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參選,幫所有人解套
2019/04/17 07:54:31瀏覽6897|回應7|推薦7

剛看到一個標題說「郭董參選,幫韓解套,也幫台灣解套 」,內容無甚高論,可說是一般常識,人人都懂。可是這個標題說的並不完整,甚至是漏了最重要的沒說,有一點像日前引起重大爭議的大學甄選入學問題,因為鑑別度低,考好考壞都通過一階,然後招聯會才說這是為了讓弱勢被教授看見。那郭董參選,幫韓解套,也幫台灣解套,漏掉的最大咖,要等到二階面試時才會發生,而且當然是給經濟弱勢生的一個大禮物,那就是

幫民進黨解套。

再說一遍,郭董參選,一階時幫韓解套,也幫台灣(?)解套。到二階決勝負時,則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一個禮物,幫民進黨大解套。

有個童話故事說,從前有個國王愛穿新衣,有個騙子就騙他,他能做一件新衣,只有聰明人看得到,國王龍心大悅,賞了很多珠寶,騙子就把新衣做好,先請國王脫光,然後換上這件「新衣」,甭說國王沒看到,全國都沒人看到,但國王跑去遊街時,有個小女孩忍不住笑:馬麻?這個國王怎麼不穿衣服呀?小女孩馬上被媽媽帶回去毒打,而國王就趕忙逃回王宮去了。這個故事很簡單,且是大家耳熟能詳,底下,就是一個新版的小女孩在看郭董如何幫民進黨大解套,

胡幼偉:郭董有一國兩制的關 贊成不必選不贊成廠怎辦?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天早上說,擔任總統有種種管制,事業交給人,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性格,能受得了、能放心嗎?晚上他再問,郭台銘要如何對「一國兩制」表態?如果強烈表態不贊成一國兩制,對岸網路上一砲轟,他在大陸的廠怎麼辦?如果說贊成「一國兩制」,台灣這邊馬上一陣砲轟,也不必選了。那這一關他怎麼過?
胡幼偉再在臉書貼文說, 所謂「民調徵召」,原是為韓國瑜設計的解套方式,如果郭董也要參一腳,台灣及海外韓粉的情緒會不會變複雜,阿倫和喬公能不能接受,恐怕都會變成新問題。
其次他說,他相信有人在拚命拱郭董出來選。但他仔細推演了一下。「郭董」二字的力道,在那個「董」字!然而,他如果選上總統,本人與其所有家屬、門生故舊,勢必要斷開跟鴻海集團的所有關係,完全不能持有集團的任何股份,以做到最徹底的利益迴避;而且,他若當選總統,綠媒、綠網軍必定用奈米級的顯微鏡日夜觀察他的一言一行,是否還在暗助鴻海集團,打壓其他集團!於是,他就沒辦法對台灣的產業或科技問題發言了;因為,每句話都被懷疑跟鴻海有關,那他要怎麼弄呢?
胡幼偉說,郭董一宣佈要選總統,所有人馬上要問他,對兩岸問題持什麼立場?那他要怎麼辦?尤其對於一國兩制,贊不贊成?韓國瑜當然敢講,因為他沒有事業在大陸啊!那郭董呢?他也強烈表態不贊成一國兩制,對岸網路上一砲轟,他在大陸的廠怎麼辦?他要說贊成一國兩制,台灣這邊馬上一陣砲轟,也不必選了。那這一關他怎麼過?
他表示, 有人認為,郭跟老共老美甚至日本交情都不錯,但他一旦當了總統,勢必不能跟老共太親,否則又被說成賣台;美日兩國也不能去,頂多在美國過境,老美跟日本接不接他電話,還有老共的因素卡在那裡。那些交情還有作用嗎?
胡幼偉說,這些沙盤推演得出的問題,拱郭董的人絕對不會跟郭董講的。可能也只有他敢講這些問題。但郭董當然看不到他他的分析。(轉貼到此)

胡幼偉這個分析,我早在馬英九嫁女兒給駙馬爺時就談到過頭【從馬英九嫁女的國安問題談起...】,

查「駙馬」當兵 內閣忙翻天馬英九總統女婿蔡沛然的兵役問題引發外界關注,為此昨天內閣堪稱大動員,手忙腳亂清查「第一女婿」的身分、國籍和兵役情況,直到傍晚總統府才確定蔡沛然為僑民身分,沒有逃避兵役問題,細節再由僑委會和役政署各自對外說明。

