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會背叛祖國,服貿不能撤 之二
2014/03/31 16:24:03瀏覽1025|回應22|推薦11

聯合報社論【立委從占領國會運動得到教訓了嗎?】今天說:

學生占領國會議場,雖聚焦在「反服貿」議題,但別忘了,服貿協議之所以弄成今天的局面,完全是朝野立委爾虞我詐、機關算盡的結果。表面上,立委張慶忠神奇 的「卅秒過關」是引爆點;實際上,這項法案自去年六月送審至今已經九個月,民進黨的手段就是一味地「拖」,國民黨的因應就是不斷地「擋」,上演的都是立法 院一貫的攻防爛戲,哪有國家大局可言。也因此,整整九個月過去,法案仍在原地踏步,以致最後轉瞬潰敗在群眾的懶人包行動下。

在先進民主國家,占領國會是破壞憲政體制的嚴重脫軌行為;但在台灣,學生占領立法院多日,卻被許多人當成英雄崇拜。原因無他,馬政府的民意支持度偏低是其一,而立法院因長期失能、空轉、密室交易而失去人民的尊重與期待,則是另一主要因素。

事實上,自學生進占立院迄今,許多立委對於失去問政舞台、發言權拱手讓人,似乎表現得根本不以為意。其間,王金平院長四度召集朝野黨團代表協商對策,結果 一再流產,無法得到任何有助舒緩大局的共識。這就是台灣的立法委員,擅長杯葛、鬥爭、伏擊,卻完全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遑論對國家施政大計提出正向、建設 性的思考。

從這個觀點看,這次學運如果企圖有所成就,只把箭頭一味對準馬政府,卻不對立法院發出責難之聲,恐怕失之偏頗。事實上,如果從張慶忠的「關鍵卅秒」再往前 推,先前的幾次委員會是誰以霸占主席台的方式在杯葛服貿的審議?是誰把只有「過」或「不過」兩條路的服貿協議,在密室協商中變成了需要「逐條審查」的模式?是誰把服貿協議公聽會拖延了九個月之久,而人們對它的了解卻仍僅止於懶人包程度?這裡,要回答的問題太多,遺憾的是,抗議群眾心裡裝得進的答案卻太少。

(部分轉貼到此)

有關這場學運,言論界眾說紛紜,有的說就是反服貿黑箱,也有說只反黑箱,或是只反服貿,又延伸是反中,搞台獨,網友羅伯特亞當斯【黑潮有沒有搖醒國民黨的笨蛋們?】倒是一針見血,直指是在"反馬",只是又引申去藍綠惡鬥,卻又說偏了。我認為昨天黑衫軍之所以會有那麼多人站出來,這些因子或多或少都有,而真正至關重要的反馬,也不能稱為藍綠惡鬥。在此,容我再引述聯網異言堂政論大家銀正雄的名句:

眾所周知,臺灣人最討厭「抓耙仔」。

誰說不是呢?至於社論這裡罵立法院,那就純屬避重就輕,轉移焦點,忠犬護主,牽拖之詞了。子曰:君子疾夫捨曰欲之而必為之辭。到底立法院在這場學運中扮演了甚麼角色,在網友Blackjack的【我是人,我支持學生佔領立法院】留言區,我跟他留有一番思辯:

Blackjack說:『最後,我認為立法院是台灣之恥,通過會計法99-1修正案替民意代表貪污特別費除罪化就是罪證。顧忠華說「這個修法應是馬英九總統領軍的黨政五人小組下決定,交由行政院執行,並在朝野密室協商下完成修法結論,大家都是共犯」,是嗎?以立委與總統的參與程度來說,立法院的事是總統該優先負責嗎?以前立委不聽馬英九要求通過陽光法案說他無能,立委做了某事又說是馬英九指示?連民進黨立委也受控制?

