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存核四,逼死林義雄!
2014/04/25 14:33:59瀏覽3246|回應26|推薦13

【馬蘇會談核四 互推執政責任戰火四射】

降調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10時在總統府內接見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兩黨公開商談核四議題。

總統馬英九與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雙方握手寒暄後,蘇貞昌表示曾就核四問題與行政院長江宜樺交換意見,不過江院長好像無法決定,會如實報告總統。至於,國民黨委員占立法院的多數,而因國民黨黨紀約束,使得立法院無法反映民意。所以身為黨主席和總統為關鍵人,所以前來請益。

針對蘇貞昌所提出的疑問,總統馬英九表示,國民黨黨團已經通過核四續建完工後,完成核四安檢,不放燃料棒,先不運轉,然後再公投決定是要不要運轉。對核四公投認知差異,蘇貞昌強調要以民意為前提,立即公投決定核四未來。馬總統堅持要符合公平正義誠信原則,既然黨團決議核四先完工,再公投要不要運轉。雙方你來我往舌槍唇劍,火藥味四起。

蘇貞昌表示總統有權解決事情,如果要解決事情就要快,既然雙方都有公投決定核四的共識,希望能夠修法降低公投門檻,讓民意來決定。蘇貞昌說明天會到總統府還聽回音,馬總統一臉錯愕,隨及表示有結論後會告知蘇主席。蘇貞昌接著動之以情,表示趁著時間還來的及,如果總統能夠立即核四停工,這樣林義雄就可以馬上結束禁食,林義雄已經禁食4天,再這樣下去,他的身體怎能承受。蘇貞昌希望核四公投特別條例,四黨能在立法院共同完成,並力勸總統馬上公投,讓民意展現。

總統馬英九一再強調,沒核能安全就沒核四,沒核安就沒公投。

【中央社╱中央社台北25日電】

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談核四問題,但雙方在公投門檻問題上激烈交鋒。馬總統一度向蘇貞昌說「你講的不對」,蘇貞昌則回應「我清清楚楚」。馬總統說,公投法是民進黨執政時通過,蘇貞昌則說當時國民黨是多數,強行通過;馬總統回應,當時不論是民進黨版本等都是雙1/2門檻,「不要把責任推給國民黨」

(轉貼到此)

說真的,自長眼睛以來,沒看過這麼不要臉的總統了,也不知道台灣人是造了甚麼孽,那個馬媽媽又是怎麼養出這麼個害人精兒子來的。

馬總統說:公投法是民進黨執政時通過。

蘇貞昌說:當時國民黨是多數,強行通過。(當場打馬好大個臉)

馬總統拗:當時不論是民進黨版本等都是雙1/2門檻,「不要把責任推給國民黨」。

鄉親啊,大家看到了沒,今天林義雄要是禁食而死,殺人真兇沒旁的人,請大家認清楚這個正字標記,禍國殃民的害人精。馬總統,當時不論是國民黨、民進黨版本都是雙1/2門檻,ㄚ人家民進黨現在翻悔了,有人要拿生命來配了,這樣子也不行麼?

你才不要把責任都推給國民黨,台灣人只會認得你啦。

.

那麼馬總統在那裏叨叨念念,像在唸甚麼迷魂魔咒,「沒核能安全就沒核四,沒核安就沒公投」這是甚麼意思?這個意思就是台灣其實是一個獨裁國家,馬總統則是這個獨裁的暴君,有沒有核四,要他先念魔咒芝麻開門那樣,只是這裡的咒語叫做「核能安全」,他沒念「核能安全」,就沒有核四。他要是念芝麻開門,核能就安全,就有核四了。他這個魔咒可以簡呼,成了「核安」兩字,他沒念「核安」,就沒有公投,他一念完「核安」,媽的咧,公投就芝麻開門的出現了。

.

馬英九表示,國民黨黨團已經通過核四續建完工後,完成核四安檢,不放燃料棒,先不運轉,然後再公投決定是要不要運轉。

這一段話的意思是,我還是請林郁方委員來解釋比較清楚,林郁方說,【核四放冰箱 林義雄可吃早餐了】..

