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悠瑪事故可能的兩個原因
2018/10/22 08:37:24瀏覽1588|回應8|推薦6

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唐太宗

視察普悠瑪翻覆現場 總統:盡速釐清原因
蔡英文聽簡報時,表情相當凝重,眼睛也有些紅腫,聽完簡報後特別發表談話表示,對於發生這起重大意外,全國人民都非常傷痛,我們要一起度過這個難關,第一時間指揮調度的機制都已經啟動, 將盡速請檢調釐清事故發生前後時間跟原因,向國人報告。

日昨台鐵這起嚴重事故,肇事原因大家卻都不說,我猜這是因為蔡英文拚選舉成立了新的類東廠組織,以及陳菊大肆提告司法追殺「李榮貴」的緣故。害得蔡英文自己到現在還在找人問這個慘劇是如何發生的,

【 將盡速請檢調釐清事故發生前後時間跟原因】

眾所皆知,一般的行車事故,只要看了行車紀錄器的影像就能一目了然。但是台鐵的火車事故,從前並沒得看,

台鐵意外 家屬怒轟「火車怎沒行車記錄器」
火車在台中龍井鐵軌上撞死2名鐵路局員工,死者家屬質疑「火車為什麼不裝行車記錄器?現在連一般轎車都有裝,台鐵在逃避什麼?」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熙表示,檢方已確認火車上沒有裝行車記錄器,沒有這種兼具聲音和影像證據可查,如果有「肇事原因就很清楚」。
家屬質疑,大客車規定一定要有行車記錄器,現在連轎車都加裝,為何火車不裝。火車撞轎車或撞人,都沒有行車記錄器可追查,像轎車車上裝的行車記錄器,簡單便宜又好用,造價很貴的火車為何不裝?
此問題早就有網友熱烈討論過,至今無解,有網友說,「因為某些原因,台鐵不想也不願意裝」。
1名退休鐵路警察表示,多年前南迴搞軌案發生後,鐵路局和鐵路警察發現火車設行車記錄器重要性,當時都有共識要在火車頭加裝行車記錄器,多次討論至今未設,原因不明。
台中火車站長葉仁和表示,火車目前的電腦行車記錄器,沒有錄影錄音功能,只可查出火車到站時間、停靠站多久,鐵路局曾討論要加裝全影像的行車記錄器,但沒結論,不知原因。

一般的說法是台鐵司機員有私心,原因之一我也給大家找來了,

【為他鳴笛:無言的斷腿是捨身的證據 聯合報╱社論】...這篇社論太可笑,恕不轉貼。只貼我的簡評,

第一,社論說:台鐵數十部列車昨天上午十點同時鳴笛五秒,向兩年前英勇殉職的太魯閣號司機員蔡崇輝致敬,也紀念他的殉職終獲政府裁定為「冒險犯難」而光榮收場。這聲久違的同步長鳴,讓蔡崇輝的遺孀淚流滿面;對於近年士氣下滑的台鐵,或許也能帶來一股振作之氣。

事實上,台鐵司機員真的不是「冒險犯難」,而是「因公殉職」,馬政府向來沒把老百姓當人看,當然更不把老百姓的錢當自己的錢看,台鐵司機員「因公殉職」要多拿幾百萬,那給就是了,反正是別人家的錢花不完,明白嗎?而台鐵近年士氣下滑,真正的原因是去年年初三個副局長兩個涉貪,近百位台鐵員工集體貪污喝花酒,這一年沒人招待,士氣才下滑,大家沒看葉匡時,酒池肉林,夜夜笙歌,士氣高昂的不得了。

接下來,社論還原這兩年到底台鐵司機員是「冒險犯難」還是「因公殉職」的爭點,他說因為人在駕駛室外,左腿在座位上,銓敘部跟法官認為這名司機員正在逃跑,所以只有左腳被夾斷,但是經過兩年爭吵,這兩年間,沒人去問李昌鈺,也沒人去問國中物理老師,就幾個馬總統酬庸來的考試委員,翻來覆去用開會來決定,把這一段看事故現場說的故事,改說成:

蔡崇輝之死是遭到前方正面而來的強大撞擊,左右手受傷及多發性骨折現象,顯示他在撞擊之瞬間仍身在駕駛室內;經過撞擊,強大的力量將駕駛室內廁所門板連同蔡崇輝一起推擠至駕駛室外走道。

還有,

天成醫院提供的死亡診斷書,確認蔡崇輝留在駕駛室中的左腿,膝蓋遭到了嚴重的正面撞擊,說明他死前最後一刻仍堅守崗位。

所以推翻司機員意圖逃跑的說法。

我的看法是這樣,凡是人的,除非遭遇到過不去的難關,或是要用激烈的方式來謝謝馬英九荼毒台灣人的,總是會愛惜自己的生命,所謂千古艱難唯一死,這名司機員家庭和樂,也沒欠債或染上不好的習癖,身體健康,遭遇生命威脅時,如果能跑,那是斷無理由不逃的。此其一。再者,如果這名司機員發神經,活膩了,一心想死,那麼台鐵應該要有稽核的機制,檢查司機員身心狀態,畢竟載著一車三百名乘客,大家性命都交在這位司機員的手裡,開民航機的機師,不都有類似的安檢措施麼?所以可以證明這名司機員當天是沒發神經的上了火車,既然他是正常人,碰到要命的事,那絕對是有意圖要逃跑的。