實情是:會計法99-1修正案審查時非優先討論法案,經夜間九時後以「總體法案協商」從第五十一案的國際金融業務條例修正案,跳到第六十二案會計法修正案。當時簽字的也有民進黨黨鞭柯建銘、台聯林世嘉,事後諸立委也說很多人欠顏清標,主犯不是立法委員是誰?』

我說:BJ兄,實情哪裡是這樣呢?您那時事忙,對來龍去脈只能道聽塗說。關於會計法二修過程,我寫了48篇,我把二修偷通過之後到政院覆議的文章標題貼在這裡:

除罪與免試
更正:是區長治國?還是流氓治國?
是總統治國,還是流氓治國?
馬總統不貪,哪有會計法修正案!?
Eureka!我找到「教」這個字了
借完江宜樺人頭,誰是下一個?
馬總統懸崖勒馬了,請網友掌聲鼓勵鼓勵!
講白的,就是馬總統要把貪汙吃花酒放出來!
黑心斃死豬商請改嗆:又不是給貪污除罪!
給貪污除罪全家死光!
江宜樺是秦檜嗎?馬英九是宋高宗嗎?
林世嘉是竇娥冤嗎?馬總統是宋高宗嗎?
冤!馬總統果然是花酒除罪主謀,天降六月雪
驚!「王金平自肥除罪修法錯了」竟被我一語成讖?
王金平自肥除罪修法錯了,馬英九可別一錯再錯!
馬總統可以修法給馬市長,馬教授跟馬部長貪污除罪嗎?
馬總統擴大除罪貪汙特別費,天厭之!天厭之!
生命威脅林志嘉?馬總統為何要擴大除罪貪汙特別費
馬總統為何要擴大除罪貪汙特別費?

可說是最完整的參考資料了。我連一個台聯女立委被逼簽字的心路歷程都寫了兩篇半咧。如果不是我這樣詳實記錄,我如何能在馬王政爭裡,說明王金平是被馬英九毒蠍渡河,中山狼反噬出賣掉的呢?我又如何能在銀正雄一開始要發動立院趕豬,就期期以為不可,因為他不明白馬英九的帝王心術有多骯髒跟邪惡..果然他才出發去趕豬,馬總統馬上下令立院國民黨團投票部隊要死守反抗,銀正雄三千人打不過國民黨的豬群立委被豬趕走。以上通通都是證明立法院根本就是馬英九一個人所控的禁臠,要言之,馬若叫這群投票部隊吃屎,誰敢不吃就會被黨紀處分,這樣BJ兄有明白麼?

後來,Blackjack貼出新作【太陽花雜思: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也走向地獄】,我又留言說:

BJ兄,在上篇留言您回應:立法院我也去過,談一些事的看法,檢察官還以為我當過立委助理呢,你不相信我也沒辦法。

真理愈辯愈明,咱們網友間談談不傷和氣,不用說啥"問心無愧不解釋"或是嚴禁某人轉貼文字這樣肅殺的字眼喔,我對你的說法不存在信不信,這是另一個層次,而 是存在是否真實,你說馬英九管不到立法院,這要怎麼解釋當銀正雄跟你一樣(今天聯合報社論也是在罵立委),要去立院趕豬,此時民進黨已經提出倒閣,要讓馬 英九解散國會,馬卻飭令國民黨立委黨紀處分下不得通過民進黨的提案,讓這個又爛又骯髒的國會,保留到現在呢?

其實這五六年,很多台灣敗光的史料斑斑可考,哪個不是馬英九下令國民黨立委當他的投票部隊所遂行的法案坑害的,美牛,油電雙漲,增減稅,國教,核四,年 金,18趴,還有好多,張忠謀拜託馬政府學日本貶值救經濟,御用總裁彭淮南就拿出給高中上課的說法說,貶值不能救經濟,服貿才能救經濟。從中國大歷史觀看 來,馬英九可說是集亡國總統與賣國漢奸貳臣的角色於一身了,台灣被統不被統,那不是我們討論的層級,但是對這種負心薄倖,奴顏事敵,吃台灣人一輩子,還出賣台灣,世所無匹抓耙仔的馬總統,違逆所有經典教我們做人價值的馬英九,給他擦脂抹粉所為何來呢?

Blackjack回應說:1.你對銀正雄個人的仇恨,又深又長,也又臭又長,如滔滔糞水,而且很臭又很黃,你要在你blog每分鐘貼一次我也不在意,但請不要再拿這裹腳布放在我這,否則我要刪掉。你再提到他一次,我就刪文,沒有第二次機會。

 

我不想在本blog看到你藉回文機會公然污辱或加重誹謗其他網友,如果你不尊重我硬要如此,你將不受歡迎。

 