林郁方受訪時表示,他的提案並不是把核四殺掉,只是凍起來,留餘地給核四,「誰曉得反核人士是不是對的,現在拆了,哪天缺電了怎辦?」,除了他的提案,看不出有誰有更好手段。林郁方說,讓核四繼續躺在冰箱內,並沒期限,就沒有2016前辦不辦核四公投的問題。現在只取決於電力夠不夠用,電力只要夠用,永遠沒有核四問題。但是, 反核人士可以保證未來幾十年後,電力永遠不缺嗎?

林郁方強調,他起草此決議沒有說核四一定要辦公投,重點是,若永遠不需核四,就永遠不需核四公投,未來若缺電,「只要民眾願意高價付電費,或是缺電用蠟燭,那也不需核四,也沒有2016公不公投問題」,林義雄也可以吃早餐了,「我的決議最乾脆,連公投都不用辦,就是把核四放進冰箱」。林郁方說,「需要就拿出來公投,不需要的話就睡覺,這樣就解決啦,大家還吵什麼?」。

林郁方說他也準備下次在黨團提案,其他核電廠時間一到不准延役,只能除役,連核四用比較新的技術建造,大家都不放心,代表其他核電廠就更不安全。

此外,林郁方也指出,公投條例門檻太高對於包括核四等民生公共政策,確實不公平,但若公投涉及國家定位和安全,尤其議題易導致兩岸衝突,門檻也該題高,「斯斯有兩種,公投案也該有兩種」,若林義雄還是認為門檻應該全部降低,「那只能說林義雄不瞭解國家憲法,連國安都不了解」,相信以林的閱歷和智慧,他能了解公投案也該有兩種

(轉貼到此)

林郁方說公投有兩種,好比服貿這個就是會涉及國家定位和安全,所以雖然陳文茜說服貿幹嘛不公投,馬總統馬上就念起緊箍魔咒,沒有核安就沒有公投,於是服貿只好擺進冰箱,給林郁方去吃早餐。啥?服貿不是促進兩岸安全的嗎?欸,水能載舟,也能覆舟,沒聽對岸說,馬總統要是膽敢改一個字,就被視為背叛祖國嗎?當場把馬總統嚇個屎尿齊流。像這種絕對不能公投的服貿,門檻就要無限高。

林郁方又說,他也準備下次在黨團提案,其他核電廠時間一到不准延役,只能除役,連核四用比較新的技術建造,大家都不放心,代表其他核電廠就更不安全。」這一段話叫做反言,我在【誰不救林義雄?】已經分析過了,

林郁方的反言,很容易從這段話【既然核四不安全,那核一、核二、核三也不應再投鉅資延役,提早退役,火力發電廠造成的汙染嚴重,加速地球暖化,也應同時一次處理掉,台灣無核無煤,將會成為觀光勝地】看出來。這裡他當然是把【反核】與【反核四】混為一談。甚至他還從【反核】延伸到【反電】,ㄚ鄉親啊,這裡有人【反電】嗎?又沒有頭殼壞去。

而核四不安全,可是核一、核二、核三卻很安全,這個道理很簡單,因為核一、核二、核三已經運轉多少年了,都還沒有發生車諾比或福島那樣的核災,其 次,核一、核二、核三是真正清廉的小蔣或李國鼎孫運璿他們蓋的。可是核四不一樣,一開始是由李登輝與郝柏村,不知是誰搞的拉法葉案,他們當時拍板,先蓋了 幾年,接著政黨輪替,輪到阿扁這個貪腐的太太,不廉則無所不取,他太太怎麼貪呢,聽說她貪國務費是這樣,先貪SOGO禮券,拿去核銷國務費,再拿SOGO 禮券去花。或是先收鑽表(還是鑽戒),然後回到店裡換過來,還要再拿差價。於是他們夫妻倆就把核四的牆蓋成這樣

最後才輪到不恥則無所不為的馬總統手上,這麼一座核四,別說牆上有洞,光是一棟建物蓋個十幾二十年不完工,裏頭鋼筋水泥不知道風化沒,這要是用來蓋 房子,不知道有幾個人敢住,還說成能蓋核四來發電咧。其實核四停停蓋蓋了這麼久,搞不好蓋的工人,也想說蓋好也不會用,屎尿就痾進保特瓶,塞進牆裡囉。我 猜一定有人會問,ㄚ既然核四這麼不靠譜,怎麼馬總統跟他這兩個藍委竟似一點兒也不怕,甚至還不怕公投決定?

