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俊榮聘管中閔的理由滴家啦
2018/12/25 00:08:09瀏覽6841|回應6|推薦11

葉俊榮簡訊告知聘管 賴清德要教育部「審慎思考」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葉俊榮事前以簡訊通知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請教育部後續積極對外說明何以做此決定。
據傳葉俊榮約在下午1時許,傳簡訊告知賴清德將舉行記者會說明將聘管一事,賴清德回覆葉俊榮,希望他審慎思考、事關重大。但葉俊榮仍在下午3時舉行記者會。
Kolas Yotaka受訪時證實此事,她表示,在此之前行政院在最近並無討論到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相關,直到今天葉俊榮才告訴賴清德,可能即將做些決定。
Kolas強調,國立大學校長聘任是教育部權責,此事事關重大,行政院一直希望教育部審慎思考、謹慎判斷,教育部已經做出決定,請教育部後續積極對外說明,何以做此決定。(轉貼到此)

打開天窗說亮話,管中閔從來都不是被葉俊榮卡的,因為早在葉俊榮被調來卡管前,管就被卡住很久,連管中閔自己都心知肚明,

部分重貼:蔡英文為什麼要拔管?

記者:是,但您覺得她為什麼會動員所有的力量來阻止您上任呢?是不是跟您的立場比較藍有關?

管:我覺得這是次要問題,他們不太希望我上任,這大可以理解,但是用到這樣子龐大的力量,從府院,不只是一個行政院,立法、司法、監察,加上行政,五權中本人已領教四權,行政權我又領教了包括內政部、教育部、陸委會、經管會,大概有六、七個會,這一定還有更複雜的原因,只是我很難理解為什麼會需要花這麼大的力氣。但就像我說的,這件事本身就已經搞成很複雜的政治案件,引起了大家的關注與反響,其實這是遠遠超過他們自己想像的。

這個答案,還是要從天龍八部裡頭找,康敏睡了白世鏡,又睡了全冠清,害死馬大元,最後也沒搞死喬峰呀..喔,但是她用來搞死喬峰的理由,真的就像是蔡英文跟周玉蔻唱的雙簧那樣好笑,

蔡英文笑說,「如果這是威脅,那每天威脅總統的事都在發生呀!」管中閔是台灣大獨董、張善政台灣大董事、蔡明興也是台灣大副董事長,這裡面的利益衝突及迴避是非常不避嫌...

康敏跟全冠清倆,自己害死馬大元(可以想成台大)後,羅織喬峰叛幫...「全舵主,我喬峰做了什麼對不起眾兄弟這事,你儘管當面指證,不必害怕,不用顧忌。」全冠清一躍站起,但腿間兀自酸麻,右膝跪倒,大聲道:「對不起眾兄弟的大事,你現今雖然還沒有做,但不久就要做了。」說完這句話,這才站直身子。話說我昨晚睡覺,聽到一隻蔡英蚊在嗡嗡說話,說的好像就是拔管的理由喔,

蔡英蚊:ㄟ,法條沒寫喔,笨!那不會自己用想想的,自己編嗎?就說管中閔是台灣大獨董、張善政台灣大董事、蔡明興也是台灣大副董事長,這裡面的利益衝突及迴避是非常不避嫌,就算現在還沒發生利益衝突,但若讓管中閔當上台大校長,搞不好就會幹出對不起國家的事了。(重貼到此)

所以是蔡英文在卡管,這才讓賴清德就算極力勸阻「賴清德回覆葉俊榮,希望他審慎思考、事關重大」,葉俊榮也不為所動。不過,我後來詳查了當時蔡英文卡管的說法,赫然發現雖然是蔡在卡管,但也不是出自她的本心,

主持人周玉蔻問到,管中閔稱蔡英文知道「拔管幕後黑手是誰」?蔡英文笑說,「他可以告訴我嗎?」..主持人追問是否覺得被威脅?蔡英文笑說,「如果這是威脅,那每天威脅總統的事都在發生呀!」管中閔是台灣大獨董、張善政台灣大董事、蔡明興也是台灣大副董事長,這裡面的利益衝突及迴避是非常不避嫌,如何看台灣大學和財團之間的糾結?(餘略)

原來蔡英文也只是個魁儡,她甚至連拔管幕後黑手是誰也不知道,連這句話「管中閔是台灣大獨董、張善政台灣大董事、蔡明興也是台灣大副董事長,這裡面的利益衝突及迴避是非常不避嫌」,其實都是主持人自拉自唱,卻說得好像是蔡英文要卡管拔管的理由似。我們知道,對於蔡英文而言,幹這個總統可說是窩囊至極,舉其敗選的三大因素,除了吳音寧是自己一力要保還保不住(請參【為什麼是吳音寧?】),其他如黑柯卡管,都不是她的主意,而是一種被動,或者稱為「人生充滿了無奈」。她天天都受人威脅,但神經大條的她總是一笑置之,直到敗選之後,才感到事態嚴重,威脅像是真的..不然,敢問大家最近還有看過蔡英文的燦笑嗎?

