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為什麼愛說謊?
2019/06/25 09:34:05瀏覽2488|回應20|推薦6

有人說韓國瑜是「唯真不破」,我說那不如「無欲則剛」。

胡幼偉:韓國瑜佈下捕獸陷阱 都引來嗜血笨蛋往它狂撲。他表示,他早講過八百遍,韓是個不簡單的人,絕對不是草包!每次他悄悄佈下捕獸陷阱時,都能立刻引來嗜血如命、殺昏了頭的一級笨蛋往陷阱狂撲。「愛與包容」,是一種高貴的情操,也是對政壇恰吉的一張捕獸網!莫忘世上苦人多;莫忘世上笨人多啊!

是的,獵者負獸,獸何負於獵。釣者負魚,魚何負於釣。毒蠍渡河,是毒蠍負於烏龜;南郭先生救中山狼,是中山狼負於南郭先生。高雄人給韓國瑜一個重生的機會,是他負於高雄;王金平幫韓選上市長,是他負於王金平..還有黃光芹,李艷秋,唐湘龍等等一干藍營名嘴..而這個名單還可以一直列下去,像黃文財明明是出來幫他擋砲火,為了脫困韓可以叫外界有問題去問他。還有高捷監察人明明是幫韓國瑜助選的大功臣,被踢爆開過招待所被質疑專業後,韓國瑜也是叫外界有問題夏小姐要自己答。就拿大陸來說吧,明明人家選前選後都很配合,要高雄發大財,咻的一下,旅客訂單就如雪片般飛來,卻被韓國瑜為挽回墜谷的民調,用OVER MY DEAD BODY這般激烈口號反一國兩制的,一腳踩在腳底,黑成是有所求不要臉的大流氓,至今仍含冤莫名,高呼不知自己是跟韓國瑜有多大的恨。

原本還以為韓國瑜只是對反送中不知道,是愛與包容的相反不是恨,而是無動於衷。現在我才知道他的毫無良心,可以讓他專心致志反嗜曾幫過他,至少拿納稅錢養著他的朋友或主人。像是達爾文發現黃蜂寄生模式,認為非常殘忍,不符合曾在維多利亞時期聖公會學校上過的課,寫給牧師「我無法說服自己一個仁慈良善,無所不能的上帝會刻意創造這些姬蜂,讓牠們寄生在毛毛蟲體內,然後活生生地把牠們吃掉」的那樣。於是有一群被韓國瑜各種造勢造得煩,高雄的模範畢業生,就趁韓來給他們頒獎時,用各種卓有創意的方式跟韓國瑜抗議,旨在彰顯一個價值,就是:

唯真不破,無欲則剛。

雄中生抱書諷韓國瑜 微笑與市長合影。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到新莊高中與優秀畢業生進行第3場合影,輪到高雄中學時,4名同學與韓合照後要求「抱抱」,有人說「市長您辛苦了」,為韓打氣,但有1名學生抱書上台微笑合照,秀出的書名卻是「為什麼愛說謊」,氣氛尷尬。

這本書我沒看過,不過從日前韓國瑜自傳作者黃光芹口裡我們可以知道,韓國瑜說的第一個謊,就是那整本自傳書。

第二個謊,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現在我們也知道難以實現,因為他跟配合的對方「OVER MY DEAD BODY」的翻臉了。

第三個謊,則是反送中時說的連續式謊言,1、不知道。2、假民調(大部分台灣人民不支持),3、口誤像個區長(中華民國地區無法接受)。

第四個謊,比較偏向他個人,問新莊王小姐,叫大家去問黃文財。問高捷監察人,又叫大家去問監察人他自己。問他花天酒地時手擺哪裡,就胡謅手當然是擺在酒杯上,都不用放下的喔?問他用人首重清廉沒前科,那他自己呢?