ㄛ~這兩個藍委我不大熟,而且吳育昇還會告人,所以我們就直接問馬總統,這樣答起來比較不會答非所問。我認為馬總統不怕核四一定要蓋的原因,是因為反正他到時就會跑走,而他全家也都不在台灣。

那麼林郁方說把核四放進冰箱的道理又是甚麼呢?這裏我們可以說林郁方是在造謠,因為事實證明林義雄沒有因此可以去吃早餐。其實林郁方這個提案,把核四蓋好再封存起來,背後有非常險惡的居心,我記得我在馬總統廢軍審法,先放出郭力恆,把拉法葉案吃掉,接著把集體虐殺洪仲丘的一干人等全判六個月,還可以易科罰金的案子上看到過,這裡也不想談回那個可怕至極的案子,到底林郁方這個提案的用心是甚麼?

我認為這個提案的第一個用心,是【馬總統拆引信 「封存核四」化解僵局】說的,國民黨團 大會昨晚也決議,支持立委林郁方提案,「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日後核四是否運轉,必須經過公投決定」

大家知道馬總統前年剛連任,馬上就推油電雙漲,搞死好多人,全家燒炭自殺的事吧?可見漲油電(尤其漲電價),就跟洪水猛獸一樣,可是核四廠要爆要掛,那是不知道多久以後的事。先顧巴豆,佛祖以後再說。

還有,核四爆了,死的是貢寮或新北市,我們在東部或南部,搞不好還能獲利,賺到房價。再者,現在先給人家去拼命,但是輪到我投票時,拔一毛以利天下不為也,沒被買到票,多蓋這個章老子也不幹。

對全國大多數老百姓來說,核四到底安不安全,那是天高皇帝遠的事,可是馬總統如果發起狠來,電價要怎麼漲,沒人拿他有皮條。他可以說漲電價是給台電彌虧,可是漲完電,台電卻虧更多。( 愈漲價,台電愈虧錢!)一想到馬總統那副好似罵著「幹X娘」般馬面的嘴臉,臨到要投核四公投票時,就手腳發軟,「我看還是別投了吧」,以上種種都是馬總統跟他的立委這麼靠勢的原因。

準此,我認為如果依照馬總統與這兩位藍委設想的公投辦法,這局反核四是輸定了,如果不能降低門檻,我這裡要再次呼籲,為使公投真正公平,只要公投核四停建通過的縣市,電價一律打八折..啥,這個數字是馬總統決定的?好吧,那就反過來,只要公投核四停建不過的縣市,電價一律加倍..「咳,不管漲電或跌電,都是馬總統決定的啦。」

好吧,那就請立委出具一個決議,凡公投核四停建不過的縣市,核廢料就由這些縣市來均分(如果可以,蘭嶼的核廢料也要挖出來分,我生平最討厭這種咒詛別人死的壞胚了),我這個建議有個馬總統朗朗上口,好聽的名堂唷,就叫作:使用者付費原則。

第二個險惡的用心,是在【藍黨團決議:核四放燃料棒 商轉要公投】說的,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除了台電要安檢、原能會、國內外專家都要檢測;重點是核安,安檢時間不是問題,「不要為了公投而公投」。林鴻池說,安檢完成後,是否插燃料棒的權責交給全民。

也就是說核四會繼續蓋,幾百上千億的錢丟進骯髒的大水庫裡,蓋好每年還要好多前保固維護,然後馬總統就每年漲電價,漲到老百姓紛紛燒炭,全家自殺,到林義雄又看不下去,開始絕食,只是這次不同,這次林義雄會跪著拜託馬總統把核四運轉,放全台灣人一條活路。

名嘴姚立明說,全世界公投都沒門檻,只有台灣有,還高達五十趴,全世界連連署提案公投,台灣都是人家的數十倍高,他說美國一個州一萬到五萬,瑞士一萬,某國兩萬,台灣...九十萬。林義雄與其說是為廢核四或爭取公投門檻降低禁食,不如說是乾脆拿命跟馬總統的欺騙嗆賭,果不其然,藍黨團馬上推出一個不降門檻,等核安好了再公投運轉,這段時間台灣人的血汗錢得要繼續拼命砸的該死燒錢方案,這裡燒的錢愈多,到時馬總統電價就漲越兇,還能洋洋得意,誰讓你們不讓我核四商轉,真是吃人不吐骨頭!

