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為什麼愛小三通?
2019/06/27 00:44:37瀏覽1349|回應9|推薦6

幼稚園運動會邀請家長共同參加,進場時要喊口號激勵精神。 小一班喊:小一小一,勇奪第一; 小二班喊:小二小二,獨一無二; 小三班喊:小三小三,爸爸喜歡!

我想這篇就從女學生隱喻韓國瑜做好做滿開始,

女學生從獎狀拉出嗆韓紙片 韓國瑜制止。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與模範生、畢業生在新莊高中進行最後一場合影時,開始沒多久,仁武高中一名女學生拿著獎狀合影時,突然拉開背後自製的紙片,上頭寫著「做好、做滿」,但要打開前卻被韓制止,表示「這有點敏感,先收起來」。

在上一篇文章「韓國瑜為什麼愛說謊」中,有網友問我如何定義說謊,以及另一個網友問誰不說謊。我想先用這段回應一起說明。我說:

撒點小謊無傷大雅,魯迅有一篇說難的故事,說謊話者得賞金,說實話要遭打。韓非子有一整篇主題談的就是說難,我之所以對人類的撒謊感興趣,還是來自金庸寫韋小寶的撒謊技術,騙人時不可全說假的,最好是七分真三分假,這樣別人才判斷不出來。所以當他把桑結騙得團團轉,殺了他一門師弟,最後還是憑那嘴舌燦蓮花,哄得跟他拜把,這時他還是照說謊喔,人家說同年同月同日死,他老兄就說成同月同月同日死。不過最可怕的謊話是在政治領域,一國兩制我就不多說了,也許大陸本來真想一國兩制,可是人總是會往高處爬,生命也會自己找到活路,香港回歸20年,大陸人逃港的就超過百萬,這次反送中我猜出來的也有三成,試想,好不容易才呼吸到一點自由空氣,這可比從未呼吸過自由空氣,或從未被獨裁統治過的,更怕被送中吧。只好緊急煞車,用送中嚇唬那些穿好鞋準備逃港的大陸人。韓非說有個大國要吞併鄰國,大國國君問臣下,要吞併哪一國最好,有大臣就奏,最好是吞併台灣(舉例啦),國君問為什麼呢?大臣說,因為貨進來,人出去,我們讓他們發大財呀,這樣吞併他們,肯定毫無戒心,保證成功。國君大怒,台灣是我們的好鄰居,怎麼可以吞併,說完就把這個大臣殺了。台灣聽聞,更加放心地選出韓國瑜這種貨色,準備全民發大財,鄉親啊,韓非子的故事完了嗎?這是公主與王子從此幸福快樂的故事嗎?一年之後,大國就吞併了台灣(還在舉例喔)

韓非子說,正直的人指邪道是邪,邪道的人反指正直是邪。怎麼辦?韓非子只有很含糊地說要靠智慧..欸,就是要靠多讀他的書啦。但是今天誰有本事把韓非子讀完的呢?還好日昨有雄中學生給了我們啟發,只要去找些「為什麼要說謊」的書看就行了。這本書已絕版,我手頭上剛好有兩本跟說謊有關的學術著作,也都絕版了吧,一本叫「一派謊言」,書中定義說謊就是,不管他人說的話是不是事實,重要的是他的意圖。由此可知,小英那個辣台妹也是在說謊,大陸是壞,川普可能更壞(不信看看美國打了多少別的弱國,造成人家家破人亡),小英卻要台灣當川普的棋子,把台灣送火上烤,跟大陸對幹,台灣再大個一百倍,也是幹不來,好嗎?可是讓台灣跟大陸對幹,這段難謂說謊呀?我們就可以考察小英的意圖,赫然發現過去三年她都宅在家裡玩寵物,這一年才變辣台妹,往下再查,原來這一年是選舉年,明年又要選總統了。這下大家就都明白,這個謊就是為了她要選總統,不惜犧牲台灣多少年輕人的前途或(打仗的話)性命。

