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一定要變成香港!
2014/04/03 16:52:47瀏覽52092|回應48|推薦18

聯晚社論【台灣不會變成香港】說:

台灣真的不是香港,台灣也不可能變成香港。

說若是簽了「服貿協議」,台灣就會變成香港,那不是事實。香港人「看看台灣,想想中港」,不免情緒澎湃,這可以理解。近幾年,和中國大陸之間的「一國兩 制」,徹底改變了香港社會,使得香港失去過去的秩序,增加了高度的衝突緊張。這是香港面對的嚴重問題,且沒有太多空間可以讓香港掌握主導權來解決問題。一 切都得看「北京怎麼說」,這是港人的深層焦慮。

在這種狀況下,奇妙地台灣成了香港的籌碼。很多港人相信,台灣的走向,成了可能影響香港未來的變數。由於香港自身很難抵擋中國官方的步步進逼,他們向中國 喊話的籌碼之一,變成:如果中共再這麼霸道,台灣一定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站在港人的立場上,樂於看見台灣保留更大的自主性,如此就能增加對大陸的制衡,也 能多保有一點香港民主自由的希望。

台灣何其幸運,在華人社會真的扮演了「自由的燈塔」的功能。不過事實是,台灣不像香港想像的那麼脆弱。兩岸關係本來就不是「一國兩制」的關係,而且台灣已建立起一套運作熟練的民主制度,以及相應的生活方式。

兩岸關係上,台灣政府和選民實質握有高度的自主性,而且民主制衡也使得政府根本沒有權力可以「賣台」。別說想要賣台的人不可能當選總統,就算當上了總統意 圖要「賣台」,也沒有那麼大的權力控制得了、左右得了台灣的民主政治。最近有觀察家提出「四大證據:北京撼動不了台灣民主」的說法,應更可增添台灣人的信 心。

地理上的距離,制度上的距離,再加上庶民生活價值上的距離,給了台灣相當的保護,至少是香港無法擁有的保護。區區一個「服貿協議」,真的可能令風雲變色 嗎?「陸客太多會讓台灣人買不到奶粉」之假想,如何比得上「陸客買伴手禮讓鳳梨酥產值一年200億」之實利!台灣選民從2000年到2008年兩度創造政 黨輪替,這種民主成績在華人社會前所未有,何必沈溺於「香港化」的恐懼,並且任這種恐懼自我設限到寧願鎖國?

(轉貼到此)

我說,台灣一定會變成香港,我有三個理由可以證明,第一,請大家看看聯合報在台灣變成香港之後,寫的未來社論,

聯合筆記/北京棄港

北京中央政府突然決定,收回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的承辦權,給香港重重一擊。香港人對此還在糾結,北京當局是因「占領中環」爭普選,還是因反陸客自由行,出此決絕之舉,實際上北京棄港的警號,已經發出。

所謂北京棄港,不是說北京放棄香港,而是說北京對香港,自此不再懷柔相向,而將取剛愎之道。

如果你最近去中環,會發現香港新政府總部一箭之遙處,有個高廈被整體罩起來進行施工。那座高廈就是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部,以前叫做威爾士親王大廈,是港駐港英軍總部。香港回歸,解放軍接防,儘管內裡大拆大卸,外部維持原貌,是想給港人一顆定心丸。

這座軍廈的施工,雖然大框架不拆,其實已放開手腳,近乎重建。這就像中共的治港方針,已經出現重大轉變,但大多數港人,包括香港的政客們,仍不知就裡。

中共建政,六十年對港方針,可粗分為五大階段。第一階段是四九年到文革前,對港沿襲內戰中國統區「地下工作」方式,方針是周恩來定的「長期打算,充分利 用」;接下來是文革極左暴亂階段;再接下來,當是「短期打算,充分利用」,短期打算就是要利用香港助力中國開放,但短期內要收回主權;其後是香港回歸,港 人治港,全面維穩階段;最後是以香港五十萬人大遊行後,全力餵港,展開「人心回歸」工程階段。

以中共十八大為轉捩點,對港方針變成治港政策,由被動的給「甜頭」,變成主動的「以我為主」。

而更重要的是,至少在三方面,有新的政策取態:一是繼續維護香港長期穩定繁榮,但強調「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也就是說「一國」在 前,「兩制」在後;二是首度提出「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值得注意的是,這次香港「占中」,台灣被認為有份;三是「反獨」由台而港,反「台獨」沒那 麼熱了,反「港獨」一天天升溫。

