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律師說洪仲丘案判太重!?
2014/03/18 17:42:14瀏覽1793|回應8|推薦17

【標題原為:給草菅人命女法官第11課:女律師現身說法】

律師看洪案判決 「這已算重判」洪仲丘案7日宣判時引起譁然,判決書近日才公開,定調洪案是私行拘禁。當時未公開判決書全文,輿論質疑桃園地院輕判。

有律師認為,洪的死與私刑拘禁之間,法律上因果中斷,桃園地院以昭炯戒而「重判」,就算上訴,量刑恐怕更輕,甚至無罪。

判決書指出,洪仲丘因去年7月3日下午訓練過度,引發運動型中暑,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死亡,但之前完全無中暑或熱衰竭症狀發生,無法證明洪中暑是因數日操練及禁閉室環境導致熱傷害累積所致。

律師陳麗玲說,洪死因是中暑,私刑拘禁不是造成死亡原因,「一般沒前科的人,通常判二、三個月,甚至拘役」。

陳麗玲說,洪案是社會矚目案件,法官應是認為軍中諸多狀況,又洪案是軍審法回歸司法的第一個案件,為讓被告受懲罰、平衡告訴人心理及社會觀感,以昭炯戒而「重判」。

陳麗玲說,私刑拘禁指的是非法情況下,但關禁閉是軍中違反規定的人所接受的管教手段,如最高法院認為必要且合理,「可能會判更輕,甚至無罪」。

(轉貼到此)

大家知道我這堂給草菅人命女法官丁俞尹的生命課程,已經上到第11課了。這中間,女法官丁俞尹都沒有出來解釋說明她這個判決書是怎麼判的,

洪仲丘因去年7月3日下午訓練過度,引發運動型中暑,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死亡,但之前完全無中暑或熱衰竭症狀發生,無法證明洪中暑是因數日操練及禁閉室環境導致熱傷害累積所致。

不過,從這名跟女法官該管轄區內的女律師說法,我們可以猜測女法官丁俞尹的自由心證是甚麼,原來繞了一大圈,搞出白衫軍運動,軍審改民審,又一堆律師渣呼來去忙和了六個月,最後拿來當成判決的論證基礎,竟然是聯網與中時政論名家銀正雄寫洪仲丘案的第一篇

操死一個兵,媒體法醫中暑

殊不知這個被特定媒體操作成單純出操中暑的國際新聞,早就被人網路肉搜破案了,我把它稱為洪仲丘版的嚴子林與陳錦謀事件,只是這兩個人從水產養殖業者換成國際編譯部門,而波籍賽爾維亞裔則變成英國布雷肯畢肯斯山,異言堂格主河壩巡說:

當一些被定義成親中的媒體報導英國後備役部隊(Territorial Army)一批士兵十三日在布雷肯畢肯斯山區接受包括「負重急行軍」特訓,結果六名士兵中暑送醫,其中兩人不治死亡,還有一人仍在急救的新聞時(可能筆者搜集不夠完全,google除了這幾家媒體外,幾乎全是中國媒體在刊登)。筆者就認為肯定會被那些領著優厚月退俸,甚至還有18%的軍人拿來做文章,藉以汙名化洪仲丘之死。果不其然,這種文章很快就出現!其目的就是如何妖魔化洪仲丘,塑造他是咎由自取(例如說他密告者、出賣者),其他人只是依法行事,被懲處已經夠倒霉!讓洪案透過這種卑劣手法,最後不了了之,他們的學長、學弟可以繼續“猴山仔做大王”逍遙自在!

並且在做結論時說了:

一個是正常的操練,有安全戒護,有緊急措施,受不了者可立即退出,之所以鬧出人命,除了天候因素之外,受訓者強行硬撐(也許面子問題),加上主官忽視“中暑”的嚴重性,才會導致人命的喪生!洪案則不同,那是上下共謀,刻意設局,將一個即將退伍之人,布下死亡之路,逼著洪仲丘一步步邁向死亡!期間他沒有拒絕的權利,期間他沒有任何安全保護,期間他連喝水都被限制(據說只要讓他適度的喝水,就不至於命喪黃泉)。嚴格的說起來,那不是訓練,也不是處罰,簡直可以謀殺來形容!有回筆者單位參與師對抗,

一個士兵不慎跌入山澗死亡,那是意外!洪仲丘之死肯定不是意外!

(轉貼到此)

所以當我看到桃園地院所轄內這個女律師的說法,

「一般沒前科的人,通常判二、三個月,甚至拘役」「可能會判更輕,甚至無罪」

腦海裡竟然先是想到銀正雄,接著浮現了嚴子林與陳錦謀的名字,只不過這回不再取名國際編譯中心,而是叫成了王師凱..

有話要說-洪仲丘案判決太重【中國時報 王師凱/公務員 2014年03月08日 04:09】

對,判決太重,該判多少?無罪。

本來嘛,這就是意外中暑死亡案件,沒有人要集體虐殺,沒有陰謀犯意,法醫也說洪的死亡並不是「操練」的問題,因為當時有5個人在禁閉室操練,只有洪仲丘倒下,顯見「問題在於洪個人」,相驗時身體表面並無任何凌虐跡象,與戒護士無關。

這事如果虐殺成立,可判終生監禁,若不是,那就無罪,判8月也是過重,還該給冤獄賠償。

說軍法會官官相護,因此廢了軍法,轉司法,司法再深文周納,法官怎也判不下去,只能判6個月易科罰金,幾乎就是無罪。那是不是還是恢復軍法,長官交代,民意澎湃,就給重刑?

