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長滅多元入學,蔡英文人渣治國
2019/05/17 07:55:45瀏覽968|回應3|推薦5

說起這個百年難得一見,萬中無一,邪中之惡的蔡英文,說她是強姦國人智慧的元凶應不為過..

清大電機備取多挨批 招聯會:高備率讓缺額減少近六成
今年缺額人數僅4699人創5年來新低,考生以第一志願分發比率為86.60%、第二志願序為11.29%,兩者相加達97.89%。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各校目標是持續降低缺額率,並提高以第一志願分發比率。目前已有30所大學設立招生專業化計畫,致力提升篩選人才精準度。

我在上篇【蔡英文蟑螂治國,教育部長倒退嚕】提過,各校目標是持續降低缺額率的方式很簡單,像是學某清大某電機系那樣,把考數學1+1等於幾的拿來當成篩選分數,反正絕對不是要分分計較,鑑別度是愈低愈好,最好是零分就過篩,讓那些因為答對1+1等於幾雀躍不已的白痴考生們白爽最好,然後一口氣備取所有考生,保證:一。個。缺。額。都。沒。有

但是有時候又很為難。因為這些黑心教改聯盟本質上,是一群以死別人家死不完孩子為樂的主要價值觀出發,誰能害得孩子愈慘,愈能愈獲得蔡英文的青睞,說不定還能當下一個教長(當然這個潘教長能回鍋,也是蔡英文很青睞的了),一旦降低了缺額率,噗哧!狗咬狗,自己幹自己的蠢事又來了..

「學測五選四 台家盟:今年申請缺額少 建議明年增招」

於是黑心考招機關又拚了老命降低鑑別度,愈要大家不可分分計較,還備取了滿山谷的考生,終於去化掉申請缺額,正當大家鬆了一口氣,此時,那個古里古怪的聯盟就又會跳出來..笑死我了,

建。議。明。年。再。增。招!

就像是那則遍地都是綠色笨烏龜的笑話。小明問把拔,為什麼蔡英文一直浮在半空中啊?把拔說,嗯,因為底下有一隻綠色笨烏龜撐著。小明懂了,忍不住又問,把拔..那又是甚麼讓這一隻綠笨龜浮在半空中呢?把拔只好答說,那當然一定是有另一隻綠色笨烏龜撐著囉。還有,小明,別再往下問了,這一路撐著的,全都是綠色的,白癡到了極點的大烏龜。

於是,終有一天,不是再沒比1+1更白癡的題目,或是更低的鑑別度,還是再無人講啥分數的,備取也到了盡頭,把兩千三四百萬人通通備取進去(甭管是不是要念大學了),大家就再也沒有明年..蛤?明年的增招了。

不過,真正強姦人民智慧的是「考生以第一志願分發比率為86.60%」(第二志願道理雷同,不贅),大家可以試想一個情境,就是你去工作面試,老闆問你,這是你最想要的工作嗎?白癡才會說,不,我比較想去你的死對頭,競爭對手的那家。這就像是那個清大電機,不是正取40人,備取達392人嗎?這些人應該都是第一(第二)志願,因為那些填成3456志願的,連備取都不會,這樣大家有明白嗎?

至於為何第一加第二志願,還是沒100趴,這是因為還有一些爛校爛系,沒魚蝦也好,它們參加這種黑心考招的目的,不是為了孩子的將來,而是為了自己的現在,講到這裡就好了。所以他們首要目標是「降低缺額率」,儘快招滿,招好則在其次,萬一流到指考,又沒招滿就糟了。這也像是一種面試的情境,這是一家沒啥福利,又快倒閉的公司,

老闆問你,這是你最想要的工作嗎?

