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菊為什麼不大聲的說我沒有偽造走路工事件!?
2018/11/18 20:05:35瀏覽4602|回應6|推薦12

前高雄市長、總統府陳菊今晚為黨籍高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岡山造勢大會,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母豬」爭議言論,痛斥「我不是大母豬」,成功激起現場支持者情緒,她要求高雄人不能再安靜,用選票證明站出來,守護高雄,不能再繼續被糟蹋。

但吳敦義明明說的是,

黃俊英參選高雄市長,遭「1個查某人」偽造「走路工」事件而落選,直稱「真夭壽」,他不講那個人是誰,但補充說,「就肥滋滋,走起路像大胖母豬一樣」。

然後當吳敦義為母豬說道歉後,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暗諷總統府書長陳菊「肥滋滋」、「母豬」,引發爭議。 吳敦義今出席國民黨124周年黨慶,他受訪時表示自己失言了,應該要道歉,並向陳菊一鞠躬。他表示,他向陳菊或是任何被傷害的人,表示自己的歉意。

陳菊竟然還在說自己不是大母豬?怎麼搞的?人家都為自己的失言道歉了,陳菊幹嘛還要這樣說?我想來想去,最有可能的原因是陳菊也是在隱射她自己,

對!她不是大母豬,可是真的有「1個查某人」偽造「走路工」事件讓黃俊英落選。

.

後記:我們可以把吳敦義跟陳菊看成兩人在爭吵,根據猶太拉比斷人爭吵的方式,沒有異議的共識要先拿開,吳敦義說了兩件事,或者是從一個大前提,推論到一個隱喻或結果,

吳敦義說,

黃俊英遭「1個查某人」偽造「走路工」事件而落選,以及「就肥滋滋,走起路像大胖母豬一樣」

後來吳道歉,收回第二點,也就是陳菊不是大母豬

然後陳菊在挺貪腐..蛤?挺貪腐之子陳其邁的大會上,公開贊同說,

我(的確)不是一隻大母豬

吳敦義與陳菊沒有異議的共識要先拿開,

陳菊確實不是一隻大母豬

接著才來分析吳敦義說「有1個查某人偽造走路工事件」

但陳菊心裡苦,陳菊不說

這一段推論,叫做避重就輕法,陳菊明明聽到吳敦義講的有那1個查某人偽造走路工事件,她卻不敢說「我沒有偽造走路工事件」,若她沒有偽造走路工事件,她就該同澄清母豬說我不是一隻大母豬」的方式一樣說「我(的確)沒有偽造走路工事件」,大家說對不對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20110425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9 09:11
52,在狗嘴裏喊「我不是屎」,是自願的嗎?

西瓜
2018/11/19 08:49
希望吳敦義的道歉能讓風波就此平息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1-19 09:00 回覆:

風波過去,事實就會呈現,故謂:潮水退了,誰沒穿褲子一目了然。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9 07:47
今天最可惡的孫大千等國民黨人.跳出來痛批吳主席!×××的!國民黨就是敗在這些人手中.只會幫著敵人打擊自巳人!剩人們滾吧!給國民黨一點生機吧!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1-19 08:58 回覆:
我認為恰恰相反,孫大千批吳敦義,恰跟韓國瑜批吳敦義一樣,是往中間靠攏,因為中間選民對藍綠沒有殺父奪妻類的深仇大恨,卻又假道學的本能嫌惡政客隱射來罵人的話語。故吳凸顯出陳菊當年那個有夠骯髒的選舉奧步,隱射某人似母豬的挨罵道歉後,如何說明閹黨選舉的本質根本是用話術包裝,實則是在【守護貪腐,捍衛奧步】,就成了我等的責任(國民黨的名嘴繼續講,時間上並不適宜,也違逆選將的期待),也是思慮沉淨,邏輯清楚者的天職。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9 00:04
還原走路工事件! 黃俊英文宣主任:選舉奧步
2018年11月18日 下午3:32
引發失言風波的走路工事件,是發生在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黃俊英,在投票日前夕,被陳菊陣營指控,發放一人500元的走路工動員民眾參加造勢晚會,當時,就由陳其邁出面主持記者會揭露此事,國民黨始終介懷,這是選舉奧步!沒想到12年後的,在選前,又引發吳敦義一番失言!
青年軍:「一直跟著我們車的人,他就發放一千塊給我們這樣子,大家都叫他叫黑松,(我們)兩個人他就是給一千塊。」
2006年12月8號投票日前夕,深夜近12點,陳菊陣營召開記者會,由蕭裕正及陳其邁主持,以「抓到了」為題,找來青年軍成員,拿著光碟,指控黃俊英陣營動員遊覽車載群眾到晚會現場,在回程時,由綽號「古意」及「黑松」的男子發放走路工,每人500元,由於當時電視新聞已經收播,卻在投票日大舉發酵,當時擔任黃俊英文宣部主任的李樑堅還於當時情形。
教授李樑堅:「坐在遊覽車上,有看到他們在發錢,我們在當天晚上事實上有到法院做一個提告的動作,但是沒想到隔天早上所有的一些電視媒體,包括陳水扁總統就說,這個黃俊英教授有發放走路工,在我們(動員)的車子裡面,根本沒有這輛車子。」
李樑堅說,令他們感到質疑的是,綽號古意的古鋅酩及綽號黑松的蔡能祥,法官一審判決時,認定是發放及領取工資,所以被判無罪,但到二審時,卻大逆轉,法官認定發放的500元是走路工,涉嫌賄選,因此兩人分別被判處3年6個月及4個月徒刑。
教授李樑堅:「在第一審的判決裡面,也覺得這樣的一個過程,這個對黃老師是有一些傷害,因為從錄影帶裡面,根本都沒有提到黃俊英三個字,被這樣的一個選舉的奧步,讓他喪失高雄市長的一個資格。」
走路工事件,有罪的都是發錢的黑松跟古意,另外黃俊英提告陳菊當選無效之訴,最後二審定讞,陳菊當選有效,事件已經過了12年,即使二審判決逆轉,也過了10年,每一次選舉,總要被提一次,此事件成了藍營跟陳菊揮不去的陰影。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1-19 00:45 回覆:

