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豫讓與鄭惠中
2019/01/23 11:34:31瀏覽6267|回應6|推薦18

資深藝人鄭惠中昨天中午在資深藝人餐會上,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天傍晚鄭先向外界對掌摑事件道歉,隨後前往台北市大安警分局,主動說明案發經過並製作筆錄,並表明今天上午九點半,會前往文化部向鄭麗君致歉;鄭惠中離開大安警分局後,自行前往台北地檢署說明,檢方訊後對她限制住居。

我們不知道鄭麗君是何許人,或是她在文化部長任上有過哪些建樹,除開推動去蔣化..其實這是個誤稱,本質上是在去中,只是在把中正紀念堂去蔣一事幹得太過,才讓大家以為她去蔣。還有保障及傳承多族群的語言,大概是要讓台灣成為全世界第二多國家語言的地方,那哪裡是第一多呢?我猜大概是新幾內亞吧,在這個以南島原住民族構成的大島國,有兩千多種..噗哧,那個族群國家語言,鄭麗君要拼上第一,這輩子是阿婆生子囉。

說到這裡,免不了要提另一位蔡英文的奇葩女政客,羅馬拼音我忘了,但我有把它翻成國字「口拉屎夜鶯君」,認真算起來,吳音寧,夜鶯君跟鄭麗君,可以並稱蔡政府前三搞笑女政客。

民進黨立委谷辣斯.尤達卡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修改姓名條例第二條,對於原住民的姓名以羅馬拼音登記,而不要使用中文。

若再加上鄭麗君的多族群國家語言法,這樣大家總該明白鄭麗君真的不是要去蔣,或不只是要小小的去蔣..

張曉風:余未獲褒揚令 和管中閔一樣的理由
去年國家文藝獎得主李永平、鄭清文、王攀元辭世,文化部長鄭麗君皆親自出席告別式或追思會、並向總統府申請褒揚令。余光中辭世後,鄭麗君未向總統府申請褒揚令,迄今也未參加任何一場追思活動。上月底「余光中紀念特展」在台北開幕時,文化部甚至未派代表出席

看到沒,只要是有「中」這個字的,她是通通要去,像是管「中」閔,余光「中」,乃至鄭惠「中」的「中」,都是鄭麗君,這個好像日本名尾音的部長,念茲在茲,不敢或忘的首要施政目標,

而行動不便的鄭惠中,這樣突如其來的一巴掌,就讓我想到春秋時期著名的刺客豫讓,維基百科說,

豫讓本來仕事於范氏中行氏,但一直不太出名。後來轉去智伯門下任職,智伯很看重他。晉陽之戰,智伯討伐趙襄子,趙襄子聯合韓康子魏桓子(後來的韓國魏國)滅掉智伯(前453年),將智伯的土地瓜分。趙襄子與智伯之間本來就有極深的仇怨,更將智伯的頭顱當飲酒之首爵

豫讓逃到山中,說道:「嗟乎!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今智伯知我,我必為報讎而死,以報智伯,則吾魂魄不愧矣。」便改姓換名,冒充成服刑之人,混進趙襄子宮廷裡塗飾廁所,身帶匕首,想刺殺趙襄子。一日,趙襄子正在如廁,突然心一驚,抓住服刑人審問,發現他是豫讓,知他要報仇,侍衛要殺他。但趙襄子卻說:「彼義人也,吾謹避之耳。且智伯亡無後,而其臣欲為報仇,此天下之賢人也。」最後釋之。

不久,豫讓又在身上塗漆,讓皮膚長滿惡瘡,又吞木炭使自己聲音變得沙啞,[1]令自己的樣子令人無法辨認,其妻亦不認得,豫讓便在街道上乞。朋友認出豫讓,為他哭道:「以子之才,委質而臣事襄子,襄子必近幸子。近幸子,乃為所欲,顧不易邪?何乃殘身苦形,欲以求報襄子,不亦難乎!」豫讓說:「既已委質臣事人,而求殺之,是懷二心以事其君也。且吾所為者極難耳!然所以為此者,將以愧天下後世之為人臣懷二心以事其君者也。」