不,我其實最想去A。其次想去B。最後才想來這裡

老闆就說錄取了,明天馬上上班。

一般人回家會考慮再三,好心的打個電話說不來,沒打電話的也很多,但是考招就不是這回事,考生此時心想,不答應就沒學校念,考指考嘛?別逗了。高一高二就念得虛累累(台語),加考高三,不要了老命嗎?(這才是大家好懷念從前聯考的那個精神)

不然,誰會把自己的前途,馬馬虎虎的交給第三志願到第六志願?難道人生可以重來嗎?

所以,這個笑死人的黑心招聯組織或單位,若要達成「提高以第一志願分發比率」。絕非以目前以有30所大學設立招生專業化計畫,致力提升篩選人才精準度來達成,那樣只是緣木求魚。正解還是要找我來處理,我剛剛已經幫大家分析,第三志願分發比率的由來,那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一些金光黨,老鼠會,詐財公司倒一倒..蛤?我是說讓些野雞大學倒一倒,保證剩下來的好大學校系,招到的都是第一志願。

綜上,我可以比大考中心更會降低鑑別度,我還可以比招聯會更會提高以第一志願分發比率,社會上各種狗皮倒灶,光怪陸離,蟑螂老鼠的事也見識得夠多了(絕非那堆笑死人的蛋頭學者可比擬),為了讓我們的教育部長不會倒退嚕,蔡英文快快找我去接任新教長才是最前進的選擇..走筆至此,不禁又打起了盹兒,寤寐之中,仿佛看見蔡英文真的找了我去..瞎毀,法院!?

法官:你是不是在網路上罵蔡英文是人渣治國,還說她是強姦國人智慧的元凶?

好像有這回事。

法官:你明明知道人渣的人很多,像是毫無良心,以死死看別人家死不完孩子為樂的黑心教改成員,放他們一直強姦國人智慧的,最多也只是口言善「肯定多元入學」,身行惡「殲滅多元入學」,國妖教長手底下的一個承辦人,而不是蔡英文。還有一個白癡聯盟,是用考數學1+1來增加考生的數學程度(我猜這題大概只有韓國瑜答不出來),以及有個神邏輯校系,是用增加大量備取來降低缺額率,其他強姦國人智慧的原因還很多,總而言之,你明知人渣治國的原因很多,偏偏說成蔡英文是強姦國人智慧的元凶,這不是損害蔡英文的名譽,甚麼才是?

法..法官,我以為,如果從善良誠實納稅人或倒了大楣,是那些個死不完別人家小孩的爹娘角度,說這是人渣治國,用1+1考學生稱已大大提升數學程度,蔡英文是搞死國人的首惡,或許有點損害名聲。可是若是從蔡英文自己,蟑螂鼠窩裡大大小小喬事的蟑螂老鼠,黑心教改垃圾專家或聯盟眼中看去,說蔡英文是強姦國人智慧的元凶,那可是對她的大大讚美,像是給她們蔡家出人頭地的事咧。

法官:狡辯!來人,拖出去..再賠蔡英文兩百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6757223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0 17:23
沒吃狗屎的不准拉屎嗎?

乳牛
2019/05/17 09:59
教改本來就是一場鬧劇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7 08:17