是的,就跟連城訣的故事一樣,萬震山糊了戚長發,幹了太骯髒的事,進而影響到他的身心靈,選舉本是一時的,但大家總想不透幹嘛陳菊陣營的奧步會這麼骯髒,讓萬震山得了離魂症,夜夜爬起來糊牆,金庸說,

萬震山道:「咱們先得處置了屍體,別露出馬腳。」萬圭道:「還是跟料理戚長髮一樣麼?」萬震山微一沉吟,道:「還是老法子。」
  戚芳淚水滴了下來,心道:「他們怎樣對付我爹爹?」
  萬圭道:「就砌在這裡麼?你睡在這裡,恐怕不大好!」萬震山道:「我暫且搬出去跟你住,只怕還有麻煩的事。人家怎能輕易將劍譜送到咱們手中?咱爺兒倆須得合力對付。將來發了大財,還怕沒地方住麼?」
  戚芳聽到了這一個「砌」字,霎時之間,便如一道閃電在腦中一掠而過,登時明白了:「他……他將我爹爹的屍身砌在牆中,藏屍滅跡,怪不得爹爹一去之後,始終沒有消息。怪不得公公……不,不是公公,怪不得萬震山這奸賊半夜三更起身砌牆。他做了這件壞事,心中不安,得了離魂症,睡夢裡也會起身砌牆。這奸賊……這奸賊居然會心中不安……那才真是奇怪了。不,他不是心中不安,他是十分得意,這砌牆的事,不知不覺的要做了一次又一次……剛才他夢中砌牆,不是一直在微笑麼?」

到了2010年,凡納比風災爆發睡菊案,

睡菊風波 幕僚偽造行程判刑
【王吟芳、涂建豐╱高雄報導】去年919凡那比風災水淹高雄引發「睡菊風波」,檢方查出當時高雄市長辦公室主任曾文生、觀光局主祕賴瑞隆明知當天下午市長陳菊回官邸休息,竟偽造陳菊勘災行程,依偽造文書將兩人起訴,高雄地院昨判曾文生二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六萬元,緩刑二年,賴瑞隆則獲判無罪。
「造謠都沒事」
現任高市新聞局長賴瑞隆昨說:「沒有評論。」已調任市府參事的曾文生說:「當時很多人造謠指陳菊去高雄縣拜票,造謠的人沒事,補充資料給媒體澄清謠言的卻有事,我會再上訴。」
起訴指出,曾文生在風災當天陪市長跑行程,明知陳菊下午二時至五時在官邸,竟提供市長當時在市區視察的不實訊息,給觀光局製作「凡那比颱風防救災行程」公文書,損害市府發布新聞的正確性及公信力。
曾文生出庭辯稱,市長防救災行程是應媒體要求才提供,不屬公文書,而他稱市長在市區視察的本意,是要澄清市長當時人在高雄市,而非如外界質疑在高雄縣跑選舉行程,絕無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犯意。
但法官認定市長行程為觀光局職務上製作的公文書,曾文生是唯一且確知行程的幕僚,卻傳達錯誤訊息使觀光局不實登載公文書,犯行明確。