另一本則是分門別類,把嚴重的跟不嚴重的分清楚,在書的第六章,羅列歷任美國總統說的重大的謊。因為年代久遠,連911後美國總統為了石油還是美元本位的利益(也就是全世界都要用美金當成交換,美國人沒錢,叫印鈔機多印點美金就行了),栽贓奧薩瑪藏在伊拉克(不..不是阿富汗嗎),只好改栽藏有大規模毀滅武器(你他馬的美國才是世界第一啦),把海珊跟伊拉克打個稀巴爛,毀滅完這個國家,一點大規模毀滅武器的影子也沒有(真有,被毀滅前海珊不會拿來用喔)。大家可以觀察川普,也像萬震山糊牆般地要把伊朗(北韓跟大陸沒那麼弱)這樣幹。

韓國瑜因為小謊不斷,大謊不散,終於肇致一個惡果,就是人們再也分別不出他說的哪句是真,那句是謊。有個網友提供疑似韓國瑜的貼身觀察,說他因為幫朋友解圍吃雞屁股,從此他的朋友都以為他愛吃雞屁股。這讓我想到宋朝老皇帝觀察到的結論可不是這樣,他聽說政壇上有個閃亮新星王安石,很會創新口號改革政治,就邀他來家裡吃飯,誰知太監一個不留神,把老皇帝釣魚用的魚餌放在桌上,剛好就在王安石的面前。整場飯局王安石表現得很謙抑,也不亂伸筷子,只夾自己面前的,老皇帝一看嚇一跳,正要攔阻,卻看王安石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事後老皇帝告訴年輕的太子,將來若要改革,此人絕不能用。蘇洵說這就叫凡事不合人情,鮮不為大奸慝。

辨姦論  宋 蘇洵 

事有必至,理有固然。惟天下之靜者,乃能見微而知著。月暈而風,礎潤而雨,人人知之。人事之推移,理勢之相因,其疏闊而難知,變化而不可測者,孰與天地陰陽之事。而賢者有不知,其故何也?好惡亂其中,而利害奪其外也! 昔者,山巨源見王衍曰:“誤天下蒼生者,必此人也!”郭汾陽見盧杞曰:“此人得志。吾子孫無遺類矣!”自今而言之,其理固有可見者。以吾觀之,王衍之爲人,容貌言語,固有以欺世而盜名者。然不忮不求,與物浮沉。使晉無惠帝,僅得中主,雖衍百千,何從而亂天下乎?盧杞之奸,固足以敗國。然而不學無文,容貌不足以動人,言語不足以眩世,非德宗之鄙暗,亦何從而用之?由是言之,二公之料二子,亦容有未必然也! 今有人,口誦孔、老之言,身履夷、齊之行,收召好名之士、不得志之人,相與造作言語,私立名字,以爲顏淵、孟軻復出,而陰賊險狠,與人異趣。是王衍、盧杞合而爲一人也。其禍豈可勝言哉?夫面垢不忘洗,衣垢不忘浣。此人之至情也。今也不然,衣臣虜之衣。食犬彘之食,囚首喪面,而談詩書,此豈其情也哉?凡事之不近人情者,鮮不爲大奸慝,豎刁、易牙、開方是也。以蓋世之名,而濟其未形之患。雖有願治之主,好賢之相,猶將舉而用之。則其爲天下患,必然而無疑者,非特二子之比也。 孫子曰:“善用兵者,無赫赫之功。”使斯人而不用也,則吾言爲過,而斯人有不遇之嘆。孰知禍之至於此哉?不然。天下將被其禍,而吾獲知言之名,悲夫!

