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鼠,秦檜,韓國瑜
2019/08/16 09:56:34瀏覽1514|回應7|推薦7

我上篇「韓國瑜該戒喝了,不戒一切忘了」,剛談完像韓這樣喝酒的壞處,就看到了這則不幸的新聞「丁小芹胞弟疑長期酗酒暴斃家中」。喝酒真的很傷身,為了自己和家人,韓國瑜還是把酒戒了吧。

言歸正傳,

韓國瑜感慨像地鼠 每天被打
四千萬元政治獻金再掀風波,韓國瑜表示,他之前已講過,如果有拿吳敦義四千萬元打選戰,永遠退出政壇,「今天我再說一遍,有拿錢我退出政壇,聽清楚了嗎?還要再講嗎?到底要黑到什麼程度?」

撇開與韓共事過的楊秋興跟柯P,都直言韓的問題是品德。光看韓國瑜這陣子說的謊,有的是利用時空錯置,或者偷換概念,比如人家說他過去抱女人,他就說他現在避之唯恐不及,鄉親啊,這樣不是間接承認他過去會抱嗎?這樣子還能罵人,要告人誹謗?再如人家說他打牌,他就說他當市長後沒輸過,蛤?對不起,誤為要他別喝酒的說他沒醉過了,他這裡說的可是沒打過,旋即被一張峇里島的打牌照片打臉,這樣子還敢拿他現在沒打牌的說法告說他從前打牌的人誹謗嗎?其中有一例更是誇張,明明說選到市長要做好做滿,不會半途落跑,酸,溜之大吉。人家如實公開這段,他竟馬上爆氣嗆「誰說的」,讓韓粉狂咬黃光芹,凡此種種謊話幾乎每天都有,無法一一列舉,於是,當一個放羊的孩子或市長又用浮誇話風,說他「有拿錢我退出政壇」,已難昭大信,因為人性論作者休謨說,

任何人說話皆可信,只要任何人比他說的任何話可信就行了。

韓國瑜一個信用破產的人,光說他「有拿錢我退出政壇」是不夠的,因為人家會想,萬一抓到有拿錢,他說不定會說,那有沒有拿到四千萬,多一個蹦子兒都不行。假設剛好也是四千萬,放心,對於品德低下,常人無法忖度的韓國瑜來說,沒甚麼謊是不能撒的,只要再說,我是講過,「如果有拿吳敦義四千萬元打選戰,永遠退出政壇」,這錢是吳敦義的嗎?或是我有拿去打選戰嗎?還是..好啦,我退出政壇,但是韓粉不肯,只好被動重出政壇。

這就是孔子說的人而無信不知其可的道理。日昨孫大千說,

韓國瑜頻遭爆料 孫大千:羅織罪名 超越秦檜
孫大千指出,「酗酒成癮」和「應酬敬酒」完全是兩件事情。「競選支出」和「實體捐贈」完全就是兩件事情。孫大千說,「光顧夜店」和「臨檢夜店」完全也是兩件事情。「平日沈迷賭博麻將」和「過年家庭團圓麻將」完全更是兩件事情。孫大千批評、刻意把這些天差地遠的事情混淆在一起,其實,只不過是為了要陷害抹黑,羅織罪名。

這倒是好笑,歷史明明紀載,秦檜害死岳飛,韓世忠質問罪名,秦檜就回「莫須有」,甚麼理由都不用編,殺了就是殺了,難道孫大千也跟韓國瑜一樣「應酬敬酒」多了嗎?其實,秦檜也是被汙名的,金庸在射鵰英雄傳開頭就為他平反過,說殺岳飛是高宗的主意,秦檜只是執行。那麼秦檜究竟是個怎樣的人呢?