有好多人,雞腸鳥肚,以為對馬總統嫁新娘發出質疑,是在報老鼠冤,然後拼命找理由,卻都找不到,就自說自話說肯定是收了錢的,或是用一句問話「馬英九又沒殺了誰的爹娘」然後繼續自己的掰扯,說像我這樣以國家安全,全民身家財產著眼提出合理的疑問,是藍綠鬥爭,政黨相抗,是仇恨國度裡仇恨聯盟的盟主。所以這篇要特別釋疑一下,我把馬總統嫁女,跟老鼠嫁新娘連結在一起,是要提醒大家,這個老鼠寓言故事,所含有的深意,隨便問一個小朋友,都能知道..

ㄚ老鼠可以把新娘嫁給貓嗎?

不行。

為什麼?

因為貓會吃老鼠,吃新娘,把鼠國吃光光..

再來一個史記故事..昔者鄭武公欲伐胡,迺以其子妻之。因問群臣曰: 「吾欲用兵,誰可伐者?」關其思曰:「胡可伐。」迺戮關其思,曰:「胡,兄弟之國也,子言伐之,何也?」胡君聞之,以鄭為親己而不備鄭。鄭人襲胡,取之。

這要問國高中生,還沒被12年國教(教改亡國的三大迷思)害到的..

胡國國君可以把女兒嫁給鄭國公子嗎?

不行。

為什麼?

因為整個國家都會被吃掉。

所以我說的這兩個故事,哪有一點是為了要報私怨呢?那都是站在國家長遠的發展上著想啊。(轉貼到此)

所謂商人無祖國,有時是主動的,有時則迫於無奈,所以這句話應是一種中性的陳述。這樣好了,假如直接給郭董當總統,而且有一大筆事業是在對岸,這樣問大家可能想不出來,不如拿川普做比喻:假如川普,有一大筆生意是在俄國,美國人會選他當總統嗎?光是通一通信,就能搞成個「通俄門」了,這樣大家懂了沒?

但問題這麼明顯,為何只有胡幼偉敢講這些問題?這可是一個主要身家都在對岸的偉大企業家要參選台灣總統的重大問題,用膝蓋想都知其怪,但是為何只有胡敢講?(民進黨當然不會講,講成相反的好怕怕也有,只是嘴角笑意藏不住)。我猜,胡幼偉若是像我一樣,有先貼過【郭台銘金枝玉葉】,得知前面那個小女孩只不過說出她聽過「柯文哲說三億男就是郭董」,被千刀萬里追,讓一群律師告得唏哩嘩啦的大悲劇,那麼,也許他也寧可跟大家一樣,謝謝郭董給大家都解了套..國王這件新衣,真的很漂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5679492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8 17:22
館長:吳斯懷都能當立委,為何洪慈庸不能當立法院問?
稱「用時間還自己清白」 吳斯懷宣布要進國防委員會
韓國疫情延燒又增 161例確診累計763例已超過鑽石公主號
-
註:763 正是 布袋戲人物 綺羅生 的 諧音
市場要好,要靠 江山快手()。
 -
在 洪蘭 翻譯的 「揭開老化之謎」這本書中
曾痛斥【我們的知識分子會相信 妙天?】
其實 徐欣瑩 應發揮 科學理性,親民黨
主動 挖角 擔任 橘營 不分區第一名。
徐 聽 師food的話,是 愚忠 啊!應勸 師父和
親民黨 合作。
至於 郭家軍 全放在 親民黨不分區 也是 一
大 誤棋。至少 應保留 蔡沁瑜 不要列入,
避免 全軍 覆沒。
-
今天 剛好是 某DJ 孩子 的 生日。
幸福的模樣 今天 903 早上有播,下午也有播。
~
游水牛 不如找 壹壹 當顧問。

西瓜
2019/04/17 11:12

郭董參選幫誰解套我不知道

但我確定應該會幫台灣政治現況解套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09:23
草紙販賣機該做低一點,這樣狗也可以投錢。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08:46

