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看政論節目,不知道東廠移來這搞
2018/11/13 00:06:19瀏覽1105|回應5|推薦10

好久沒看某一台的政論節目,剛剛看了一下,竟然連主持人在內,毫不遮掩的..把侯友宜(也許還要加上韓國瑜)當成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一個例子。我們知道,任何民主國家的媒體都叫做第四權,而第四權是以監督政府最為它的天職,如果第四權不去監督政府,就沒存在必要,何況還幫執政者當起東廠打選戰,抹黑鬥臭在野者,對我來說,這樣才是最骯髒的選舉。

「打侯」 惹議 張天欽辭促轉會副主委

自認「東廠」 指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 「如果沒有操作 很可惜」
〔記者李欣芳、楊淳卉/台北報導〕蔡政府力推轉型正義,但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八月卻在內部會議直接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不僅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甚至自認促轉會就是「東廠」,離譜談話遭批評為選戰打手。張天欽昨閃電請辭,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則向外界三鞠躬道歉,表示已同意張天欽請辭。
張天欽遺憾:談話被片面擷取、扭曲
張天欽發布聲明表示,促轉會職員大多兢兢業業,期盼兩年內完成總結報告,實不應受此爆料錄音波及,損及公信力,他感到非常抱歉與不捨,已向主委口頭請辭,負起政務官應有的責任,期盼藉此消弭相關疑慮。不過,張天欽認為,「錄音爆料內容被片面擷取,遭扭曲為充當選戰打手」,他感到不解、遺憾。
張天欽八月廿二日接受電台專訪時拋出促轉會將參考歐洲轉型正義經驗,研擬制定「除垢法」,追究在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時期檢警司法人員是否涉及「加害者責任」,這項立法宣示隨即遭部分媒體批評是衝著侯友宜而來。
儘管促轉會第一時間公開澄清,無關侯友宜,但張天欽八月廿四日下午召集幕僚開會,包括主秘許君如、研究員蕭吉男、曾建元、副研究員張世岳、吳佩蓉等人出席。
根據流出的會議內容,張天欽一開始先稱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在廣播專訪後有兩家日報採訪他,隔天還登上報紙頭版,張說:「你看侯友宜,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討論中,蕭吉男建議,可喊出「投侯友宜就等於投汙垢一票」的口號,到立法院備詢時,如果要作秀,可以請立委送好神拖,「除垢要有拖把啊!」引發與會者哈哈大笑。
許君如也建議,「開議期間要有委員當我們的側翼」。張隨即表示,側翼就是「民進黨那八個(指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八名民進黨立委)」。
蕭吉男認為,促轉會要強化正義的形象,「我們現在正義是一隻腳奠基在東廠,本來是西廠跟南廠,現在變東廠」。張天欽接著呼應表示,「我們本來是南廠,現在變西廠,後來升格變東廠。」(轉貼到此)

在該節目中,有名嘴竟對其他媒體的民調指三道四,說是刻意操作,影響選舉。我卻不知明天之後,民調不得公開,這些東廠政論節目還做不做,名嘴還談不談選舉?假如這些政論節目跟名嘴還可以肆無忌憚的大談選情影響選舉,這樣還來指控其同業只能做到今天的民調影響選舉很骯髒,這才是真正的骯髒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9807737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09:27
52,糞坑裏要都是石頭,那噗通都噗不了了。

烏龜
2018/11/13 08:40

名嘴還是可以繼續談選舉

只是不能拿民調作為發揮題材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1-13 08:45 回覆:

可是若名嘴說他看過不公開的民調,然後如何如何,不知該怎麼處理呢?

【兩個假民調 一篇菜英文】2010/10/22

有兩個假民調,一個是兩千年連戰,陳水扁與宋楚瑜選總統的前一夜,由時任市長,特別費案還沒爆發,說話還有點公信力,也讓人覺得一生清廉的馬總統違反選罷法所發表:根據國民黨的民調中心所做出的民調,連戰的支持度已經超過宋楚瑜了。馬市長這個民調發佈的時機,是在選前之夜,透過媒體和國民黨的耳語傳播,讓宋楚瑜一夕少了三十萬票,史上最貪的阿扁選到總統。...第二個假民調,同樣是在選總統,在2004年的選前之夜,由陳水扁和連戰搭配宋楚瑜兩組人競逐總統寶座,阿扁在下午被人以兩顆子彈所傷,讓原本聲勢很差,又陷入陳由豪所指控貪腐事件的阿扁局勢丕變。宋楚瑜當時力主要讓選舉暫停,以免產生不公平的問題。「啊,真是一代儒俠,看到對手受傷,不肯佔便宜,寧可擇日在鬥」..嗯,有人武俠小說看多了,這裡的不公平要倒過來看。此時國民黨又使出一份假民調,隔天投票連戰還能大贏陳水扁數十萬票。結果選舉繼續進行,票投出來連宋小輸了三萬票。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05:22

難怪民進黨的除垢法要特立一條

只針對『加害者』,

問題是沒有抓耙仔加害者那來的對象?

228清鄉的抓耙仔絕大多數都是民進黨台面上人物的長輩甚或是自己!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1-13 08:41 回覆:
其實這是一本糊塗帳,有加害人,還要有人當抓耙仔,不管是志願,自願或被迫,還有在一旁噤聲不語的,我們現在知道這叫「平庸的邪惡」,是故蕭新煌給戴蒙的【昨日世界】推薦時說了一段話,他說從前的人也會彼此殺來殺去,但是事過境遷,就都同意不回顧過去,如此才能共同向前,這也是人類社會能繁衍的一個本能,並希望這本書可以給國人一些省思。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05:20
[如果第四權不去監督政府,就沒存在必要,何況還幫執政者當起東廠打選戰,

抹黑鬥臭在野者,對我來說,這樣才是最骯髒的選舉。]

---義正詞嚴,無可非議!


那這個呢;


[如果第四權不去監督政府,就沒存在必要,何況還幫敵國當起馬前卒打選戰,

抹黑鬥臭執政者,對我來說,這樣才是最骯髒的選舉。]?

---是不是也義正詞嚴,無可非議?


[假如這些政論節目跟名嘴還可以肆無忌憚的大談選情影響選舉,這樣還來指控

其同業只能做到今天的民調影響選舉很骯髒,這才是真正的骯髒吧?]


---更骯髒的是;製造骯髒假民調大談[指控其同業只能做到今天的民調影響選舉

     很骯髒]…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1-13 08:31 回覆:

故韓非子曰:正直的人指邪惡者是邪,邪惡者反指正直的人是邪,如何分辨,就看大家的智慧囉。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02:42
老大啊! 東廠的起源就是:人一綠,腦就殘。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