轉貼台大某教授對黑心教改者的評論,

台大學者批神邏輯:報名多、缺額少無關申請入學好壞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及全國教師會今天都發新聞稿指出,今年申請入學首度採計學測五選四科,報名人數、進入二階段甄試人數及招生名額使用率都比去年提高,缺額大降,認為降低學測門檻,有助更多學生透過申請入學進入理想校系,進而肯定申請入學,認為應增加招生比率。
不過台大電機資訊學院院長張耀文今晚回應指出,「這是什麼神邏輯? 這種邏輯程度恐怕只會傷了台灣未來的競爭力!」
他質疑個人申請招生名額使用率高跟申請入學好不好和報名申請入學的意願高不高有何關係? 連招聯會副召集人唐傳義都表示今年缺額大減,主因是「台大透過預分發機制,減少校內重榜問題,清大則增加備取人數,透過這些機制都有助於學校的缺額數減少」,無關申請入學制度好壞。
張耀文說,要增加備取人數,只要篩選倍率從3倍增為5倍率篩選(篩選招生人數的5倍進入二階甄試)即可,大家按規矩行事,考招就不會如今年般大亂。今年是守規矩的學系3倍率,不守規矩的超過10倍率,不正常的過篩只增加不確定性,也因此會增加學生壓力。
此外,有家長團體引用過去教育部針對不同管道進入大學後學生的學習狀況,顯示透過申請入學管道的大學生,其穩定性與學業表現皆優於透過指考入學的大學生。
張耀文說,台大更嚴謹的研究指出,此立論有明顯缺陷;事實上,造成此成績差異,主因是兩個先後進行的入學管道 (即申請先行,指考在後),其錄取的學生平均程度本就不同,而非兩個管道的差異。用常理分析即可解釋此現象:桌上有兩個桃子,父親命老大先挑(申請管道),老二後挑(指考)。挑完後,父親宣稱:「老大眼光較好,因為他挑的桃子比較棒」,此父親用這種方式考較兒子之間的能力公平嗎?先挑的桃子本來就較好!
張耀文說,更何況之前的研究論文普遍有一謬誤:他們都把重考生歸類為失敗者來做研究分析! 以台大職治系指考生休學重考為例,這些學生重考的目標是台大醫學系,很多職治系的指考生重考也如願考上醫學系,但這些研究分析卻把他們歸為失敗者,失之毫釐, 謬以千里。
此外,家長團體認為,針對這次考生在數學科的表現普遍提高,這代表高中數學教育有進步,並讓學生對數學更有興趣,大考中心也不須因外界少部分人的批評而改弦易轍。張耀文直指「這真是說笑話了」,今年數學科級分提高,全台灣有知識良知的人都知道是因為考題比以前簡單,「台灣的數學教育會突然一年內突飛猛進嗎?我想從事教育有良知的人都不會同意的!」
張耀文說,今年申請分發後的招生缺額共4699個(不含外加名額),比去年(1萬489個)減少超過一半,回流少 5790 人,所以今年實際指考招生比率會創新低,大約是 27.8% (若以招生9.8 萬人基數來算),不會是教育部和招聯會講的申請、指考占比41:37了,為尊重多元管道,反而應該增加指考比率。

(轉貼到此)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5-17 08:29 回覆:

張耀文說,今年申請分發後的招生缺額共4699個(不含外加名額),比去年(1萬489個)減少超過一半,回流少 5790 人,所以今年實際指考招生比率會創新低,大約是 27.8% (若以招生9.8 萬人基數來算)

大家看看昨天,申請分發前教育部長說了啥,

教長肯定多元入學 反對回到聯考
大學個人申請統一分發今放榜。教團近日卻為大學甄選、考試分發招生比率多寡針鋒相對、且不時有人主張恢復單一聯考。教育部長潘文忠昨首度公開回應,他肯定多元入學,認為不適合再回到聯考單一升學模式,盼家長多理解。
潘文忠說,大學多元入學已發展很長一段時間,希望讓學生有機會從性向和專長對接未來升學路徑,確實也有很多不同能力的學生,透過繁星、申請及指考分發等三種管道,選擇適合自己的路。
潘文忠強調,高中應提供學生探索未來的機會,從基礎學習、試探,慢慢走向分流,利用多元入學管道選擇所愛,希望家長能多理解制度的理念和演變過程。
不過,針對指考名額增減、學測級分是否增加等議題,潘文忠並未提出個人主張。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朱俊彰補充說,大學申請入學已開辦逾廿年,去年錄取學生占四成一,考試分發也有三成七,占比相近;今年則要看今天申請統一分發結果,再談後續有無需檢討處。

蔡英文怎麼會用這麼骯髒的人來當教長?這不是人渣治國?甚麼才是。大家看看...