像這樣一個說謊已經到了爐火純青之境,就像是個說謊界的獨孤求敗,他要說他說謊的本事第二,沒人敢說第一,那是直到了金庸描寫的,草木竹石皆可編謊,摘花落葉均能騙人的地步。明明是在罵人,卻被說成愛與包容。明明就是把學生甩離,又被曲解成是為了下一位。學生們均認為這個市長沒幹好,就要落跑,酸,跑去參選總統是種說謊詐騙的行為。日本第一書評家土井英司說像這樣的人在日本也很多,凡是面試時只看鬥志,錄取一個高喊「我很拚」的人,一旦他失去鬥志,就會成為一個廢人。所以真正的好市長或好總統,還是要看他的工作表現,

只有產能高的員工才會感到充實,反之則否。

這就像是蔡英文毀敗台灣教育事業,惡名昭彰的黑心學測,主旨叫做不要分分計較,今年清大電機甚至連英文分數都不看,只要符合像是我很拚這樣的資格,面試過就能錄取。但這樣我們就能說韓國瑜愛說謊嗎?不然。否則也不會有那麼多韓粉死命追隨了。我分析韓國瑜說謊的方式,其實跟吸金公司或傳銷界大老鷹級講師很像,他不會全說假的,大概是幾分假,幾分真,幾分要看別人來幫他達成,像高雄發大財,消滅登革熱,造勢選總統等等。韓粉看到的都是真的部分,韓黑看到的全是假的,我則是通通都看,所以我不會說韓國瑜是個愛說謊的人,他比較像在

放屁!

放屁其實是有心理學的意義:是種說話時輕忽無所謂的態度,跟胡扯騙人不同。簡單說,只要能達到目的,他可以說謊言,但說真話也絕無問題。

這裡我是想到金庸小說飛狐外傳有個橋段,跟本文提到韓國瑜第二個謊,主要是騙到市長之位用的有幾分相像。話說福康安開的英雄大會,不自量力的南霸天鳳天南竟然也來搶奪一個金龍杯,他的武藝低微,三兩下就要潰敗,說也奇怪,此時他的對手要穴都會突中銀針,喪失戰力認輸。直到銀姑出來反送中..反紅媒..就是反甘霖惠七省的大俠湯沛,說他狼心狗肺,勾結朝廷等等,湯沛一看,這不是鳳天南的女兒嗎?就罵鳳天南在害他,鳳天南就跟他反罵,誰要OVER誰的DEAD BODY之類,湯沛最後忍不住爆料,那些銀針是你發的還是我發的,有本事你發我一枚試看看?

就是因為詐術千奇百怪,常人疏於防範,老劍仙有時也難免著了道(一嘆),但是高雄這些年輕學生,他們是高雄市未來的主人翁,或許他們沒投票權,但是他們的兄長爸媽爺奶,因為世上苦人真的很多,他們又想要高雄發大財,就這樣傻傻的把選票投給韓國瑜,讓他當市長帶領市民發大財,此時韓國瑜自己大財先發,就想要落跑,酸,跑去參選總統,這些學生受騙上當,藉機當面循循然善誘者(勸他醒醒)有之,或是當面消遣他愛說謊,要說這些學生都是被毛澤東式大鳴大放的所騙,是韓國瑜這個獵者在負獸,釣者在負魚,這樣的韓粉不是太老實了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77350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韓粉
2019/06/25 16:47
格主為什麼愛吃屎?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16:27
樓下你看清的事實跟我看的不一樣耶!我看清韓國瑜肯做實事,而且能禮賢下士,廣求人才共同打拼。而郭台銘的自以為是、霸氣風格,只適合領導私人企業而已。而空心菜就是空心菜,用人行事全讓新潮流擺佈,只有牽涉到自己權位利益時,才會一意孤行,堅持不妥協,這種公主病嚴重的人還是回家吃自己比較好,才不會害死大家,這幾年的自殺人數又增加了!知道嗎?自殺從國人死亡原因第十二位升高到第十一位了!
104年自殺死亡3675人
105年自殺死亡3765人
106年自殺死亡3871人
107年自殺死亡3865人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13:04
還在胡扯,就真的苦人多啊!要不然為甚麼大部人都罵實質薪資倒退十七年,一直罵物價上漲,生育率越來越低名列世界前茅。就是苦啊!館長的影片講一大堆3公分的話,不是假話嗎?他之前還說不工商代言,不賣東西咧!黃國昌跟女學生的事咧!還有請假的事咧!喝酒當手拿酒杯啊!要不然你手放哪裡?