不過,本文非為處理蔡英文敗選後天天遭受到真正的威脅,而是代葉俊榮試擬一個改變卡管,改成聘管的理由,其他依照憲法,大學法的規定,依法行政的理由這裡我全不贅,葉俊榮只要說,

因為九合一選舉程序問題更大更多,但選委會也還是照樣發聘給所有當選人呀,幹嘛就非要我一直卡管不發聘呢?我要是被告,你要幫我出律師費嗎..蛤?我是說,假如有台大校長落選者仍有不服,請學丁守中有GUTS一點,自己花錢請律師找證人打選舉無效官司去,就像這樣...

選舉無效訴訟首開庭 丁守中律師:近千人願意作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2453948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7 12:07

引用 我 在 〈文大 案 關說 ..〉/jun5238/112743195

8 月 三日 (五) 留言 :「
Lubio:國內政,我得到他嗎?恐怕也不是
叫管,那是 我 Lubio講的話,可能他要尊重啦。

陳(啟祥): 職權啦 , 職權。

程(◎梅) : 那是一個尊重啦!               」

 -

12 月 26 晚上 美股 道瓊 又 大漲 1086 點 !!

耶誕奇蹟?道瓊狂飆千點 3大指數幅破9年紀錄

§ 不管 是 清德 長 , 或是 其它高層 → 應該
“勉予同意” 讓 【”閔 Lubio 】 上任。

12 月 26 晚上 美股 那斯達克 上漲 361.44 點 ,
費城半導體 上漲 61 點。

 ~ ~

引用 我在 〈兩岸事務 該 由 .. 〉/57384611

的 留言:
「呵...不用擔心啦!520當天,本國師 讓 股市上漲
,破解了 長期以來的 520魔咒。

今天 股市又大漲!只要我持續發功,上點不是夢!!」 ( 2016 年 5 月 23)

下面 又有 留言:
「 金山 叫小鶴 : Lubio 飾  」

 ~

而 在 新北市長 的 得票率 方面, 貞昌 候選人
在 金山區 得票率 為 46.11%

 → 應該 讓 我上任 , 打造 全台山、銀山”。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5 09:33

在內閣內,蔡碧仲是卡管大將。除此之外,卡管是在賴清德上任之前,也在蘇俊榮當教育部長之前,所以蔡英文因為怕得罪深綠而卡管,或是怕管中閔未來成為民進黨的對手而卡管,是有可能的。

從宣布不卡管之後幾個人崩潰就可以看得出來。這些人人數不多,不過情緒激動,讓管中閔上任,如喪考妣。

從政治來看,問題在於這些卡管人士,根本沒有辦法讓民進黨再2020當選。要卡管要有充分的理由,連前副總統呂秀蓮都看不下去。繼續卡管只會損害蔡英文的政治能量。

賴揆德政:管中閔上任 遲來的正義

蔡英文是從「不得不卡管」到「不得不停止卡管」,正如她先前所說,這件事她覺得不是她該插手的,她的問題應該是「不領導」而不是「領導卡管」。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2-25 09:46 回覆:
就說她人生充滿無奈咩,連唯一相知的人都保她不住,萬念俱灰,要是古代皇帝,早就退位當太上皇..老娘通通都不要,不選總可以了吧?

草蝦
2018/12/25 09:16
顯然葉俊榮已經無計可施才會同意聘任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2-25 09:50 回覆:

葉俊榮還是能擺爛一直拖唷,講個笑話好了,

很多年前,我去非洲旅遊,有天下雨,我外出散步,突然迎面跑過來一隻非洲獅,我的獵槍又忘在旅館,眼看獅子張著血盆大口,飛撲向我,我想也不想,就拿起手邊的雨傘,把傘尖對著獅子的眉心,大喊:

"碰!"」

一聲不保險,我又多喊兩聲:

「碰碰!」

有人聽到正精彩處,沒了下文,忙問:「然後..然後呢?」

「然後?當然就把獅子打死了,要不然,今天我怎麼還能在這裡跟你講故事?」

不..不是,我是說..那頭獅子是怎麼死的?

