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蟑螂治國,教育部長倒退嚕
2019/05/16 21:15:18瀏覽1459|回應6|推薦8

剛剛我打了個盹,見到自己坐在法庭上,台上是法官大人,而告我的竟然是蔡英文。

法官:你是不是在網路上罵蔡英文是貪腐元凶?

好像有這回事。

法官:你明明知道貪腐的是阿扁,放他在外趴趴走的是那個監獄承辦人,而不是蔡英文。還有,造成台灣倒退嚕的原因很多,像是教育部長自己也倒退嚕,換過兩個新部長後,又資源回收的撿他回來用。還有他明明就是被換掉過,很有問題的一個人,像他說啥「肯定多元入學 反對回到聯考」,結果自己帶頭消滅多元入學,看看他自己核定多元之一的指考比率只有23趴,這根本就是個..蛤?好懷念從前,白癡不能當部長的年代喔..總而言之,你明知蟑螂治國的原因很多,偏偏說成蔡英文是貪腐元凶,這不是損害蔡英文的名譽,甚麼才是?

法..法官,我以為,如果從善良誠實納稅人或倒了大楣,那個死不完別人家小孩的爹娘角度,說這是蟑螂治國,部長自己才倒退嚕,蔡英文是元凶首惡,或許有點損害名聲。可是若是從蔡英文自己,蟑螂窩裡大大小小喬事情蟑螂,黑心教改垃圾或阿扁眼中看去,說蔡英文是貪腐元凶,那可是對她的大大讚美,像是給她們蔡家出人頭地的事咧。

法官:狡辯!來人,拖出去..賠蔡英文兩百塊。

於是我就嚇醒了。我記得打盹前,正在探討這個新..蛤?回鍋來的舊教育部長,他這句口言善,身行惡的怪話「肯定多元入學 反對回到聯考」,意指為何?我是說,雖然大家都很懷念從前白癡不能當部長,以及聯考那段美好的日子,不過現在大家都不敢說要回到聯考,以免給黑心教改聯盟拿來說事,像是說成倒退嚕這種民粹式的話術。所以教長後面那句,根本是用來混淆視聽的假話,打假的稻草人,

教長,沒人要回到聯考,你反對個屁!

教長這種屁話,就像是「肯定多元入學 反對隨地大小便」,隨地大小便,這是國民生活須知,大家都反對的是吧?但這跟肯定多元入學,一點干係也沒有呀。所以教長這句話,是在栽贓汙衊廣大受到喪盡天良的黑心教改聯盟或學者專家迫害的可憐考生與家長老師啦。他真正的意思是反對你們這些家長這陣子的哭爹喊娘,叫他改考招的爛制度,門都沒有,他就是要反對你們..可是他要反對這些無辜的考生家長與老師甚麼呢?啊哈!有了,就先栽他們個「回到聯考」,然後教長再出來說他反對,這不就成了?

分析完教長說的第二句屁話。回頭看到第一句,這根本就是在撒謊。沒錯,塔雷伯告訴我,一旦發現有人說謊,我又不說出來,那我也是在說謊。教長的這一句「肯定多元入學」,根本是假話,因為他自己核定今年的指考名額比率,就真的只剩下23趴。大家知道,我們的入學管道,概略分成兩類,一類是考學測,一類是考指考,所以本來是50-50,但是學測的成績,可以先去繁星計畫看看(後來又多了很多計畫,此處不論),一試不成,還可以流用來推甄。可是我們教育部,根本就是否定多元入學的精神,

指考名額從六成降到二成 家長批教育部「封殺指考」
教育部放任大學以專案申請方式,一再擴大申請入學及繁星等甄試名額,將核定指考名額從98年61%一路降到今(108)年度23%。「口口聲聲說多元入學,實際上卻是封殺指考」

而這個回鍋新教長更可怕的是,竟然睜眼說瞎話,把話說成顛倒,明明封殺了指考,讓它只剩史上最低的23趴,還在那裏大言不慚說自己是在肯定多元入學。呀!好懷念從前,騙子也不能當部長的日子喔。

