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一定要變成香港!
2014/04/03 16:52:47瀏覽52093|回應48|推薦18

聯晚社論【台灣不會變成香港】說:

台灣真的不是香港,台灣也不可能變成香港。

說若是簽了「服貿協議」,台灣就會變成香港,那不是事實。香港人「看看台灣,想想中港」,不免情緒澎湃,這可以理解。近幾年,和中國大陸之間的「一國兩 制」,徹底改變了香港社會,使得香港失去過去的秩序,增加了高度的衝突緊張。這是香港面對的嚴重問題,且沒有太多空間可以讓香港掌握主導權來解決問題。一 切都得看「北京怎麼說」,這是港人的深層焦慮。

在這種狀況下,奇妙地台灣成了香港的籌碼。很多港人相信,台灣的走向,成了可能影響香港未來的變數。由於香港自身很難抵擋中國官方的步步進逼,他們向中國 喊話的籌碼之一,變成:如果中共再這麼霸道,台灣一定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站在港人的立場上,樂於看見台灣保留更大的自主性,如此就能增加對大陸的制衡,也 能多保有一點香港民主自由的希望。

台灣何其幸運,在華人社會真的扮演了「自由的燈塔」的功能。不過事實是,台灣不像香港想像的那麼脆弱。兩岸關係本來就不是「一國兩制」的關係,而且台灣已建立起一套運作熟練的民主制度,以及相應的生活方式。

兩岸關係上,台灣政府和選民實質握有高度的自主性,而且民主制衡也使得政府根本沒有權力可以「賣台」。別說想要賣台的人不可能當選總統,就算當上了總統意 圖要「賣台」,也沒有那麼大的權力控制得了、左右得了台灣的民主政治。最近有觀察家提出「四大證據:北京撼動不了台灣民主」的說法,應更可增添台灣人的信 心。

地理上的距離,制度上的距離,再加上庶民生活價值上的距離,給了台灣相當的保護,至少是香港無法擁有的保護。區區一個「服貿協議」,真的可能令風雲變色 嗎?「陸客太多會讓台灣人買不到奶粉」之假想,如何比得上「陸客買伴手禮讓鳳梨酥產值一年200億」之實利!台灣選民從2000年到2008年兩度創造政 黨輪替,這種民主成績在華人社會前所未有,何必沈溺於「香港化」的恐懼,並且任這種恐懼自我設限到寧願鎖國?

(轉貼到此)

我說,台灣一定會變成香港,我有三個理由可以證明,第一,請大家看看聯合報在台灣變成香港之後,寫的未來社論,

聯合筆記/北京棄港

北京中央政府突然決定,收回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的承辦權,給香港重重一擊。香港人對此還在糾結,北京當局是因「占領中環」爭普選,還是因反陸客自由行,出此決絕之舉,實際上北京棄港的警號,已經發出。

所謂北京棄港,不是說北京放棄香港,而是說北京對香港,自此不再懷柔相向,而將取剛愎之道。

如果你最近去中環,會發現香港新政府總部一箭之遙處,有個高廈被整體罩起來進行施工。那座高廈就是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部,以前叫做威爾士親王大廈,是港駐港英軍總部。香港回歸,解放軍接防,儘管內裡大拆大卸,外部維持原貌,是想給港人一顆定心丸。

這座軍廈的施工,雖然大框架不拆,其實已放開手腳,近乎重建。這就像中共的治港方針,已經出現重大轉變,但大多數港人,包括香港的政客們,仍不知就裡。

中共建政,六十年對港方針,可粗分為五大階段。第一階段是四九年到文革前,對港沿襲內戰中國統區「地下工作」方式,方針是周恩來定的「長期打算,充分利 用」;接下來是文革極左暴亂階段;再接下來,當是「短期打算,充分利用」,短期打算就是要利用香港助力中國開放,但短期內要收回主權;其後是香港回歸,港 人治港,全面維穩階段;最後是以香港五十萬人大遊行後,全力餵港,展開「人心回歸」工程階段。

以中共十八大為轉捩點,對港方針變成治港政策,由被動的給「甜頭」,變成主動的「以我為主」。

而更重要的是,至少在三方面,有新的政策取態:一是繼續維護香港長期穩定繁榮,但強調「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也就是說「一國」在 前,「兩制」在後;二是首度提出「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值得注意的是,這次香港「占中」,台灣被認為有份;三是「反獨」由台而港,反「台獨」沒那 麼熱了,反「港獨」一天天升溫。

