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吳朱王最可能相公的是...
2018/12/27 11:07:02瀏覽6836|回應12|推薦11

琴瑟琵琶,八大王一般頭面;魑魅魍魎,四小鬼各自肚腸。---黃蓉(射鵰英雄傳)

韓國瑜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被問及在2020總統選舉扮演什麼角色,韓國瑜以「打麻將」形容,馬吳朱王(前總統馬英九、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4人打麻將,「中間有個相公胡不了牌,他不知道還一直打」,就讓他們繼續打總統牌,「我們繼續衝我們的建設」。

有一個名嘴猜相公的是吳敦義,理由是相公有兩種,一種是多拿牌,這種相公很少,往往是叫補花時多補了一張,是謂十七張牌相公,我個人經驗是菜鳥打牌,大家拿到第四手就停,偏偏菜鳥不曉得停,多拿了一手,是種20張牌的相公。名嘴接著說,比較常見的相公是少一張牌,叫補花時太專心理牌忘了補,或是三花補兩張之類,然後就穿鑿附會,說這次國民黨選上15席縣市長,縣市長應是下趟大選時的大樁腳,吳敦義又是黨主席,所以相公應該是說他,就算給他一手好牌,還是糊不到。

國民黨第一個跳出來說要選的是朱立倫,我認為這也很有相公可能,所謂棒打出頭鳥,還是拋磚引玉的,大家記得嗎,他還是蔡英文上次選舉的敗將。問題是這四年,朱立倫有什麼可以扭轉四年前敗在蔡英文手上的作為呢?老實說我想不出來。或者有人說侯友宜選上,就代表朱立倫政績不差。此言差矣,一旦大選開打,朱立倫的家底就會同侯友宜般被刨出來,

「新北連副市長都貪污要被關」 柯P演說暗諷朱立倫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下午出席獅子會後援會成立大會,近百位支持者到場相挺。他在演說中暗批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連副市長都貪污要被抓去關了!市長不貪污,副市長就不會貪污,副市長不貪污,局處長就不貪污,科長就不會拿錢,我都沒拿錢你拿什麼錢,人就是這樣。」宣揚自己上任後沒有局處首長因弊案下台,他還強調,最近有文山區藍營大老私下表態相挺,因為只有柯不貪污。

若說朱立倫不是相公,柯p應該很不服氣。

於是剩下馬英九跟王金平,韓國瑜勝選後,王金平開始以為自己不是相公了..被問到打麻將人來了,韓國瑜趕緊說,院長面前不談賭博。那牌桌上誰「相公」了呢?王金平笑說,應該不是我吧!

馬英九卻很不服氣,

馬英九認為,未來大部份選舉就不一定會有像這次選舉的「韓國瑜現象」,「每個候選人也都不應期待每次都有這樣情況」,現在賞味期不見得這麼長,還是要戒慎恐懼,一步步走穩。

馬英九還說,

談到2014年9月的馬王政爭,馬坦言,有些人覺得他處理「九月風暴」太講究法制,缺乏手腕,「我只有承認」。

現在大家對馬王政爭的記憶應該已經一片模糊,像有的人就只記得馬英九洩密判刑(實際上是冤獄),有人以為是王金平不該關說司法,像馬直到現在也還認為自己沒錯,是處理手腕太幼稚,太低級,他也只有承認。但是根據我這裡,鉅細靡遺的紀錄下馬英九八年執政的後七年(第一年我還沒寫部落格),大概每天一篇(政爭時兩三篇的也有)。

馬王政爭,一開始應該是馬英九想處理自己的特別費,大家可能只知道或記得馬英九是當市長貪污特別費要處理,殊不知馬英九還當過大學教授,而大學教授也有些特別費可以貪污..蛤,有類似的問題。於是他只好請託王金平關說一下立法嗎?這個我不敢說,但王金平就很賣力的幫馬政府二度除罪特別費(大學教授的部份),如果有順利處理,也許沒後來的事,偏偏這個案子,搞到半夜三更,緊急立法通過後,傳到行政院的公文竟然漏字,把教授的「教」漏了,全案只好作廢。

王金平雖然是院長,但貪污特別費除罪通不通過,還是要看柯建銘的眼色,所以這裡可能就發生了王金平跟柯建銘的一些交換,要柯建銘點頭,是不是要拿柯建銘的官司來交換之類,相關電話監聽譯文,我就不多贅了。換言之,王金平比較像個老好人,馬英九請他幫忙,他會幫,柯建銘請他幫忙,他也幫,至於幫的忙是從司法的源頭除罪貪污,或只是順便幫柯建銘的官司也除一除罪,內容真的不會差很多。像這樣的一個老好人,幫人抬轎大家都愛,但是自己上陣說不是相公,馬英九恐怕第一個不同意。

