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正雄說:眾所周知,台灣人最討厭「抓耙仔」!
2014/04/02 07:01:30瀏覽2166|回應21|推薦11

網友Blackjack最近在整理一份給中國極為有用的參考名單【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反反服貿台灣藝人列表(不斷更新)】,因為中國可以從中間區分哪些藝人是抓耙仔,哪些不是,一目了然,省下很多查證的功夫。我對BJ兄這個創舉與巧思,沒有更多的評論,因為在銀正雄告我的那檔事,BJ兄於【談聯合報下blog幾個公然污辱官司】也曾與網友有如下討論..

路人Juno說:總該想到有這一天

版主: 以後jun5238若被判有罪,銀正雄一旦公開判決字號,jun5238也會被大家知道他的名字。

==========

即使jun5238被判無罪,只要法院寫了他無罪的判決書,結果也一樣。 縱使沒人公布判決字號,也找的出來,只是看有沒有人有那個閒功夫去找。

我反正寫個程式把那段時間法院每個字號的判決書都下載一份,再慢慢用程式找哪一個裏提到銀正雄。 jun5238用各種不堪入目的字眼罵其他網友和政治人物,總該想到有這一天。

Blackjack:jun5238兄還有可能有其他結局,例如不起訴、緩起訴、和解,這樣都很難查到他真名。

(轉貼到此)

培根說:人類的思考,取決於動機;語言取決於學識;行動取決於習慣。所以這裏我們只能說有可能Blackjack兄不知何時不知從哪兒養成了這種蒐集名單或個人資料並將之公布的習慣。不一定是有甚麼惡意。

以下,是我最近在閱讀伽利略傳看來的,這裡要告訴台灣的網友(如果有中國來的網友也能聽),當我們碰到可能會讓我們害怕恐懼,甚至會傷害我們的身體,心靈乃至個人意志的抓耙仔時,我們應該如何因應,這本伽利略傳,與一般坊間看到的伽利略傳不同,他主要在描述伽利略雖然堅定的認為地球繞太陽轉是一個科學上的事實,但是他最後還是犧牲了自己的名譽,來跟教會懺悔認罪,藉以苟全性命。在伽利略生命最後的六年,獨自被教會囚禁在一個鄉間別墅,他默默的完成了最後科學上最偉大的著作"辯論"一書,再由他的徒弟偷偷帶出國境,以前他的徒弟不懂,現在他終於懂了,伽利略告訴他,從一個點到另一個點,直線是最近的距離,可是當中出現障礙的時候,不要硬闖,要懂得繞道而行。

他的徒弟安德列亞說:你從壓迫者那裏捍衛住了真理..你當初這樣做,才能得到時間去寫你才能寫的書,要是你當初選擇火刑,在榮耀的火光中燒死,那就是他們贏了。

在歐洲17世紀的時候,仍是一個由宗教掌控一切的世界。伽利略的地動說,在當時牴觸聖經教義,可說是驚天動地的言論,只要表現出支持之意,都會被斥為異端邪說,而要擁護這樣的言論,更需要無比的勇氣,當時就有個義大利的教士布魯諾,堅持地球在動,被宗教法庭判處火刑。而這樣的言論,就算在面對社會群眾時,一樣要面臨尖銳的矛盾,有支持有反對,有一開始支持後來轉而反對,在這個科學傳記裡,有一段是伽利略與一個小僧侶的對話,小僧侶出身農家,學過物理學與經濟學,所以他可以就他物理學的知識與伽利略進行討論,甚至能指出伽利略若干物理學不通之處,他的父母與兄弟姊妹生活很苦,生活上唯一的慰藉就是宗教,因為宗教告訴他們,此生受到的痛苦與折磨,乃是上帝特別帶給他們的磨練,是為了死後上天堂做準備,因此他們才能接納並忍受悲慘世界般命運的折磨,如果科學今天告訴他們,他們所信仰的上帝並不存在,聖經中的很多教誨也是錯誤的,他們的信仰必定崩潰,生活會變得無所適從,這恐怕只是一場災難而已。