是以,北京棄港,是步步移形換影而來,先是不再馬放南山,無為而治;繼而是胡蘿蔔加大棒的治港;現在是對爭普選的「占中」,對反陸客的「港獨」,甚至對新興香港本土主義,都有大棒了,但少或沒了胡蘿蔔,反而有冷面相對。

(轉貼到此)

這裡面,只要把香港與相關人事地物換成台灣就行了,只有一點,就是香港沒有像台灣有這麼多的軍隊與退伍軍人,這些等到北京在台北蓋妥【解放軍駐台灣部隊司令部】大廈後,就會被迅速有效的處理掉。

第二,台灣人的民心向背也很清楚,在二戰時期,納粹屠殺猶太人時,不是有個辛德勒名單嗎?台灣也有,只不過方向相反,是有個台灣人給中國一份可以從中間區分哪些藝人是抓耙仔,哪些不是,一目了然,省下很多查證的功夫的名單,因為這個台灣人很愛惜他的名譽,他曾有一篇【蔣總統集解讀1:國民黨軍隊為何打不過共產黨】得到中國四十多萬網友的贊賞,所以我把這份名單取名為Blackjack的名單,以跟德國人的那份辛德勒的名單古今中外遙相輝映。

所以台灣人早就等著共產主義來統一中國了。

第三,就是馬總統也不能背叛祖國,服貿協議連改一個標點,多或少個空格,他都不敢,祖國如果叫他吃狗屎,他也會趕緊跑去吃,乖覺得像個人精兒,說不定還能給祖國同胞表演吞劍跳火圈,露大腿搖尾巴之類的獨門絕活,綜上所述,我認為台灣一定會變成香港。因為台灣如果不會變成香港的話,馬總統就視同背叛祖國,所以..

台灣一定要變成香港。

在【Blackjack的反服貿台灣藝人名單】我談了一個科學家做的實驗,

研究發現,動物會害怕的東西是深藏在基因中,當研究者給一隻嫩猴看猴子看到香蕉嚇得要死的畫面,再給猴子一根香蕉,猴子不會怕還會剝來吃。但是換成給牠看猴子看到蛇嚇得要死的畫面,從此嫩猴看到蛇,心底內建怕蛇的基因被觸發後,通通嚇得要死。

所以我必須說這個聯晚社論的智力,比實驗的猴子還不如。

如果說,一定要我講台灣不會變成香港,我想來想去,只有這是唯一的可能了..

(馬唯中出席香港愛彼表時尚趴)

當馬總統的女兒馬唯中跑趴完一覺醒來,發現台灣也變成了香港,台灣人全都變成香港人,人人都用一種惡毒的眼神看著她,讓她不敢在晚上外出跑趴,這個時候,心疼女兒的周美青或許會拎著馬總統的耳朵,把鹿茸清乾淨,不准他把台灣變成香港,只有這種時候,台灣才有點可能可以不變成香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225073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10:15
唉,[糞]青,屎拉完沒?...還沒的話,請繼續拉!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9:06
九把刀:支持大陸電影全面來台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04 09:31 回覆:

第一,這有點斷章取義

第二,賣傘的盼下雨,賣棺材的盼人多死,賣車的盼大家都發財,我們不會說賣車是好人,賣傘賣棺材是壞人,因為那都是人性,而我認為這種判斷力則是常識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8:45

「奮」青(姊姊?)

原來如此,那可否請您別破壞版面,留給網友清爽閱讀的空間,謝謝您的合作


「奮」青
憑良心說,小英絕對不單純。
2014/04/04 08:40

嘿!嘿!咱家的小菌菌好姐妹竟然要對話?!

請參照民王鬥士菜圃團團長模式,咱家講得就是「真理」,對話個


「奮」青
憑良心說,小英絕對不單純。
2014/04/04 08:17

小菌菌,縱容目無法紀的民王鬥士菜圃團,台灣絕對、鐵定淪為地獄。

自我合理化違法行為,不能改變暴力民粹的事實。

小菌菌睜白目睭說瞎話,義無反顧,勇哉!