國學大師南懷瑾考據出秦檜本質並不壞,屬於有品格的讀書人。有回朝廷在招募新人,某人就在履歷上寫他是秦檜的某某人,人事官不敢做主,拿給秦檜看,秦檜壓根兒不認得這人,把人找來問一問,還是給他當了官。旁人不解,這個人是招搖撞騙之徒呀,冒大人之名來騙官,理當處死的呀。秦檜說:年輕人,難免有行差蹈錯的時候,何況他敢冒我家人之名,也算是創意與勇氣俱足,可以給他個機會。由此可知,秦檜就算是在當時,社會聲望也不算低。

問題是秦檜這樣的歷史定位,一定是其來有自的呀,根據維基百科,

逃回宋朝
建炎四年十月甲辰日,秦檜和妻子王氏及僕從一家,從軍中取道漣水軍水砦經海上返回行在臨安。
秦檜回來後,自稱是殺了監視自己的金人,搶了小船才逃回的。宋朝朝中多不信之;再者從燕到楚相距二千八百里,跨河越海,怎能沒有查問的,又怎能殺看守而逃?就算跟從撻懶,金人放回他,定會以他的妻為人質,他怎能與王氏同回?只有宰相范宗尹、同知樞密院李回與秦檜友好,盡釋群疑,竭力保薦他的忠心。
建炎四年十月丙午日,秦檜朝見高宗。秦檜入對的前一天,皇帝命他先與宰執相見。秦檜首倡「如欲天下無事,南自南,北自北」,第一次上奏,就是他草擬的與撻懶求和書。皇帝說:「秦檜的忠心質樸超過別人,朕得到他高興得夜不成寐;既聽到二帝和母后的消息,又得到一個人才。」范宗尹想把他安排為經筵官,皇帝說:「先選一尚書職讓他當。」所以有任禮部尚書之命。
建炎四年十月丁未日,正式被任命為禮部尚書,賞賜給銀帛。跟從他的王安道、馮由義、水砦的丁不異及參議官都改為京官,船工孫靖也補官為承信郎。

接下來才是談到秦檜力主議和,後世稱其賣國賊的部分。也就是說岳飛雖是高宗要殺,但世人更恨賣國賊,這才把殺岳的主要責任掛在秦檜帳上。

回頭看看韓國瑜的過往,立委花天酒地的那段,他自己都不講,別人講了他還要告,不過我們知道,當時的確是有很多國民黨黑金政客跟民代喝花酒貪汙被關,這一段只好先略去,接下來進入放空期,然後假掰自己庶民,賣菜郎,實則還是那股黑金政治的延續,去當北農總經理大肥貓(吳音寧供參)。

北農時期民進黨檢調還在查。

那麼放空期,韓國瑜又在幹嘛呢?怎麼國內紀錄一應闕如?這一段難堪的過往,韓自己是絕口不提,比花天酒地的那段還不愛提,原是他是去了北京,

韓國瑜列名北京大學畢業生 基進黨:送他回北京發展
基進黨表示,韓國瑜日前宣稱遭到網路「抹紅」揚言提告,並向媒體表示自己有在北大「兼讀一段時間,但並未拿到文憑,絕無此事,所以我準備提告就這樣子,我一輩子沒見過他們。」基進黨今找到北京大學2009年博士生畢業生名單,赫見韓國瑜三字名列「政府管理學院」之中,與他同屆的同窗還有在九月「被失蹤」的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基進黨向韓國瑜喊話若要自清,請向北大提告記載不實,或請北大出面向你道歉、還你清白。

這就是楊秋興說的

韓國瑜2001年到2009年被起底在北京大學唸政府管理學院博士班長達9年,管理學院是專門培養高級幹部機構,這段期間韓一直以潦倒落魄在山上修行帶過,其實是在大陸潛修,今已落出馬腳,這才是真正問題的嚴重所在。「難怪蔡衍明動用所有媒體的力量支持韓國瑜,」

這就讓韓國瑜在香港反送中後的歷史形象就此確立。也許,酒喝多的,也不一定會醉死,有人喝了酒,還能打牌,照樣贏錢,或是讀書(但總有些晦氣),不一定是草包,如邱吉爾,三餐都要喝酒,下午要睡老人覺,國王跟他約見面,要等他四點睡醒以後。抱女人則是人情之常,成龍說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我這樣說,是指韓喝酒,打牌,抱女人,或小三、酗酒、夜店,這些都不是大問題,人家秦檜不酗酒,唯一一個夫人,逃亡時還帶著,讀書讀到當宰相,用人看得出品格高,