以上這段申論,把司機員意圖逃跑的說法又翻案回來。但是想跑不一定跑得掉,有一個廣告是一個老翁被架離火災現場,記者問他,阿杯,火來了你怎麼沒卡緊照?阿杯沒好氣反嗆記者,

ㄚ哇卡麻起了,系咩安奈照?(腳麻了,想跑也跑不動)

孟子曰:挾泰山以超北海,是不能也。從我在【考試委員死了,牛頓也哭了】【司機員家屬死要錢!】反復申論,火車急煞時,人不往前飛出去,就很難能了,而從司機員的死狀,更能印證物理定律無誤,那就是司機員甭說站起來,連把膝蓋轉向都很困難,當撞擊發生時,膝蓋就正面被撞個粉碎,而人也絕對無法向後彈開,如果有人說這時他還可以往後逃跑的,可不可以請他找輛台鐵,在它煞車時往後跑跑看..然後連車廂一起撞扁,擠出駕駛室外。

台灣鐵路工會理事長謝勝明說,太魯閣號駕駛員遇緊急狀況時,左腳須踩在保安裝置上。這正說明這名駕駛員只是依照台鐵司機員標準作業程序。所以我說這名因公殉職的台鐵司機員,他沒有意圖逃跑嗎?我不認為。那麼他可以選擇逃跑嗎?物理定律不容他做此選擇,雖然不是挾泰山以超北海,但也要超人才辦得到。再問一趟,那麼他可以選擇逃跑嗎?台鐵司機員緊急狀況時的規定,左腳須踩在保安裝置,也不容他逃跑。這可不像電影鐵達尼號,救生艇還有空位,但是船長選擇與船共存亡那種悲壯的景況,這名司機員只有十秒,從看到卡車,踩煞車,鳴笛到撞死,這樣他還能有別的選擇嗎?

如果這不是因公殉職,甚麼才是因公殉職?

我不知道社論悖反人的常識與物理定律,把台鐵司機員因公殉職硬拗成冒險犯難,是不是馬總統學完蔣中正(按:請參好懷念從前,馬英九請沈君山吃飯的年代),胃口變大,想學毛澤東搞個台灣版的文化大革命,但是台灣民智已開,騙老百姓說這個司機員是種「庶民英雄」那是不成的,社論難道當真以為台灣英雄有【馬英九的100大英雄榜】上百位的這麼多嗎?網友CJS說的好,

非當班司機,從外面跑進去才叫[冒險犯難]--冒不必受之險,犯不必受之難.

(轉貼【明明就是因公殉職】到此)

以上兩個台鐵事故,都發生在沒行車紀錄器的年代,直到後來,台鐵終於全面安裝車頭行車紀錄器...

助事故調查 台鐵明年初900機車頭裝行車記錄器
2017年06月14日 11:20 中時 張家豪
台鐵最快明年初,在900多輛列車機車頭,改裝及裝設行車紀錄器,屆時將可記錄台鐵遍及全台、每趟列車的行車影像,內容包括鐵軌路線狀況及電車線磨耗情形等,初步規劃不做其他用途,只用於行車事故鑑定。
台鐵機務處表示,台鐵是從「20年台鐵中長程建設及營運策略報告書」中,找出短期可優先推動項目,因此從「鐵路安全改善6年計畫」中編列4200萬元用於安裝行車記錄器,並於今年1月19日發包完成,由中華電信得標。
台鐵指出,除了安裝行車記錄器,部分已有行車記錄器車輛將進行改裝。目前行車記錄器已進入驗證及測試階段,包括衝擊及震動測試等,以確保列車行進不影響安全及影像錄製。此外,行車記錄器已列入未來新購車輛標準配備,不需另外加裝。
台鐵說明,影像攝影距離可達50公尺以上,廣角90度;經研究,行車記錄器影像尚不能透過電腦系統主動預防偵錯,若有行車事故發生,將由人工檢閱,輔助司機員監測路線情況。
台鐵強調,的確有司機員擔心事故發生後,行車影像可能記錄司機員未注意情形,司機員恐受懲處。但台鐵強調,司機員行駛時間及距離相當長,難免有疏忽,行車影像主要用於輔助釐清事故確切原因,不會用於懲處用途。
(中時 )

底下就是我對普悠瑪事故的兩個推論,我知道有人說讓專家去查,或是別說三道四來添亂,不過本人立格宗旨向來就是與他人唱反調,以顯得我多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第一,普悠瑪這套行車系統一定有問題。

第二,這個問題,一定出在人身上。

有可能是司機員個人問題,也有可能是系統問題。總之,是驢是馬,牽出來遛遛就知道,請台鐵把普悠瑪新裝上的車頭行車紀錄器公開上網,貼在爆料公社,網路上神探很多,三兩下就能把肇事原因總結出來跟蔡總統報告。主憂臣辱,蔡總統直到現在還不知道答案,是號稱科技立國的台灣最大的恥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8353375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6 09:51

陳英鈐害中選會失公信他憂選舉會出亂子
胖鯨號 巡迴開到花蓮曉玫 出席 力挺郭倍宏

喔 ~ 1318
10月 25日 台股 剛好 下跌 238.61點 !!

