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是台灣人沒把馬英九教好
2014/04/11 18:07:24瀏覽53822|回應29|推薦23

台北市萬芳醫院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現仍住院治療,生命徵象穩定,醫療團隊持續給予積極治療。

我這裡要先代表台灣人祝福馬媽媽,並且跟她道歉,對不起!是我們台灣人沒把馬英九教好。要說我們如何沒把馬總統教好前,要先看看我們同時也沒把交大校長教好的事

交大校長道歉了:年長者沒扮演好角色

交大校長昨天一席「對不起,沒把學生教好」話語,引發軒然大波,部分交大師生不滿,發起連署抗議,交大校長今天發出聲明道歉,強調並不是因為覺得交大學生丟臉才向警察道歉,而是覺得這些累積的社會問題,是教育或政策制定者該反思。

交大校長吳妍華昨天參加校友會捐款給警友會活動時,針對學運事件向警方代表致歉,「因為做教育的沒有把學生教好,給大家造成困擾。」此話一出引起交大師生連署抗議,要求校長道歉並將此話收回。

校友在網路上抨擊校長發言不得體,甚至有企業家宣布將暫停捐助交大獎學金,等到校長換人後再續辦,校內教授也質疑校長非常不中立也很不應該。

敵不過社會的與論,師生的不滿,交大校長吳妍華今天向全校師生發出聲明,文中強調自己向警察道歉,並不是交大學生做了丟臉的事,是為大批警察為了維持學運治安而苦道歉,還表示自己更擔心學生為了表達訴求而受到法律的制裁。

吳妍華表示反省今天的社會問題,是「像我這般在教育界或擔任政策制定重要職務的年長者沒扮演好角色...,我做為終身教育者應該擔起責任而深深道歉」文末再次表達對交大學生讚賞,對發言的不周延深感抱歉。

(轉貼到此)

太陽花學運,簡單的說,是學生對馬總統硬過服貿協議的反制動作,馬總統於是派出很多警察與學生對立,過程中警察學生都很累也很受傷。那麼在這個大架構底下,如果有自認社會公正人士,要來調解仲裁,結果全跑去慰勞警察,無視於學生,那麼這種公正人士,恐怕得不到社會支持,比方說劉政鴻、郭台銘、婦女會或慈濟,都在這時候跑去慰勞警察,這就顯得不大公正,如果把學生跟警察當成女兒跟兒子,馬總統這個爸爸,叫兒子打女兒,兩人都受傷了,可是馬奶奶卻跑去慰勞孫子,置孫女於不顧,這就很不應該。可是交大校長,更像是馬媽媽,不但去慰勞兒子,更說是她沒把女兒教好,這樣她的女兒不反彈才奇怪。

當然這個交大校長這番道歉,顯然還是沒搞懂她不是失言或口誤惹得禍,而是她那一顆心根本就偏了。不教而殺謂之虐,如果我這裡說對不起,是我沒把這個交大校長教好,只怕別人會說,「ㄚ你甚麼時候教過交大校長了?」其實,我早在證嚴慰勞警察時,就已經用實例教學給交大校長看了,

公開回覆江宜樺夫人給網友的公開信之二

慈濟證嚴法師3日透過視訊,慰勉辛勞執勤維安的警察,並公開呼籲:「看到了台灣的這一波,的確,這種時間不要太久,太久不管是身體、生命或者是心理都會有損傷。」她不捨員警支援維安,累倒或中風,盼學運早日落幕。

給大家提個醒,這兩個僧侶前陣子都有大大的露過臉,我把它簡稱為頂新毒油證嚴與日月光毒水星雲,一個是挺賣毒油毒死台灣人,另一個是挺用毒水毒壞台灣這塊土地的,我們不能說這一對男女宗教人士心黑嘴壞,韓非子說,賣車的盼人富,賣棺材的盼人快死,這只是人性,ㄚ和尚跟尼姑,既盼世人發財,又盼大家快死。

所以我當然可以說「對不起,是我沒把妳這個交大校長教好」。

談完沒教好大學校長的事,接著要談沒教好陸委會主委..

