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P版毒蠍渡河是綠營敗選主因!
2018/11/25 02:25:00瀏覽10417|回應7|推薦14

據傳韓信被殺前,忍不住說自己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成的部分是「蕭何月下追韓信」,把韓信追回去拜將,幫劉邦爭得天下,韓信封王。敗的部分是被蕭何誘殺,死在呂后手下。

歷史是一面鏡子,或者是房龍說「人從歷史上學到的教訓,就是人們永遠學不會教訓」。

我知道選後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這趟多的是藍營歡樂綠的愁。也免不了要展開選後檢討,尤其是綠營大敗,要檢討的部分真的很多,像是壟斷媒體沒啥用..這是我個人看法。拔管黑柯,這段講到爛了。1124滅東廠,講的是張天欽幹的齷齪的事。把侯友宜當成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一個例子..不是說馬英九才是嗎?可見誰是或不是,端看他有沒有參選。

那麼,是綠營的核心政策失誤,像是「人不進來,貨賣不去,大家不發財」「金馬獎放炮」「東奧正名」「同婚」「反核」(很多是公投題目)嗎?還是完全執政後,清算前朝或黨同伐異,對前朝主要支持者(軍公教)的福利追殺得太厲害,這些問題呢?

本來追殺福利,或者說成年改,是可以得分的。但是綠營自己人卻開始吃銅吃鐵,毀了年改正當性,反成扣分的項目。

我們知道,綠營大敗一定是有問題,而且問題一定出在人身上。柯P說若不是民進黨有人逼韓國瑜離開北農,還換上吳音寧,哪來的寒流?這裡馬上就打到兩個人,王世堅跟段宜康。其他還有拔管的,這裡有一堆人,我就不多贅了,割侯的名嘴也一堆,韓流出現之後,抹黑抹黃抹紅韓國瑜也一堆。那到底要誰負責呢?

甚至,我在選前最後的發文推薦,也負有一定的責任,雖然他們始終隱身幕後【陳其邁的神秘嘉賓】,對了,陳致中倒是順利當選,這裡還是要恭喜他。

綠營敗選後,傳出三個人分別請辭相應的職位負責,分別是蔡英文,賴清德跟陳菊。現在大家都把矛頭指向蔡英文,認為她是該為敗選負起最大責任的人。對於這點,我有不同看法,辜不論蔡英文的執政有多失敗,像是油價猛漲,衛生紙也漲,499之亂,治安,廢死等等。但是真正讓綠營大敗,莫忘初衷的,難道不是柯P嗎?

大家只要回想四年前柯P搭上白色力量,造成一股風潮橫掃政壇,多少綠營人物都是搭著這個順風車越出檯面,成了一號人物。直到兩年後總統大選,蔡英文當選,立法院綠營席次大勝藍營,完全執政為止。也因這是綠營完全執政,連獨立建國都行的,遑論啥年改,開促轉會或東廠西廠了。

歷史總是一再重演,民進黨開始驕傲起來,不可一世,只要他喜歡,沒甚麼不可以,不管是北農總經理,台大校長,選前甚至還爆開個豐年社的社長,其他啥國公營事業的肥貓職位,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此時,不知道是哪個獨派半夜吃西瓜在反症,竟以為完全執政是他們獨派幹的,開始從媒體拔山倒海的開始黑柯,本來這只是口水問題,孰料獨派愈玩愈大,真的讓蔡英文派人選台北市長,鄉親啊,這是在刨自己能完全執政的老本啊,天底下豈有如此愚蠢的蔡英文呢?想當然爾這檔事絕非蔡英文想幹的,這才有蔡英文一再請求柯P好好答題,像是對兩岸一家親道歉,說明台灣價值之類。

姚文智最後還是出線了,讓台北市成了三國演義,就個別候選人的條件看,無人能敵柯P,但是三體問題,連牛頓用運動定律都要算很久還會算錯。從現在票開不出來,姚文智卻已提早出局可知,獨派那套扒糞抹紅抹黑法,不是要讓獨派當選,只為了扳倒柯P,換言之,只要柯P選不上,哪個阿貓阿狗選上是在所不論。

而且,綠營在台北對柯P搞毀滅戰,形同讓綠白玉石俱焚,這股效應也從台北往南蔓延,又與從南北上的韓流交會,終於匯成一股推倒綠營地方執政的洪流,並有時間遞延,動搖綠營中央完全執政的根柢。

有一個笑話說,一個木匠在樓板上挖洞,以自己為圓心開始挖出一個圓洞,洞一挖好,木匠就跟被挖下的木片一起掉下樓。另一則是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寓言,