2
2019/06/25 12:05

私人企業尤其家族企業 大凡能成功 能成為一方之霸 個人因素特質特重

治理國家不然 政府四年一任

能有建樹且下任能接續的有限 要搞破壞 幾任都回復不過來

政治是為經濟服務的 

兩岸不合對嗆 到底是為老百姓想了甚麼

看 現在美國與中共的貿易戰

回想 當年的服貿 太陽花的暴動

諜影幢幢 

老美不喜歡沒吱聲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12:02
這是唐湘龍的格子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6-25 20:46 回覆:

寫過一兩次唐湘龍..

唐湘龍只要還活著,就比馬總統勇敢

不能說就是他的^^


16
2019/06/25 11:38

有人不挑嘴 不表示他沒有比較愛吃的食物

有回大夥聚餐 有道燒雞 有個朋友人一筷子夾起了個雞屁股

嚇了一跳 赧然笑說 我不敢吃雞屁股

韓說那給我吃好了

從此 凡在一塊吃飯 只要有雞 韓就只有吃雞屁股的份 雞腿雞胸肉啊 輪不到韓

幾次飯局後 同夥都這麼傳開了 說 韓就是愛吃雞屁股

國中生無知 高中生無知 年輕人無知不罪 

養子不教父之過 韓市長這高雄市父母官才剛當上 認了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6-25 20:44 回覆:

這個故事跟郭董愛吃草,馬英九愛吃餃子很像...

Home Stay/餛飩掉餐桌 馬仍夾起來吃

不過這個故事我當時沒記到,因為有更好笑的..

馬Homestay 嗅爛蔥說很香『馬英九總統昨晚夜宿宜蘭三星鄉蔥農家,今天一大清早來到蔥田,察看青蔥雨損情況,一位潘姓蔥農指著大片蔥田,向馬英九說超過三分之二的青蔥正逐漸腐爛中,「恐怕趕不上年節的三星蔥採收了!

看著潘姓蔥農手中的青蔥,馬英九顧不得雙手沾滿泥土,也跟著拔起一欉枯黃的青蔥,湊鼻一聞,「蠻香的啊!」一旁的蔥農連忙跟馬英九解釋,這是爛蔥的氣味,與一般蔥香不同。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10:46
少俠有您做側翼可以好整以暇準備進攻了 ... 加油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6-25 10:52 回覆:
咳,我真的不是「韓黑」。我想..如果韓有可能,把罵人的話吞回去,我也好改寫蔡英文去。

烏龜
2019/06/25 10:32

好笑的是那位抱書上台合照的學生

在下台後面對記者詢問時

卻說「你們這樣讓我很不舒服」

而匆匆離開會場

有膽上台公然挑釁韓國瑜卻沒膽面對訪問

也算是奇葩一枚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6-25 10:50 回覆:
這社會本來就是這樣

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沒幾人敢像韓國瑜這樣在電視台公然罵人啦:韓國瑜甚至砲轟「這些都是孬種,以他的定義,以他大男人來看,這就是全部叫雜碎、孬種,這種人天生就是屬於器官比較小,膽子很小。」

風清揚
=.=a
2019/06/25 10:12

格主類比不對

南霸天鳳天南<==此角當屬南霸天花媽 (體型也像...某黨主席說的)= =

韓總愛高雄如子 見民進黨為奪高雄 不惜誣陷高雄人沒事亂花預備金

不得已而 "吃螺誤為吃鵝,祖廟破兒腹明冤" 喔不..........是"高雄破兒腹明冤"