讀陳情表不流淚必小英也。

陳情表—給小英總統的一封信
總統大人勳鑒:
總統大人,日理萬機的您,辛苦了!但,這一封信,求您了——讀一讀我們市井小民、第一線教學現場教師的心聲,好嗎?原本我不寄到總統府信箱,因為可能會石沉大海,也不想收官方說法制式化的回函,所以,我想寄到報社,代表一方廣大民意,向您公開陳情 ;未料,有的報社不刊書信體,有的報社也不刊登我精簡的投書,因此,我只好再寄回總統府給您,這一封信,求您了——親自讀一讀,關於大學多元入學制度,也傾聽我們一方民意,好嗎?
不要讓制度綁架、傷害了孩子!
小英總統,您知道嗎?每個高三的孩子,都是您的孩子!近日,有些孩子們好忙,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報名繳費、上傳作業陸續已達截止期限,接連三週,面試也已登場!延後面試、嚴重撞期、同級分增額嚴重,招生制度霸凌了所有考生、家長、師長們和高三下的教學現場......您知道嗎?高三下,又是無奈的一片混亂——有大學新鮮人、有的忙申請、有人拚指考......
孩子們,請假的請假、出國的出國、打工的打工、無所事事的無所事事;藐視高三下課程的,完全棄若蔽屣;熱心服務的,各處室跑透透;有能力的,開始預修大學課程;申請的和想唸書的,都備受煎熬,甚至瀕臨崩潰的邊緣......!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4-17 08:46 回覆:
有很多孩子因為篩選結果的打擊(特殊選才落榜、繁星再落榜、申請又挫敗)、選6志願與父母的意見衝突、準大學生歡樂氛圍的天天(節節)刺激、二階沒有特殊表現備審內容貧乏與上傳時限及費用壓力、該面試還是拚指考、指考名額那麼少......,加重或出現了憂鬱、躁鬱、幻聽等身心症狀,學校老師和家長在輔導照顧上,很是心疼,也很吃力(要教學、要指導備審和面試、要掌握紊亂的高三班級現場,還要把情緒不穩的孩子擺第一......),非常欠缺輔導人力!小英總統,您知道嗎?有的社區高中連專任輔導教師都沒有!
整潔工作、幹部職務找不到人代理,抑或懲罰了乖乖到校的學生必須分攤工作!原本學習分工合作、涵養德育、培養群育的校園,突然到高三下,原來一向乖巧有禮、負責任的孩子,竟變成「學生是來讀書的,不是來打掃、幫同學、當幹部、做畢冊、辦畢典的......」,也有孩子「考前時時刻刻希望老師無條件即時解題、不限次數限時批改,考後上榜上課相遇,老師變空氣、擦身而過成陌路」——智育成了唯一、勢利令人傷心......!
當然,絕大多數的孩子還是單純可愛而善良的,可是,我們不應該讓制度傷害孩子、影響孩子,讓教育現場愈來愈被鄙視,讓這些少數孩子的人性因制度而趨向自私勢利,小英總統,您知道嗎?因為一年比一年嚴重了,而教改剛滿二十五年了......
教改,主訴——去除填鴨教育、開發孩子多元領域的創意潛能、要模糊化分數、讓孩子快樂學習......,要本土化、要生活應用、要重視學習歷程,新課綱就是萬靈丹!
然而,小英總統,您知道嗎?包裹糖衣的教改、考招新制,像一座高牆,我們讓孩子安逸地住在空心磚砌成的城堡裡,以為高牆外的世界沒有壓力、沒有競爭,以為不需要實心磚的穩固堡壘,就可以安身立命,抑或進可攻、退可守!可怕的是:才短短數年,就逐漸逼走了人才、弱化了國家競爭力;更可怕的是:狠心地棄弱勢於不顧,任貧窮難以翻身——第二階段真的有貧富資源的不公啊!
當甄選入學已高達75%,指考入學國立大學幾乎只剩不到25%,高教資源公平性——蕩然無存!小英總統,您知道嗎?當年您的母校中山女高貧窮的同學,如果參加現在的甄選入學、指考,她們甄選不利,指考也恐怕進不了機會渺茫的國立大學!
小英總統,為什麼一個牽動十數萬考生的招生制度,數十年維繫不墜的考試公平取才方式,短短數年,在招聯會、少數特定團體理念的主導下,變得如此需要父母財富奧援、社經背景、都會豐厚資源,才進得了理想大學?儼然回到「上品無寒門,下品無世族」令人憤懣的時代!
您知道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第二階段補習大增,如:APCS、第二外語、古文專班、機器人、AI......已然提早在小學階段開戰——到底快樂了誰?甄試補習班如雨後春筍般竄起,一對一、個別化專案輔導,所費不貲,究竟快樂了誰?可以預見的是:孩子的未來將提早被父母決定,補什麼特長,就走什麼校系了吧?孩子讀什麼特色高中,就朝學校特色領域去找相對的進路了吧?中小學生自己想清楚了嗎?