陸委會推動服貿協議,過程卻引發太陽花學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上午接受電台訪問時,被詢及「搞出一個學運,捅了樓子,主委做得下去嗎?有沒有被要求下台?有沒有遭到馬金指責」等,他說,他的施政包括在立法院備詢,(馬金)會指出他們做得不夠的地方,王郁琦說,他總是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但他自問問心無愧,一天在這個位置上,他就競競業業做好,去留不是他所能決定。

我教王郁琦應該要回答說:「我怎麼不生氣?官員下台可以解決問題嗎?這樣以後誰還敢當公務員?」這裡我奇怪的是,這個周玉蔻明明就問過馬總統同樣的問題被慘電,卻怎麼也沒學會。

王郁琦說,他剛上任時過去不是專門從事兩岸事務,剛開始時壓力很大,但現在已接任現職一年半,對兩岸關係發展、政策規劃,心裏大概都有把握;他說, 國民黨內或馬政府,本來就不是一言堂,做得不夠好,一定有人提出批評,從他的角度而言,他就是自我檢討是不是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而他一天在這個位置上, 不僅為自己負責,也向國人負責。

欸!不是一言堂,是馬言堂啦。去留自己不能決定,是馬決定的啦。還有,自己都不能決定自己是去是留了,天,竟然還可以為自己跟為國人負責ㄟ,難怪顧炎武要說,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還說不廉,這不算最可怕,因為他充其量是無所不取,真正叫人駭異,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鬼神都害怕的是無恥,蓋不恥則無所不為也。看到沒,睜眼瞎話都說得如行雲流水,這就是馬的官員!

好的,這裡我也一口氣要說兩個對不起,「對不起,是我沒把王郁琦跟周玉蔻教好」

最後,

馬總統談服貿:誰當政都須走這條路馬英九總統昨天談到服貿協議表示,協議通過後,只會增加就業,不會減少就業,因為陸資來台一定要雇用當地人,政府也沒有開放大陸勞工。他說,台灣是一個小而開放的經濟,如果自己把門關起來不跟人家往來,只會愈來愈萎縮,「不論是誰當政,都必須要走這條路」。

我們知道馬媽媽秦厚修從馬總統小時後就很要求他要背誦古文,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桃花源記。「總統回憶起母親教他讀左傳、背唐詩的情景,現在,總統每星期都會回去看媽媽,一起回憶片段。總統說,「92歲的媽媽,背起桃花源記,比我還強。」這篇顧炎武的論廉恥,我相信馬總統也是讀過的,但是這裡頭,可是教了我們服貿的真相啊,顧炎武說:

頃讀顏氏家訓,有云:「齊朝一士夫,嘗謂吾曰:『我有一兒,年已十七,頗曉書疏。教其鮮卑語及彈琵琶,稍欲通解,以此伏事公卿,無不寵愛。』吾時俯而不答。異哉,此人之教子也!若由此業,自致卿相,亦不願汝曹為之!」嗟呼!之推不得已而仕於亂世,猶為此言,尚有小宛詩人之意;彼閹然媚於世者,能無愧哉!

我來翻譯一下,顧炎武說,他讀顏氏家訓,這是北齊顏之推所著,顏之推說他認得一個齊朝的士大夫跟他說,他有一個精乖如少年馬總統的兒子,會說外文跟彈琵琶,用這種家學淵源來的技巧,服務外國的大官,可說人人都很喜歡。顏之推聽了之後,低頭不講話,回家寫家訓教育顏氏後代說,奇怪ㄟ,怎麼有人是這樣在教養後代的?如果用這種服務外國的方法當到大官,甚至當到總統,我也不要你們顏家子孫這樣幹。顧炎武看完嘆了口氣,顏之推在亂世中不得不當這種窩囊官,肯這樣說,我們可以說他算有羞恥心,會寫家訓譏刺奴顏事敵之輩;那麼這些主動積極當起抓耙仔欺世賣國的人,真的都沒感到一點點的慚愧嗎?

