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參選的幾個陰謀論
2019/04/19 00:13:28瀏覽1722|回應5|推薦3

有人說他看不懂郭台銘為何要參選總統,所以我試著提出幾個可能的答案,

第一,郭台銘是為了要卡韓。

所謂案重初供,郭參選聲明:宣布願投入2020總統國民黨內初選,不接受徵召。問題是沒人要徵召他,新聞上說要徵召的,都是韓國瑜呀。所以1是郭董心裡還以為自己是韓國瑜,這就是很多名嘴稱他郭稻尾。2是省略了三個字,不接受徵召韓國瑜。才走偏門恢復黨籍,馬上以為自己是吳敦義去了。

所以郭董出馬就是為了卡韓。

第二,郭台銘是為了自己選總統。

恐怕不見得。因為郭董很有自知之明,【不接受徵召】的第3個解釋,是郭董自己也不接受徵召。這個命題很好笑,畢竟,有誰要徵召郭董呢?這不是往自己臉上貼金嗎?其實不是的。郭董自己都很清楚,沒有人要徵召他,這才趕緊此地無銀三百兩的..ㄟ,你們都不准徵召我喔。民調既低又要出來卡韓選總統,怎麼看怎麼怪。

第三,郭台銘是為國民黨。

報載郭台銘出馬前有先問過舊國民黨高層,甚麼杜紫宸..這個大家可能比較不熟,連勝文,大家比較熟吧?郭董問過他沒不清楚,但他很挺郭董參選就是了。其他還有郝龍斌啦,馬英九,以及他的一票靠韓流選到職位的子弟兵們。很多人以為那他的子弟兵們飲水思源,應該力勸郭董才是。可惜大家不知道,舊國民黨是一種古代氏族的變形,在這個氏族裡,講的是門生故吏,在政壇是誰給的機會,那就終身歸於誰的氏族,這種潛規則有很大好處,會把利益框在那個小圈圈裡,所以馬蔡都有近親繁殖,小圈圈用人的問題也出於此。是以就算韓國瑜幫他們選上,恩同再造,但他們還是要看原氏族大老的眼色辦事,不能違反。

所以郭台銘也是為了國民黨..的那群舊高層。

有人說主因是韓國瑜提到馬英九時不夠尊重他,那韓國瑜乾脆別選,讓民進黨選上,看小英未來四年關不關得到馬去。

第四,郭台銘是為民進黨。

我在這篇【郭台銘是民進黨最好的人選】已經約略談過這個概念。不過有個名嘴補了幾個事實,那是他在評論國民黨為叼十萬摳..不止喔?這讓我想到一個笑話,

大家知道,萬華有很多遊民,所以也有很多流鶯在那裏站壁攬客,有一天,版主行經萬華,遇到一個面容姣好的流鶯,
小姐,要賣嗎?
你說呢?
我給你四千。
當然好囉,小姐一把揪著版主,就往巷弄鑽去。
慢!別急,我今天皮夾忘了放錢,只有10塊銅板..
去死啦,你,把老娘當甚麼?

反正他在談國民黨幫郭董解套他的【只參加初選,不接受徵召】時,把國民黨的矛盾人格說的異常好笑。他說國民黨用一張榮譽狀就解套了,真是氣死孫運璿(按:孫院長故去多時,此處只是比喻),說啥因他的媽媽借錢給國民黨,還有他創業有成,曾經是黨員云云的,所以他就是黨員,還可以直接參加初選,再說一遍,沒人要徵召他啦。名嘴就說,那他曾罵朱立倫(還有罵蕭美琴時,也罵了江啟臣),誇獎蘇貞昌;如果說,再讓他來個捐錢,不也可以得到民進黨的榮譽狀【惠我良多】一禎。

第五,為自己。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大家都看到鴻海股票這陣子漲了。蛤?我是要說一段古文,

楊朱游於魯,舍於孟氏。孟氏問曰:「人而已矣,奚以名為?」曰:「以名者為富。」「既富矣,奚不已焉?」曰:「為貴。」「既貴矣,奚不已焉?」曰:「為死。」「既死矣,奚為焉?」曰:「為子孫。」一為名,再為富,三為貴,四為死。

郭董子孫滿堂,有名又有錢,身體又好,所以想選總統,既富且貴乃人情之常,選不選得上,有沒有割人稻尾,成了老闆不是人2,在所不惜。

.