(轉貼回應到此)

綜上可知,女學生要韓國瑜做好做滿,顯然也是一種謊言。我殊難相信像韓國瑜這樣慣於說謊的人,真有誰想要他把市長做好做滿的,那不是要看他笑話嗎?說到笑話,有兩個笑話都早早被我預言到,這並非我有何鐵板神算的本領,或者能前知五百年後知五百年,山醫命相卜的精於卜筮之術,純然是從報章媒體的鱗光片羽中,隨意拼湊韓的側寫就能得到。第一個笑話是韓國瑜愛小三通,

高雄市府鬧出旗津溫州的小三通烏龍,現在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被砲轟根本是狀況外,因為在第一時間韓國瑜對外回應時,竟然只說熱情歡迎觀光客,交給各局處說明。事隔一天,一大早韓國瑜被媒體問到小三通時,立刻轉頭快閃不回應,到了中午之後韓國瑜則開始跳針回應,一切都交給葉匡時調查,這也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批評,說不知情根本是天方夜譚。

我在韓國瑜說出「OVER MY DEAD BODY」時,就神準預測他的「高雄發大財」夢,將會面臨跳票。所以韓國瑜這才矯枉過正,搞成一個大烏龍。根據名嘴爆料,這個烏龍案除韓方,其他報導還是主辦端,都隱隱然有紅色的影子,搞了半天,抹紅韓國瑜的根本是他自己,他才是自己的頭號韓黑:

這些都是孬種,以他的定義,以他大男人來看,這就是全部叫雜碎、孬種,這種人天生就是屬於器官比較小,膽子很小。

韓國瑜有時膽大,這叫北農總經理獎金加薪水年入四百萬,撐死膽大的,有時更膽小,我就不講那個才領250萬被全國百姓唾罵自己走人的吳音寧,韓粉是指嗆韓的學生,一看到記者要採訪就說他不舒服,實則餓死膽小的也是韓國瑜他自己。

所以當他幹了啥事又出包時,像這個小三通,原意是藉此跟大陸破冰,順便洗臉蔡政府的鎖國政策,以及給自己政見會進行不公平的造勢,是個一石三鳥的可怕妙計,還好人算不如天算的破局了。這個時候,膽小如韓黑的韓國瑜會怎麼做呢?第一時間還是說他不知道,這招叫做裝傻弄癡,像是反送中或新莊王小姐的事都是這樣。第二時間則是推給別人去解釋,反送中推給大部分台灣人民跟中華民國地區,王小姐的事推給黃文財。最後則說會好好調查,或直接不了了之。還有第三種情形,就是打哈哈,胡謅一堆廢話,

那是北農時期的事,都調查過沒事了,現在扯這個幹嘛?無聊。

這是我的鐵板神算一語成讖,早就說過他北農時期發的獎金哪有可能沒事?我當時總是舉馬英九時期台灣金聯的陳松柱為例,馬英九給他當肥貓,他竟然還自肥,最後總得把獎金繳回去才得判個緩刑。

說起韓國瑜最後這種回應,我早就專文破解過,

政壇小三偵測法

心理學家說,人性裡頭,有個防衛機轉,可以利用來判斷誰是甚麼?誰又不是。好比說,某個女子在當小三,被元配知道,當面問小三,她一定不肯認。心理學家說,這時,要用迂迴的方法,「喂,我的好姐妹啊,我們隔壁的那個馬太太喔,人家都說他跟對門的胡先生走的很近,像是要當人家的小三呢!」這個女子如果不是小三,會對這個話題極感興趣,熱情參與討論「啊,我昨天還撞見他們倆在電梯裡,好像幹著見不得人的勾當哩」那要是這個女子...真是個小三!那麼,她也會如同我所形容的韓國瑜一般,扯一堆五四三來轉移焦點:「小三這個話題,有甚麼好談的?無聊!咱們還是去逛街吧。」

韓國瑜用人不是有三個條件嗎?其他兩個都是唬爛,甚麼專業,熱情,沒個清楚的定義或標準,還不如直接說要會英文(是要當英文教師嗎)。他說他首重的叫做清廉..那麼當人家問他北農時期的薪獎年入四百萬時,他若是清廉,就該很高興的跟大家討論分享,如何當這樣半官商的企業總經理還能年入四百萬。反之,這不就偵測到小三了?