第三個極其險惡的用心,咦,好像跟前兩個有點重複,那是社論【將核四封存在時空膠囊之中】說的:國民黨立院黨團的最新提議,形同將核四封存於「時空膠囊」之中,不裝填燃料、不商業運轉;待若政經情勢變化,民意考慮重啟核四時,再經公投決定去從,因此無時間表。此案的特點是:一、核四既無啟動時間表,因此即無公投;二、既無公投,即無修公投法的問題,可免節外生枝;三、已耗資三千三百億的核四封存在「時空膠囊」中,為國人未來保留了再作選擇的可能性。這樣的構想應已面面俱到,我們看不出還有什麼無理取鬧的餘地。

(轉貼這一小段就好)

還好我們最近有看電視,南韓沈船的倖存學生說,當時廣播叫同學乖乖待在原地等待救援,我第一個衝出去看怎麼回事,後來我就獲救了,現在還很為當時那些只會聽大人化呆在原地乖乖不動的同學們擔憂。

隨著沈船打撈,屍體會說話,這些慘死學生手指都磨穿骨折或是整隻手掌的指頭都斷裂消失,可見當船傾斜到爬不出來的角度時,這些不想死的同學,花盡多少力氣,也再也爬不出來,溫水煮青蛙的死了。

社論說他這裡看不出來「還有什麼無理取鬧的餘地」,因為我們都是講道理,沒有那種聽警察說,警察又聽護士說,就當成真實寫成新聞報出來。第一,本來的核四公投叫作核四續建公投,ㄚ核四不啟動,那還續不續建,大家知道核四續建已經多花了好幾千億,當成馬漲大家電費的藉口,封存後這種漲電價藉口的假續建還建不建?第二,姚立明都指證歷歷,全世界沒有像台灣這種假公投的啦,明知是假卻不給改,這是在強姦老百姓嗎?第三,「已耗資三千三百億的核四封存在「時空膠囊」中,為國人未來保留了再作選擇的可能性。」這筆天文數字的大錢,是這麼來的..

依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核四自一九八二年編列預算迄今,一、二號機發電工程計畫已數度修正,前後四度追加預算,從原始的一六九七億餘元已暴增到二八三八億餘元。針對今年的追加預算金額,台電表示,將於今年六月間待須改善的「十八工項」告一段落後,即可估算出確切工期與「最後一次」追加預算金額。台電內部則評估此次追加不會超過四六二億元。加上目前累計的二八三八億元,則核四建廠最後投資金額幾乎是原始預算的翻倍。

這麼大一筆錢,我給大家一個概念,國民黨那些大貪官們怎麼貪污的,甚麼林益世,李朝卿我就不多說了,有一個台中市議會的秘書長喔(當然是國民黨的),蓋他自己每天在辦公的議會大樓喔,一個裝修工程,就能向得標廠商收取總工程款3~5成的回扣喔,那他光是負責這些工程,收取多少回扣呢,嘿,剛好是林益世本來想貪污卻沒貪到,零一四,一億四千萬。那麼這個弊案怎麼爆的呢,那是因為剛蓋完天花板就開始掉東西下來,好比我那幅核四牆的洞洞跟寶特瓶那樣,整個案子才爆開的,也不知道今天還有誰,胡志強或市議員敢在裏頭多待,他們一定好想學生去占,不..不是,我是說這個貪污一億四,回扣都收三到五成的國民黨地方上一個小小貪官,一定好希望誰能來個大地震,或是把市議會新大樓也給他封存起來。

給大家一題數學,三千三百億的三成是多少?五成又是多少?封存掉這些貪腐,還可以反過頭漲老百姓的電價,把全民都當笨蛋是吧?

說穿了,林郁方提案,馬總統採用的方案,就是要林義雄禁食到死,早餐則由林郁方跟馬總統吃去,他們會先把核四要貪腐掉的三四千億花個精光,然後藉口台電虧損要倒閉,大漲大家的電價,漲到小老百姓們燒炭的燒炭,跳馬槽橋謝謝馬總統的,跳馬槽橋。這時林義雄如果僥倖沒活活餓死,救了回來,包管他又再禁食,說不定手段還更激烈,好比拿警棍往自己頭上砸,產生自發性癲癇,或是拿自己的頭去撞警盾,撞個頭破血流,然後跟馬總統與林郁方下跪,求他們倆饒台灣人一條狗命,大家都願意給核四運轉了。

.

