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禽不獸的總統候選人
2019/07/16 20:10:30瀏覽1377|回應6|推薦8
市政國政畫界線 韓國瑜:以後國政問題書面答覆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出席市政會議,會後被問到關於國政團隊、副手人選等問題,他說,他身為高雄市長,一心一意拚市政,未來所有國政的問題,將改用書面答覆,如果關於市政問題,他很樂意親自答覆。

可是在初選完國際記者會的時候,有美聯社記者問他,

外媒關心台灣的總統大選是否左右美中關係,韓贏得初選後,《BBC》以「台灣大選是否成中美代理人之爭」為題,《紐約時報》報導「台灣選民將面臨親中或是親美政府的選擇」,而《美聯社》更直指「親中派的民粹主義市長為總統候選人」等。《政治神邏輯》節目中提到「親中立場」恐成韓國瑜參選疑慮,網路觀察家朱學恒隨即談到昨日記者會狀況,指出:「韓面對美聯社發問,直接說『下一個』,是沒有準備好 還是對美聯社不滿?」直說紐時、美聯社的標題對韓國瑜都不大好聽。

有歷史學家在分析中國現代史兩個拔尖的領導人,誰勝誰負的原因時說,毛澤東會贏,因為他讀書,靠的是馬克思加上秦始皇,蔣介石會輸,因為他不讀書,靠的只有軍人加上結社。而從這次國民黨初選外媒眼裡,韓國瑜是贏在民粹跟親中,翻成白話,就是靠韓粉跟中共..ㄟ,韓國瑜可能比老蔣多讀了點書,但充其量,至多是讀了金庸小說鹿鼎記的最後一章,找到了兩個詐騙梗:

..心想:「小寶這小賊挑女人的眼力倒不錯,他來開院子,一定發大財。」韋小寶將母親拉入房中,問道:「我的老子倒底是誰?」...韋春芳抬起了頭,回憶往事,道:「那時候有個回子,常來找我,他相貌很俊,我心裡常說,我家小寶的鼻子得好,有點兒像他。」韋小寶道:「漢滿蒙回都有,有沒有西藏人?」韋春芳大是得意,道:「怎麼沒有?那個西藏喇嘛,上床前一定要念經..(轉貼到此)

靠著發大財,選到高雄市長,又要靠著睡前念經選總統。但若是韓國瑜有多看個幾頁,金庸早就透過韋小寶的嘴巴告訴他,腳踏兩條船,不論是剛當市長就選總統,還是剛說發大財就翻臉「OVER MY DEAD BODY」,這樣子都是不行的..

韋小寶大聲道:「皇帝逼我去打天地會,天地會逼我去打皇帝。老子腳踏兩頭船,兩面不討好。一邊要砍我的腦筋,一邊要挖我眼珠子。一個人有幾顆腦筋,幾雙眼睛?你來砍,我來挖,老子自己還有得剩么?不幹了,老子說什麼也不幹了!」

不過這一會子,我猜讓韓國瑜去讀書,他大概也讀不來(酒實在是喝太多了),就再拿那篇蘋論「不禽不獸的總統」說的寓言改一改,

森林裡走獸召開大會,邀請蝙蝠來參加。蝙蝠說:「我不來,我不是獸類,我是飛禽。」飛禽開大會,也邀蝙蝠與會。蝙蝠也拒絕,說:「我不來,我屬於獸類。」於是飛禽走獸互相走告:「以後開會不要找那個不禽不獸的東西。」

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束召開國際記者會,邀請初選勝出的韓國瑜來參加,美聯社問他未來的外交政策與兩岸政策,身為總統候選人的韓國瑜說謝謝,到時候再跟大家報告,下一個。後來高雄市政會議,會後被問到關於國政團隊、副手人選等問題,他說,他身為高雄市長,一心一意拚市政,未來所有國政的問題,將改用書面答覆。

問他當總統的外交政策與兩岸政策,他說謝謝(要到哪個時候再跟大家報告啊?當別人,美聯社記者也是韓粉嗎);問他當市長時,身為總統候選人要組的國政團隊問題,又叫大家去看書面。美聯社乾脆就說這只是個「親中民粹市長的總統候選人」,高雄市民則氣到更急著把他罷免掉。因為我們都知道,來,大家一起說,

以後選舉記得別選這種不禽不獸的候選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8114867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7 10:59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7 08:58
茅坑上不屎不尿,行嗎?當然行,看報啊。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7 08:09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勝出,不少人直言,韓國瑜最大的阻礙,就是在網路上霸凌不同意見者的「不理性韓粉」。韓國瑜16日指出,曾再三呼籲網路發言能謹守規則,卻感覺效果微乎其微,但他還是要不停呼籲理性,拜託韓粉遵守和諧。對此,節目主持人謝震武則質問,「為什麼這個呼籲要等到初選結束」?