2.立法院的運作,你覺得你很清楚,我也不想跟你爭辯,反正你覺得馬英九該負全責,就這樣吧。以後在街上你看到他要打他一拳或咬他一口都隨你,但刑責自負。


我只好把我的回應寫在這裡,我說:BJ兄啊,


我對銀正雄沒有個人仇恨,我不認識他,只是對某些時事看法不同,我寫他所發起立院趕豬活動發表評論,他覺得我罵他告我,如此而已。這裡舉銀正雄的活動只是舉例。(不過回應再寫給BJ兄,大家也看不到,就乾脆留在自己格子就好)。而且我也沒有藉留言公然污辱或加重誹謗其他網友,不知BJ兄指的是哪一句話(還是有人可以幫忙指出來)。


回應寫到這裡,油然鼻酸起來,心中泛起一陣悲哀。在聯網異言堂這一方小小網路世界裡,有的慈祥長者,如萊茵堂主,從一路挺馬的文章,一直寫到【馬心已殫,馬慮已竭】。而有的平輩諍友,卻從【蔣總統集解讀1:國民黨軍隊為何打不過共產黨】【對特偵組告發國民黨上將黃幸強貪污圖利案】或【張宏年有無貪汙馬總統、國民黨敢不敢保證?】,一路寫成了【太陽花雜思: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也走向地獄】【我是人,我支持學生佔領立法院】或【 黑潮有沒有搖醒國民黨的笨蛋們?】。國窮節乃見,依依淚垂襟。這篇文章我寫得真是揪心呀,這讓我想起金庸「飛狐外傳」在南蘭指點胡斐挖取冷月寶刀,殺敗自己姘頭後,忍不住嘆口氣說:


要明白他人的心,是有多麼的難!

.

後記:誰啃誰?

昨天我坐捷運去,全家人坐在椅子上,此時上來一個老先生,我太太叫小孩讓位,老先生堅持不坐,他沒穿黑衣,但是他說他要去反服貿,我在聽隨身聽,我太太就 有一搭沒一搭的跟他聊了起來,老人愈講愈激動,他說他的兩個兒子,一個念交大,一個不知念哪(沒聽清),他都叫他們別結婚,別生小孩,「ㄚ,你們已經生 了,還這麼大了,真抱歉」,他說這個國家太對不起年輕人了,甚麼叫啃老族?年輕人日以繼夜賺22趴,機場一堆軍公教月退的月領十幾萬出國去玩,根本就是老 年人啃年輕人跟小孩,他還說他工作到退休,去參加義警志工,還有好多社團,常常會受招待坐著遊覽車去各處玩,可是當義警志工竟然有錢拿,出去玩也通通不要錢,他明白這些錢都是國家給的,他就全退出了,這個骯髒的國家,就是這樣剝削年輕人滿足自己老年貪婪的心。我對這個老先生讚佩不已。甚麼人能叫人讚佩? 我認為是可以啃年輕人的老先生,卻不願去啃還辛苦上街聲援年輕人的。是一種能拿18趴罵18趴的(蔡英文沒罵過,還不算是)。能拿年金罵國家啃下一代的。能拿對岸好處罵服貿賣台的(本來五月天算是,但是這種行為太偉大,阿信還差點)。能像異言堂的萊因堂主,在馬迷堆中,說出心底話的,這些人物都是人類偉大心靈的創建者,讓我來跟他們致敬!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13783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知所云
2014/03/31 21:49

我相信這裡的網友沒人會在背後說中國的壞話,這裡只是探討人性能骯髒到甚麼程度,------根本不用探討,光看標題就可知道寫文章,寫回應的人多髒。

順便回一下有個奇怪的言論,為何要攻總統府?被非法佔據的是立法院吔。

你有LP?為什麼你自己不去攻佔總統府?


有LP 就去打總統府
2014/03/31 21:27
有LP 就去打總統府
不是黑道嗎?
不敢打有槍的總統府

只挑卵柿子吃

打下總統府
白狼就可以當總統
順便統一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20:17

剛剛看到【 當只有白狼站在馬英九這一邊】突然想到中國天朝來使此行可能有兩個任務,一個是監督馬總統通過服貿,因為大家一起說:

服貿不能撤,會背叛祖國

當馬通過服貿,天朝來使就會拍拍他的肩,給他一顆三尸腦神丹,豹胎易筋丸的解藥。

當馬改了一個字,天朝來使就會翻臉,說他背叛祖國,拍拍他的肩,然後一棍下來...


夜行者
2014/03/31 19:56

oldoil 請妳嘴吧放轉淨一點,假如妳覺得中國這麽差那代表妳的無知。

民進黨並非反對而是要拖到2016由民進黨執政再通過,但2016民進黨能當選總統嗎???