很久以前,我曾看過一個黑猩猩實驗的影片故事,故事中的黑猩猩,用鐵鍊串在一起,周圍有鐵柵,鐵柵外放滿了太陽花一般的香蕉,黑猩猩肚子餓,自然就會伸手穿過鐵柵,想拿香蕉來吃,實驗人員就把鐵柵的電流打開,把這隻黑猩猩電個皮膚燒焦,被鐵鍊綁在一起的黑猩猩也無一倖免,隻隻電個屁滾尿流,一段時間之後,這群黑猩猩就算餓成紙片,只會抱住頭窩在地上,實驗人員就把這種情境命名為習得無助。後來,實驗人員抽換掉幾隻老了或瘦弱生病的黑猩猩,放進年富力強少年黑猩猩,一樣用鐵鍊綁著,但是鐵柵不再通電,鐵柵外頭照樣擺上太陽花香蕉,這頭年輕黑猩猩,肚子餓時,情不自禁的想把手伸出鐵柵去拿香蕉,卻引來其他黑猩猩的眾怒,把牠活活打死在鐵柵裡。這段影片故事,每當我看到馬總統把台灣人當成某種未來的人不可能相信,怎麼可能會有人志願要擁貪腐爆爛,廢料是世紀之毒,一旦出事則可以讓台灣永世不得住人的核四(一如今天的台灣人,不肯相信當年慰安婦沒100趴被逼被迫的一樣),這種人性試煉時,就會忍不住的想起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79470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unchbox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16:48
在這裡有2點要提出的是:1姚立明說的是錯的,google一下各國公投門檻就有很多解說,絕非都沒有門檻。2是核四1號機已經算是將近完工,停建案過了也沒用,因為完工了,2號機還在做,但停建案過了,就會面臨違約罰款的問題,罰的錢說不定比工程款還多,站在人民立場,應選擇花錢少的。另外,林義雄人格無庸置疑,但是在他提出政策時,大家還是要理性考量,子日不因人廢言,今天他要的是為台灣留下一塊無核淨土,非常崇高,但若馬答應不讓核四運轉後,他又改口要降公投門檻,這樣一直增加訴求,我有點擔心號召力會降低,畢竟不可能他每次都能站在民意的多數。最後就是雖然不少人懷疑國民黨藉各種工程A錢,但是因為有證據的就那幾件,這種事要公開成為質疑的條件還需要更全面的證據佐證。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25 16:59 回覆:

有關你談到林義雄的部分,我想他這一會子應該還沒死吧..喔,我是說如果他還沒死,我們還是多尊重人家一些,最好是引用人家自己的說法,避免有造謠的情事..

【林義雄:法先修好公投才有意義】
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林義雄今天表示,唯有先把公投法修改好,「核四公投」才會有意義。
總統馬英九昨天上午到義光教會探視林義雄,留下卡片承諾,核四經國內外專家嚴格安檢完成後,交由全民公投來決定它的未來。
林義雄為停建核四至今已禁食超過45小時,他上午透過「人民作主 停建核四」臉書發出「核四公投與我」一文,回應「先安檢,再公投」的說法。林義雄說,唯有先把公投法修改好,「核四公投」才會有意義。
他表示,1994年,行政院為了避免核四預算年年在立法院引起爭議,不惜違反預算法「分年編列、逐年送審」的規定,1次編列了8年的核四預算、新台幣1125億元。
林義雄說,當時覺得像興建核四這麼重大、這麼有爭議的公共政策,應該交付公民投票由國家主人的人民來做決定才對,因此以禁食的方式呼應反核團體推動「核四公投、十萬簽名」的行動,在6天中獲得了11.5萬人的簽名響應。
簽名活動後,林義雄和幾位長期關心台灣社會發展的朋友組成了「核四公投促進會」,明定宗旨為,經由促進用公民投票決定應否興建核四,來喚醒台灣人民的主人意識。
林義雄說,國民黨為了遏止這股人民作主的潮流,運用其在立法院的多數於2003年制訂了一部障礙重重的「鳥籠公民投票法」,這部公投法以非常不合理的規定,使得公民投票幾乎不可能通過。制訂10年來,除了總統及國民黨、民進黨兩大政黨外,沒有任何公民能提案成功,而所有成案的公投案,也沒有任何一個得以通過。
他說,因此「核四公投促進會」不再強調公投核四;他認為,唯有先把公投法修改好,「核四公投」才會有意義。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25 17:02 回覆:
至於核四三四千億究竟有多少扯爛污,是三成五成,還是李朝卿這種比較有良心,五百萬以上一成五,五百萬以下一成,這個沒人知道,你說續建要錢,馬上停也要賠錢,所以選擇續建可能對人民比較好,你這就陷入一種迷思,把我們都當成馬身上的蟲,你以為是你在指揮馬,我卻完全清楚我們全是被逼被迫,100趴不是自願的。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16:20