是以,北京棄港,是步步移形換影而來,先是不再馬放南山,無為而治;繼而是胡蘿蔔加大棒的治港;現在是對爭普選的「占中」,對反陸客的「港獨」,甚至對新興香港本土主義,都有大棒了,但少或沒了胡蘿蔔,反而有冷面相對。

(轉貼到此)

這裡面,只要把香港與相關人事地物換成台灣就行了,只有一點,就是香港沒有像台灣有這麼多的軍隊與退伍軍人,這些等到北京在台北蓋妥【解放軍駐台灣部隊司令部】大廈後,就會被迅速有效的處理掉。

第二,台灣人的民心向背也很清楚,在二戰時期,納粹屠殺猶太人時,不是有個辛德勒名單嗎?台灣也有,只不過方向相反,是有個台灣人給中國一份可以從中間區分哪些藝人是抓耙仔,哪些不是,一目了然,省下很多查證的功夫的名單,因為這個台灣人很愛惜他的名譽,他曾有一篇【蔣總統集解讀1:國民黨軍隊為何打不過共產黨】得到中國四十多萬網友的贊賞,所以我把這份名單取名為Blackjack的名單,以跟德國人的那份辛德勒的名單古今中外遙相輝映。

所以台灣人早就等著共產主義來統一中國了。

第三,就是馬總統也不能背叛祖國,服貿協議連改一個標點,多或少個空格,他都不敢,祖國如果叫他吃狗屎,他也會趕緊跑去吃,乖覺得像個人精兒,說不定還能給祖國同胞表演吞劍跳火圈,露大腿搖尾巴之類的獨門絕活,綜上所述,我認為台灣一定會變成香港。因為台灣如果不會變成香港的話,馬總統就視同背叛祖國,所以..

台灣一定要變成香港。

在【Blackjack的反服貿台灣藝人名單】我談了一個科學家做的實驗,

研究發現,動物會害怕的東西是深藏在基因中,當研究者給一隻嫩猴看猴子看到香蕉嚇得要死的畫面,再給猴子一根香蕉,猴子不會怕還會剝來吃。但是換成給牠看猴子看到蛇嚇得要死的畫面,從此嫩猴看到蛇,心底內建怕蛇的基因被觸發後,通通嚇得要死。

所以我必須說這個聯晚社論的智力,比實驗的猴子還不如。

如果說,一定要我講台灣不會變成香港,我想來想去,只有這是唯一的可能了..

(馬唯中出席香港愛彼表時尚趴)

當馬總統的女兒馬唯中跑趴完一覺醒來,發現台灣也變成了香港,台灣人全都變成香港人,人人都用一種惡毒的眼神看著她,讓她不敢在晚上外出跑趴,這個時候,心疼女兒的周美青或許會拎著馬總統的耳朵,把鹿茸清乾淨,不准他把台灣變成香港,只有這種時候,台灣才有點可能可以不變成香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225073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6:38

警遭群眾勒頸 影片獲證實
《蘋果》比對為真 當事人:不想製造對立
2014年04月04日
套頸拖行
324凌晨行政院衝突中,憤怒民眾將白色塑膠繩索套住警察頸部拖行。翻攝畫面

【突發中心╱台北報】324凌晨警方驅離佔政院行動,粗暴手法受各方抨擊,而聲援警察的民眾,前夜也透過臉書和影音網站,貼出一名在當夜執行任務的警察,遭民眾毆打、勒頸及繩索套頸的畫面;《蘋果》基於追查真相的立場,比對該片與《蘋果》拍攝畫面,確認影片內容為當夜驅離,警方也證實,遭勒頸警員是蘆竹分局黃宋伯彥。黃宋伯彥昨表示,當時受傷輕微,因此未向長官報告,他因不想再製造對立故未出面,但有網友認為影片造假,他才會出面澄清。

前夜網路上流傳一段警察在323深夜至324凌晨行政院衝突中遭民眾攻擊畫面,當時警察先被民眾以手勒頸,差點被拉入群眾中,後來一名穿卡其褲的「髮箍哥」上前解圍,但無力阻止滋事民眾,警員被民眾用手及繩索勒頸,最後其他同仁上前才解圍。
不料影片po出後,反遭網友質疑該影片是昔日紅衫軍或陳雲林來台圓山事件影像。昨晚北市大安分局出面澄清,該影片中出手解救同仁的,是當時在旁蒐證的大安分局偵查隊小隊長王聖傑
聯手攻擊
324凌晨,右方男子及橘色外套男子,聯手攻擊落單的警員。王昭濱攝
髮箍哥制止無效