到底潘部長這番「肯定多元入學 反對回到聯考」談話,意指為何?我是說,雖然大家都很懷念從前白癡不能當部長,以及聯考那段美好的日子,不過現在大家都不敢說要回到聯考,以免給黑心教改聯盟拿來說事,像是說成倒退嚕這種民粹式的話術。所以教長後面那句,根本是用來混淆視聽的假話,打假的稻草人,

教長,沒人要回到聯考,你反對個屁!

教長這種屁話,就像是「肯定多元入學 反對隨地大小便」,隨地大小便,這是國民生活須知,大家都反對的是吧?但這跟肯定多元入學,一點干係也沒有呀。所以教長這句話,是在栽贓汙衊廣大受到喪盡天良的黑心教改聯盟或學者專家迫害的可憐考生與家長老師啦。他真正的意思是反對你們這些家長這陣子的哭爹喊娘,叫他改考招的爛制度,門都沒有,他就是要反對你們..可是他要反對這些無辜的考生家長與老師甚麼呢?啊哈!有了,就先栽他們個「回到聯考」,然後教長再出來說他反對,這不就成了?

分析完教長說的第二句屁話。回頭看到第一句,這根本就是在撒謊。沒錯,塔雷伯告訴我,一旦發現有人說謊,我又不說出來,那我也是在說謊。教長的這一句「肯定多元入學」,根本是假話,因為他自己核定今年的指考名額比率,就真的只剩下23趴。大家知道,我們的入學管道,概略分成兩類,一類是考學測,一類是考指考,所以本來是50-50,但是學測的成績,可以先去繁星計畫看看(後來又多了很多計畫,此處不論),一試不成,還可以流用來推甄。可是我們教育部,根本就是否定多元入學的精神,

指考名額從六成降到二成 家長批教育部「封殺指考」
教育部放任大學以專案申請方式,一再擴大申請入學及繁星等甄試名額,將核定指考名額從98年61%一路降到今(108)年度23%。「口口聲聲說多元入學,實際上卻是封殺指考」

而這個回鍋新教長更可怕的是,竟然睜眼說瞎話,把話說成顛倒,明明封殺了指考,讓它只剩史上最低的23趴,還在那裏大言不慚說自己是在肯定多元入學。呀!好懷念從前,騙子也不能當部長的日子喔。

而且我還發現,這個23趴,還只是個平均數,這就像台北市有個里平均收入是全國最高,結果媒體一查,原來郭台銘住在那裏,這樣有明白嗎?好多傳統上的好大學好科系,指考名額簡直是慘不忍睹,

以清大為例,現在的申請入學已達八成以上,指考比例電機工程系僅10%、電機資訊9%

早先教長在說假話跟空話的「肯定多元入學 反對回到聯考」時,還不好意思把指考已經消滅的好消息分享給大家哩。

不過,針對指考名額增減、學測級分是否增加等議題,潘文忠並未提出個人主張。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朱俊彰補充說,大學申請入學已開辦逾廿年,去年錄取學生占四成一,考試分發也有三成七,占比相近;今年則要看今天申請統一分發結果,再談後續有無需檢討處。

下午新聞剛出爐,

清大電機備取多挨批 招聯會:高備率讓缺額減少近六成
108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今放榜。清大電機系今年正取40人,備取達392人,日前引起家長團體不滿。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清大電機系雖然備取300多個,但備到80餘名已經備取完畢。

剛剛根據學者統計,今年留給指考的比例大約是 27.8%。證明潘部長果然是個兩面人,自己幹自己,口言善身行惡,是蔡英文的徒子徒孫,他一面說自己肯定多元入學,把真正要多元入學,回復原本指考比率的家長老師,用栽贓的手法,誣指他們是要恢復聯考,讓他可以反對恢復聯考,實則自己才是把指考大大殲滅到只剩史上新低的27,8趴,他才是殲滅多元入學精神的元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