭殼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4年4月28日 下午4:10
  

新頭殼newtalk2014.04.28 林朝億/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28)日回信給長女林奐均,他在信中告訴女兒,他愛理想,「因為追求理想使您的祖母和妹妹慘死,更使我敦促自己必須加倍用心來追求理想,希望這樣能使她們死得有價值,能多少安慰她們的靈魂」。

--------------------------------------------------------------------
不回來了? 義光教會將林義雄物品全部打包


NOWnewsNOWnews – 2014年4月28日 下午6:11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反核行動今(28)日進入到第七天,不過林義雄下午因為身體虛弱,在友人及志工的攙扶下,搭車前往台大醫院接受治療,而林義雄前腳剛走,義光教會人員就將林義雄所有物品全數打包,是否代表林義雄將不會再回教會進行禁食行動?教會人員則低調不願回應。

看到這兩則心裡突然有個奇妙的感覺,一直衝擊我的內心,到底那一個林義雄才是活生生的存在?是寫家書的那個,還是進到醫院的那個,我不覺淚流滿面,原來這世界竟是那麼詭異,一個活生生的人,竟然有兩個面向,

一個一心尋死...

另一個卻忍受不了軀殼的煎熬,進到醫院治療...

心已死,軀殼卻不聽使喚,這到底是怎樣的人格?

比起弘一大師的刻苦證道,境界差好遠。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28 20:46 回覆:
我是只要林義雄活著來比馬英九偉大,你呢?

aaa
2014/04/28 18:23
不知所云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8 18:22
核四不封存,那3000億的核四博物館如何?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28 20:47 回覆:
我比較想拆了圍牆,給辛苦的阿桑回收寶特瓶去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8 18:19
那死了就不偉大了嗎?好奇怪的邏輯。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28 20:48 回覆:
有人說,人如果不到四十,不可以讀蒙田,不知道您貴庚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