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管聘管皆是蔡,賴清德也相公
2018/12/25 21:47:19瀏覽7955|回應5|推薦11

葉俊榮「突襲」宣布管任台大校長 政院要究責

台大校長案,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在記者會前要求教育部長葉俊榮審慎思考,但賴清德將此訊息向總統蔡英文(左)報告時,府方卻表示由教育部依權責辦理。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這一段,說明了蔡英文卡管,完全不是出自自由意志,但現在看來,更像是受到威脅,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宣布,同意由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不過,在對外說明這項決定前的兩個小時,葉俊榮才透過簡訊告知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要開記者會,賴清德要葉俊榮「審慎思考」,並向蔡總統報告,但葉俊榮仍然照樣宣布。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更痛批葉俊榮「完全棄行政倫理於不顧,令人遺憾」,將追究相關責任。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府方對此案的一貫立場,就是「由教育部依照權責辦理」。不過,他同時表示,賴清德昨天午後有向蔡英文總統報告,有關接獲教育部告知對此案的決定,賴清德認為事關重大,希望教育部審慎思考,相關決定也應向社會清楚說明。總統尊重行政院對本案的態度。
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指出,行政院近期並未討論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直到葉俊榮昨天告訴賴清德,「即將做些決定」。賴清德是在昨天下午一時許,接到葉俊榮簡訊通知,賴清德也告訴葉俊榮,希望葉俊榮審慎思考、事關重大。
但大約隔了一個小時,教育部隨即發出採訪通知,預告在三時要舉行「台大校長遴選進度說明記者會」,這場記者會上,葉俊榮對外正式宣布,同意由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
消息傳出後,綠營人士均感到錯愕,黨政人士說,政院先前未討論管案,葉俊榮此舉確實令人意外。一位黨政高層更形容,遭到葉俊榮「突襲」。
面對葉俊榮突如其來的決定,行政院、民進黨團都極為不滿。Kolas表示,行政院的立場,一向是國立大學校長聘任為教育部權責,教育部已經做出決定,請教育部後續積極對外說明,何以做此決定。
隨後,行政院在回應這項議題時,也拉高處理姿態。卓榮泰說,他在十一日行文各部會,要求明年起,凡是新政策或政策調整,都需報院處理;管案是爭議多時的案件,但葉俊榮在記者會前,用傳簡訊的方式告知,做法顯然相當唐突,「至少要報院」。
卓榮泰強調,管案現已進入訴願程序,後續還有行政訴訟等流程,未料,葉俊榮竟選在此時處理;管案雖是教育部職權,但公務體系內,彼此應該更尊重。他代表行政院立場,感到「強烈遺憾」,未來除了要釐清原因,也必須追究責任。(轉貼到此)

我在【蔡英文親口證稱管爺就是她拔的】紀錄到一個新聞,

授意拔管?蔡英文首度回應:尊重教育部決定吧!
教育部昨晚宣布駁回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選出管中閔的決議。有人質疑教育部「拔管」是政治決定,是因高層授意。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受訪時首度回應表示,「這件事情我們還是尊重教育部的決定吧!」蔡英文説,畢竟它是一個滿專業的決定,由教育部來處理,也應該尊重教育部的決定,「不過,教育部在處理過程中,也有跨部會的協助」。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在高雄出席海洋委員會新任首長布達暨揭牌典禮,媒體關心管案後續,還有記者大聲提問:「拔掉管中閔是不是總統的意思?」但賴清德並未回應。

當蔡英文說:「這件事情我們還是尊重教育部的決定吧!」這好像在說是小偷做的決定。但是後頭這句話把整個語氣轉折了...

「不過,教育部在處理過程中,也有跨部會的協助」這就是改說成是行政院長賴清德才能做這個決定。

直到有記者大聲提問:「拔掉管中閔是不是總統的意思?」時..