「根本沒有眼睛在注視我們」他們會說:「我們在生的時候,一切都要靠自己來,活在這沒有價值可憐的世界上,沒有人為我們主宰一切,我們受苦受難完全沒有意義,飢餓的意思就是沒東西吃,沒有所謂力量的試驗,努力將只是白費功夫,而不是美德。」小僧侶因此捨棄科學而就宗教。為什麼?因為他在聖經的教義中,看到了有關靈魂的高貴與充滿母性的同情及偉大的良善。(【伽利略】劉森堯譯,書林出版)

在伽利略於宗教法庭上認罪後,教宗當庭宣判他須軟禁終身,一旁的教士們走上前,扶起跪趴在地,巍巍抖動著的伽利略時,從他濃厚的義大利腔鄉音,聽到他不清不楚的吐出:

Eppur si muove!」(馬的,地球明明就在動呀!)

是的,當我們遇到不管台灣或中國,全世界都討厭的抓耙仔要來傷害我們,他要我們下跪,我們就下跪,叫我們吃屎,我們就吃屎,兩點之間我們可以繞道,當抓耙仔叫說「服貿好,Z>B」時,他馬的,我們就跟著說,是~~

「Z>B!」(服貿,你娘卡好!)

.

後記:昨天下午在白狼在宣傳車上,有一幕真是讓人毛骨悚然,就是『一位國中生上白狼的宣傳車,宣稱他是被議場學生趕出來的。說完話,還與張安樂熱烈擁抱,張也說,「歡迎你回到我們大家庭」。』這個國中生逃學了,馬的教育部長跟他的國中校長是瞎掉了嗎?

不過更可怕的是聯合報也有這種國中生咧~

占凱道…我不反服貿 反兩黨不負責台灣的薪資水平倒退是不爭的事實,市場本來就有開放的必要性,況且今日台灣與中國大陸之間的民間往來早已頻繁,我們沒有理由拒絕和大陸的一切往來,如果真 的要「逢中必反」,那麼我們的食衣住行育樂應該通通要全部重新檢視,是不是大陸製造、是不是大陸貨…,我們何苦把自己搞得如此辛苦?開放市場、擴大經濟交 流,絕對是有益於台灣的經濟發展,這點也是無庸置疑的,只是如何開放,必須要審慎評估

我認為反服貿不是逢中必反,而是怕死馬英九說Z>B了,上一次說633馬上就會好的Z>B薪資退五年,又說ECFA也是Z>B薪 資退10年,接下來說一大堆Z>B薪資終於退到15年,這位好朋友不怕薪資再往後退,現在又聽到馬說Z>B也不怕,竟然跟馬英九一樣一毛錢都不愛的,常識與程度比逃學國中生還差。同胞們,對於這種台灣人,大家只需報以同情,跟伽利略看到小僧侶的感覺一樣,不用表現出討厭的樣子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16873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2 07:14

抓耙仔風暴延燒 真相應該問阿扁 張小華│爐邊閒談│壹凸新聞

楊憲宏爆料 美麗島檔案猶在 呂秀蓮證實 追真相遭到羞辱

美麗島律師團的「抓耙仔風暴」持續延燒,這不是想當然耳的推論,也不是什麼合理懷疑。名嘴楊憲宏爆料,兩千年民進黨執政時,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就把美麗島列為解密第一案,呂秀蓮也要求解密,最後一事無成,阿扁顯然要負最大的責任;馬英九若不解密,就是抓耙仔的共犯。稍早,呂秀蓮透露美麗島的關鍵檔案,在警備總部裁撤時都被燒毀,民進黨執政後很想找出真相,但苦無資料,但當時檔案解密權不在呂秀蓮手上,所以應該去問阿扁。.....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