我們知道,依照論廉恥以「伏事公卿」做服貿的說法,馬總統本來學成之後,就該留在美國服務外國人,或是當時漢賊不兩立,殺朱拔毛的年代,該學林毅夫一樣,去服務大陸。因為當時台灣就已經是一個小而開放的經濟了。如果馬總統家,自己把門關起來不跟人家往來,只會愈來愈萎縮。所以當馬總統念完哈佛,回到台灣,沒有跟別國或大陸做服務貿易「伏事別人的公卿」。隨著馬總統官愈當愈大,從總統府副局長,黑官考到甲考,到陸委會,再到法務部,接著當政委,選市長,到選總統,又當到連任,台灣本來對全世界開放的經濟,果然就愈來愈萎縮,從台灣錢淹目眉,到淹肚臍,到淹腳踝,到現在薪資退回16年。

還有,馬總統的媽媽,當年只有教他背古文,卻忘了教會他做人的道理,終於變成了今天台灣人所共見,眾所否者,天厭之的總統。最後,我要說我真是對不起馬媽媽,雖然您臥病在床,但我還是得實話實說,馬總統這個愛說謊無恥的個性除了家學淵源,基因裡的奴性使然,更多的是自小養成,如果把無恥當成一種病,這時就該稱為病入膏肓,藥石罔效,就算是大羅金仙來也教不好了,真是對不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42045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23:08

剛剛看到這篇【 要反就勇敢衝進去,幹嘛搞「路過」呢?】,我寧可不這樣建議,因為這會像是所羅門王分嬰的故事,把台灣分成警方一邊,民眾一邊,真衝進去,不論誰受傷都不會是大家想看到的結果。順著這篇的說法,我必須說,馬英九處理太陽花學運,真是有如張大春的形容「刻薄寡恩,畏葸無情,假譎失能」,才會把一個本來要平和落幕的太陽花學運,又搞出了亂子。如果不該叫群眾衝進去,那是該如何?如果有心解決問題,化干戈為玉帛的,答案其實很簡單,在金庸天龍八部第二七回金戈蕩寇鏖兵,蕭峰殺了楚王,挾持皇太叔後..

這時叛軍中的擾攘之聲更是震耳欲聾,成千成萬的官兵彎弓搭箭,對準了蕭峰,但皇太叔被他擒在手中,誰也不敢輕舉妄動。蕭峰氣運丹田,朗聲說道:「皇太叔有令,眾三軍放下兵刃,聽宣聖旨。皇帝赦免眾軍無罪,誰都不加追究。」雖不過說幾句話,但這幾句話蓋過了數十萬人的喧嘩紛擾,聲聞數里,令得山前山後數十萬人至少有半教人聽得清清楚楚,功力之深,實是非同小可。一眾叛軍本來氣勢洶洶,都想搶先擒住耶律洪基,立一場大功,忽然間楚王陣前喪命,人人已是大為氣沮,軍心搖動,待見皇太叔被擒,更是亂成一團,不知如何是好。

蕭峰有過丐幫幫眾背叛自己的經驗,懂得眾人心思,一處逆境之後,最要緊的是企圖免罪,只須保證不念舊惡,決不追究,叛軍自然鬥志消失。此刻叛軍勢大,耶律洪基身邊不過二萬餘人馬,若講戰鬥,決不是叛軍的敵手,因此他不等洪基下旨,便說了這幾句話,好讓叛軍安心。這幾句話朗朗傳出,眾叛軍的喧嘩聲登時靜了下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人人心中均是惶惑無主。蕭峰情如此刻局勢極是危險,只須有人登高一呼,數十萬沒頭蒼蠅般的叛軍立時就會釀成巨變。當真片刻也延緩不得,又大聲叫道:「皇帝有旨,眾叛軍中官兵不論大小,一概無罪,皇帝開恩,決不追究,眾官士兵各就原職,大家快快放下兵刃!」只聽得嗆啷啷、嗆啷啷,有人擲下了手中長矛。這擲下兵刃的聲音能夠相互感染,霎時之間,嗆啷啷之聲大作,倒有一半人擲下兵刃,餘下的兀自躊躇不決。蕭峰舉起皇太叔身子,縱馬緩緩上山,眾叛軍誰也不敢攔阻,他馬頭到處,前面便讓出一條路來。蕭峰騎馬來到山腰,御營中兩隊兵馬下來,接了上去,山峰上奏起鼓樂,一片喜悅之氣。蕭峰道:「皇太叔,你快快下令,叫部屬放下兵刃投降,便可饒你性命。」皇太叔道:「你擔保饒我性命?」蕭峰向山下望去,只見無數叛軍手中還是執著弓箭長矛,軍心未定,危險未過,尋思:「眼下是安定軍心為第一要務。皇太叔一人的生死何足道哉,只須派人嚴加監守,諒他以後再也不能為非作歹。」便道:「你戴罪立功,眼下是惟一的良機。陛下知道都是你兒子不好,當可赦你的性命。」皇太叔原無爭奪帝位的念頭,都是因他兒子楚王野心勃勃而起禍,這時他身落人手,但求免於一死,便道:「好,我依你之言便了!」