 -

ETtoday新聞 ..賴清德 慰留 吳宏謀:後續要負責台鐵體檢

應讓我 好好 體檢 台股 啊 ~

→ 25 = 11 + 14

繼 10月 11日 台股 動盪後, 25日 再次 動盪 → 是突顯
正港014 秘書長 Lubio 的 重要性。

※ 而且 “回顧”1011日 台股 收盤好 是 收在
9806.11  ......

 = =

106. 6.11 超級紅人榜 阿岫-癡的男子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6algwQ1U6Y

唯有 陸壹壹611 (陸比歐) 才是 天意指定 的人才 啊 ~

 → 我在 2018年 一月 26日 首次 寫到:
「2017年 4月2日 禮拜天,自由時報 的 美食版 →
剛好 刊出 沈發惠 介紹 的 汐止美食。           」

※ 陸比歐 (611) 真的 有 當官 的命。

昨晚 道瓊指數 又 大漲百多點 (400多點) !!

台中市 屯 時代力量 議員 候選人 剛好 抽到 11號。
(時代 問診中,脈向 新北屯)

應交 給 壹壹 (Lubio) 為 台北股市 把脈 啊 !!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4 11:03

版主 新文章 ~ 最後分鐘,是誰掌管 ..

引用 TVBS 7月7日 綜合報導: 比利時中場發動機 德布 ..
「對日本的16強賽, 德布 LOWRI ..
比利時在正規比賽的補時階段,由 德布 LOWRI組織 ..以這
個 準絕殺,驚險挺進8強 」

 -

引用 版主:
「火車在台中龍井鐵軌 .. 因公 .. 」

昨天 晚上 用事業(DJU)指數 盤中 最高點 來到 747.75
,已 經 突破8月17日 的 高點 747.66 ~


喔 ~ 股王 大立光 今天 了 !!

 § 我才是 正港 的“傾斜式” ..

♪ 內心 觸電 足夠 愛上 歪ㄉㄧㄠˇ 多濃烈 ..

 ..

引用 我在 今年 月 14日 的 留言:

「雲林大師!我早就 說 過,那些 被動大廠 一定很需
要我 20阿哥  的 20公葷 啊 ~ ..

♪ 這 基本面 雖好

♪ 救 被動 要 “早” (新同學 .. 帶來張宇 的趁早”)

﹝↑ 八月 寫於 〈 這個總統 .. 支持 摩斯漢堡 〉8/111473444 ﹞

註: 今天 國巨 不僅跌破 10月 11 日 的 低點 384.5 ~
而且 還 創下 新低點。

ETtoday新聞 ..賴清德 慰留 吳宏謀:後續要負責台鐵體檢

應讓我 好好 體檢 台股 啊 ~

20181020 台灣那麼旺 Taiwan No.1 黃靖倫 惜沒如果
(註:昨晚 新聞台 節目,有 來賓稍微 提到 美國 warship
經過 的原因,搞不好 也和 1020 展現 民意 有關 ..)


twoboy
2018/10/23 12:02
漂亮,贊一個 …汽車借款 汽車借款免留車

twogirls
2018/10/22 17:24
贊一個…
借錢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2 16:48
看過[普悠瑪列車事故 12秒監視器影片],cjs認為事故列車是被離心力拋出…

有三種可能;

1;車速過快

2;車輪因不明原因抓不住軌道

3;車體跟底盤分離
jun5238(jun5238) 於 2018-10-22 18:20 回覆:

應該是過彎沒減速,傾斜超過容許值,擦撞到冰山(誤)..月台。接著冒出白煙,司機員說感覺有壓到東西,然後開始出軌,後面又推擠到前面..請蔡政府快點公開行車紀錄器,有圖才有真相。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2 14:29
52,不讓狗吃屎而被咬傷,算冒險犯難嗎?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2 09:48

這篇文章其實另有標題,叫做

台鐵司機員因公受傷,普悠瑪乘客冒險犯難

(怕招罵,原因就不說了)

想想,搭上這班死亡列車的乘客不是冒險犯難,誰才冒險犯難?


烏龜
2018/10/22 09:37

既然格主想藉由與他人唱反調

來顯示自己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那就繼續自high好了

讓大家見識自身淺薄程度其實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