而且我還發現,這個23趴,還只是個平均數,這就像台北市有個里平均收入是全國最高,結果媒體一查,原來郭台銘住在那裏,這樣有明白嗎?好多傳統上的好大學好科系,指考名額簡直是慘不忍睹,

以清大為例,現在的申請入學已達八成以上,指考比例電機工程系僅10%、電機資訊9%

早先教長在說假話跟空話的「肯定多元入學 反對回到聯考」時,還不好意思把指考已經消滅的好消息分享給大家哩。

不過,針對指考名額增減、學測級分是否增加等議題,潘文忠並未提出個人主張。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朱俊彰補充說,大學申請入學已開辦逾廿年,去年錄取學生占四成一,考試分發也有三成七,占比相近;今年則要看今天申請統一分發結果,再談後續有無需檢討處。

下午新聞剛出爐,

清大電機備取多挨批 招聯會:高備率讓缺額減少近六成
108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今放榜。清大電機系今年正取40人,備取達392人,日前引起家長團體不滿。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清大電機系雖然備取300多個,但備到80餘名已經備取完畢。大學招聯會副召集人唐傳義說,高備取策略是可採納的策略方向之一,各校將嚴謹看待備取的設定。

也就是說高備取策略是對的,那我來招,備一萬個考生,大家大發財囉..還有,低鑑別度也是對的,那明年也不用拿數自兩科篩選,通通用零分來篩,最沒鑑別度..蛤?再多備個五萬人,最對!這是怎樣白癡的理論啊..喔,對不起,我是要說,清大電機今年一個甄選名額都沒流用到指考,也就是「指考比例電機工程系僅10%」,那今年的實際的指考比率也差不多確定了,反正就是比去年用撿剩的加上甄選就沒人要的,加回教長自己核定要消滅到的23趴,肯定不會到37趴。指考的占比愈距愈遠,而且看這群黑心考招人士,顯然是除指考務盡的還不大滿意,「高備取策略是可採納的策略方向之一」,還有個啥台家盟的,

學測五選四 台家盟:今年申請缺額少 建議明年增招

看到沒?我早說要備取到一萬,甚或五萬的。於是,我們這裡應可確定,在蔡英文蟑螂治國底下,回鍋倒退嚕新教長,是打著紅旗反紅旗,一邊肯定多元入學,一邊用消滅指考名額的方式,強姦多元入學,是吃了蔡英文口水,口言善,身行惡,那一幫喪盡天良,把別人家小孩死不完當成自己最大快樂,黑心教改聯盟的代表人物。

學測五選四 台家盟:今年申請缺額少 建議明年增招
最後,針對這次考生在數學科的表現普遍提高,台家盟表示,這代表高中的數學教育有進步。

我就說乾脆我來考招,題目也由我來出,我就盡出些1+1等於幾的,保管考生個個都考到滿級分,蛤?笑死我了,這叫「代表高中的數學教育有進步」喔?我的媽呀!

是以當教長說..

教長肯定多元入學 反對回到聯考
潘文忠說,大學多元入學已發展很長一段時間,希望讓學生有機會從性向和專長對接未來升學路徑,確實也有很多不同能力的學生,透過繁星、申請及指考分發等三種管道,選擇適合自己的路。潘文忠強調,高中應提供學生探索未來的機會,從基礎學習、試探,慢慢走向分流,利用多元入學管道選擇所愛,希望家長能多理解制度的理念和演變過程。

考生家長應該會理解成:

潘文忠說,大學多元入學已亂搞很長一段時間,規定讓學生多花錢少讀書..這叫從性向和專長對接未來升學路徑,確實也有很多不具能力的學生,透過繁星、申請及指考分發等三種管道,喬到自己的路。潘文忠強調,高中應提供學生探索未來的機會,少教書多叫學生交錢,從基礎學習,是教1加1還是ABC啊?試探?試不出來怎麼辦?兩年很快過的..快快走向分流,利用多元,也就是多花錢的入學管道,再由校系主持人選擇所愛,當然是家長錢多多的愈愛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6737840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8 12:18