我認為韓國瑜初選前應該有過呼籲,不過那是指假韓粉,假韓粉退散之後,剩下的都是真韓粉。並且在韓國瑜史無前例,初選連番被動全台大造勢,把整個情緒都撩撥起來,若大家看過電影或跟希特勒有關的文獻,就不會不明白本來只是個小兵,如何最後能靠選舉贏得整個德國,值得注意的是彼時德國因一戰戰敗,社會氛圍就跟台灣一樣,經濟墜谷,國家尊嚴很低,選希特勒原意是想拚經濟。

故此時不和諧不理性的韓粉是給韓國瑜撩撥起來,目的就是要初選,當然呼籲也得等到初選結束。或問韓國瑜讓韓粉不理性,所為何來?也就是說,外媒眼裡一個靠民粹跟親中,韓粉加上中共的參選人,是不可能在初選勝出的呀?

我認為讓韓粉不理性,這時我們可以把小偷跟他的媽媽倒過來說,韓國瑜是媽媽,寵著韓粉,韓粉就會乖乖聽話,叫造勢就去造勢,不造勢就去買餅..ㄟ,我實難想像買個餅要一千有哪兒便宜?以上就類同部隊在操兵,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而且別人用力量逼迫的,只能使部隊不怕死,但韓國瑜閹然媚於世用的是另一套,有點像是佛教,卻又不完全像,韓國瑜只有背心經,又沒講解像是般若心經,法華經,金剛經等正宗佛門經典,應該算是入世佛教,有的叫做密宗,也有禪宗,妙天妙禪的宗或日月明宗。這套大法可厲害了,可以叫韓粉不知死。練兵練到這樣,就可以讓韓粉乖乖在家中坐禪(無聊可繼續收視中X電視台)等民調電話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7-17 08:27 回覆:

其實閱讀佛教正宗典籍有助增長視野,避免詐騙..有點扯遠。但是光有韓粉戔戔之數,不一定能跑贏郭董啊。這就像郭董跟韓國瑜兩個人在森林裡遇到熊,韓國瑜年輕跑得快,郭董只有爬山厲害,在後頭氣喘吁吁追得很辛苦,此時韓國瑜竟然停下腳步,打開背包,拿出一雙跑鞋。郭董問,沒穿鞋你就幾乎跑贏我了,還穿上跑鞋要幹嘛?韓說,我得要跑贏你一大段,好讓你死了這條心。

這一雙跑鞋,說穿了就是綠營大灌票,本來這個灌票方向不確定,畢竟國民黨這兩個人都各有長處,又都有致命弱點,隨便誰出馬,好打難打都很難說,要是賴清德出馬就不會這麼煩了。只好先把國安五法,抓紅媒跟抓中共代理人的法條立好等著,然後灌票給郭董,讓韓郭兩人打完這輪還有下輪,下下輪,打個瑜死網破,這叫鷸蚌相爭,可是此時看到韓粉的不理性,就像撿到了槍,國民黨另外四個隨便推一個都比有粉的那個好,灌票方向就此確定。

也就是說初選時,真韓粉的不理性,恰可凝聚韓粉宗教式力量,並給綠營灌票方向一根定海神針。沒看到初選一結束,綠營馬上不灌票,韓粉多寡就現出原形了,這時呼籲韓粉理性才是時候。只是這裡不免叫人替綠營憂心,常看運動賽事,有那種兩輪制的,往往會有勝算高的球隊,在前一輪策略性的輸贏球,好保送勝算低的球隊進入決賽,但球是圓的,世事難料,有時難免會有球員行差蹈錯,進球方向陰錯陽差,就此輸了比賽,把金盃拱手讓人。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6 21:29
 格主=不禽不獸  jun5238=禽獸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6 20:42
又斷章取義了!
韓國瑜有向美聯社記者說:等回去以後再報告。
而不是直接跳下一位。

況且這是一位政治人物面對複雜且重大問題,又時間短促狀況的正確適當回答。
外交、國防與兩岸的政策,根本就是要列入國政白皮書才能說清楚的,這種問題哪裡是在民調發佈記者會可以講的就清楚的?到時候又被像你這種人斷章取義扭曲解釋,不就又惹風波了!而且今天也說明,以後對於國政及競選議題,將會採取書面報告為主,現場聯訪將只回答高雄市政問題。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7-16 21:11 回覆:

下一位,是名嘴的解讀。但韓國瑜確實沒回答,只說「到時候再跟大家報告」,但是韓國瑜這種帶有前提的承諾是完全等不得的,有時他說目前沒考慮,下一秒就被動參選上了。美聯社記者要是真回家癡癡的等,海枯石爛都不一定等得來喔。

他身為高雄市長,一心一意拚市政,未來所有國政的問題,將改用書面答覆。

那他也身為總統候選人,不用一心一意拚選舉喔?那未來所有市政問題,要不要也改書面答覆?噗哧..我以為未來所有市政問題,要通通答覆成高雄發大財,那未來國政問題,當然就要答成..來,大家一起說,

台灣發大財囉。

難怪韓國瑜這麼討老人家的喜歡,但綜觀古今中外,一個國家要滅亡,往往都是亡在老人手裡。


污水
2019/07/16 20:42

格主請注意用詞

小心被人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