過了一段時間,豫讓在趙襄子必經的橋下埋伏。趙襄子來到橋邊,馬突然大驚,趙襄子說:「此必豫讓也。」派人搜查,果然找出豫讓。趙襄子問豫讓:「子不嘗事范、中行氏乎?智伯盡滅之,而子不為報讎,而反委質臣於智伯。智伯亦已死矣,而子獨何以為之報讎之深也?」豫讓答道:「臣事范、中行氏,范、中行氏皆眾人遇我,我故眾人報之。至於智伯,國士遇我,我故國士報之。」趙襄子歎息哭泣著說:「嗟乎豫子!子之為智伯,名既成矣,而吾赦子,亦已足矣。子其自為計,吾不復釋子!」將豫讓圍住。

豫讓說:「臣聞明主不掩人之美,而忠臣有死名之義。前,君已寬赦臣,天下莫不稱君之賢。今日之事,臣固伏誅,然願請君之衣而擊之,焉以致報讎之意,則雖死不恨。非所敢望也,敢布腹心!」趙襄子感其義烈,命人將自己的衣服給豫讓。豫讓拔劍跳躍三次,一劍劈下,說道:「吾可以下報智伯矣!」說罷自刎死。趙國志士知豫讓已死,為之傷心流淚。(轉貼到此)

不論去蔣或去中,蔣中正若還活著,想必也會賞她一巴掌,遑論是行動不變的鄭女呢?吃果子拜樹頭,鄭女昔時受過老蔣恩惠,不管是賞過她飯吃,救過她或爹娘的命,或是保衛她的身家,讓她活得像個人樣(彼時的共產世界像個煉獄),再再都讓她埋下士為知己者死的念頭,並把去蔣去中的人視為寇讎,綜令己身不便,亦要隱心而後動,潛伏於下,俟機躍起,乎其一巴掌而後快,是今之義人也。

或謂有人支持鄭女乎部長耳光之不對,在那裡譴責暴力,卻忘了誰說的:

當獨裁成為事實,巴掌就成為義務。

又有論者說,誰支持鄭女乎巴掌,以後我看到誰一次就乎巴掌一次。

這又是斷章取義,以割裂的方式扭曲他人的文意了。要乎誰的巴掌可以,但得先讓別人把你改宗,從日本人改成中國人,然後你再去乎巴掌..可是既然已經改當中國人了,還去乎那個巴掌作啥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4312630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8 10:01
版主;

鄭麗君受過老蔣恩惠?老蔣活著的時候,鄭麗君才是初中生…

救過她或爹娘的命?保衛她的身家,讓她活得像個人樣?…唇語,那

是cjs及其他千千萬萬台灣人服兵役保護的!連老蔣都是!…唇語,七

老八十的蔣還保護的了誰…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3 17:31
逢中必去?她又不去妮可中,只能排第二,至於第一是誰?當然是咱們老網友,整天要去除中國基因的CJS兄,對不對?

烏龜
2019/01/23 17:23

鄭惠中掌摑的舉動固然有錯

但鄭麗君其實也該捫心自問

何以招致這樣的對待吧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3 13:55
52,人家拍你家馬左屁,就把右屁也給他拍。這是誰說的?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3 11:42

也許有人不清楚鄭部長推多族群語言跟去中有什麼關係,日昨有一個新聞說,

以毒攻毒!男子酒精中毒醫生狂灌5公升啤酒救他一命-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120000017-260402
3 天前 - 根據衛福部資訊,甲醇中毒一般最常見的原因,主要為誤用假酒,或是服用工業用酒精而引起的中毒。甲醇在進入人體約經18 ~ 24 小時的潛伏期後,

要讓大家去中,去掉這個毒素的方法,就是讓大家中文爆爛,跟蔡英文的英文一樣爛,但要怎樣讓大家中文變爛,就是狂塞一堆垃圾古文,什麼日本文言文,嫖妓文言文,或是,對,推多族群語言,讓大家學去新幾內亞,那裡的人為了跟不同族群語言的別族好好溝通(不好好溝通,被當食物吃掉的都會唷),其他學問都沒法學,到二十世紀還像原始人,全都去了了,何止去蔣去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