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煙舞弊,快請潘文忠救小英
2019/07/25 11:11:00瀏覽1139|回應5|推薦2
培根在論習慣一文劈頭就說,人類的思考,取決於動機;語言取決於學識;行動取決於習慣,故幕後集團真要謀殺人,挑選生性殘忍或膽大妄為(韓國瑜?)皆不可靠,最可信任的,還是那種手上曾染過血的殺手。

大家知道我這個人好打抱不平,雪中送炭,誰選總統聲勢低我就幫誰,以免比賽難看(笑),之前韓國瑜聲勢低,我就寫了幾篇格文勸他該怎麼改,只是韓粉太強大,他自己也不怎麼聽就是了。但現在爆發的國安私煙貪腐弊案,火直接燒到總統府,看著蔡英文這樣持續神隱20個小時以上的好幾個20小時,也不是辦法,此時搬出馬維拉,有事賴給前朝,或是裝萌(有韓國瑜會裝嗎)皆不及,表演震怒,說要嚴肅面對的最佳時機已過,還是由本山人老劍仙出個小手幫一把,就送她錦囊妙計的幾個字:私煙舞弊,快請潘文忠救駕。請看,

教長怒了!大學辦甄試太虛應故事 將減招懲處 
潘文忠舉例,有大學教師指自己服務的大學,在舉辦甄試時虛應故事、輕忽備審資料,令大家更加擔心。他立刻指示在會場的高教司長和政務次長劉孟奇組實質組專案小組調查,是否真的漫不經心辦理甄審。校方後來發布嚴正聲明澄清,指該教授實際擔任甄試委員的表現,和外傳其發言內容,完全不符事實。

潘文忠強調,若大學辦理甄試態度非常消極,教育部也應嚴正課責,減少辦理甄審的名額和機會;但若有在大學任教的學者,汙衊或不實指控自己學校辦的甄試,增添家長對入學制度的疑慮,教育部也會嚴正處理,該個案一定要請專案小組徹底了解,以正視聽。另外,有家長聲稱幫孩子代勞準備書審資料,教育部也要深入追查,對於當時審查的結果,也應清楚地了解。潘文忠強調,大學辦甄試一定要審慎處理,不能辜負學生三年來的努力。(轉貼到此)

有關大學甄試舞弊新聞一大堆,google到滿坑滿谷,比高雄樹洞還是猴子洞還多。不過大部分都是流傳在考生跟考生家長之間,偶爾有些弊聞傳出,教育部也裝沒聽到,有時被當面問到,相關官員就念著神功護體一般的制式回應,大概是教育部都是為大家好,傳聞查無此事,或是會請自己找的學者專家來開會討論,大家也都說教育部辦的最是公平,絕無傳聞指稱的弊端重重,辜負學生三年努力,跟一輩子美好前程云云。

以上這一段,大家可自行類比搭機旅客只能帶一條或兩條煙,但私下都知道有辦法的權貴人士,一進口就是五卡車這類,或是自己帶的煙抽完,上超市買一包上百的煙時,邊抽邊罵,本來可以抽到80歲,一不小心抽快了,早個五年十年回蘇州賣鹹蛋也是可能。

但是當教育部內部的某大學自己教授出來公開真相,跟黃國昌收到檢舉踢爆私煙貪腐弊案,這種問題就不能因循苟且,等因奉此,虛應一應故事,而是要當成危機處理,快速清除..啥?貪腐涉弊的國蠹害蟲?這..這是哪個國家來的啊?快點把他帶回去..殊不知台灣就是貪官跟騙子多,尤其是騙子兼貪官,都清除掉,這個國家還有官嗎?真正要清掉的,是抓耙子啦(按:茲因抓耙仔易予人負面觀感,底下改以吹哨者稱之)。

所以當有人在這則教育新聞的留言痛罵誰庸官時,我實在不能同意,潘文忠可是兩任教育部長,這一任還是特地來救援用的,這是個不世出的當官天才(跟韓國瑜是不世出的政治天才互為瑜亮),我們看他處理甄選弊案吹哨者的本事如何叫人欽佩,嘆為觀止。這可不是光把一個吹哨者抓出來處理掉就算完喔,

首先,潘文忠立刻指示在會場的高教司長和政務次長劉孟奇組實質組專案小組調查,是否真的漫不經心辦理甄審。

先抓這個學校。(私煙案就該先辦出吹哨者的那個單位)

為了學校,同仁跟自己的飯碗,該爆料教授馬上自己檢討,學校就說調查完了,絕無此事。(處理完吹哨者了)