那個 號稱 找到 我 有些什麼東西 的人 , 其實 邏輯
不通。

他 一直說 : 我只剩 下 20元 , 不可能 有錢。
換言之 , 他 翻我的 書包 , 總是 找不到 我 的錢 ,
為什麼 能 一下子 就 找出 那些 怪裝置。

原因 很簡單 ,
因為 那是 ◎◎ 他 在 直播鏡頭裝設前 , 他自己
放到 我的 房間的。

我在 大雅 就有 一些 熱心民眾 提到 : 他看過 我
向我 媽 申請 →  能不能 徹底 把我自己 的 臥室
翻過 , 我覺得 房間 有 異味。

那位 忠實觀眾 就提到 : 若是 打靶裝的 , 何必晚上
向 媽 申請 開燈 找 異味裝置 ?
這不是 昭告 天下 , 打靶的 房間 有 異味裝置 。

 -

第 2
若 那是 我裝的 , 我何必 離開 臥室 到 地板 睡 ?

第 3
一直 有 謠言 , 說我到 電競館 是為了 吸菸。若那些
怪菸裝置 是我裝的 , 我何必像 某人 的爆料→ 跑 到
廁所 偷吸 菸 ?

我 在 房裡 吸 就好 , 何必 跑到 廁所 吸 ?
何必 花錢 到  電競館 寫文章 ? 就是 家裡 有異味 ,
才只好 到 外面寫 嘛!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7 13:39
要沒蟑螂,狗吃的屎可以更多。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7 10:54

“打靶的” Mama 才是 消滅 多元抽菸的 主角 , “打靶的” 是被 冤枉的

 -

有人  一直 覺得 “打靶的”自己 買房 就 OK了 , 某星
就 解套了。

我認為 他 真的 很笨 耶!因為 “打靶的” Mama 是 把
我 當主要敵人 , 我 一旦 搬走 → Mama  就會開始反對
抽菸。

而且 文華高中 學生們 發現 他 門的 玄機 , 翻譯帥哥
也 讀出 我 從 文華 得到的情報。

一旦 我 搬走 , 他大概 會 門戶 洞開 以示清白。可惜,
“打靶的” Mama 本性 是 反菸的。我走了 →  沒人給她
碎碎 唸 , 就 開始 唸 某星。

所以 我走 不能 解決 問題啦!

 -

昨天下午 “◎◎恐怖直播”傳出 最新消息 : 在 “打靶的
的 臥室 , 找到 什麼 怪菸 的 電子發射裝置
(註 : 是路上熱心 粉絲 告訴我 的。我從來 不曉得 那 直播
平台 在 哪?」

我房間 的 菸 電子發射裝置 , 擺明 是 有心人事先
裝好的。

我若 有吸 , 何必 搬離 臥室 → 跑去 地板睡。(註 :
我 的 臥室 被裝 鏡頭 , 我沒在 臥室 睡 , 粉絲都知
道)

我根本 沒那種 怪裝置 , 當然 是 有心人裝的。我若
有吸 , 躲在 家裡吸 就好 , 何必 花錢 出來 寫文章。

我 100% 不吸 。

 玉梁皇 vs 阿片禺疆 (古原爭霸 27章)

阿片禺疆:「 能  卸下 手抖 之毒 的 中藥 寶甲 嗎?」

玉梁皇:「哈 .. 你的 護體魔絲 也 不差。 100% 不會 臣服 禺疆之下。

◎星 拖越久 , 就 越 成為 台中人 的 笑話。而且 Mama 一向和我 唱反調,
若 我 有 吸 , 全家 都會變 禁菸區。


烏龜
2019/05/17 09:33
教長可能根本沒搞清楚多元入學造成的亂象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6 23:18

這篇八成是來反串的...