賴清德並未回應。

全案至此真相大白,因為賴清德是蔡英文口中一個誠實的人,立委每次問他是不是台獨,他大可不回應,不過他總會大聲答是,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其他一切多說完全都是邪惡的。

所以當記者大聲提問拔管是不是總統意思時,賴清德沒重聽,不能推說沒聽見。但是聽見了,若拔管不是總統的意思,他只要誠實的說「不是」不就好了?唯有拔管確實是總統的意思時,賴清德若說「不是」,那就是他在說謊,他就不是個誠實的人,從而他之前說的一切,不管是務實台獨工作者或確實台獨工作者就全是在說謊。而賴清德又不能說「是,確實是蔡總統的意思」,最後只能裝聾作啞的不回應。也就是說,只要用點簡單的邏輯推理,就能得到,

蔡英文首度親口對外界證稱:管爺就是她拔的。(轉貼到此)

不過,當蔡英文揮淚辭了吳音寧,自此閉門不出,意興闌珊,啥事都懶得管,不論是卡管或黑柯,那到底干她老娘的底事呢?她只要她的音寧呀。所以她還黑柯嗎?不黑了。那卡管呢?卡個秋天啦。若是類比去唐玄宗,沒了楊貴妃,皇帝都懶得當了。所以她才說要由教育部依照權責辦理,詎料此時幕後黑手終於忍不住跳了出來,說是要追究大阪辦事處的責任..蛤?我是說,這個口氣,像不像外交官受到上級長官嚴厲批判感到痛苦..想岔了,反正就是威脅到蔡英文,嚇得她花容失色,馬上荒腔走板不知所云了起來,

總統尊重行政院對本案的態度

噗哧!報告總統,您應該是說,

這件事情我們還是尊重教育部的決定吧!

這一個人,或是一個總統,要如何既尊重教育部的決定,又尊重行政院對本案的態度呢?

是的,卡管本來就是蔡總統的決定,但是蔡總統的決定,最後還要通過幕後黑手的同意,或是說..尊重。

.

有網友說:「顯然葉俊榮已經無計可施才會同意聘任

我說:葉俊榮還是能擺爛一直拖唷,講個笑話好了,

很多年前,我去非洲旅遊,有天下雨,我外出散步,突然迎面跑過來一隻非洲獅,我的獵槍又忘在旅館,眼看獅子張著血盆大口,飛撲向我,我想也不想,就拿起手邊的雨傘,把傘尖對著獅子的眉心,大喊:

「碰!」

一聲不保險,我又多喊兩聲:

「碰碰!」

有人聽到正精彩處,沒了下文,忙問:「然後..然後呢?」

「然後?當然就把獅子打死了,要不然,今天我怎麼還能在這裡跟你講故事?」

不..不是,我是說..那頭獅子是怎麼死的?

「咦?你沒聽懂?沒聽到我把傘當作獵槍,傘尖當成槍口,我還連喊了三下"碰!"咧,獅子就是這樣子死的」

「不~~可~~能~~」有人顯得難以置信,畢竟這種事也太無稽了。

有人呼了一口氣,篤定的說:「這頭被打死的獅子,一定是別人幹的!」

我說,管中閔既非葉俊榮卡的,當然也非葉俊榮的不卡,一定也是別人幹的:

曾與總統談台大校長案 王金平:最後沒結論
2018-12-25 19:37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王金平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吳茂昆擔任教育部長時,府就曾找過他,看如何處理這件事;6月4日蔡總統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邀請他吃便當,並詢問該如何處理此事,當天也約好陳維昭到總統官邸交換意見,因此約好6月6日,由他陪陳維昭到總統官邸。
媒體詢問,總統府說6月6日的會談是不歡而散,王金平表示,這樣定義當然也可以,當天蔡總統與陳維昭交換了很多意見,也有一些爭論,約談了一小時,他跟陳菊都只是在旁邊聽,後來沒有結論,而沒有結論就要靜待依照法律程序做處理。