為什麼每年高三生、家長、老師與大學端教授要受盡多元入學層層關卡的萬般煎熬,搞得勞民傷財、人仰馬翻?小英總統,您知道嗎?現在連面試都還要全家總動員,人手一機搶預約面試場次!要上班的父母、要上課的考生、沒有手機的高三窮孩子怎麼搶?高三下的課堂、班級,如此一年比一年紊亂不堪!令人憂心的是:恐怕未來從高三上就開始亂了,因為「特殊選才」搶學生的管道也開打了,而且一年比一年名額多,時間一年比一年提早了......
小英總統,為什麼如此重大、罔顧公平正義的考試制度變革,可以不用召開公聽會、廣徵民意,可以這般說變就變、為所欲為?為什麼給沒有家庭背景、經濟弱勢、拙於言辭卻勤勤懇懇、認真讀書的孩子一條考試入學的路,變得如此機會渺茫?小英總統,窮孩子的父母也有繳稅啊!
小英總統,為什麼一個測驗中心的命題,鑑別度如此不穩定?考跨領域,還是考閱讀測驗、智力測驗?考素養,還是去專業?聽命題委員斷章取義,還是尊重作者原創旨意?年年都要可憐的高三實驗白老鼠考生概括承受?考生何辜?家長何辜?一年凌遲又一年......,您知道嗎?
為什麼明知新制5選4一定會出現超額同級分的現象,卻要考生獨自面對殘酷的申請高陪榜率、指考超低錄取率?為什麼教育部可以一邊高喊以學生為主體,卻一邊任由學生深陷多元入學的痛苦深淵?為什麼失職的、肇禍的可以考前說一套、考後又說一套,完全不用負任何責任?小英總統,出錯了,他們說「沒那麼嚴重!」所以,被影響的孩子是活該、算他們倒楣嗎?您也認為沒有人需要負責嗎?
小英總統,為什麼一個招生制度高舉「不要分分計較」的美麗口號,卻任憑繁星採計在校成績——分分計較、科科計較,同儕之間諜對諜,「有遠見」地選讀私校、社區高中,搶繁星校排?是真偏鄉生還是假偏鄉生?您知道嗎?
高三生,你們為什麼不生氣?被迫出走的高中生們,你們為什麼不生氣?高三家長們、未來的考生家長們、已遭受過多元入學折磨的廣大家長們,您們為什麼不生氣?高中老師們,您們為什麼不生氣?大學端的教授們,您們為什麼不生氣?小英總統,您知道嗎——其實,很多人都很生氣!
誰不想要培育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但,獨立思考必須建立在穩固的基礎知識之上,各學科的專業,有其必扎的根基,非專業大刀闊斧地侵入專業刪學分、改課程,猶如揠苗助長、抱薪救火,愛之適足以害之!以不教之民,戰,是謂棄之!小英總統,您知道嗎?孩子的人生、台灣的競爭力,我們——賠不起!
小英總統,請容我談談自己——我來自沒有中低收入證明的中下階層,父親是數十年前的台籍外勞、母親是送來貧戶幫忙照顧小孩做家事的童養媳,我高中三年沒補過習,是所謂「填鴨式教育」的聯考生;但,我感激公平的聯考——
不用靠人脈、財富提出有利的適性探索證明、不用難過搶不贏各項競賽與活動表現機會;不必憤慨各班評量成績的不公、不必扼腕無法選小校開不出各學群多元的選修或特色課程;毋需付出昂貴的營隊費用認識大學校系、毋需繳負擔不起的英檢或各項檢定報名費;不必擔心申請入學與單招所費不貲的甄試費、不必羨慕同學有錢和人脈能獲客製化書審面試指導;不用煩惱指定甄試交通食宿與治裝費、不用焦慮指考國立大學名額少到機會渺茫、不用面對雪上加霜被繁星增額佔去錄取名額......
小英總統,您知道嗎?感激不花錢、公平的聯考,讓我在每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只要想著劬勞受辱的父母、只要課堂上專心學習,就可以靠堅毅、孜孜不倦的苦讀,考上國立大學、翻轉貧困出身的生命、找到安穩的職業可以照顧家人、孝養垂垂老矣的父母......;而且,我感謝昔日的師長們以所謂「填鴨式教育」,鞭策我們力爭上游,也厚植了我的學識根柢、專業素養!
小英總統,我承認自己在職場上的表現可能思慮不周、實力尚欠篤厚,面對世界永不停歇的創新與變化,我認為自己努力不夠,永遠需要再力求精進、終身學習;但不認為自己就是許多標榜教育改革者口中所說的傳統教育的受害者——不具備獨立思考的能力、沒有生活應用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我也不會將欠缺創新與競爭力,怪罪給昔日惠己良多的教育與默默耕耘、用心良苦、視生如子的師長們!