我都在選總統了,還談北農那些事情幹嘛?無聊。

說起韓國瑜的矛盾人格,像是王爾德寫的格林的畫像,格林是個美男子,人見人愛,可是隨著歲月,年華老去,格林於是與魔鬼締約,用一幅畫像代表自己,白天格林外出時一樣像個花美男,晚上回家打開畫像,只見畫像裡的格林目匏腎虧,油盡燈枯,殆欲斃然。這就是我說韓國瑜,白天自己就像個大韓粉,主動選總統還是上電視罵人通通來。到了晚上膽子小,要喝酒壯膽,便成了韓黑,只敢躲在陰暗角落,一問三不知,或是推諉卸責賴蘇揆,故作大器狀叫大家別問他從前的事。韓粉是他,韓黑也是他。但是從剛剛發生的那一幕,我們還多知道,韓國瑜為什麼愛小三通,以及他說謊賴皮的方式,根本就是個政壇小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7778922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12:27
樓下的不裝是藍營支持者了!最近直接拿綠營及側翼、綠媒體黑韓資訊狂打了!
反正欲加之黑,何患無辭!只是當有一天換你們被你們黑幫處理的時候,再也沒有人幫你們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11:25
難怪火星人不放屁,真會起火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10:13
鬼扯為馬叫屈啦!
我跟5238戰了十多年,他那種叫屈是抹黑式叫屈,例如,別人說5238你能天天發四、五篇文罵馬英九,又跟回應者論戰,還到別的格子貼文罵,這樣還能養家活口,應該是沒有拿錢黑馬英九ㄏㄡ-!還被說是綠網軍,真是委屈了!

樓下拿專打藍營的政論,說是真相,就跟說三民自很老實一樣。你的所謂支持藍營,只是用來反串用的而已!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09:25
是啦!非洲人也不覺得非洲人有多黑啦!

溫州再怎麼樣都不能跟臺灣本島三通,只能跟外島三通,這是常識,那是一般商業的誇大宣傳語,及商業的偷跑宣傳,這是很常見的現象,但是政治人物沒有去查證,就被利用,當然是有失職。
以下影片,新聞大白話就有詳細說明。

新聞大白話報導潘恆旭的小三通烏龍事件。

https://youtu.be/QltepgUr33o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6-27 10:57 回覆:
韓粉也不會覺得被韓國瑜騙,這就是事有必至,物有固然。韓國瑜存在必是被韓粉視為合理。我則是思考所以我存在。假如韓粉認為被騙,通常第一是躲起來,第二是變韓黑..總之,就不在是韓粉了。像假小三通這個事件,姑不論內情,常識一看就知道是韓國瑜在給自己政見會造勢,「高雄真的要發大財囉」,也不無跟大陸修補關係的意味,只要韓日後別再講over的話,人家問反送中或一國兩制時,就哼哼哈哈的帶過去,也不是犯啥彌天大罪,是吧。

由此可見,韓國瑜的罩門有三,第一是花天酒地沒內涵,這個道理很簡單,凡愛喝酒打牌,白天不會讀書,晚上更沒時間讀書了,而打麻將更是忌諱讀書。第二是疑神疑鬼愛妄想,北農獎金案還沒查完,天天不敢回官邸好好睡覺。第三點最重要,就是over body 發大財。你要人家的財,人家可要over你的body。前兩點韓都靠滑溜的話術帶過,像是我曾經花天酒地,已經改好,手都放在酒杯上。或者我都要選總統,還拿北農的事情講是幹啥,無聊嘛?唯獨第三點被小英栓得死死,就像中了血栓,現在還只跑到大腿,已經腳麻手軟,四肢無力,真的出線,就怕會流到心臟喔。

其實韓此時退已不可能,但民調低成這樣,罷免都快成真,最好的方式是初選輸,回去努力個一年,好好找個行政長才,扭轉社會觀感,讓高雄發點小財,揭幾個過去十幾年的弊端,不會血本無歸。初選贏,自行退讓給第二名(雖然我覺得第三跟第四都不壞),營造團結氣象,找回討厭民進黨時的重政初衷,順著民意走,亡羊補牢未晚。最差的狀況是險勝第二硬要選到底,毀了討厭民進黨的一線生機,就算有補助金,也會叫他得不償失。