註:老闆不是人2,有個最邪惡的老闆,騙人家去打江山,說要訂一千組產品,等人家做好了,又說不買了,人家問老闆,不是說有甚麼忠誠原則,白手起家等美國價值嗎?老闆笑說,你夠蠢才會信這個。老闆兒子接口說,我們就是要等你做完賣不掉倒閉,再便宜的收購你的公司啦,這部喜劇就全繞著這個主軸演。可見討厭不勞而獲,佔便宜或割稻尾,投機者是古今中外,人類的共同價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5772787

 回應文章

草蝦
2019/04/19 08:45

郭台銘要參選總統

我是樂觀看待

不會去想裡頭有何陰謀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4-19 08:50 回覆:
但馬英九應該整體思考,不是嗎?我認為馬最該跟郭董說的是,假如參選,人家問你是否支持一國兩制,你該怎麼說。勸退郭董才是正辦。郭董參選,對自己沒好處,妻子有反對。對國民黨沒好處,要破壞制度給他量身訂做。還要先殲滅韓流,幹掉自己最強者。這裡面最開心的,第一是民進黨,第二是柯文哲,朱王應該開心不到,馬英九則像是報了老鼠冤,「誰叫你罵我經濟爛」。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9 06:45

剛看到有人竟因媒體報是馬卡韓,叫韓出來出清楚,人家都還說要選呢,要說啥呢?再說,這是媒體報的,可以叫蔡英文通通抓起來呀,想必小英一定笑得花枝亂顫吧。媒體說郭董去問馬,不是問媽祖喔,這如是媽祖叫的,馬上就該選了,還去問馬幹嘛?馬說樂觀其成,啥?馬竟真的說樂觀其成,就是叫郭參選,這該提出說明的該是馬吧?請馬說清楚講明白,幹嘛國民黨有最強者,還叫郭董出來。

韓是柯P加上馬市長參選總統時期的國民黨,去了韓,國民黨馬上消風,回到朱選總統時的國民黨,郭董,只是這個國民黨,加上一堆的錢罷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4-19 06:55 回覆:
我發現郭董鬥韓,果然跟馬鬥王如出一轍,是馬在幕後黑手卡韓的佐證。當年王一出國,馬就發起鬥王。寒衣出國,郭董也宣布「不接受徵召」。

為馬
2019/04/19 02:16
馬本來成立「馬英九基金會」的目的就是為未來2020回鍋選總統預作準備,因他的官司纏身。沒想到殺出了個程咬金,不但破壞了他的美夢,還一併把他歸到了夕陽、相公之流...最終還批評那些台大法律系的歷屆總統誤國誤民,心頭那個恨哪真是不打一處發,所以馬辦早已秘謀推出郭董,籌劃已久,目的就是在取代韓,並為其解氣,並成為其代理人,好讓馬在政壇繼續擁有影響力。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4-19 06:14 回覆:
欸,有看我復出前格文的網友就知道,國民黨(前)四大天王,原本我也是最看好馬回鍋參選。既生瑜,何必馬呢。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4-19 06:22 回覆:
尤其馬看了阿扁的下場,我心如秤,自己官司自己救,交給誰都沒說個準,某人或某幾人選到,說不定還會馬上關進去,簡言之,馬在韓橫空出世前,是國民黨聲望最高者,選總統順理成章,此其一,馬官司纏生,選總統就是為活路,設若真給選到,一任四年處理不來,還可以連任八年,屆時馬一把年紀,未必能關多久,且相關證據也恐腐化佚失。若有人還以為馬只是雞腸鳥肚,就真的太看不清他,此人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宛如三國袁紹,人長得漂亮,碰上曹操屁用沒有。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4-19 06:32 回覆:

而卡韓的兩個理由最是好笑,第一說是要韓守高雄,這才叫守著菜攤,丟了江山吧。韓選上,全台都是他的菜攤,不是嗎?

第二是為叼十萬塊(歌名),為了郭董的錢,這江山要是贏回,可以還郭董加計利息,但是若永久失去,上哪找另個郭董借去?

至於有人瞎掰兩人是強強結合,有誰看過寒流同颱風一起的?郭董的企業王國,有與他人共享嗎?從來我只聽過兩強相爭,必有一傷,或是玉石俱焚,強強結合又不會更強,連戰加宋楚瑜有更強嗎?也許我們不須問郭董一國兩制,或買不買美國戰機這樣尖銳的問題,畢竟那邊有百萬人要吃飯,我們就問郭董,支不支持國民黨派最強者出來就行了。


為馬
2019/04/19 01:38
“肚子沉”八成也是馬的打手,為了滅韓拱郭,所以郭董還是真心想選的,只是民調能不能一直維持下去不無疑問?

為馬
2019/04/19 01:31
郭董是「馬英九基金會」的幕後金主,郭董在2018年7月初申報質押鴻海股票850張,價值逾6,800萬元,就是為了支持馬英九籌設創立「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馬英九辦公室在2018年7月17日低調證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確實是捐助人....所以今次的郭董選總統其實是馬辦在幕後策劃推動,而郭正是馬的代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