您知道嗎?那勇於翻轉的改革者,每一句對「填鴨式教育」所扣的帽子,每一個對傳統教育的控訴、對分分計較的不屑,對一生奉獻給教育的師長們而言,都是殘忍的忘恩負義!那些振振有詞的素養推動者,飲水不思源、伐根求木茂,真的能教好下一代嗎?小英總統,您對被實驗的孩子負完全責任嗎?
胡適在 〈容忍與自由〉一文中云:
「獨秀在《新青年》上答我道:
鄙意容納異議,自由討論,固為學術發達之原則,獨於改良中國文學當以白話為正宗之說,其是非甚明,必不容反對者有討論之餘地;必以吾輩所主張者為絕對之是,而不容他人之匡正也。......這種——必以吾輩所主張者為絕對之是——的態度是很不容忍的態度......」我深深了解:聯考,回不去了!但,小英總統,可不可以請您管管掌大學取才生殺大權的招聯會不要「必以吾輩所主張者為絕對之是」,也尊重我們支持公平考試入學的心聲與主張?讓孩子有選擇權,至少留一半的名額給指考吧!讓孩子看見現實社會是充滿競爭、需要深耕實力的,讓孩子在不需要「靠父靠母」的支援下,公平競爭!
小英總統,救救窮孩子吧!窮孩子不該被充滿不公的甄選制度、學習歷程犧牲!小英總統,救救高三下的教學現場吧!當號稱多元入學適性取才的大學,幾乎每6人就有1人休退學,小英總統,救救大學端吧!高教不能是空心磚!您知道嗎?還有一個嚴重的危機:孩子們在高中社團玩得愈來愈出色了,不需要太努力唸書了,因為,廣設大學和少子化的影響,他被大學端搶著要......
請您不要只聽招聯會、部分家長組織、全教總的意見,不要再說多「元」入學已經有諸多照顧弱勢的專案和名額錄取窮孩子、甄選對偏鄉有利,因為不花錢的指考也可以照樣另闢名額給特殊貧困者,抑或持續保留像台大希望入學的管道,照顧真正的弱勢!
請您不要只聽全教總說「五選三」最好,他們沒有普查、凝聚老師們的共識,不代表全國老師的心聲,因為我們也有不同的憂慮!他們說「五選三」才能讓高中端創造學生多元適性探索的課程,但是——偏鄉、小校根本開不出那麼多選修課!況且,高中端都是學科教師,而大學校系卻有十八學群、二十七系群、一千七百多個系,未來學習歷程的高中修課紀錄、多元表現是大學端選才非常重視的適性探索;但,偏鄉與小校都有無法開設多元選修、符應大學校系先備知能課程的窘境,跑班教室不足、師資不夠,排課也有困難,學生也有家庭社經背景資源不足而無法提出多元表現的侷限!
請您不要任由他們再以「不要分分計較」為絕對之是了,因為這是攸關資源與視野的重要高教入學機會,這是孩子們的學習之旅中的一次非常重大的翻轉生命的機會——不是已經學有所成的教改者的人生契機,也不是您的和我的,請不要殘忍地濫權剝奪!
為了多數沒有中低收入證明但確實貧窮的孩子,為了弱勢偏鄉小校的學生以及廣大的中下階層子女,我有一個卑微的請求——小英總統,讓高牆倒下吧!請尊重我們有要求考試入學國立大學名額至少維持50% 的權利!不要重蹈無法比序的覆轍,我們要百分制、要學測增加級分鑑別度、要提高志願數、要繁星申請增額不得佔指考名額!小英總統,讓高牆倒下吧!請您執政團隊下的教育部不要卸責、不要漠視一再吶喊的民意、不要坐視高三親師生的痛苦煎熬,年復一年!
小英總統,您知道嗎?如果搶學生思維的招聯會仍不尊重反對多「元」入學至上的心聲,那麼,我們有一個憤怒的吶喊——解散招聯會吧!
小英總統,「昔先聖王之治天下也,必先公,公則天下平矣。平得於公。」大學多元入學制度歷經二十五年改革,不公不義,變本加厲,天下怎豈能太平?當過去家長說:「老師,我真的沒有辦法給她報6個系,我最多只能給她報2個......」我可以安慰因為懂事孝順、決定指考的孩子說:「沒關係!指考還是很有機會,你一定可以考上好大學,加油!」但現在,有一種心痛是——眼睜睜地看著指考名額愈來愈少......
小英總統, 這一封陳情表,懇求您看看吧!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求您想想孤立無援的弱勢和偏鄉小校的孩子吧!想想心疼、無奈也備受煎熬的父母師長吧!傾聽我們這一方也廣大不小的民意,好嗎?不要讓制度綁架、傷害了孩子,每個高三孩子,都是您的孩子呀⋯⋯