學測五選四 台家盟:今年申請缺額少 建議明年增招
今年大學申請入學首次採計學測最多五選四科,加上數學等部分科目較簡單,導致一階段篩選部分校系同分超額進入甄試的人數激增,部分家長團體及教師認為學測鑑別度不夠,應將學測由每科15級分增為30級分,且應減少申請招生名額,增加指考分發名額到占5成。
不過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看法相反,聯盟下午發新聞稿指出,從今天上午申請入學放榜結果,可看出今年報名人數、通過一階篩選人數及整體招生名額使用率皆大幅提升,缺額則相對減少,顯見今年學測改為5選4科,不但減輕學生的學習負擔,更提高報名申請入學的意願,結果也讓更多學生如願,換句話說,這樣的改革也有助於學生提早適性入學,聯盟因此建議教育部,應思考於明年提高申請入學的核定比率,以再次提高學生適性入學的比率。
台家盟指出,如果再比對過去教育部針對不同管道進入大學後學生的學習狀況,顯示透過申請入學管道的大學生,其穩定性與學業表現皆優於透過指考入學的大學生,因此更肯定只要有好的政策鼓勵學生透過申請入學進入大學,對高中生、高中教學、大學各校系及家長都會更好,而顯然學測考科的改變已證實是有效促進學生申請入學的政策。
最後,針對這次考生在數學科的表現普遍提高,台家盟表示,這代表高中的數學教育有進步,並讓學生對數學更有興趣,大考中心也不須因外界少部分人的批評而改弦易轍;至於教育部則應繼續督促大學各科系積極提升招生專業,並儘早提出其招生政策。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5-16 23:48 回覆:

大家知道「招生名額使用率皆大幅提升,缺額則相對減少」真正的原因,不是因為學測五選四..沒錯,而是因為三選二,

劉靖家表示,早在去年簡章發布之前就召開招生會議,確定第一階段採計學測數學及自然2科,比去年的3科減少1科英文。有家長對此表示感謝,因孩子的英文多益成績接近990滿分,但今年學測卻失常,英文未拿滿分,但數學、自然都拿滿分,因此可進入第二階段,以書審資料及筆試更全面地展現優勢。

簡單的說,愈不分分計較,愈降低鑑別度是愈好,那學測五選0科最好,再來是五選一科,再來五選兩科,五選三科,次差的是五選四,最差的是五科全選。

台家盟換句話說也很有梗,「這樣的改革也有助於學生提早適性入學,聯盟因此建議教育部,應思考於明年提高申請入學的核定比率,以再次提高學生適性入學的比率」...學生只是早點知道要念哪兒,並沒有提早入學好嗎?今年指考只剩23趴,明年再提高申請比率,指考還能剩多少?沒了指考來妝點門面,不就成了一元入學,多元入學又在哪?

台家盟指出,如果再比對過去教育部針對不同管道進入大學後學生的學習狀況,顯示透過申請入學管道的大學生,其穩定性與學業表現皆優於透過指考入學的大學生,因此更肯定只要有好的政策鼓勵學生透過申請入學進入大學,對高中生、高中教學、大學各校系及家長都會更好,而顯然學測考科的改變已證實是有效促進學生申請入學的政策。

最後一句話我已經舉清大為例打臉了。前面那一大段則全是說假的,「國教行動聯盟舉行教改廿五周年檢討記者會,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說,教育部統計,一○六學年度大學休退學人數高達約十四萬人,占全部大學生人數一成五。相較八十三學年度的百分之四點七,成長超過兩倍

大學休退學人數比聯考時期多到三倍,這是怎樣一個危害高教的可怖東西啊。怎麼能顛倒的說成「對高中生、高中教學、大學各校系及家長都會更好」呢?

最後,針對這次考生在數學科的表現普遍提高,台家盟表示,這代表高中的數學教育有進步,並讓學生對數學更有興趣,大考中心也不須因外界少部分人的批評而改弦易轍。

最後這段最好笑,考得簡單便成「代表高中的數學教育有進步」,拿國小數學給這些考生考,保管大家都是滿級分,高中數學大進步啦。像全家盟這樣總能把一個數字做成完全相反的解讀,這不是搞反串,甚麼才是?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6 23:10