假如妳連這事都無法看透徹那妳是腦殘了。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3-31 20:12 回覆:
我相信這裡的網友沒人會在背後說中國的壞話,這裡只是探討人性能骯髒到甚麼程度,像剛剛看電視,有個鳳梨王子上台北送鳳梨,警察馬上跑到他家嚇他奶奶。或是有個爸爸要找女兒,在立法院外大叫大嚷,好多志工真的幫他四處問,結果下午這個爸爸就出現在白X正義連線高呼「反反服貿」,呀,要明白別人的心,還真的好難好難

簡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18:28

11樓版主

你說:事實上從剛剛的討論,大家可以看出來,馬總統寧願不貶值害台灣的經濟,這樣才能更逼良為娼

又說:看到了沒,就算我們把幣值貶了,對大陸貶值3.5%,等於把賣給大陸的商品打了9.65折,但是人家比咱台灣更會做我們要賣給他們的商品,光是十月一個月就少買了3.9億美元,而這些商品都是早就開放的唷,開放帶來興旺?個屁。連貶值降價都賣不掉喔~~

 

我看板主你的邏輯一直在錯亂當中呢,一會兒不貶值害台灣,一會兒貶值東西也賣不出去,這邏輯網友去公評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3-31 19:46 回覆:

簡網友,第一個"不貶值"指的是對全世界(美元本位)

第二個"貶值還賣不掉"指的是對人民幣,順便給只會牙牙學語「開放帶來興旺,閉鎖必然萎縮」洗臉。


簡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18:14

7樓版主

你的文章我沒看過,所以沒有所謂支持、不支持。

看到了沒,就算我們把幣值貶了,對大陸貶值3.5%,等於把賣給大陸的商品打了9.65折,但是人家比咱台灣更會做我們要賣給他們的商品,光是十月一個月就少買了3.9億美元,而這些商品都是早就開放的唷,開放帶來興旺?個屁。連貶值降價都賣不掉喔~~

所以彭總裁才說,張忠謀啊,你要提升企業的競爭力,把產品做好,光靠貨幣貶值是救不了你的。

版主你要把它引導到降價都賣不掉,那是你的事。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3-31 19:47 回覆:
彭淮南把國家經濟搞得那麼糟,不靠服貿就會掛掉,還有臉指台灣最偉大企業家之一的張忠謀企業經營不良?這個國家,果然所有事物與羅輯都是反著來的

oldoil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18:07
服貿 既使 重談,凡違背 基層、多數 民利、涉 國家安全 部份 ( 如開放 電信、廣告、網路、印刷、辦校 教育、公共建築 ... 等 )、不公、不對等 條文 ,均應修改 或 廢除 !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3-31 19:49 回覆:
或者是解散國軍,撤掉國防部,把馬總統送去大陸服務全中國,馬總統啊,依您的說法,你是不怕開放,部怕共產黨,不如您自己以身證法,自己去給貓掛鈴噹,我們台灣人隨後再去。

oldoil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18:06
牠,馬的 讓步、釋善意 ? 30秒 成案 本來就 不具“正當性” ! 何來 讓步、善意 ! 如非 礙於 美國壓力,牠,馬的 會 屈服軟化 ? 放心 美國 不會讓其 卡民 牠,馬的 及 狗*民*黨 在台灣 胡作非為 的啦 ! 況且 美在臺 理事會主席 薄瑞光 都公開說 “ 加入 PTT (  跨 太平洋 貿易協會 ) 與 ECFA 簽否 完全無關 ” .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3-31 19:50 回覆:
應該還是想騙啦,看是怎樣能過服貿一字不改,以免受到祖國最嚴厲的懲罰

簡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18:04

7樓版主

呵呵,你肚子的料我很清楚了,還要再辯嗎??

你的說法變變變,留網友公評囉。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3-31 18:06 回覆:
呵呵

oldoil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18:03
“服貿” 為何要 退回 重談 ? 因 它是 一群 “台*奸” “馬*走*狗” 所往談的,不對等、不公平、出賣 臺灣 的協議 ( 去詳看、研讀 中央社 所 整理、發怖的 臺、中 雙方開放 對照簡表 吧 )。 連參談的 名單 、內容記錄  都不敢公開 就可知 !  但放心,網友一定能 肉搜出,這批 “走*狗” 名單。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