這一破才發現兒腹(下水道)全是汙泥 ...........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6-25 10:56 回覆:
我這個南霸天,應該是他落跑,酸了之後,這時應該變瘦了喔。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09:43
你先訂出說謊的定義來,再列出韓國瑜說謊的事實來。小心別打臉現在的府院黨及館長喔!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6-25 10:42 回覆:
好的,不過我比較想談韓國瑜說的「真話」,可以少打很多字。要談說謊,就要從「真話」談起,韓國瑜說的真話有限,大概就是「世上苦人多」這話是真的。慢!這話對大家來說是真的,但是韓國瑜自己不苦哇,他們一家和樂幸福開私校,也不苦。那難道是說韓是悉達多,離開私校,一路上看到苦人多嗎?但是我們從韓國瑜用人,發現他用的也都不苦,不是司機老李,牌搭或酒老闆,都是他花天酒地或尋..享樂時結交到的,舉目所見,都是幸福美滿的人,那麼,到底他是哪隻眼睛看到苦人了?

綜上可知,說謊就是不實,說苦人多對有錢人不實,用有錢女老闆對苦人不實。這是相對剝奪感造成的謊話。還有避重就輕式,問他手放哪,說放酒杯上,誰是問他這個?裝聾作啞式,問他反送中說不知道。矯枉過正式,明明實現政見要靠人,為挽救民調竟把人家罵成土匪,還會「over sb's DEAD BODY」。以假亂真式,被動的不停造勢。轉移焦點式,怕防不了登革熱,先罵民進黨當作買保險,沒事就白罵(誤)..白買了。有事可以通通賴給蘇貞昌。

簡單說,他簡直是把毛澤東在大陸鬥垮所有人的本事學齊了(像是韓流..濤濤赤禍 滾滾,蛤?想差了。唯獨如何治國不會,不然毛也不會搞死幾千萬大陸同胞),在國內就有專業研究,後又到大陸實地驗證,是理論實務並重,兩岸毛學的先驅,在台灣學毛澤東,他若說第二,就跟比賽說謊一樣..也沒人敢說第一。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6-25 11:30 回覆:
至於館長,我們也從他說的真話開始好了..

質疑館長賺人民幣遭嗆不懂就閉嘴 黃暐瀚回應了!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和網紅「館長」陳之漢槓上!黃暐瀚昨天質疑館長賺「敵國」錢,館長昨晚在直播中怒批黃「不懂就閉嘴」。對此,黃則發文表示,在他眼中,陳之漢是一個很愛台灣的人,「我和他對於很多『政治議題』看法不同,對於如何『界定敵國』的看法不同,但這不影響我對他的肯定與評價,或許有一天,在這塊土地的人,終能知道,愛台灣,不只有一種方法」

館長的真話,倒像是韓over my dead body式的假話。我認為黃跟館長說的都對,也都不對。子曰,可與言而不與之言,失人;不可與言而與之言,失言。知者不失人,亦不失言。像黃這裡就說了不可跟館長說的真話。孔子又曰:「侍於君子有三愆:言未及之而言,謂之躁;言及之而不言,謂之隱;未見顏色而言,謂之瞽。」說得太早叫做急躁,說得太慢叫做隱誨,沒看臉色就說,那就稱為白目了。館長的錢確有可能是中資,在台灣中資企業何其多,若非頂新案,搞不好我們吃喝穿用都是準中資呢。但中資本身沒錯,列子說有一個人快餓死,大盜拿錢買東西給他吃,他一看就問你不是那個大盜嗎?大盜沒否認,那人就寧可餓死了。壞的是大盜,又不是大盜的錢或食物。我的看法是大陸有時像敵國,一國兩制或一國一制時,有時是鄰國,貨出去人進來,大家都發財時。我們不能把個鄰國天天當敵國看,所以黃說的對,但當館長提醒大家這個鄰國是敵國時,欸,人家要真當了敵國,大家還要不要睡覺啊?說館長從前賺過敵國的錢,就是白目討罵了。

可見說對話真的很難,讓韓國瑜說謊,比較不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