偏偏都是在北京待久了..難道被當過街地鼠,是韓國瑜那上不得台盤,遠低於世俗一般道德標準的低下品格嗎?還是說,是觸動了人性最幽微陰暗角落裡,那個隱約,形體卻愈來愈巨大,愈具體的秦檜身影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8548611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7 05:13
台北學弟,
看新聞要動腦筋,新聞有真有假
各報頭條:楊秋興有未爆彈要爆料

結果是笑彈,看了延年益壽
看了保證版主軟趴趴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8-17 06:32 回覆:
F兄看著好笑,台灣人卻愈看愈悲涼,好懷念從前,貪汙喝花酒要關起來,賣國賊被刻成人像跪,都要掃進歷史垃圾堆的日子喔。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7 05:09
Jun,楊xx 大報料,嚇死人了,我偶像韓國瑜要退選了

當市長前,韓到立法院與陳學聖泡茶博感情

我怕死了

時間:選前改為當選市長後
地點:立法院改為夜店
時辰:白天改為三更半夜
喝茶改為飲酒酩丁大醉
直播,還是直播,哈哈

怕死人了,這種爆料要死人的啦
誰死?好像是楊xx喔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急死了
2019/08/16 22:01
就是想韓退選﹐對不對?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6 16:40
台北學弟
我同意您說的所有要選公職的,都要有體檢報告

但既無規定,以台灣醫療保險很發達,韓如有問題,他必很清楚,無需賴著這個選舉不走

其二,韓已說得很清楚,只要任何人證明楊的指控有據,他退出公職,這個聲明已強過到宮廟發誓

還有台北學弟好像沒說過支持誰,我猜測是郭台銘,但我可以十分肯定根您說,郭台銘絕對不會與柯混搭,他也絕對不會攪局

老英也絕非韓對手,即使老英當選,那是天亡台灣

草蝦
2019/08/16 12:38
韓國瑜的問題不一定都跟喝酒有關吧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6 11:26
Jun,
做任何事,或幹譙,都有SOP
必方說,追4千萬現金的事
先追吳有無給韓4千萬,這點不難
再追吳有無給不到4千萬,這點不難
如果以上皆非,請楊說是誰給多少給韓?
如果以上皆非,誣告罪侍候

Jun,以上SOP 請學習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8-16 16:18 回覆:
其實很難,拿品格稍高一點的小英相比,
【最新一期新新聞報導,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在總統大選期間送兩千萬政治獻金給蔡英文..總統府指出,去年12月選舉期間,某日晚間張母送一只手提袋至蔡家,當時的蔡主席有行程尚未返家,家人因不知道是何事物,故請張母將提袋放在門廳,等蔡主席回來再行處理。當晚蔡主席行程結束返家,發現提袋內是現金及一張字條,隨即在字條上寫「謝謝但要退回」,隔天早上就請幕僚朱財慶將該提袋取走,並指示立即聯絡陳亮吟處理退回事宜】
送錢的又不會講,收錢若再不說,那就不會有人知道。韓現在的問題是說他沒拿(或沒拿去打選戰,這兩者含意天差地別喔),但吳敦義說,
拿4千萬給韓國瑜?吳敦義:有捐是事實但我沒經手
所以有一筆錢(人稱4千萬,但不必執著於數字,否則又要輸給韓國瑜了)捐給韓,吳知道但與他的手無關。餘下只剩
1、韓拿了沒?
2、拿去打選戰了嗎?
3、韓沒拿到,或也知道但是別人拿的,跟韓的手也無關。
韓品格要是跟小英一樣,若別人拿到給韓知道,應該會叫捐的人來拿回去,這樣子就能上週刊了,可惜。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6 10:01
在茅坑裝攝影機的行情愈來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