《蘋果》也檢視當天衝突時記者拍回來的影像,確認該影像是當天拍攝,事發位置是警方首波驅離時,位於忠孝東路及中山北路口的驅散區。
當時學生已靜坐下來,但有10多名民眾突向警察丟水瓶,鎮暴警察於是衝出持齊眉棍驅散,隨後遭民眾「反包圍」,有一名警察兩名男子出拳,而警員黃宋伯彥則被4、5名男子勒頸、拿繩子套住脖子,當時一名「髮箍哥」上前努力制止,但仍無法平息衝突。
遭勒頸的桃園縣警局蘆竹分局警員黃宋伯彥表示,他前幾天就在網路上看到自己被攻擊的畫面,但因不想再製造對立,事情過了就算了,也沒向同事提起,所以未被列入警方公布174名受傷警員中。
警察挨揍影片
遭疑造假才澄清

黃宋伯彥的所長表示,黃回來什麼也沒說,勤務正常,也沒看到他身上有什麼傷痛,完全不知道影片中被打的人就是他。
昨下午警政署向蘆竹分局查詢時,黃原本還是不承認影帶中的人就是他。蘆竹分局秘書室主任劉隆期和黃溝通時,說網路上已經有人說影片是造假,希望他出面澄清,黃才願意證實。
同事直呼很誇張

解救同仁的王聖傑說,他看到有民眾用手圈住黃員頸部,另外有人拿出白色、材質不明的繩索套在黃員頸部後猛力拖行,部分民眾便開始出手毆打落單警員,「說真的我覺得很誇張!」他立即衝入人群先抱住黃員朝警方人多的地方衝。
王聖傑說︰「當時沒想很多,總之先把學弟拉出來別受傷就對了!」

-----------------------------

1、該影片中出手解救同仁的,是當時在旁蒐證的大安分局偵查隊小隊長王聖傑,原來如此。

2、當時學生已靜坐下來,但有10多名民眾突向警察丟水瓶,結果變成學生打警察,警眷好心痛,警察打靜坐學生,事後抓學生,民眾打學生,原來如此!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04 06:43 回覆:

這些學生應該多念點歷史,服貿不過,視為背叛祖國,會要了馬總統跟他全家非常重要的物事,ㄚ你學生有準備要拼命嗎?如果沒有,就該退場了,因為人家可是在拼命呀。我認為反服貿學生應該推出更積極的民間版兩岸條例,直接承認中國共產主義統一中國,掃除所有兩岸服貿障礙,廢掉台灣軍警,由解放軍與武警進駐接管,解救苦難台灣同胞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5:31
其他的回應...屎一堆,沒什麼可評語...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5:28
17樓[奮]青就是蜘蛛蝴蝶刀先生;

管它[奮]青是不是蜘蛛蝴蝶刀,轉移豬的名稱叫法,並不能改變豬糞還是豬
糞的本質...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5:24
蛛仔啊;

請貼;來台經營事業者的[資金流向]規範.

老石頭先生;

台灣確實不會變成香港,台灣只會變"離島".

小英號沉沒是小英號而已,中華民國號沉沒是中華民國國民全體...當然,
您跟馬英九一樣,全家都不在船上,無所謂....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5:20
蛛仔啊;

請貼;來台經營事業者的[資金流向]規範.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5:17
鴨公啊;

嘻,服貿簽完,台灣鴨啊,雞的..都沒得混了!

中國13.6億人口,隨便都比你/妳們土產帥哥帥,美女美....

鴨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2:43

你說的沒錯,可是照學生得要求做,台灣會變成巴勒斯坦。

你信不信。這就是貪扁說的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0:22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22:37
台灣不會變成香港,但有可能變成一艘逐漸向下成沉沒的"小英號"!

「奮」青
憑良心說,小英絕對不單純。
2014/04/03 22:11

再來客服貿51錠吧!

小菌菌、C大徒蹉跎了十幾天,加把勁!




logo

http://www.ecfa.org.tw/SerciveTradeAgreement1.aspx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