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粉為何恐怖?
2019/07/17 23:41:52瀏覽1763|回應5|推薦8

自我貼出「韓粉不理性之謎」,引起一陣討論韓粉組成成份的風潮。柯P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林濁水寫的那篇我完全同意,他說韓流有三個支撐。第一個是深藍,這個比較簡單;第二個是三大家族阿標、阿味、傅崑萁;第三個是最大的,Loser(魯蛇),韓國瑜現在搶到一個代理,他是窮苦大眾的代言人,他是搶到這個帽子。」

嚴格說起來,韓流雖然是以韓國瑜的「韓」為名,但不可諱言,這個韓流是台灣有另一個首富,真的達到你好大我好怕的程度,挾大陸無窮無盡的資源,傾其媒體王國全力造神出來。換言之,這個王國想捧誰,就會有個「誰」流。這就是有網友問「真的是韓國瑜勝出了嗎?」其實,是該媒體或背後大老闆勝出了啦。韓國瑜這裡只是個工具,說成魁儡也不為過。在金庸小說裡,描寫這樣魁儡的橋段很多,像是丐幫幫主莊(莊聚賢,天龍八部聚賢莊少東游坦之的化名),丐幫幫主史火龍(倚天屠龍記),不過韓國瑜最愛扯自己像令狐沖,這部笑傲江湖也有魁儡戲,那是在黑木崖頂,看他見到反送中時,大氣不敢喘一個..

童百熊大聲道:「疑心教主遭人暗算,給服了啞藥。為甚麼他不說話?為甚麼他不說話?」楊蓮亭冷笑道:「教主金口,豈為你這等反教叛徒輕開?左右,將他帶了下去!」八名紫衫侍者應聲而上。童百熊大呼:「東方兄弟,我要瞧瞧你,是誰害得你不能說話?」雙手舞動,鐵鏈揮起,雙足拖著鐵鏈,便向東方不敗搶去。

這裡的東方不敗,就是個魁儡假扮的。韓國瑜身為工具,容或有真有假,但韓粉卻是紮紮實實的組成。第一個組成是深藍,絕計不錯。這當中,還有很多是從當年柱粉轉來的,但不容諱言,這些深藍年歲甚長,有人還曾攀爬立法院摔落而死,經過這麼些年,難免有些凋零,所以柱柱姊當年民調高達46趴,勝過韓國瑜的那一兩趴,應該跟這個凋零率有關。

第二個組成是地方派系,國民黨本土黑金,這個就真的不消我多說了吧。國民黨的組成本來就屬兩塊,一塊是馬英九以降,軍公教外省等等深藍系統,但這中間又有路線之分,有的溫和像馬,馬善被人騎,另一派就很討厭馬,甚至以為國民黨會敗都是他害的。另一塊自然是他的死對頭王金平所代表,地方派系跟傳統黑金,傳統農漁會,大尾賣菜郎之類,後者現在較少人提,應該是大家都會感到有點害怕,而韓粉習於網路霸凌他人,不知與此出身有無干係。

第三個組成是魯蛇,這應該是個代名詞,可能還包含有草包(不讀書)或酒空(愛喝酒讀不來書),魯蛇大意是韓國瑜喜歡騙大家他做過魯蛇,讓很多魯蛇產生情感投射,把韓國瑜想成自己,韓成功就像自己成功。草包跟酒空也是同個道理。

因為摻進了第三個組成,加上自己胡吹大氣,庶民對抗權貴,庶民選總統,有人就誤以為韓流就是庶民,而第三個組成顧名思義,是屬於沒錢,比較窮的,一聽到信韓國瑜得永生..蛤?發大財,就全像吃了迷魂藥,死心塌地的跟著他,這個部分,已經有點宗教的成份。我就說他可能是哪一天沒牌打,沒酒喝,花天酒地周休的那天,百般聊賴,隨手拿起鹿鼎記第五部,也沒打算從頭翻,隨手翻到最後一章,一眼看到,

..小寶這小賊挑女人的眼力倒不錯,他來開院子,一定發大財。」韋小寶將母親拉入房中,問道:「我的老子倒底是誰?」...韋春芳抬起了頭,回憶往事,道:「那時候有個回子,常來找我,他相貌很俊,我心裡常說,我家小寶的鼻子得好,有點兒像他。」韋小寶道:「漢滿蒙回都有,有沒有西藏人?」韋春芳大是得意,道:「怎麼沒有?那個西藏喇嘛,上床前一定要念經..(轉貼鹿鼎記到此)

福至心靈,馬上化為兩個口號,一曰高雄發大財,助其選到市長,改兩個字變台灣發大財,就要來選總統。另一個則是被問到花天酒地,睡前喝酒時,拿來擋住天下悠悠之口的:上床前一定要念經。

有學者研究中國近代史,分析海峽兩岸,為何是毛澤東勝蔣介石,學者說,因為毛澤東愛讀書,管圖書館,飽讀古籍詩書,是文人從政。蔣介石書只讀到日本兵校,大字不知識得幾個,是個兵痞草包。但從兩人發跡的過程看來,毛澤東靠的是馬克思加上秦始皇,蔣介石靠的則是軍人跟結社。但我從韓國瑜傳奇的發跡過程,外媒說他靠的是民粹跟親中(也就是韓粉跟中共),卻能先從毛澤東與蔣介石身上,看出韓國瑜靠的不過是軍人跟結社,頂多加上讀了一頁裡一小段的鹿鼎記。再從韓流細分成深藍(類同軍人),派系(類同結社)跟魯蛇。

其中的深藍,就像老蔣用的軍人,只是這裡是退休公教或退伍軍人。而派系跟結社則是不同年代的同義詞,老蔣當年就是靠著軍人治國,有些事不方便讓軍人幹的,就讓結社的去幹,像林義雄(誤)..江南案,是謂「白色恐怖」。我想,這就是韓流為什麼會讓人害怕,讓高中女生哭,黃光芹要去告,小商家要黯然收攤,那個韓式恐怖的由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8133935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8 08:52
屎就不是粉狀的。不然放個屁還得了。

草蝦
2019/07/18 08:37

韓粉護航動作最好克制一點

否則會收到反效果


10
2019/07/18 08:08

民進黨的民主進步 一點都不恐怖?!

高雄民進黨20年的下水道 要靠上任半年的韓來疏通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8 00:41
跳針⋯跳針⋯跳針⋯⋯樓下這位韓粉大嬸睡前唸的是這部經嗎⋯哇哈哈哈哈⋯⋯

榮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7 23:57
😈台獨真恐怖!到處制造仇恨,散布謠言。
😈破壞民主最大的價值~包容,不就是你們台毒蔡英文們嗎?他們竟然還能口說民主,行綠色恐怖。
👍台灣人民眼睛是雪亮的👉我們在寫歷史👈😎 打到綠色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