蕭峰將他身子安放在馬鞍之上,朗聲說道:「眾三軍聽者,皇太叔有言吩咐。」皇太叔大聲道:「楚王挑動禍亂,現已伏法,皇上寬洪大量,饒了大家的罪孽,各人快快放下兵刃,向皇上請罪。」皇太叔是這麼說,眾叛軍群龍無首,雖有兇惡倔強之徒,也已不敢再行違抗,但聽得嗆啷啷響成一片,眾叛軍都投下了兵刃。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11 23:17 回覆:

這個故事難道沒人知道?不,我認為愛看武俠小說的馬總統一定知道,只是他不幹。反而是郝龍斌,他不一定看過,但是他卻知道該怎麼辦,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保證仔細聆聽群眾意見,妥善處理,也表示對於今晚的抗議,不刺激群眾,請警方慎重處理。

本來馬英九只要學郝龍斌,對太陽花學運,全都從輕從速處理,給學生安心回校上課,太陽花學運就能平和落幕,但馬步假此圖,於學生退場時,讓警方小動作不斷,驅離蔡丁貴長年困守的公投盟陣營,對王金平上訴,全面司法追殺學生,讓警方輕縱打學生的警察,甚至連學生喊「路過」的意義都不懂,讓嗆學生的方仰寧強硬處理..等等。難道是馬英九比較笨,我不認為,還是那句老話,賣車的盼大家有錢,賣棺材的盼世人快死,郝龍斌未必就是好人,但馬英九肯定是壞,尤其是當他把全家移出去,第二任任期,再也沒有選舉的負擔,更壞。


湖南騾子
2014/04/11 22:47

毛澤東被老蔣逼到延安後,有感於軍隊需要大量米糧,向解放區人民徵糧不容易,也會失掉民心,於是派王震帶千餘人到河套地區屯墾,沒想到幾十萬人的糧食輕鬆解決,還讓老毛每餐有紅燒肉吃。國共內戰結束後,毛澤東推動農業學大寨,還有大躍進、人民公社等,都是認為自己已經親眼見證,不再接受別人勸說,終於把中國帶來大災難。

馬英九也是毛澤東的同鄉,一樣有著湖南騾脾氣,他的智囊帶汁諸葛金刀讓他屢次選戰和政治鬥爭全勝,所以他也是唯金的主意是從,別人的勸解一樣無效。下次人民運動應該直接拿下金,捉到金後痛扁一頓,台灣的困局絕對會一次解開。


馬的太爛了
2014/04/11 22:45

台灣人沒有義務去教導馬英九.

他是自私無能陰狠的癩痢狗,把它踢開即可.


平埔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22:34

中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看到笨馬把台灣人由反黑服貿搞成反中,心急講話了,

說要盡快訪台,和台灣人溝通,服貿可以再談,先貨貿也可以!

笨馬這次被他的黑道老大打臉了,不敢嗆回去,只有哭著回家找媽媽?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12 06:51 回覆:
再把學運退場,搞到發生動亂,警民衝突對立..嘖嘖

路過
2014/04/11 21:05
如果是女兒聯合外人佔奪家產呢?(Dppshit@gmail.com)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11 21:29 回覆:
這是這雙驚世爸媽叫兒子打爆女兒頭的原因嗎

鐵柏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20:02

臭不可聞!

 


馬英九下台 全家槍斃
2014/04/11 19:56

馬英九下台

全家10 族槍斃

屍體公開曝屍

血債血還


造反啦
2014/04/11 19:40
現在是要批鬥自己的師長父母嗎(yens1985@gmail.com)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11 19:58 回覆:
台灣這年頭假貨太多,假和尚尼姑,假國家假總統,是不是真師長,有賴學生良好的判斷力。

安靜
2014/04/11 18:55

對不起!你也沒有被教好!

因為當你在批判別人的父母親的同時,你就是罵人罵到自己......。

(Ghyrtew@hotmail.com)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11 20:01 回覆:
我有沒有被教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這篇文章講得是不是道理,剛剛看到學生跟警察衝突再起,兒子打女兒,大人還持續凌遲女兒,欸,真的是不反才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