根據新聞,教授說..該系面試時,會以學生的家庭經濟狀況、家長職業為給分依據,引發軒然大波。校方後來向該教授查證,澄清是「天大的冤枉」,強調該教師擔任面試委員時的評分,並未和其他教師有太大歧異,也沒有所謂看重學生家庭背景、父母職業的狀況。該教師則聲稱當天發言被誤解,原意是指面試時,學生備審資料都差不多,教師須在很短時間內找出適合該系學生,總不能看外貌或否住在台北市,因此會詢問一下學生的成長和父母職業背景,了解是否有符合該系需求的相關經驗或潛力。

真像潘文忠在開某個宗教法庭,教長就像教宗,地下趴著的人叫做伽利略,他剛用自己發明的望遠鏡看出地球繞著太陽轉,馬上被教廷抓去,另一個說地球繞太陽轉叫布魯諾的,正在一旁被火燒焦,淒厲的喊叫。此時教宗再問伽利略,說,是地球繞著太陽轉,還是太陽繞地球轉。伽利略嚇得屁滾尿流,腳軟站不起來,顫聲說..教宗說誰繞誰轉,就是誰繞誰轉。教宗此時心滿意得,判伽利略無期徒刑,伽利略被架起時,忍不住又說了一句該死的話(教宗已經退庭睡覺去了),

踏馬的,可是這個地球明明在動呀。

不然這樣,請潘文忠自己去當大學教授(好像只夠格當小學校長?)就用一兩天,面試清大電機五百個數學跟自然滿級分的頂尖高手,不拿電風扇吹(誤),問他爸媽有沒有在幹部長或教宗的,要怎麼挑?早有學者分析,別說挑學生了,就連法官挑人犯去假釋,也要問爸媽是幹嘛的(又誤),是看天氣跟時程,統計說一早挑人,假釋機率最高,到中午肚子餓,火氣上來,就通通不假釋。下午吃飽睡足,比率又高一些(但比不上一早),接近下班了,想著待會兒要去哪裡花天酒地,看這些犯人愈看愈噁,就又全都不准,通通關回牢裡。

重要的是潘文忠還給吹哨者建立一個制度,像是革命軍連坐法那樣,若「大學辦理甄試態度非常消極,教育部也應嚴正課責,減少辦理甄審的名額和機會」,讓這個學校或科系活不下去,這才是潘文忠既有李衛的幹才,兼田文鏡那般忠心,是小英政府酷吏中第一能臣的原因。

潘文忠建立的第二個制度,是針對第一級吹哨者(教授該算第二級,有點英文直接受詞與間接受詞的概念),「有家長聲稱幫孩子代勞準備書審資料,教育部也要深入追查,對於當時審查的結果,也應清楚地了解。」

這一段就可以類比吹哨者不是中間幫忙或知道私煙貪腐案的外圍人士,而是直接有跟著買到私煙,貪點小便宜的小咖,像這樣的小咖,不是真的壞,只是抵擋不住人性的誘惑,所以事後也是會第一個追悔,我們日常也常碰到,像是跟著闖紅燈,偷插隊,搭火車逃票,或是只買了一條免稅煙等等,潘文忠連這個吹哨的範圍也防到了,除吹哨者務盡,端是小英政府頂尖的厲害人物。

我在之前談甄選弊端時,從沒清楚點出幕後關鍵人物,今天為了襄救小英選情,特別公佈他的大名,也請台灣飽受小英甄選弊案,制度不公荼毒的萬千學子與家長牢牢記住這個人,好好早晚三炷香給他膜拜,祝他官運亨通,五子登科的有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8238946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5 17:00
黃國昌切香腸,每天切一點,民進黨又要哎哎叫了
員工訂的貨怎麼不見了?是否跟著老蔡車隊混出去了?

西瓜
2019/07/25 16:03
格主打抱不平其實是看對象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5 15:53
去梯言/隻手豈能遮天 | 民意論壇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

《西遊記》裡的故事,對這樁事有著寓言式啟發。取經一行遭蓮花洞二魔拘去,孫悟空用計騙取妖怪的紫金紅葫蘆,是要求玉皇大帝「把日月星辰閉了」,騙小妖說「我的葫蘆可以裝天」而得手—要看的是天庭當時的決策過程:

玉皇大帝聽到孫悟空的請求,原本惱怒「潑猴無狀,這天怎麼裝得?」卻有哪吒三太子獻計,「向北方真武大帝借用皂雕旗,把日月星辰閉了,對面不見人,捉白不見黑,哄那妖怪只說裝了天」,於是採用此計,騙到了葫蘆。

是的,連孫悟空都不可能隻手遮天,必須三太子獻計、玉帝降旨、真武出借皂雕旗號最後由三太子執行將日月星辰閉了,這場遮天大戲方得成功。對照這次的私菸企圖矇混過關事件,還真是「遮天」行動—就在蔡英文總統眼皮底下進行。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5 12:53
茅坑上的嘘噓聲是吹哨嗎?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5 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