這個謊,在民粹推波助瀾下,到頭來圓不了。軍法不好,司法也爛,那洪姊姊怎辦?她說不能原諒542旅的官長,那是不是就把這旅解散?

法不能信,那只有政治解決,洪姊姊也參選台北市長吧,或就支持主持正義的顧大律師立雄,讓公民團體主政,至於哪些倒楣的軍官,就讓交了罰款回家吧。

是沒罪,但犯了倒楣罪,判6月也應該,算了吧。

(轉貼到此)

我說女法官丁俞尹呀,難道妳都不聽不看,沒夢見洪仲丘臨死前痛苦不堪,全身血液噴出的慘死樣貌嗎?您也不聞不問,洪仲丘一面說著我就快退伍了,絕不會拿自己生命開玩笑,然後臨死前,放盡全身力氣,痛罵那些害死他的長官僚屬,幹你娘雞掰嗎?

洪仲丘明明都有不斷的質疑送關禁閉種種的違失錯誤荒謬不合常情之處,甚至在退伍前離營座談對旅長直接檢舉,並在送禁閉的路上與在禁閉室裡,發給旅長跟旅部政戰主任數通要他們饒命救命的求救簡訊,這些用洪仲丘鮮血寫下的鐵證如山,妳丁俞尹憑甚麼全都視而不見,輕描淡寫的說啊,看到送禁閉流程,資訊官搞錯規定,以為士官可以送禁閉,接下來就連著都錯,矇著眼睛亂蓋章,這麼多的錯誤,關關失守鑄大錯,

真是難以想像。

今天多虧了不畏民粹勇敢的女律師,問心無愧的出來解釋。啊,還有銀正雄,國際編譯中心跟王師凱,讓我們台灣人能一步一步,學會並搞懂女法官丁俞尹諸法皆空,自由自在,把一條人命判得比畜生還賤的18萬,那個草菅人命,人神共憤的自由心證是怎麼回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799627

 回應文章

打倒支那
2022/11/22 17:00
這1看就知不是單純管教不當,大概是洪仲秋知道類似倒賣軍品之類的不法事件,旅部長官殺人滅口之類的事,否則上士和下士之間的管教糾紛,頂多旅部連長的事,不會驚動到正副旅長來管

ROC
2014/03/19 08:30

何止農牧業如此,政治上也是放任黑道來操控選舉以及政治忠誠度… 台灣人民真的要勇敢的選擇進步的社會,不要跟"中國傳統"做比較啦,唉

-----------------------

農牧產品最大的問題是;政府放任;不合理的價格,由不是使用者的中奸官黑商操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04:28
王師凱旋日,銀馬英正雄.12368,烏龜加王八....

這詩要解釋一下以免誤會..大王的軍隊打了勝仗回來,銀鞍金甲個個
看似英姿煥發,但仔細看看1個,2個..我的媽啊,怎麼個個都是烏龜或
王八扮的呢...

唉,說到這社論跟黑白集,跟自由談,鏗鏘集一樣是執政者的喉舌..黑
白跟鏗鏘是看誰不執政的....不過社論跟黑白集的勇氣差一點;不敢
署名.

[使用者合理付費的正義]..沒錯! 此道理說的"英姿煥發"!....誰是
使用者?什麼是合理?..

農牧產品最大的問題是;政府放任;不合理的價格,由不是使用者的中
奸官黑商操控.

會讓[有意願種好米的我等年輕農民卻步]的是讓[種好米也賣不到好
價錢入自己口袋]的米蟲米官....<唇語>,雞應該是吃蟲的,我們那隻
雞卻是保自己的雞雞的...

123
2014/03/18 23:30
丟人現眼的板主

TM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8 21:18
有人真是不要臉,明明是版主,還假裝路人,上來衝點閱及迴響數!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8 20:57

「使用者合理付費」的正義 | 社論最近物價上漲,媒體一面倒地反映消費者之哀鴻遍野,但聯合報連續兩天刊登了不同意見投書。昨天有位農會人員說,八碗飯抵不過一杯珍珠奶茶;今天續有自稱 「大佃農」者表示,刻意壓低稻米價格,會造成「有意願種好米的我等年輕農民卻步」。兩篇文章的主旨都在於,應建立「使用者付費」的正義觀

坦白說,今天還在看社論的人真的很少,看了還被騙的就更少了,信不,這會兒只是不幹,要不然讓聯合報找幾個水產養殖..喔,鹿茸養殖業者,說在紐西蘭的確發現鹿茸變成鹿耳朵毛,也只是舉手之勞


別人的孩子死不完
2014/03/18 19:44

根據最高區長指示 台灣冰的命不值錢 應該從輕量刑

此舉可導致台灣年輕人不願當兵 達成台灣去武力化的笑果


123
2014/03/18 18:43
確實判太重了。