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去中,新課綱蔣幹化
2019/08/11 10:43:39瀏覽1437|回應4|推薦3
歷史科去中國化?潘文忠:讓學生充分了解跨域互動關係
他指出,過去大家反應,國中到高中歷史只不過是加深、加繁,但感覺所學大同小異,因此這次高中是採「動態分域概念」。潘文忠說,動態分域概念主要是讓學生可了解台灣、中國及世界相互的關聯,充分了解跨域互動關係。他也說,台灣史、中國史及世界史的分量內容和過往相當,只是希望學生透過更專題研究方式,對歷史更加有統整概念。

本來,像這樣殘民以逞的骯髒民主政權,應該在明年大選掃入歷史的垃圾堆中,但是現在有了一線契機。

就蔡英文這套洗腦學生的新課綱來說,一開始的起心動念,應該是要愚民化,

2016-12-23 23:13〔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23日)參訪台中高級工業職業學校,說明「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鼓勵高中生畢業後進入職場,翻轉下一個世代對教育的看法。

後來,

被蔡英文總統列為重要政見的「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下月起跑,由政府每月補助1萬元,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先就業、探索職涯。教部日前公布申請結果,5000多個職缺薪水加補助,平均月入3萬2000,但僅2000多人申請,不到5成。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很多學生不知道自己為何要讀大學,「3成學生是在十字路上徘徊下走了4年」,可見教育體制需要更多思考。

所以現在我們知道,蔡英文認為很多學生不知道自己為何要讀大學,才會推出這種失敗的,愚民化的方案。但我們先不揣度蔡英文這是怎樣的變態心理或人格,總之,若不砸鍋台灣的英文教育,像清大電機甄選時不用採計學測英文成績那樣..她就不叫蔡英文。若不整個摧毀台灣教育,她就不想姓蔡(我猜她還有其他原住民的姓可以去姓),就找了這樣的人來改課綱

課審學代寄血衣抗議港府 教長:肯定參與課審用心

是的,任何人都可以改課綱叫台灣人相信,只要這個任何人比他改出來的課綱更可信就行了。是故蔡英文要摧毀台灣教育,找年高德劭,年逾耄耋的老學究老冬烘皆不可行,真正能把課綱一缸子砸爛的,還非要找這樣血氣方剛都流到衣服上的年輕人,叫他們來改課綱..這套新課綱若能用,狗屎也能吃了。

這裡我就不多談蔡英文改新課綱有多少荒腔走板匪夷所思,跟她的兆豐案,官邸貪汙案一樣的部分,像是文白比,把課本裡文言文的比例,降得比鄰國日本的比例還低,以後台灣人若想豐富自己的學養,恐怕還非得留學日本不可。只撿兩段來談,一段是清大教授李家同說的「國中生連數學都不好 必修程式設計更慘」,像這一段,成語叫做緣木求魚,一個韓國瑜爬樹的故事:

國中生連數學都不好,叫他們寫程式真是緣木求魚。

或是揠苗助長,這是蘇聯史大林時代重用李思科改革農業的故事,李思科叫蘇聯農夫把稻苗手動的拉高一點點,以加快農作收成,那年冬天,稻作都枯死,造成蘇聯大飢荒,死了幾千萬人,不過蔡英文若是只對國中生下毒手,危害不致太大,眾所周知,現在很多國中生在蔡英文的教改之下,英數都考零分,早就自我放棄,就這些學生而言,只要他們不去吸毒或當車手,就該謝天謝地囉。

偏偏蔡英文是萬中無一惡中之惡的貪腐總統,竟然還把她的髒手伸向高中,這就是人稱的「歷史科去中國化」,好笑的是記者問那個誰是要幹嘛?他是前前任的教育部長回鍋來當,自己本來的經歷,跟教育內涵有關的只有小學老師好嗎?(請參維基百科),是以他這裡回答的,其實都是蔡英文派的學生代表們的主意,

他指出,過去大家反應,國中到高中歷史只不過是加深、加繁,但感覺所學大同小異。

(哪一科不是?)