烏龜
2019/06/27 09:01

跟安心網友說明一下

格主自稱為魔鬼反對者

什麼事情都會批政府

但批民進黨的力量不如批國民黨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6-27 10:00 回覆:
誰執政我就反對誰,此乃魔鬼反對者的天職。可是我這陣子評論韓,搞得好像反韓,其實真正反韓的是那些魔鬼高雄市民,那是他們的天職,我之所以多寫了韓些,因為第一,媒體報他的也多些,比報蔡英文的還多,這是市場導向(畢竟寫文章雖然是寫爽的,但也是希望有人來看)。第二,韓的矛盾人格,也很有梗,多研究一些,防老人癡呆跟被詐騙都有幫助。像黃光芹跟館長,疑似就是被韓詐騙,才會氣成這樣,多少我也能體會,因為我寫他的動力也是他給我的,他罵反送中台灣人峱種時,可能還沒想到有的反送中台灣人沒那麼峱。但更重要的是第三,就是反蔡政府的惡政,雖然這有點違反直覺..你都是批評韓,哪是反蔡呢?大家要知道,反蔡絕非請客吃飯,那是要動腦的,如果反蔡..比如說韓國瑜也反蔡,卻反得蔡英文一掃早先的陰霾,愈來愈眉花眼笑,還能幽默說笑,就知道韓的反,實則是在力挺。把韓批評下去,換幾個人來反,只要誰能反到蔡英文笑不出來,又開始結副屎臉,不知所云起來,才是反對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07:53
5238從十年前就三餐加消夜黑馬英九了!現在是要滅韓助民進黨。
少鬼扯了,民進最討厭三通的,最害怕ECFA的,為甚麼不廢掉啊!其實也是跟國民黨一樣知道是臺灣需要。
樓下的你們及子孫們,一定會遭受擅長用你們現在所作的斷章取義、移花接木、扭曲變造、強詞奪理的人來霸凌你們,因為是你們創造這種社會環境的。
韓國瑜是勸女學生拍張美美的照片,反正標語大家都有看到了,就收起來吧!不然,這女學生也可以不收啊!像另外一位女學生就沒收。幾千個學生中,才出六個搞飛機的而已,高雄是民進黨的大票倉,就算出個幾百個也不奇怪。
像下列這部影片中,
韓國瑜與許許多多學生合影,充滿著互相欣賞與讚嘆加油,這些學生也同樣勇於表達對韓國瑜認同的意見。而不是會酸會嗆才是勇於表達意見。

https://youtu.be/zKh189k1Hrs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6-27 08:59 回覆:
我從沒要黑韓,就像我從未黑馬,我應該還是在馬被告,此間唯一大力為馬叫屈的。事實上,一個人若有浩然正氣,陰陽不能賊。馬韓也無人可黑,但古今中外有個公例,似這種黑不了的要變黑,唯有出自自身的自蝕力量,是環境漸漸的黑馬,也漸漸的黑韓。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07:29

疑心重的韓國瑜,如何展現熱情?

韓早就懷疑被監控? 換辦公室、不住官邸

不少藍營人士認為潛入市長室案不單純,懷疑市長室遭竊聽,此外,韓國瑜不搬入市長官邸、自費在左營租屋,成為首位不住官邸的民選高市長。五月市議會定期會期間,韓國瑜被問到搬辦公室、不住官邸,是否早就懷疑被監控?他坦言,已有多人警告他,有人在監控。

所謂平生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心不驚,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韓國瑜不住官邸在前,與潛入辦公室(不是官邸喔)或假電郵案有何干係呢?以蔡英文的心性,確有可能監控政敵,但日前HBO推出的水門案電影深喉嚨大揭密卻告訴我們,連美國財大氣粗,FBI跟CIA無孔不入,都只監控正式成為對手的政敵,韓選上市長時,算小英眼裡的哪棵蔥呢?唯有一種可能,就是北農案還沒查完,或是韓自己以為的沒查完,或是想監控韓國瑜有沒有認真當市長(笑),扒出陳菊任內好多怪案,這種監控才有道理。