「咦?你沒聽懂?沒聽到我把傘當作獵槍,傘尖當成槍口,我還連喊了三下"碰!"咧,獅子就是這樣子死的」

「不~~可~~能~~」有人顯得難以置信,畢竟這種事也太無稽了。

有人呼了一口氣,篤定的說:「這頭被打死的獅子,一定是別人幹的!」

我說,管中閔既非葉俊榮卡的,當然也非葉俊榮不卡..一定也是別人幹的!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5 08:38
52,人要拉屎,狗要吃屎,這一卡就出毛病了。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5 08:28

【聘管! 葉俊榮「走捷徑」 未照劇本演】民進黨人士說,「有打算放行管案」,但配套還沒完全想好,原本是想透過台大重啟遴選,再選出管中閔後,完備整個程序,才不會違背過去教育部所堅持的理由,如今沒想到完全沒有照這個方式走,而是直接聘了管中閔。

我的老天爺,這明明就是現在葉俊榮在卡管的劇本,

【東廠正名促轉會,教育部變拔蔡總部】

...

葉俊榮拍板台大案 台大須退回5候選人重新遴選
葉俊榮說,他懇切要求台大遴委會正式召開會議,並以實質開會方式釐清並回應這些疑慮。他也強調,為了使事件能完滿解決,必須符合以下兩點條件,一是遴委會重開會時,必須先行決議遴委蔡明興應迴避或解除職務,才進行後續程序;第二,為回應教育部在5月4日發函,請台大重啟遴選的要求,請遴委會至少回到1月5日經校務會議推薦的5名候選人開始依法遴選,並決定結果報部聘任。

1,就是要拔蔡,拔掉蔡明興遴委一職,可是蔡明興已經不是台哥大副董了啊。

2,5名候選人可依法遴選,就是不拔管了。(即便管中閔也早就不是台哥大的獨董了)

讓教育部成了【拔蔡總部】,搞了幾個月,竟然只是要"拔"掉遴委"蔡"明興的教育"總部"。葉俊榮不幫主子打敵人,打選戰也就算了,就算是要丟人現眼,出醜賣乖,表演跳火圈,翻跟斗還是吞劍,也都由得他,但出來鬧場,幫主人或促轉會出包轉移焦點,總該有個限度,那就是不能妨礙主人的聖明,豈有如他這個【不拔管改拔蔡記者會】幹的好事,直接強姦主人的話

管中閔是台灣大獨董、張善政台灣大董事、蔡明興也是台灣大副董事長,這裡面的利益衝突及迴避是非常不避嫌

把拔管擅自改成拔蔡的?要是改成拔蔡說得通,那幹嘛不連張善政也一起拔一拔?(轉貼到此)

換言之,若是照這個劇本,蔡英文下一次選舉是敗定了,把這個卡管劇本掰成解套劇本,是把蔡英文跟葉俊榮當傻子,還是把全民當白痴呢?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5 08:01

我真是太佩服自己,太鐵口直斷了

葉俊榮「突襲」宣布管任台大校長 政院要究責

台大校長案,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在記者會前要求教育部長葉俊榮審慎思考,但賴清德將此訊息向總統蔡英文(左)報告時,府方卻表示由教育部依權責辦理。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這一段,說明了蔡英文卡管,完全不是出自自由意志,但現在看來,更像是受到威脅,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2-25 08:20 回覆: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宣布,同意由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不過,在對外說明這項決定前的兩個小時,葉俊榮才透過簡訊告知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要開記者會,賴清德要葉俊榮「審慎思考」,並向蔡總統報告,但葉俊榮仍然照樣宣布。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更痛批葉俊榮「完全棄行政倫理於不顧,令人遺憾」,將追究相關責任。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府方對此案的一貫立場,就是「由教育部依照權責辦理」。不過,他同時表示,賴清德昨天午後有向蔡英文總統報告,有關接獲教育部告知對此案的決定,賴清德認為事關重大,希望教育部審慎思考,相關決定也應向社會清楚說明。總統尊重行政院對本案的態度。

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指出,行政院近期並未討論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直到葉俊榮昨天告訴賴清德,「即將做些決定」。賴清德是在昨天下午一時許,接到葉俊榮簡訊通知,賴清德也告訴葉俊榮,希望葉俊榮審慎思考、事關重大。