毒蠍渡河
作者:星雲法師
佛經裡記載:有一只毒蠍住在河的右岸,它靜極思動,想換個不同的環境。由于毒蠍身上的劇毒,其他的動物無不畏懼萬分,即使毒蠍再三承諾,絕對不會用毒刺傷害它們,但是空中的鳥,水裡的魚,都拒絕毒蠍渡河的乞求,生怕自己生命不保。
每天,毒蠍望著潺潺的河水興嘆,恨自己身上沒有長翅膀,無法飛越兩岸;更羨慕魚兒來去自如悠遊自在。有一天,天氣晴朗,毒蠍在河岸上散步,看到遠處來了一只 烏龜。毒蠍上前向烏龜拜託: 烏龜先生,我想學習您四處旅行參學的偉大精神,我要到河的另一邊去旅行,請您載我一程。
烏龜聽了以後,面有難色地回答: 我是樂意幫忙,但是你身上的毒刺會使人致命,我怎能相信一只毒蠍的話呢?
毒蠍拍拍胸脯說: 烏龜先生,你載負我渡河,你我就是生命共同體,我如果用毒刺傷你,對我自己也不利,我怎麼會做出損人又不利己的傻事呢?
烏龜最後答應毒蠍的請求,讓它坐在背上。當烏龜賣力地往前遊去,就在即將抵達彼岸時,烏龜的頭被刺了一下,烏龜生氣地罵毒蠍: 你這只忘恩負義的毒蠍,你用毒刺刺我,我們都會同歸于盡,你為什麼要做出違背良心的事?
毒蠍無限委屈地回答:烏龜先生,請你原諒我,我真的對不起你,但我做一只毒蠍實在太久了,不知不覺中,我就會拔出身上的刺。(轉貼到此)

是的,柯P幫蔡英文,獨派,綠營完全執政後,這些綠色的獨蠍子台獨太久,不知不覺中,就把毒針刺向柯P的脖子,然後再一起下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0441396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18/11/29 01:00

廢核(還想沒空污)可以,請馬上停止用電,要台獨可以,請拿出命來博。

台獨不是小部份人說自負後果的行為﹐那可以分大膽島出來給他們去獨。所以公投台獨政府又不敢﹐這小部份人還不閉嘴何為呢?

台灣是依付大陸的島﹐人口物資和政權都是不等稱的﹐與物理硬拗是沒用的﹐只要自己做強做好﹐面對大陸好好地談﹐談個對自己最有利的方程式﹐不一定是被統﹐也可共處的﹐就可安享萬年﹔只是有一點是過不了的: 就是日奴在台﹐一定反對與日和美對抗﹐這點就是中共最在意的﹐也是台灣在大陸的最重要價值﹐大陸和台灣同一陣線後﹐美國和日本在這區就沒戲了。

除非趕盡日奴﹐不然台灣是不會和大陸和談的﹐也是最後給武統才是結局。


masaou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5 17:01
台灣不該自己獨立建國嗎?我們成敗算自己的,不牽扯他人。而你呢?統統統,但不要到中國去被統治,又不要對台灣民主作貢獻,只想坐享其成?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1-25 17:23 回覆:

很多事都是價值的取捨,沒有一定。比如廢核,難道台灣可以承擔核災嗎?當然不。那廢核有何問題?可是大家要用電啊,不用核電,就只能燒煤,其他太陽能,風電或天然氣都是太貴或暫不可行,於是這個命題可不是用核電與用風電之類的取捨,而是用核電與不用電的取捨,廢核可以,請馬上停止用電,這樣比較容易有答案。同理,台獨也可以,不台獨就跟現在一樣也可以,就算台獨應該,也要把問題換成要台獨跟要活命,取捨問題就成了

要台獨可以,請拿出命來博。

台獨跟廢核就是在這裡露了餡,要廢核的也要用電,要台獨的更愛生命,連當個兵都不愛幹,簡言之就是在玩假的,騙選票或騙政權的,台灣人善良但不笨,可以騙少數人於永久,也能騙所有人於一時,但不能永久這樣子騙下去。


鵝蛋
2018/11/25 14:49
姚文智其實本身魅力就不夠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1-25 16:12 回覆:
就某方面講,最有演講台風的應是姚文智,他應該是與獨派一搭一唱,獨派有心姚有意,只消把柯P打成趙少康(兩岸一家親+器官移植咩),自己也許就能重演阿扁當年的奇蹟。可惜歷史雖然一再重演,但演得卻跟大家預想不大一樣。

汙水
2018/11/25 12:16

當初台北市市長選舉道

綠營選擇跟柯P分家

其實只是為了給獨派交代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5 10:16
52,沒了猿糞,屁股上的毛就看得見了。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5 08:04

選舉無效官司如果成立,

北市長選舉要重來一次,

綠營一定不會缺席,

而且這次北市的投票率只有66%左右,

很多人是被投票長龍所嚇退的,

如果重選投票速度將會提高很多,

科屁是否當選還在未定之天!

這次投票出席最差的就是35~50歲的人,

而這些人民調支持科屁的很低!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1-25 10:05 回覆:
也有一說是都怪老人投票慢,很多年輕人一看排那麼長,就出去玩了。坦白說,我認為國民黨的老人應該放手了,丁守中也應該放手了,拿丁守中跟柯文哲比,方方面面都比不過,連勝文因應時局的能力就比丁多很多,未來國民黨應該朝向多提拔些像柯P,韓國瑜或管中閔之類的政治人物出來,才能在下一場選舉時,不被綠營的鐘擺效應擺回去。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5 02:28

丁守中輸一票也該認輸!

因為第一,就算有棄保,也非綠營與柯P有何串通,沒這個道理。

第二,假如不是姚文智,丁守中得票看得到柯P的屁股毛嗎?

第三,現在已經知道姚文智是用參選來黑柯,選舉無效重選,只有柯丁兩人對戰,真要給自己難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