聯合報記者說:鬼打牆85分鐘 馬蘇會成鬥嘴大會

「馬蘇會」上午在總統府登場,馬英九總統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唇槍舌劍長達85分鐘,但雙方僅對於可透過公投決定核四未來有共識,公投時間、門檻、命題,都各說各話,又像鬼打牆,也像鬥嘴大會。

真正碰到鬼打牆..【阿帕契墜毀 正駕駛:玻璃起霧無法目視 引起錯覺

駕駛這架阿帕契直升機的正駕駛陳龍謙少校表示,在9點58分滑出跑道進行試車,起飛之後產生玻璃起霧現象,造成飛行過程無法目視,因而產生錯覺,10點02分在返回基地的過程中撞上民宅。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25 16:30 回覆:

更正【馬英九這個外國人無法理解的事】的這段說法,

中國時報報載:近日,臺灣從美國購買的首批6架AH-64E阿帕契武裝直升機。台灣陸軍司令部認為阿帕契在武器攜帶量、精準度、穿甲能力、整體打擊能力等,均較解放軍的「武直十」更好。負責對台防務的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稱:

解放軍不怕台灣的阿帕契。

解放軍不怕台灣的阿帕契?噗,解放軍真正害怕的,應該還是馬總統的戰鬥機,F16跟幻象兩千,光是護魚,還不是軍演喔,就能掉個兩架,全世界都害怕。

但是我們台灣人聽到中國時報說解放軍這個多偉大,解放軍那個不怕的,馬上就怕得要命,渾身打哆嗦,怕完解放軍,就一直抖,順帶把阿帕契跟服貿,馬總統,三個一起怕了進去。尤其是那個馬總統,只要台灣人一想到他不知道是哪一國來的外國人,就會擔心到睡不著覺喔。

更正的第一點,解放軍這時應該要開始怕起阿帕契了。第二點,台灣人這時應該把阿帕契忘掉,開始怕起核四了。台灣的阿帕契剛剛碰到馬英九這個鬼打牆,直接掉了下來。我認為鬼打牆還算好,就怕是鬼糊牆,請看

上圖是嵌了工人留做紀念,內裝屎尿寶特瓶的核四圍牆。我把它形容成金庸連城訣,把馬總統想成萬震山,牆裡裝了不乾不淨的東西,這是萬震山得意之作,每天半夜都會離魂症發作,起來邊詭異笑著邊做出糊牆的動作,這就叫做鬼糊牆..

(平克,佛洛伊德"牆"專輯封面)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16:14

歲月號沈船前,學生跟救援隊的雞同鴨講..