問題是,韓國瑜有認真當市長,學柯P上任清算前朝五大案的那樣嗎?(雖然虎頭蛇尾了些)

所以我認為這應該是韓國瑜怎麼看自己的反射,大家別看他表面陽光熱情,那不全是假的,只能說他的夜晚比大家的白天更陽光更熱情,不然幹嘛不早外文系大學生去當監察人?他懷疑別人想害他,因為他成天也想害別人。我知道大家一定會問,那他是害誰了?車禍是意外,其他的他到底害過誰?這就是疑心病啊!他沒害其他人,也沒其他人害過他,但他就是懷疑嗎?這不先用同理心,想說我如果是他,就會害人,哪來的懷疑他被害,被人監控呢?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6-27 07:49 回覆:

與此同時,有一個好笑的新聞剛好見報,差可與之比擬,

獨/蔡政府受不了了 夜問打權被停 只播到本周五

消息人士說,蔡政府要停掉節目的原因有四:一是夜問打權節目長期以來批判蔡英文總統太凶;二是夜問打權是唯一剖析香港反送中真相的節目,讓民進黨操作反中氛圍的目的被揭穿;三是黃智賢主張一國兩制和平統一;以及四是夜問打權深度分析此次國安法修法是對於言論自由的嚴重箝制的惡法。

ㄟ..我本人從沒看過這節目,很難判斷紅不紅。但是從蔡政府修了一大堆假新聞法,甚至國安法,這樣應該很歡迎這個節目才對(誤),因為有法可以抓去判刑(又誤),幹嘛脫褲子放屁,修完法還關節目多此一舉呢?

不過,黃智賢的評論有見報,我剛好有個短評,

黃智賢:邊戒嚴邊聲援反送中 這種民主希特勒也嘆不如。她說,因為,言論,出版和政治,不在條例中,不能因此移送引渡。而且,決定引渡與否的權力,百分之百在香港法官,不在北京。你再怎麼討厭,瞧不起大陸。只要香港的法官和法庭,決定不引渡,就引渡不了。

實情是香港雖然沒有言論罪,但在台灣跟大陸是有的,台灣言論罪極嚴,假消息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只不過台灣監獄比較有人權,有的大官貪汙可以關在外役監,像在度假還有周休。大陸言論罪不那麼嚴,只要不主張民主,或是中華民國者,就不會被判顛覆國家罪,關的也不久,像李明哲就只關五年,不過監獄比較沒人權,犯人要死了,還要給他葉克膜跟器捐。

這些罪只發生在大陸及台灣,但是因為香港人雖在香港犯罪,被害的卻是大陸跟台灣這兩個地區或國家,依據送中條例,就要判遣返大陸或台灣受審。還有香港法官也不會不判,因為這個不判,也能透過網路被大陸或香港看到,形同顛覆國家罪的共犯,會被其他香港法官判決送中。以上就是香港反送中能讓上百萬人上街背後的強力引擎。請黃智賢別再散布假評論了。

黃智賢指出,國安法,還可以祕密審判,所以,外界不會知道,被害人是如何無辜,就被羅織入罪了。她說,沒收了公投之後,立一個白色恐怖的法,為獨裁者服務。為香港呼號,說逃犯條例是惡法的人們,對台灣立下這樣的100倍惡法,卻顯然是得意洋洋。說台灣民主,她噗哧一聲,笑出來了。

以上說的雖然是事實,但背後引擎與反送中不同,主要是法官不一定要照蔡英文告人叛國罪的那樣判,除非法官不怕以後被轉型正義掉。法官不照判,也不用擔心被別的法官判成叛國,再往後送。所以這個法條,比較像是嚇唬網路的一些小屁孩,叫他們看到1450時要多點尊敬,只此而已。