因此這次高中是採「動態分域概念」。

(說人話好嗎?)

潘文忠說,動態分域概念主要是讓學生可了解台灣、中國及世界相互的關聯,充分了解跨域互動關係。

(先說人話,然後可以舉證嗎?我是怕光「動態分域概念」就跟「素養教學」一樣,要先去補習才聽得懂這些稀奇古怪的新名詞)

他也說,台灣史、中國史及世界史的分量內容和過往相當,只是希望學生透過更專題研究方式,對歷史更加有統整概念。

連橫在台灣通史序說「台灣固無史也」,而連橫是連勝文的阿祖,這麼短暫的台灣史,敢問要如何跟五千年的中國史,或少於五千年的世界史等量齊觀呢?本來台灣史,是放在中國史裡,讓學生依序學習,不致先後錯亂,數典忘祖。日本人白取春彥在獨學術說得很清楚,連日本人編歷史,也都是編年史,因為教科書是要把太多的歷史資料塞進小小本的歷史教科書中,像是本不完整的百科全書,這樣的編法可以讓學生快速吸收知識,並施行標準化測驗,白取春彥說,像是有一個考題是問佛教何時傳入日本,教科書的正確答案是西元五五二年。可是白取進一步追問,這是指日本僧人從中國帶回佛經的那一年,還是日本皇帝決定信仰佛教的那一年呢?要知道真正的答案,可能還要了解整個佛教的發展歷史,甚麼是大乘佛教,甚麼是小乘佛教,而這些是教科書沒法教的,只能靠自己獨學。

從以上的說明,我們可以知道教科書本來就是盡量把這個階段該獲得的知識,盡量地塞進學生的腦袋裡,但日後學生若是讀科學的,就再把物理化學加深加廣,若學的是歷史,這時才有個基礎,可以進行專題研究。

也就是說若是做專題,可以得到真正的答案,是主題,特化過的歷史片段知識。本來的歷史教科書,像是小型百科全書,這才是對歷史有統整的概念。

一個高中生,對前途茫茫,將來要幹啥,好去念啥都不清楚,本來蔡英文還要他們先去工作,邊做邊想再來決定,這一會子竟說風就是雨,好像讓學生一夕之間長大,出過社會,做個工作,會獨立思考,也想清楚了,這才回到學校,打開歷史課本,進行專題研究。

把懵懂高中生揠苗助長去歷史系的大學生去了。

像這樣禍國殃民的貪腐菸黨組織,利益集團,在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老早就給人民用選票推翻,事實也是如此,在去年期中大選時,蔡英文所領導的那個閹黨大敗,討厭民進黨的聲音甚囂塵上。百足之蟲,死而不僵,蔡英文這一會子卻又像是回魂似的,身邊貪汙的人繼續在貪,吃銅吃鐵就算了,連私菸這樣一點點的貪汙也不放過。身邊的狗也繼續在咬人,前頭才咬個說小英最奢侈的,後頭又咬上盼望小英被載去北京的,看看她敗壞台灣的教改,那是任學生,家長或學者專家怎樣大聲疾呼,要求改回原狀,通通相應不理,依舊我行我素,一點也不在乎區區這些教育票或家長票,我左思右想,無非是小英對連任的心情篤定了,因為對廣大台灣人來說,小英的那些小貪小腐,全都只是癬疥之疾,設若給個酒空,草包,從前會花天酒地(這也是貪腐吧)的當上,這也是癬疥之疾啦,真正的大問題是「韓國瑜挺中」,

當又有飲料店挺中,館長終於被激怒,揚言要自己開一家。那麼當大家看到韓國瑜挺中時,鄉親啊,還能不隨隨便便的也把手中的選票投給另一家嗎?韓國瑜真像是小英的頭號助選員,這趟小英若再連任,一定要去謝謝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8469436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2 09:01
把書印在草紙上中看又終用。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1 17:05

韓國瑜當小蔣的侍衛都不夠格!