這四個人只有蔡總統與陳維昭是玩真的,陳菊跟王金平是在玩相公,哪有葉俊榮來做決定或免予同意的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2552491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6 13:05

 § 郝龍斌 的 尊夫人 , 當然 喊 郝 “相公”/9178565

德國指數(DAX) 12 月 20 日 收盤收在 10611 .1
12 月 21 日 德國指數 收盤收在 10633 點

引用 殿龍 〈為何選擇繼續支持 ..〉

下面 有留言 :「「6 3 3 ..馬上好」」

 -

唯有 陸壹 (Lubio) 才能 幫 台灣 達成 6 3 3 ~

引用 :
“(Taipei Times)把葉俊榮話的譯為:"We will reluctantly
 agree to appointing Kuan as NTU’s president,.." ”
﹝ICRT電台 的報導:The  ministry had "reluctantly"
agreed to support Kuan's appointment.              ﹞

清德 院長 應 “予同意 ” → 讓 陸壹壹 來
協助 賴內閣 拚 經濟。

12 月 25 台股 剛好 下跌 112.61 點。
【 12 月 24 上海 A 股 收在 2646 點 , 上漲 11.27 】

 ~

引用 我 8 月 14 在引用 我在〈這統 .. 支持 摩斯漢堡〉/111473444

「雲林大師!我早就 說 過,那些 動大廠 一定很需
要我 20阿哥  的 .. 啊 ~ ... ...

♪ 這 基本面 雖好

♪ 救 動 要 “” (新同學 柴.. 帶來宇 的“趁早”)」

 ※ 今天 被動元件 2327 、 2456又 下跌 了啊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6 09:28
52,屎拉出來了,能假處分嗎?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6 09:12

市長選舉叫地方自治,校長遴選叫校園自治,賴清德卻從來都沒搞清,以為公立大學校長是教育部在任免的,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5日)表示,固然公立大學校長任免是教育部的權責,但行政院 ...

那台北市長不就是選委會在任免囉?台獨工作者幹到邏輯錯亂,給他去幹台獨,再一百年也成不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2-26 09:14 回覆:
這就像是生小孩要報戶口,可是戶政機關不給報,或是戶口名簿一直不肯印出來,那小孩還能塞回肚子嗎?或者說,小孩是由戶政機關任免的呢?

草蝦
2018/12/26 08:52
看起來台大內部要求校長遴選重啟的聲音還是存在的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2-26 09:08 回覆:
台北市內要市長重選的聲音還甚囂塵上哩【選舉無效訴訟首開庭 丁守中律師:近千人願意作證】,可人家昨天已經開工囉。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5 22:07

吳瑞北與丁守中

不滿管中閔當台大校長 吳瑞北聲請假處分防發聘
教育部昨日勉予同意管中閔就任,讓台大終於有校長,但身為候選人之一的電機系教授吳瑞北,要求教育部不得未重啟遴選就發聘台大校長,必須先釐清遴選爭議,不能漠視法律程序、恣意濫權發聘,因此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防教育部聘管中閔。吳瑞北先前已聲請過一次,卻因情勢變更撤回,他今早再度聲請。

吳瑞北與姚文智有甚麼可比性呢?大家知道,因為中選會的選舉瑕疵,讓丁守中與台北市長失之交臂,只差區區兩千票(?),丁守中除了驗票,又另提選舉無效

選舉無效訴訟首開庭 丁守中律師:近千人願意作證

雖然大家感到好笑,叮叮噹已經過了..蛤?我是說,但是大家還是覺得這是丁守中的權益,他也可以去爭取,不過,眾所皆知,台北市長還有其他候選人,假如說,這個驗票跟選舉無效是姚文智提出,大家會做何感想?

這位吳姓候選人,是不是可以請他先證明自己不是姚文智或其他人,而是與校長一職失之交臂,是僅次於管中閔的第二高票,要告再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