又用作假來選舉,甚至把揭發她沒坐鎮防救災的邱毅像誣告般的一直告

高雄高分院隨後發布新聞稿說明判決理由,合議庭指出,凡那比颱風來襲當天下午,高雄市區不斷傳出嚴重災情,陳菊身為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卻未在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協調救災工作,當天下午她在何處做何事,備受社會及輿論關切,邱毅對此提出質疑及評論,屬公共議題,亦屬可受公評事項。高雄高分院合議庭認為,當天下午陳菊是否在田寮泡湯屬陳菊應向市民說明的問題,不能以邱毅未能掌握確切證據,而認有虛捏事實誹謗故意。何況邱毅已盡力向多名證人查證後,才公開發表這項言論,查證義務程度已符法律要求;若認邱毅查證至此仍不得發表,毋寧過度限縮言論自由的保障,恐造成寒蟬效應。合議庭表示,邱毅既經合理查證並無實質惡意,難認為構成誹謗或違反選罷法。

看到這麼骯髒在糊牆的一個人,我們真該感謝桃紅的犧牲小我。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8 23:16

一朝骯髒贏,十年怕母豬

曾被羞辱「神豬」連勝文:社會對柯文哲和民進黨總寬待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影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一席話,引發爭議。吳敦義今天承認失言,向陳菊及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2014年在參選台北市長時,也曾被譏諷是「神豬」,連勝文今天表示,雖然「神豬」二字似乎離他日漸遠去,最近還有民眾說他看起來像長頸鹿,但還是希望未來的選舉,不要再充滿霸凌式的言語,同時也讓豬好好的做自己吧!

我覺得連勝文這段話最大的問題是他竟把陳菊怕吳敦義的「母豬說」,跟他自己被說神豬等量齊觀了。

連勝文被罵神豬,當然是種網路霸凌,畢竟連勝文從未真的從政,只是個媽寶或政二代,而且還曾替人當選挨子彈,檢視他的從政經歷,沒有一絲汙點,所以當參與真正的選舉時,沒旁的可罵,只好在他的身材上做文章。

可是陳菊被吳敦義說像母豬,完全不是同一回事。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1-18 23:42 回覆:

讓我們再看一次吳敦義說了啥,

黃俊英參選高雄市長,遭「1個查某人」偽造「走路工」事件而落選,直稱「真夭壽」,他不講那個人是誰,但補充說,「就肥滋滋,走起路像大胖母豬一樣」

看清楚沒?吳敦義這段話說的明明是十多年前的一樁選舉慘案,一個好好的人,在選前一天,被陳菊陣營捏造他發走路工賄選,形象大傷,陳菊則情勢大好,最後就以一千多票的些微差距勝選。

這叫寧骯髒勝選,更是骯髒的贏。

從此以後,這件事就成了陳菊的隱患,揭不得的瘡疤,雖然每回遇到大型選舉,藍營都像看見陳菊的身影在糊牆,這是出自金庸連城訣的一個隱喻,意指萬震山當年自導自演,殺了師弟後假裝自己被殺,師弟跳窗跑掉,實則屍體被他糊進牆裡,自此得了離魂症,讓他在每個半夜都會不自覺的爬起來做出糊牆的動作。但這個舉動,卻被一個大嘴巴說了出來..

桃紅生怕她不信,說道:「是假的砌牆,老爺……老爺,半夜三更的,愛做泥水匠。我說了他幾句,老爺就大發脾氣,打得我死去活來的,又趕了我出來,說道再見到我,便打死我……」

吳敦義就像桃紅,像在說一樁陳年往事,一個假走路工抹黑對手骯髒勝選的奧步,那當然不是真正的民主選舉,甚麼守護民主,是叫那些高雄人守護這樣骯髒的民主嗎?那個就叫做打假球。而吳敦義則是犯了萬震山老爺的大忌,竟把他當年把黃俊英糊牆這樣的骯髒事給抖了出來,犯了誹謗打假球的骯髒鬼之罪,故閹黨舉黨上下,鋪天蓋地的非要叫吳敦義低頭道歉認罪收回不可。

只不過當桃紅說完跑掉,或是吳敦義道歉收回「母豬說」後,老百姓不免心頭犯嘀咕,然後拉起身邊的小孩,告訴他們一個從前閹黨如何會打假球,再骯髒都要贏的選舉故事。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8 20:57

有兩個獵人要去森林裡獵「走鹿公」,此時有1個查某人趕緊從草叢跳出來說,

我不是一隻大母豬

碰!甲獵人就拿獵槍把這人打死。

乙獵人詫異的問,我好像聽見她說她不是一隻大母豬ㄟ?

甲獵人說,我以為她說她就是那隻「走鹿公」。

我說這1個查某人,人家是在獵「走鹿公」,妳沒事跳出來說「我不是一隻大母豬」要幹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