顛倒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04 08:20 回覆:
這位網友,我希望你可以對話,而不是一再重覆同樣的話,還期待有不同的結果這樣,難道是要我叫你"姊姊"嗎?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7:55

看那些趁火打劫的人此外,學生們也要意識到自己身上的兩項矛盾。其一,一方面指責警察為國家暴力,一方面又要求警察保護,這是假裝天真;其二,昨天在阻擋立委座車時,有民眾遭逮捕,學生則免責;可見學生特權已導致警方執法的標準不一,這是學運對法治的霸凌。

1、叫警察保護是假裝天真?這是說白狼是警察默許還是幫忙馬總統的?

2、看到學生打爆頭,看到白狼寒暄問暖,這個標準台灣老百姓都看得到,不用你黑白集顛倒黑白指三道四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4-04 08:03 回覆:

李旼(UDN幫主)是力挺服貿跟警察的人,我請還沒準備好的台灣人看看他這篇新作,

別老是吃台灣豆腐,老子不吃這套!

看這是不是你要的工作或生活方式,李旼(UDN幫主)可能看不清自己如何能一面忍辱受氣,一面力挺服貿,這個原因很簡單,送他詩一首: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7:48

爸爸辛苦了!女兒獻花給警察老爸台北市刑警大隊偵四隊尤姓隊員,連日來出勤反服貿學生佔據立院勤務,及偵辦反服貿學生強闖政院一案多日沒有返家;就讀新北市丹鳳高中的尤姓隊員女兒今晚到台北市刑大,代表一百多名丹鳳高中同學向警方及父親獻花,並帶來一百多張同學的支持卡片慰問。

等到共產主義統一中國後,你的警察老爸會更辛苦唷,反服貿學生被警察跟黑道威脅,也都沒返家呀,怎麼沒順便去慰問慰問?欸,

蒼蒼蒸民,誰無父母?提攜捧負,畏其不壽。誰無兄弟,如足如手?誰無夫婦,如賓如友?生也何恩,殺之何咎?其存其歿,家莫聞知。人或有言,將信將疑。悁悁心目 ,寤寐見之。布奠傾觴,哭望天涯,天地為愁,草木悽悲。弔祭不至,精魂何依?必有凶年,人其流離。嗚呼﹗噫嘻!時耶?命耶?從古如斯。為之奈何?守在四夷。


「奮」青
憑良心說,小英絕對不單純。
2014/04/04 07:46

尤有甚者--趁火再縱火,無良媒體、黑心政客是也。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7:34

觀察站/國會失能 民進黨不能再卸責除了兩岸服貿協議,立法院還有一大堆重要議案有待院會審議,包括新任檢察總長人事案、涉及違憲的都更條例修法等,不能任由國會癱瘓下去。在野黨奢言院會「神聖性」,至少不該讓立院議事停擺吧!

奇怪ㄟ,為什麼聯合報可以這樣一直欺騙台灣人?難道他沒聽江宜樺說:

江宜樺昨晚接受TVBS節目「少康戰情室」專訪時表示,「服貿協議廿五條,我看不出哪一條出賣台灣人的權益?」但他坦言,碰到中國大陸時,人民疑慮比較多。至於服貿協議是否「一個字都不能改」?江揆說,當行政院同意服貿退回委員會逐條審查時,意味可以提出修正動議,行政部門有信心說服大家接受,通過逐條審查、表決

一開會就會開始進行服貿協議的"通過逐條審查(屁,一字不改審個茸啊)、表決"

韋小寶說:別說連開14個大,連開24個大的我也看過。在【如果馬總統要賭鹿耳朵長的就是鹿茸,千萬別跟他賭!】我說了一個美國經典電影喬段

一個老賭徒對著少不更事將出遠門的年輕兒子說:「孩子啊!如果你在人家開的酒吧,遇到一個人,他說他能把酒從鼻子喝進去,耳朵跑出來,然後跟你賭一百塊,你千萬別賭,因為一會兒你的錢一定會在他手上。」


「奮」青
憑良心說,小英絕對不單純。
2014/04/04 07:12

風聲鶴戾
草木皆兵

沈默的正義雄師已然進擊,
群魔亂舞的黑暗時代即將結束,
我們等著迎接光明的到來!

小菌菌、C大徒只能繼續躲在穢亂失衡的黑暗世界,孤獨地啜泣,因為此役小英又敗了。這才是真的疶屎。

 


「奮」青,不反服貿,不反民主,只反暴力民粹。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