綜上分析,可知黃智賢跟韓國瑜像是觀音前的金童玉女,兩個人都懷疑蔡政府迫害他(真正被迫害的是廣大台灣人啦,沒看到媽媽擔心孩子上戰場,怕黑心教改誤了孩子的前程?),還都會對香港反送中不知所云,一個是貌似理性的分析出一堆錯誤,一個則是打擺子一下不知道,一下又像要人命(跟防治登革熱也有點像)。透過了我的分析,嗯,大家應該比較能理解有時難免會在路上看到..有人會大罵政府,蔡英文甚麼的,也有的會透過網路,偷偷告訴你政府監控無所不在,但我們不能這樣子活著,就像吃東西不能都吃紫外線殺菌過的,也不能怕噎著就不去吃喝,怕酒駕就不出門當宅男,因為這樣的日子一過久,就會傷到自己的腦神經,把自己自囚起來,放在外頭就罵政府害他,給他網路就亂發警告給別人,像是得了一種類被迫害妄想症,又或者,韓國瑜不住官邸,只是他在北農時養成的一種不回家睡覺的習慣。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06:43

像這個預言被說成神預言,我笑了。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8天,成了國內航空史上「最持久」的罷工行動,資方態度強硬,業界認為勞資角力風向已轉動,工會今天恐怕不得不端出一定程度的退讓對案。長榮罷工之初,就預言資方寧可賠錢也不讓步的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建議現在立即停止罷工,開始談判,他說,停止罷工不是輸,恢復談判不算贏

誰都知道罷工不會贏,就像蔡英文的教育部,先用黑心教改不公平的考招方式,害考生及家長生不如死,一天到晚去抗議,但是教育部有任何改變嗎?甚至說家長提的補救方案會更不公平?這不就是自認前頭是自己的考招方式先不公平?像這種自己對別人不公,反指別人要求改變或補救方案不公者,就是一種不恥則無所不為,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的人,是像韓國瑜先罵人民孬種,反指人民質疑他時是當韓黑。

金庸洞察人性,觀察大陸文革鞭辟入裡,早把這種說謊惡行破解透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6-27 06:48 回覆:

金庸小說的英雄人物,我最喜歡胡斐這個角色,他武功初成就開始在江湖上打抱不平,有一天他到了廣東佛山,聽聞鳳天南強搶鍾阿四一家的土地,要給他的四姨太蓋豪宅,在北帝廟逼鍾四嫂剖了自己的兒子來證明沒偷吃鳳家的鵝肉。胡斐就把鳳天南的兒子抓到北帝廟,說:「鄉親父老們作個見證,他是否偷吃了我的鳳凰肉,一刀剖了就明白了,別說我冤枉好人。」在場幾個鄉紳模樣的人都來勸:「使不得啊,剖了肚子,人死不能復生啊!」胡斐心想:這些人鬼鬼祟祟,一定都是鳳天南的好朋友,跟鳳天南一起欺壓鄉民的。回頭罵道:「待會剖完,如果找不到我的鳳凰肉,就是被你們家的兒子偷吃的,我再一個個抓來剖了。」鄉紳馬上閉嘴。

所以要教育部那些鄉紳般的官員閉嘴很簡單,只要兒子沒學校念,因此身體或精神受損,就是被這些官員不公平的制度所害(已經公開自認了),就告到他們傾家蕩產,他們就曉得住嘴了。

從歷史證明,凡是處於受迫害的一端,要想改變自己的處境者,從無是靠自己如何的抗議或罷工絕食能成的,有人說一百個絕食死掉的,比不上一顆美國導向飛彈,真能改變,都是要靠迫害者的一絲天良未泯,就是他還有但不多的人性。這是定律,任何人都看得懂也能解釋,解釋定律被說成神預言,我也笑了。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04:54

格主的故事太長偶沒看完 ...

不過偶諸到格主在為偶打側翼戰 ...

晃心啦 ! 阿偶打算全民調前1 ~ 2天就會開動B52去轟營 ...

阿伊側翼偶主攻,厚 ! 目前看來似乎可以出線了ㄟ ... ( 郭 : 韓 -> 74% : 26%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