謹祝
愛無差等
一個人微言輕的社區高中老師 敬上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08:42

這人真是綠營老實樹

見縫插針 林濁水:郭台銘對韓流殺傷力 非我望其項背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2020投下震撼彈,透露這兩天將決定是否參選總統。對於郭台銘曾嗆韓國瑜「台灣不能老是賣水果」,民進黨新系大老林濁水今天臉書表示,韓國瑜、韓粉教授名嘴趕快用力大大嗆回去吧,「否則郭台銘的殺傷力,不是我可以望其項背的。」

怎麼把機關通通說了出來:【郭董就是來殺韓流的】,像是綠版小女孩,綠衣小女孩,綠營的哪個媽媽,快點把他帶走,然後記得要說,郭董這件新衣..真的很漂亮。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4-17 09:57 回覆:

除了「一國兩制」問題是郭董的大罩門,郭若答支持,小英就可名正言順的把他抓起來或趕去大陸。若反對,85度c就變鴻海。選總統還有三大不可,1,企業若像王國,郭董就像皇帝,就像有雙重國籍,當國家應該往西,股東卻要往東時,郭董該怎麼選擇。以國家利益為重,對股東就是加重背信。以股東權益優先,會不會有叛國問題。2,以馬英九為例,其當選後,妻兄即請辭石油公司董座,而後來女兒嫁香港僑民,我則寫了「老鼠嫁女兒」系列文分析其之不可。3,以小英為例,光是愛滋疫苗問題,黃安說原來讓全世界愛滋病到台灣終身享健保是因其開了愛滋疫苗公司,至今疑慮未消。這兩個看似清廉的總統,光是親戚或後來女兒嫁誰,投資過誰,都會影響治國的信用,我都還沒講到史上最貪阿扁的例子呢。特補以上三個不可供「郭粉」(如果真有這種粉的話,從前不都叫這種人是勢利眼嗎)參考,愛之適足害之唷。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08:30