所以馬吳朱王最不可能相公的是馬英九,培根在「論習慣」說,

人的思考取決於動機,言語取決於學識,行動取決於習慣。故幕後集團真要謀殺人,挑選生性殘忍或膽大妄為者皆不可靠,最可信任的,還是那種手上曾染過血的殺手。

我認為總統大選絕不只是這四個人在打麻將。撇開臭莊不論,這四個人的人氣,大概只有馬英九還可以跟柯文哲一博(馬應該已經贏過蔡英文)。馬英九算是韓國瑜的代理(本來是反過來),九二共識大戰兩岸一家親,但不管如何,蔡英文那種貪腐的台灣價值都出局了。不過現在看起來,朱吳或先出場,王金平則是躍躍欲試,馬英九還在等著蔡英文用洩密罪或三中案去關他,他才能逆轟高飛,若是沒人要關他,出師名不正言不順,現在累到流汗的輔選,出庭跟出書全成白忙一場..這就好似馬吳朱王四個人在打麻將,韓國瑜在旁邊看,馬英九一開始就拿到一手好牌,被蔡英文政府告洩密罪跟三中案,天聽後就站起來掩牌,還跟韓國瑜一起在那邊對誰打的牌指指點點,

打這張牌會不會死?

難說難說..

那另一張呢?

海底沒人打過唷。

等馬看完了三家的牌,再回去看自己天聽的中洞,才知道已經被暗槓,沒有糊牌可能,這種相公才是最悲催的。

故曰:

松下無人一局殘,空山松子落棋盤。神仙更有神仙著,畢竟輸贏下不完。--明·蒼雪大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27009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8 11:55


這則新聞  ..

第一次 出現是在 2018 十一月
後來 立 還有 重播 這則新聞 , 正式版 的新聞
播出 比較完整.


引用 我在 8 月14寫於〈這個總統 .. 支持 摩斯漢堡〉/111473444

「雲林大師!我早就 說 過,那些 被動大廠 一定很需
要我 20阿哥  啊 ~ ... ...

♪ 這 基本面 雖好

♪ 救 動 要 “早” (新同學 柴.. 帶來張宇 的“早”)」

今天 被動元件 2492 又 出師不利 了啊 ~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6 10:00

UD 新聞
「從一開始就支持」馬英九表態挺朱立倫

2月 8日 晚上 美股 羅素 3000 收盤收在 1601.14

『主角是越南新住民 阮◎峻 ..

太太阮氏華:「其實他不是很..可是
他很體貼 .. 」

 -

在 電視新聞 完整報導 中 , 阮氏華 有特別
稱讚 阮◎峻 不抽菸 的 優點。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9 10:54

應該是馬王配成形了!柯屁以這次的得票不韜光養晦、急著打菜.這一年不會好過!只看第4組了?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8 10:18

一桌全是相公, 柯P一出通殺四家.!!

柯P能勝出, 但絕對做的亂七八糟, 反正台灣人已倒楣20年了, 就再忍耐4年, 等韓國瑜吧!


14
2018/12/27 22:25

馬根本不會爭取提名 說說罷了

王喬事王 誰坐王下家誰得利 誰坐王上家放銃王也不會胡

剩下的就是 朱吳兩人

不管誰出線代表 誰都需要對方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2-27 23:54 回覆:
這四人只有馬有官司在蔡手上,而且如韓所說,同志落難,都要自求多福,不會有人來救。故假如有一丁點被關的可能,馬就該出來選,還可排解寂寞,預防老人癡呆,一舉三得。若是不選,他又是出書又是輔選,難道真是個花癡?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7 21:13

越南團152人逃脫 張景森: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

ㄟ,應該說是吃芝麻吧?哪有不掉燒餅的,噗~


丹尼爾(Dan In T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7 20:26

這次 “討厭民進黨” 贏了,國民黨可沒贏!如果丁守中贏台北市,那國民黨還勉強可以說是小勝!

國民黨還在自嗨,以為2020唾手可得,所以紛紛跳出來表態!而馬英九算是最讓人啼笑皆非的一個!

國民黨之所以被打趴,馬英九絕對是頭號戰犯!讓親痛仇快,打自己人給外人看!

所以我說他是相公!


4
2018/12/27 16:04

上回挾6都中唯一國民黨籍新北市市長又是黨主席之尊

拔洪自選而慘敗

這回啥也不是

不僅是小相公少一張牌 而是少兩張

怎胡

投朱一票


丹尼爾(Dan In T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7 15:29
個人淺見, 相公的就是馬英九!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7 14:51
52,會便秘的是相公。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