但大約隔了一個小時,教育部隨即發出採訪通知,預告在三時要舉行「台大校長遴選進度說明記者會」,這場記者會上,葉俊榮對外正式宣布,同意由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

消息傳出後,綠營人士均感到錯愕,黨政人士說,政院先前未討論管案,葉俊榮此舉確實令人意外。一位黨政高層更形容,遭到葉俊榮「突襲」。

面對葉俊榮突如其來的決定,行政院、民進黨團都極為不滿。Kolas表示,行政院的立場,一向是國立大學校長聘任為教育部權責,教育部已經做出決定,請教育部後續積極對外說明,何以做此決定。

隨後,行政院在回應這項議題時,也拉高處理姿態。卓榮泰說,他在十一日行文各部會,要求明年起,凡是新政策或政策調整,都需報院處理;管案是爭議多時的案件,但葉俊榮在記者會前,用傳簡訊的方式告知,做法顯然相當唐突,「至少要報院」。

卓榮泰強調,管案現已進入訴願程序,後續還有行政訴訟等流程,未料,葉俊榮竟選在此時處理;管案雖是教育部職權,但公務體系內,彼此應該更尊重。他代表行政院立場,感到「強烈遺憾」,未來除了要釐清原因,也必須追究責任。(轉貼到此)

我在【蔡英文親口證稱管爺就是她拔的】紀錄到一個新聞,

授意拔管?蔡英文首度回應:尊重教育部決定吧!
教育部昨晚宣布駁回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選出管中閔的決議。有人質疑教育部「拔管」是政治決定,是因高層授意。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受訪時首度回應表示,「這件事情我們還是尊重教育部的決定吧!」蔡英文説,畢竟它是一個滿專業的決定,由教育部來處理,也應該尊重教育部的決定,「不過,教育部在處理過程中,也有跨部會的協助」。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在高雄出席海洋委員會新任首長布達暨揭牌典禮,媒體關心管案後續,還有記者大聲提問:「拔掉管中閔是不是總統的意思?」但賴清德並未回應。

當蔡英文說:「這件事情我們還是尊重教育部的決定吧!」這好像在說是小偷做的決定。但是後頭這句話把整個語氣轉折了...

「不過,教育部在處理過程中,也有跨部會的協助」這就是改說成是行政院長賴清德才能做這個決定。

直到有記者大聲提問:「拔掉管中閔是不是總統的意思?」時..

賴清德並未回應。

全案至此真相大白,因為賴清德是蔡英文口中一個誠實的人,立委每次問他是不是台獨,他大可不回應,不過他總會大聲答是,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其他一切多說完全都是邪惡的。

所以當記者大聲提問拔管是不是總統意思時,賴清德沒重聽,不能推說沒聽見。但是聽見了,若拔管不是總統的意思,他只要誠實的說「不是」不就好了?唯有拔管確實是總統的意思時,賴清德若說「不是」,那就是他在說謊,他就不是個誠實的人,從而他之前說的一切,不管是務實台獨工作者或確實台獨工作者就全是在說謊。而賴清德又不能說「是,確實是蔡總統的意思」,最後只能裝聾作啞的不回應。也就是說,只要用點簡單的邏輯推理,就能得到,

蔡英文首度親口對外界證稱:管爺就是她拔的。(轉貼到此)

不過,當蔡英文揮淚辭了吳音寧,自此閉門不出,意興闌珊,啥事都懶得管,不論是卡管或黑柯,那到底干她老娘的底事呢?她只要她的音寧呀。所以她還黑柯嗎?不黑了。那卡管呢?卡個秋天啦。若是類比去唐玄宗,沒了楊貴妃,皇帝都懶得當了。所以她才說要由教育部依照權責辦理,詎料此時幕後黑手終於忍不住跳了出來,說是要追究大阪辦事處的責任..蛤?我是說,這個口氣,像不像外交官受到上級長官嚴厲批判感到痛苦..想岔了,反正就是威脅到蔡英文,嚇得她花容失色,馬上荒腔走板不知所云了起來,

總統尊重行政院對本案的態度。

噗哧!報告總統,您應該是說,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受訪時首度回應表示,「這件事情我們還是尊重教育部的決定吧!」

這一個人,或是一個總統,要如何既尊重教育部的決定,又尊重行政院對本案的態度呢?

是的,卡管本來就是蔡總統的決定,但是蔡總統的決定,最後還要通過幕後黑手的同意,或是說..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