郭台銘參選,第一個是幫蔡英文解套,她這個大小姐最近可真忙壞了,現在可好,又能神隱回去當宅女囉。

獨/盼留一半名額給指考...高中師給蔡總統四千字長信
目前教育部核定大學招生名額,繁星推薦加個人申請的甄選總名額已約七成,指考分發不到三成。一名社區高中教師近日寄了一封4000多字的長信給蔡英文總統,表達對現今大學多元入學制度的不滿。
這名老師說,現在高教資源公平性蕩然無存,當年蔡總統的母校中山女高貧窮的同學,如果參加現在的甄選入學會很不利,指考也恐怕進不了機會渺茫的國立大學。希望大考制度「至少留一半的名額給指考」,讓弱勢孩子在不需要「靠父靠母」的支援下,公平競爭。
這名社區老師說,近日高三孩子們好忙,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報名繳費、上傳作業陸續已達截止期限,接連三周,面試也已登場。延後面試、嚴重撞期、同級分增額嚴重,招生制度霸凌了所有考生、家長、師長們和高三下的教學現場。
他提到,有很多孩子因為篩選結果的打擊(特殊選才落榜、繁星再落榜、申請又挫敗)、選六志願與父母的意見衝突、二階沒有特殊表現備審內容貧乏與上傳時限及費用壓力、該面試還是拚指考、指考名額那麼少,加重或出現了憂鬱、躁鬱、幻聽等身心症狀,學校老師和家長在輔導照顧上,很是心疼,也很吃力,因為學校非常欠缺輔導人力,「有的社區高中連專任輔導教師都沒有。」
這名老師說,當甄選入學已高達75%,指考入學國立大學幾乎只剩不到25%,高教資源公平性蕩然無存。為什麼一個牽動十數萬考生的招生制度,數十年維繫不墜的考試公平取才方式,短短數年,在招聯會、少數特定團體理念的主導下,變得如此需要父母財富奧援、社經背景、都會豐厚資源,才進得了理想大學?儼然回到「上品無寒門,下品無世族」令人憤懣的時代。
「為什麼明知新制五選四一定會出現超額同級分的現象,卻要考生獨自面對殘酷的申請高陪榜率、指考超低錄取率?」這名教師說,為什麼教育部可以一邊高喊以學生為主體,卻一邊任由學生深陷多元入學的痛苦深淵?為什麼一個招生制度高舉「不要分分計較」的美麗口號,卻任憑繁星採計在校成績分分計較、科科計較,同儕之間諜對諜,「有遠見」地選讀私校、社區高中,搶繁星校排?是真偏鄉生還是假偏鄉生?
這名老師也提到自己的成長歷程。他說,他來自中下階層,高中三年沒補過習,是所謂「填鴨式教育」的聯考生,但他感激公平的聯考,不用靠人脈、財富提出有利的適性探索證明、不用難過搶不贏各項競賽與活動表現機會、不用付出昂貴的營隊費用認識大學校系、不必擔心申請入學與單招所費不貲的甄試費、不必羨慕同學有錢和人脈能獲客製化書審面試指導、不用煩惱指定甄試交通食宿與治裝費。
他說,希望蔡總統管管掌大學取才生殺大權的招聯會,不要「必以吾輩所主張者為絕對之是」,尊重他們支持公平考試入學的心聲與主張,讓孩子有選擇權,「至少留一半的名額給指考」,讓孩子看見現實社會是充滿競爭、需要深耕實力的,讓孩子在不需要「靠父靠母」的支援下,公平競爭。

jun5238(jun5238) 於 2019-04-17 08:37 回覆:

這封長信小英不會看滴,她自己沒生養小孩,管別人家小孩死到誰..蛤?本來可能會看,但現在忙著回去補眠,就先擺著囉。又或許,她會看那麼一句兩句..「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Chinese language. I'm sorry.」可惜看不懂,只好說SORRY。此時幕僚可能會遞上小紙條,然後蔡英文應該會說,

前幾天,有位高中老師寫4000字長信給她,擔心考試公平,弱勢孩子更沒好學校念(野雞,快倒閉的就不用說了),引起許多討論。她想跟這位老師說,「保護台灣學子的心情,我和妳一樣,請妳別擔心。」

然後再回去補眠,睡個美容覺。自郭董想選以來,現在可說是小英心情最輕鬆的時刻,彷彿賴清德給她的所有打擊與壓力,通通一掃而空。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08:12

等郭董代表國民黨參選...

蔡總統:拒絕宣揚一國兩制、武統者入境
近來有境外人士來台,涉宣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武統等主張,蔡英文總統昨天指示出入境等機關要妥為掌握相關人士入境目的,若涉及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恫嚇台灣人民活動,影響國安、社會安定之虞者,應採取相應管制措施,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

蔡英文馬上就會問郭董支不支持一國兩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