【更新】馬蘇會各說各話 停建核四有困難
2014年04月25日11:29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禁食第4天,馬總統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上午10時在府內會面,全程公開轉播。馬總統一開始先和蘇貞昌握手致意,歡迎蘇和他共商國是,但強調不是廢核就能解決所有問題。
蘇貞昌表示,核四是否停建,最關鍵的人物就是馬總統,非常期待總統能停建核四,若真的有置礙,就讓公投來決定。馬總統回應,立法院黨團大會,昨通過決議,不贊成逕付二讀,再者,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不放置燃料棒,也不運轉;日後核四是否運轉,由公投決定;「這想法跟我們原來是一致的,林義雄主張核四公投也有20年,至少我們二黨都贊成公投,有此共識。」
馬總統因重提日本福島核災和核四預算問題,讓蘇貞昌相當不滿,直接說:「不得不打斷你,如果你要引述,要政令宣導,連用戲院都用納稅錢放這些道理,公投以前都可以辯論!」馬急著回應:「我只是告訴你,世界情況已經變了,日本做法跟以前不一樣了!」雙方你一言我一語,爭鋒相對。
蘇強調一定要修《公投法》,嗆馬「你就是喜歡玩,自從鳥籠公投法,就不再提公投,經過6次公投也不通過」,馬回應:「有爭議,公投過不了門檻,不是公投問題,是議題問題!」蘇接著酸:「你就是喜歡玩這種」,馬也回嗆「你就是喜歡迴避問題!」馬總統搶著說:「看議題是什麼,投票自然會高呀,6次公投的題目,都是創制不是複決。」蘇貞昌大罵「錯!」
馬英九指控《公投法》是民進黨執政時通過,不應推給國民黨,馬更表示當時他在當台北市長,蘇貞昌也不在內閣,「不要把責任推給國民黨」。馬怒說:「不要把責任推給國民黨N次!」馬強調沒公投沒核四後,蘇忍不住說:「別再來16字箴言!」馬說核安第一,蘇立即回嗆「騙人的」並再提車諾比等事件,馬說:「那是幾百年前的事情!如果核安在這些國家都是問題,他們為什麼還繼續使用核能。」
雙方毫無共識,蘇不斷重複「停建」2字,馬也跳針地回應「停止安檢?」蘇又接著問:「所以你要繼續建?」馬又反覆地說:「要把它做完啊!」馬稱立刻停建不可行,但可以公投,「錢都花下去不能浪費,要把它做完,放燃料棒也是興建過程。」蘇回「這樣就沒得談」,馬立刻打槍:「不是要公投嗎?」
蘇希望擺脫鳥籠公投,題目定清楚不要再有詐術公投疑慮,通過後立刻實行,就不會再有其他爭議。馬總統則重申核四是重大議題,不贊成逕付二讀,因不符合程序正義,公投法當時92年4黨都贊成,鳥籠公投不是國民黨決定的,另議題設定主要是看創制或複決,改變現況只有是或否,若讓朝野共識,因服貿都開不只一次公聽會,做事要快沒有錯,但不能失了程序正義。
蘇諷馬背離民意,馬稱自己是制度的受害者,他做決定會讓大家質疑憑什麼總統來做,蘇酸:「你不要講得你很尊重民主,你都可以換一個立法院長」,馬回嗆:「你過去也開除很多黨籍的立委啊!像是邱彰。」
蘇盼公投門檻降低,認為總統當選只要600多萬,公投卻要900多萬,但馬總統認為投票率跟得票率不同,這種比較無效,要蘇不要用錯誤的數字,讓蘇相當不滿嗆:「你老是喜歡講數字!」馬被激後也嗆:「是你喜歡講數字我才講的,你剛講也講數字!」
蘇貞昌接著重提林宅血案,認為台灣人欠林義雄太多,「他畢生爭取的,只想護衛台灣人的生命,總統你有權呀,我們都從地方出生,大家想一個辦法來解決!」副總統吳敦義這時出面幫腔,蘇問:「這是助辯嗎?」吳敦義則重申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那就沒有公投問題,核安才是問題。蘇貞昌強調費口舌非來意,他相信若能通過4黨提出的共同條例,年底前來辦公投,以他對林義雄的了解,會停止禁食。
馬強調溝通管道能保持暢通,民進黨提出的不會擋,蘇貞昌重提訴求後,接著說感謝總統,那他明天再來聽取總統回覆,馬英九當場愣住,定格兩三秒後,還回問「明…」,隨即回過神表示:「你還要給我一些時間,保證會給你答覆。」馬之後說蘇貞昌不需要再跑一趟。
蘇最後送給馬總統一本林義雄所著作的書,指這本書是家書也是遺書,不忍卒睹,懇請總統用心體會,趁時間來得及前解決問題,「進一步、退一步,就在您一念之間」「你也一定很想做人民期待的事,留下歷史定位」。馬最後重申,高度肯定蘇貞昌願意到總統府共識國是,有關由行政院進行核四停建工作,確實是有困難,在過去停建核四帶來的傷害及爭議,不能這樣做,也希望蘇主席和他一起設法找出共同的地方,一起解決問題。(劉邠如、陳亮諭、盧麗蓮/綜合報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16:00
此文一派胡言

平埔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15:48
根據調查,那種智慧的黑猩猩只有佔8.4%-9.2%!

鴨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15:34
求仁得仁,成全他吧!如果您要一道去,恕不相送。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