蔡英文正在強姦國人的智慧

清大電機備取多挨批 招聯會:高備率讓缺額減少近六成
今年缺額人數僅4699人創5年來新低,考生以第一志願分發比率為86.60%、第二志願序為11.29%,兩者相加達97.89%。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各校目標是持續降低缺額率,並提高以第一志願分發比率。目前已有30所大學設立招生專業化計畫,致力提升篩選人才精準度。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5-16 23:13 回覆:

我在上文提過,各校目標是持續降低缺額率的方式很簡單,像是學某清大某電機系那樣,把考數學1+1等於幾的拿來當成篩選分數,反正絕對不是要分分計較,鑑別度愈低愈好,最好是零分就過篩,讓那些因為答對1+1等於幾雀躍不已的白痴考生們白爽最好,然後一口氣備取所有考生,保證一個缺額都沒有。

但是有時候又很為難,因為這些黑心教改聯盟本質上,是一群以死別人家死不完孩子為樂的主要價值觀出發,誰害得孩子愈慘,愈能獲得蔡英文的青睞,說不定還能當下一個教長(當然本屆校長能回鍋,也是蔡英文很青睞的了),一旦降低了缺額率,噗哧!狗咬狗,自己幹自己的蠢事又來了..

「學測五選四 台家盟:今年申請缺額少 建議明年增招」

於是考招又拚了老命降低鑑別度,愈要大家不可分分計較,還備取了滿山谷的考生,終於去化掉申請缺額,那個聯盟就又會跳出來..笑死我了,

建議明年增招

只不過,這終有一天,不是再沒比1+1更白癡的題目,或是更低的鑑別度,還是再無人講啥分數的,備取也到了盡頭,把兩千三四百萬人通通備取進去(甭管是不是要念大學了),大家就再也沒有明年..蛤?明年的增招了。

不過,真正強姦人民智慧的是「考生以第一志願分發比率為86.60%」(第二志願道理雷同,不贅),大家可以試想一個情境,就是你去工作面試,老闆問你,這是你最想要的工作嗎?白癡才會說,不,我比較想去你的對手那家。這就像是那個清大電機,不是正取40人,備取達392人嗎?這些人應該都是第一(第二)志願,因為那些填成3456志願的,連備取都不會,這樣大家有明白嗎?

至於為何第一加第二志願,還是沒100趴,這是因為還有一些爛校爛系,沒魚蝦也好,它們考招的目的,不是為了孩子的將來,而是為了自己的現在,講到這裡就好了,所以他們首要目標是「降低缺額率」,儘快招滿,招好則在其次,萬一流到指考,又沒招滿就糟了。這也像是一種面試的情境,這是一家沒啥福利,又快倒閉的公司,

老闆問你,這是你最想要的工作嗎?

不,我其實最想去A。其次想去B。最後才想來這裡。

老闆就說錄取了,明天馬上上班。一般人回家會考慮再三,好心的打個電話說不來,沒打電話的也很多,但是考招就不是這回事,考生此時心想,不答應就沒學校念,考指考嘛?別逗了。高一高二就念得虛累累(台語),加考高三,不要了老命嗎?(這才是大家好懷念從前聯考的那個精神)

不然,誰會把自己的前途,馬馬虎虎的交給第三志願到第六志願?難道人生可以重來嗎?

所以,這個笑死人的黑心招聯組織或單位,若要達成「提高以第一志願分發比率」。絕非以目前以有30所大學設立招生專業化計畫,致力提升篩選人才精準度來達成,那樣只是緣木求魚,正解還是要找我來處理,我剛剛已經幫大家分析,第三志願分發比率的由來,那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一些金光黨,老鼠會,詐財公司倒一倒..蛤?我是說讓些野雞大學倒一倒,保證剩下來的好大學校系,招到的都是第一志願。

綜上,我可以比大考中心更會降低鑑別度,我還可以比招聯會更會提高以第一志願分發比率,社會上各種狗皮倒灶,光怪陸離,蟑螂老鼠的事也見識得夠多了(絕非那堆笑死人的蛋頭學者可比擬),為了讓我們的教育部長不會倒退嚕,蔡英文快快找我去接任新教長才是最前進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