郝柏村說,當時官邸還經常可聽到麻將聲,他也下令行政人員:打牌沒關係,但只准回家打。新聞報導,

前藍委說他打麻將抱女人 韓國瑜:那是20年前的我

韓說,他從不諱言也不隱瞞曾經放縱過,抽菸、喝酒、打麻將、不認真,早就公開承認過很多次,陳再次提醒民眾,他還是承認,「但那是20年前、17年前的我,現在的我已經不一樣了」,陳對他的記憶還停留在20年前,請他看現在的他和以前完全不一樣。(轉貼到此)

其實韓國瑜到現在還在說謊,現在的他跟20年前,17年前的他沒甚麼不一樣,趙守博勸他戒酒,他說,

高雄市政府有幾個人沒有喝醉酒的權利,包括警察局、消防局、高雄市長本人。他的個性喜歡喝酒、聊天、唱歌、跳舞,跟朋友天南地北、嘻嘻哈哈,這是他的個性。

他自承這是他的個性,江山易改,個性難移的那種。像這裡的「喝酒、聊天、唱歌、跳舞」,我們的確沒跟他生活在一起,但以他換車匿蹤,結交賣紅酒高檔喝酒場所女大亨,說成「花天酒地」應不為過。抱女人這點很難比附,說成「跳舞」時的抱法,又給人過苛的感受。不過20年前愛抱女人的,現在不抱者所在多有,有人是生理因素,也有人是為了養生,理由很多,我們也不去細究。但是好打麻將的習慣也是沒改,或者精確點說,在他當北農總經理時,一點都沒改,

韓國瑜親信黃文財:「就是去那邊打麻將而已,打麻將打完就離開,我們打很小,是衛生麻將,尤其你想想看韓國瑜以前是失業狀態我們打不起太大的,我們就是衛生麻將。」

後來都在當總經理了,江山易改,本性真的難移..

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 黃文財:「有時候我們去那邊打牌,可能打到半夜1、2點,我們結束以後,我就會載他去萬華第一市場那邊去看拍賣,另外一種就是因為我們牌咖夠,那我隔天要上班,有時候他們就打到天亮,那我就先離開。」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8-11 17:20 回覆:

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有一段說,

禿子嚇得魂不附體,道:「我……我……小人名叫癩頭黿劉敖,本是山西解縣亂石岡山寨中的一名頭目,這天下山做沒本錢的買賣,撞到了陳友諒陳長老,還有陳長老的師父。陳長老一腳將小人踢翻了,提劍要殺,小人連忙磕頭求饒。陳長老對小人左瞧右瞧,忽然說道:『師父,這小賊挺像咱們前天所見的那個人哪。』他師父搖頭道:『嘿嘿,年紀不對,鼻子塌了,又是個禿頭。』陳長老笑道:『弟子有法子弄他像來。』於是叫小人跟著他們到解縣,住在客店之中。陳長老去弄了些石膏,裝高了小人鼻子,又叫我戴上假的白頭髮,喬扮成這等模樣……各位老爺,小人便有天大的膽子,也不敢來戲弄諸位,只是陳長老這麼說,小人只好這麼干...

是故紅媒跟它的師父要找人當魁儡,生性殘忍(像林鄭月娥)或膽大妄為(像小英或她的御用學生課審委員)皆不可靠,最可信任的,還是那種從前花天酒地,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還能睜眼說著瞎話說已經不一樣,本來是喝啤酒,現在有錢了,改喝紅酒這種不一樣嗎?的酒空,草包,說話卻總跟放屁一樣,人人皆曰其騙,落魄的黑金國民黨過氣政客。


中國需要不斷的革命
2019/08/11 13:45
支持將通州大屠殺寫入中華民國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史冊

污水
2019/08/11 12:40
別忘了蔡英文先前可是支持學生的反課綱運動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8-11 14:49 回覆:
怎麼會不記得?這是成語「三隻小豬」的由來。豬老大就叫拿破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